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灾难末世日常(26)

作者:七夜忘情 时间:2021-11-21 05:55 标签:末世

  “再给我一个,我给小李。”
  宋谨听了从空间里又拿出一个,将三个对讲机调好,“小心点。”
  李默离开宋谨有些担心,时不时的通过对讲机问一句,李默也是为了安他的心,不用宋谨说主动将情况说出来。
  宋谨放下心,又拿起电话给母亲打过去,告诉他们这里有暴徒,母亲那边说约翰已经回家了,窗户上的安全闸放下了,应该很安全。
  宋谨母亲的住处因为住的都是非富即贵的名流,安全上还是能保障的,住处有地下室,里面放了足够多的食物和水,屋子里防护很厉害,安全闸一放下门窗里面就有一道钢筋栏栅,轻易不会被破坏,如果这一层还不保险,他们就可以进入地下室,地下室有钢门防护,如果这一层也被突破那只能说是敌人太强大了。
  这里是宋昱当初知道母亲回来跟父亲商量后准备的,只不过一开始宋谨妈妈不相离儿子太远没同意住过。再说这里是王芸名下的,宋谨妈妈不好意思住过来。
  什么时候都是安全第一,无论是李默还是宋昱他们都知道如果出现末世,那么秩序一定会混乱起来,他们需要足够的防护力量。
  李默在楼下告诫了一下就回到楼上,上了楼将防护门关死,甚至电梯前面的折叠门也关上。
  “这次绝对是有预谋的。”李默和宋谨两人站在窗前,看着外面。
  他们这高层能看到很多东西,远处老城区浓烟滚滚火光冲天,明显的火势在蔓延,快要覆盖小半个城区了,而他们楼下几条街都出现蒙面的不蒙面的暴徒借机抢劫。
  “化工厂的爆炸恐怕是吸引人注意的,老城区是报复,中心广场这边则是他们袭击的重点。”宋谨沉着脸说,他们从这里能看到远处商场门口几辆大货车,显然这次抢劫是有预谋的。
  李默摆弄手上的dv将它固定好,“恩,你说的没错,市里救火车肯定会先去化工厂,哪里几个厂房里都有有毒物质如果发生爆炸后果会很严重,所以哪里会是第一救援地,老城区混乱,街道窄,一烧起来很容易蔓延,离化工厂还远,如果不及时,恐怕会波及很多地方。这样一来中心广场这边的抢劫就是最次要的了。”
  大约半个小时候才有一批防爆警到来,不过收效甚微,很快被众多暴徒围攻了,还有不少枪支被抢走。以前的暴徒袭击都没有这次这么厉害,因为道路上几起汽车爆炸,让车队过不来,更多的人只能跑过来。
  大火烧了三天三夜,化工厂最先控制,居民区人员伤亡却很大,中心广场的暴徒在事件发生后的两个小时候才被控制,不过其中大部分都跑了,只有一些被带动起来的民众被抓,那些带着黑色头套的暴徒很有秩序的转移了,这些人绝对是有组织的。
  大火让a市的天空黑了一个多月,一直是雾霾的状况,城市实行戒严,管理更加严格,以前的登记作废,各个小区进行更严格的审查,以小区为单位,每家每户都要进行调查,好在宋谨他们小区有完整的监控设备,当天在小区的人都能洗清嫌疑,另外因为李默那天特意通知管理员,到楼里躲避,使他们躲过一劫,让管理主任赵大海对李默很感激,最后房产登记的时候让他们做了点手脚,对面的房子也保住了。
  这次事情让登记加快,很多空房出现新的主人。
  宋谨他们楼突然搬来许多人,这些让上面分配房子的人并不是一家分配一处,像宋谨楼下就住进去四家人,虽然每一户都是三口之家,可也住进去十二口人。这种分配情况并不美好。
  第一天就因为房间分配的问题吵了起来,可以预见未来情况是多麽的糟糕,他们这个楼口还好,只有两户人家进人,听说隔壁楼口有六处空房,想必哪里进的人更多。
  宋谨他们楼是二十五层,宋谨在第二十三层,算上对面他们楼上只有四户比较幸运的是,楼上原本空的两处房子主人都住了回来,不必一个屋子住好几户。
  因为这个宋谨还真挺感谢赵大海的,之后登记严格了,每家必须有两个人才能保住房子,赵大海给他们出了一个主意,让他们找个亲戚一起登记,以后上面有什么政策可能会根据这个登记来进行,所以登记两个人还是必要的,这样宋谨就把乔治登记到他这里,李默则把自己的侄子登记到名下。
  这样才保住了自己的房子,实际上市里很多人都是这样做的。其实这些管理人员也不愿意自己小区内进入那么多人,现在小区里的工作不多,原有的人员都不够分,更别说后来的这些。人多不好管理。
  宋谨原本对自家的住处不怎么在意,他用不了那么大的地方,平日做事都在空间里,外面基本上就是一个休息的地方,隔壁没怎么装修,只是清理了家具,刷了墙,之后就作为仓库制作间来用,从去年冬天开始,人们为了吃到新鲜蔬菜就开始在家里种一些盆栽蔬菜,宋谨也掩饰似得在客厅里种上小白菜小葱什么的。
  现在看来屋子里种菜还是要进行,必须将屋子里空间充分利用起来,这样也可以掩盖他们空间食物,也免得有人说他们家空着屋子往他们家塞人。


