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灾难末世日常(67)

作者:七夜忘情 时间:2021-11-21 05:55 标签:末世

  如今每家能凑出三口之家已经不容易了,更何况八口人,不过还是有办法的,合住。
  宋谨需要做的就是看申请人名单,核对其中之间的血缘关系,以及里面有没有什么不妥的地方。
  他们办公室有七个人,每人都是一大筐申请名单,这个今天就要弄出来,让人尽快搬进去。
  优先选择一家子的,一家子的就算有矛盾也不会太乱,安定最重要,最好是祖孙三代兄弟姐妹在一起的,这样的不多了,宋谨一筐申请人里只找出三家,放到一边,接着就是两家关系不错合住的,这个也是允许的,要说上面也可以将房子改成过去的筒子楼,一家一屋,这样也省着有矛盾,不过现在情况还不稳定,上面还是希望能多点人住在一起,至少还是有些安全的,毕竟这时候入室抢劫太多了。
  去掉明面上看起来就稳定的,更多申请的就是小团队的,这些小团队,都是灾难发生后集中在一起的,或是没有亲人孤单一人,或是找不到家人的,家人遇难的,这些人没有亲人,抱团生存,也是可以分到房子的。
  上面也是通过这个手段把这些小团体合理的捏在一起,这些人是不安定因素,通过这次登记,也是将他们的情况摸清。以后有事情也好追究。
  现在人最主要的事情是生存,吃饱饭,生活质量就不那么追求了,别看联排房只有六十平,里面可都是地炕,别说睡十个人就是二十人也睡的下,好好间隔一下也有自己的空间。所以团队申请的特别多,为了申请到住房,有些团队申请表写的还非常好,例如这些团队怎么凑在一起的,他们都有什么技能,能力怎么样,等等详细的很。
  宋谨他们也是根据这个来挑选的。
  一千户住房很快就挑选好了。
  宋谨他们团队还要落实房屋入住情况,人员与名单上是不是属实,等这一千户安排好人,已经是一个星期后了,播种的时间到了。
  不知道是不是老天爷开眼了,播种前,下了一场毛毛雨,灾难来临后他们还是第一次看到这样柔和的细雨,细雨将地面打湿,松过的土壤十分柔软,洒下种子,不用再浇地,只要等待种子发芽就好了。


第53章
  一个月后城外的大田里的庄稼都发了芽,  郁郁葱葱放眼望去一片绿意,那绿色是那么漂亮,让城市里的人们都充满希望。
  城外的庄稼振奋人心,  上面的救济粮一直稳定供给,虽然吃饭还不能顿顿管饱,  可人们也不怕饿死了。
  城市里建设也轰轰烈烈的展开,田地那里的活已经不那么多了,  新星城里开始建立一些工厂,  一切从零开始,城市之间的交通也畅通起来,离新星市最近的是新阳城,那里是由几个县城为基础建设起来的,因为周边大城市被巨大陨石毁掉,  活下来的大多是农村散户,交通恢复后,两个城市交往换了许多物资,  八区因为有火精换了不少东西,  其中最引人注意的就是活羊活猪,  现在肉食太少了,说是每人一个月有二两配额,可实际上一个区里每天才一头猪,  根本不够分。
  活猪活羊是区里交换的,  用了一些粮食,  还有不少火精,留作种猪种羊。
  新星城建了不少新厂,很多人都进厂上班,其中最火的就是纺织厂和食品厂,  另外就是汽修厂,灾难过后有许多汽车都报废了,不过经过拼凑,也有不少车能用,现在出产新车是不可能了,能开就好了。衣食住行,才是对生活最重要的。
  大地里庄稼生长的几个月,城市建设发展特别快,之前的联排房又建了十趟街,基本上无家可归的人都住上了,然后还能住的楼房也经过修理,门窗墙壁修好水电也通了,基本保证了冬天来临前所有的人都能住到热乎的房子里。
  火精毕竟有限,开采一直继续,可谁也不知道还有多少,能省则省,一些不能烧火的楼房按了暖气,将以前的管道修好后冬天集中供暖,不过温度也就保持零上,再高也不能保证了。现在这条件,不冻死人就好了。再好条件还得慢慢来。
  这样一来自己烧火供暖的联排房还算是条件好的了。
  就在大家以为日子越来越好的时候,灾难再次降临。
  宋谨发现问题还是从母亲那里知道了,他因为区里的事,白天都不在家,家里饭虽然是他在做,可多数时候用的是空间里的材料,下班的时候带回一些东西,家里后园子种的菜,都是母亲摘好直接用的。
  说起来家里种的菜长的还不错,菜园子半亩种了土豆,剩下的地方就种上各种蔬菜,这些蔬菜除去日常吃的,多余就做成泡菜干菜腌菜。冬天漫长就靠这些储存的菜了。
  因为每天都有新鲜的蔬菜,所以宋谨也不知道菜地的问题。这天他刚回家宋谨妈妈就拉着他来到后园子。
  “小谨你看咱们家的黄瓜西红柿是不是出问题了?”
  “怎么了?”宋谨说“今天早上我割韭菜还好好的。”
  “不是韭菜。”宋谨妈妈摇了摇头。“我说的是黄瓜西红柿还有茄子,这些结果子的。”
  两人说着就来到后园子,今年夏天天气并不热,比灾难前还凉爽一些,不过蔬菜长势很好,宋谨看了一下后园子绿油油的,放眼望去都看不到地面土地。
  “你看。”宋谨妈妈拉着他来到黄瓜地,让宋谨看黄瓜地上长的黄瓜。
  宋谨一开始没发现什么问题,不过一会就发现,黄瓜藤上的黄瓜一个个都不到小手指大,没长起来顶端的花都败了,一般黄瓜上的顶花在黄瓜成熟了还在呢,如果顶花败了,黄瓜就老了,这黄瓜明显没长起来呢。
  宋谨捏下来一个放进嘴里,味道有点酸,没有黄瓜的清爽反而有股老黄瓜的味,眉头皱一下再往黄瓜藤上看,黄瓜结了不少,最大的却只有大拇哥那么粗,味道都有股老了的味道。
  “之前我没太注意,后来发现黄瓜长的不少,可都不长大,不光这个西红柿茄子都一样,长的都不大,西红柿都没圣女果那么大呢。”
  宋谨往旁边地里看看,果然,枝头上西红柿不少,还没乒乓球大,捏了一个吃了,味道还行,不过看着红透透的。”
  他在院子里转了一圈,院子里结果实的全都特别小,像是大辣椒,一个个也乒乓球大,小辣椒,简直就是红豆大小,味道倒是没变,就是迷你了一点。
  “也怪我了,没留意。”
  “怎么能怪你,妈别着急,你看小白菜长的不是挺好的。”这不是安慰他妈的话,小白菜果然长的都挺好的,只是有点太好了一个个都有半米高了,还不是大白菜,样子就是小白菜,油菜也是一样,之前他还想来着,这些绿叶菜长的真好。
  现在看来不光绿叶菜长的好,就是后院子里长叶子的地方都很好,包括黄瓜,那藤长的比以前大,又长又粗,叶子也比以前大一倍。
  这么想着宋谨突然看到旁边的土豆地,他脸色一变,快走几步,来到土豆地,用手将土豆叶子扒开一下就出来了,地下只有豌豆大的土豆粒,他又拔拔泥土,里面又滚出几个小土豆粒,最大那个也只有不过两个豌豆大。
  屋子里静悄悄的,就是几个孩子也发现家里气氛跑到屋子里待着,并不发出大声。
  李父拿出存了很久的烟,给家里几个男人发了,一会屋子里飘出一股香烟的味道,李妈难得的没有念叨,或许心里的事更重。
  快八点的时候宋谨和李默宋煜一起回来了,脸色都阴沉着。
  “看了?”李父问。
  宋谨点点头没说话。
  宋煜说“看了,不只看我们这一家,其他地方都看了,其实区里早就发现了,不过不确定,所以一直没挑破,今天我一去,曾毅就说了,带人跟我们一起去的,大田里的地瓜都很小,我们挖了十多处最大的也就汤姆拳头大。我们还去玉米地看了,情况更糟,看着不小,扒开后玉米粒都特别小。”宋谨从兜里掏出一个玉米递给李父,李父扒开叶子里边玉米有十厘米长,长势还算正常,可上面的玉米粒一个个就好像高粱粒似的,太小了。
  “这还算好的,咱们东边的几亩水田那稻子跟小米差不多了。”宋谨摇了摇头说道。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