第22章
  宋谨家在二十三层,这栋楼有二十五层,楼里都是一百多平的户型,不过有大有小,宋谨这里属于一百八十平的大户型,旁边李默哪里一百二十平。
  当初选择这里一方面是因为这里做什么都方便,中都大厦的安保也不错,一梯一户不会被打扰,另一方面也是因为这里的户型结构比较好。
  宋谨这边南北通透两间南卧室一间北房,客厅立架高宽敞明亮,餐厅虽然跟客厅想通可有个小二层给人一种分割明确地感觉。厨房可以开放封闭,各项设施齐全。
  李默哪里因为他们注重空间,哪里没又怎么处理,以前的主人也是简单装修,那间屋子只有一间南卧室,不过客厅一样宽敞里面家具全都清除出去,显得有些空荡荡。
  这里客厅窗户离地面只有五十厘米,窗户非常大,阳光照射十足,尤其在这个时候不挂窗帘屋子里都没法进人,不过阳光充足也有好处,在屋子里弄些盆栽长势就会非常好。
  卧室被宋谨作为晾晒房,空间里有一些东西需要晾晒,例如辣椒干果,如果能被太阳直接晒的就铺在窗边的帘子上,如果不能直接晾晒就放到卧室里边,现在太阳位置偏高照不到这里,不过因为没有窗帘遮挡,屋子里异常干燥,很快就能将需要的东西晾晒好。
  李默用木头做了一些长方形的盆,里面放上空间里的土,种上常见蔬菜,蔬菜盆放在带轱辘的钢架子上,好移动。
  他们原本就把这当成掩饰,却不想空间土加空间水,还有充足的阳光,让蔬菜长的很好。虽然味道比空间稍微差一些,可比以前吃过的蔬菜好太多。唯一麻烦的是每天都要浇很多水。
  今年天气比去年还要热,太阳一开始就爆发了威力,六月初人们就不敢随意出门了,就是出门也要遮盖的严严实实,医院里晒伤病人越发多了。
  干燥的天气让人很容易脱水,而水库的水大量蒸发,市里供水出现问题,A市本来就属于缺水的城市,今年夏季一开始就遇到大危机,雪上加霜的是,因为大量的使用空调风扇等取暖设备,供电压力加大,市内大面积停电。
  停电之后,宋家的太阳能发电机能使用,加上他们屋子里是中央空调,还有高性能蓄电池,接上就能用,屋子里很凉快,宋谨妈妈带着几个孩子和约翰住了过去,她和约翰还能忍受孩子却不行,李家也有小型太阳能发电机,不过他们也被之前的事情吓怕了,除非必要不轻易使用。白天没事的时候就带着孩子去宋家,左右宋家当初建设的时候就做了准备,外表看不出什么。
  没有空调宋谨除非必要不出空间,这天李默从外面回来,今天小区有个会议,商量给大棚蔬菜浇水的事,大棚蔬菜长得不是太好,不过还是成功了,至少每个月每人能分上一斤蔬菜,不过现在因为供水困难,市里好像要限水,小区大棚用水也有个限度,正常来说水还是够用的,可这种天气就不行了,蔬菜非得干死不可,所以小区开会希望各家各户从自己分配的水中挪出一点,用来浇灌蔬菜。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