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灾难末世日常(90)

作者:七夜忘情 时间:2021-11-21 05:55 标签:末世

  移栽出来的果树蔫了一段时间,半个多月后就缓过来了,宋瑾松了口气,其实如果不是怕直接拿出来有些不合适,他还真想直接移栽到地里。
  家里的温室大棚用去三分之二的地方种了树苗,剩下的地方是入冬后种的绿叶菜,现在都能收获了,小白菜菠菜韭菜,这些绿叶菜如今都进化了叶大长得快,只种少少的一点就够吃了,另外他还弄来了一些菜心的种子,原本是南方菜,暖房温度也不太高,试种了一下竟然也长成了。他种的是晚熟品种,种下去也就一个半月竟然就成熟了,而且长得特别好,已经采摘几次了。以前宋瑾是不喜欢这种蔬菜的,觉着没什么味道,可是等自己种了采了鲜嫩的摘下来,或凉拌或清炒,吃起来清爽鲜脆,甘甜可口,味道不一般。这个如今已经成了家里主要菜谱了。
  地里的小白菜有些多了尽管只种了两趟,可是因为长势快,除去吃掉的还剩了许多,宋瑾将这些小白菜煮过晾晒做成白菜干,储存起来,可以做汤喝。
  将腾出来的地翻一遍宋瑾种了些草莓,草莓果实不例外也缩小了,每个只有小拇指大,不过味道很好,长得还快。
  将后面园子全都弄好后,宋瑾拎着新摘的菜心和韭菜回到屋子,就看宋煜正在胳膊用手揉着左边伤处,那里已经愈合不过偶尔还会有些痒痛,赵峰从医院弄来了药膏,让他每天按摩一下能加快恢复。
  “哥你回来了?郑哥呢?”往常都是郑明帮着宋煜按摩的。
  “郑明还没下班呢。”郑明现在接替宋瑾工作,一直负责兑换粮食,这个工作要做到二月二,之后每个月只每个星期六能兑换细粮,还是有配额的,除非粮食多的吃不完,不然人们是不会加大细粮种植的,这种细粮紧缺的情况是会一直持续下去的。
  “哥是不是胳膊不舒服了。”宋瑾洗洗手回来帮着宋煜按摩。
  “没事,就是有点紧,我下午没去,有一个朋友给我介绍一人,那人在东山那边有个小牧场,是个小山头,他现在急需粮食,想换地换粮。我就去看看。”宋煜说道。
  “东山,多远?怎么可能东山那边不是部队的地盘吗?”宋瑾眼睛一亮接着说。
  “不算远,从咱们这边骑自行车也就十五分钟路程。是基地外围的一个山头,原本就是基地的养牛场,专门养奶牛的,后来不让养殖,归地方私人承包了。末世之后那里因为被震,两处楼房都倒了,没法住人,就没人占,后来那老板回来了,有手续市里就没收,分地的时候那块地就直接分到那人名下了,说起来市里算是少给人一块地。不过因为这个他想把地卖了也没人说什么。上边不会管。只不过因为离中心近,还在围墙里边,所以好多人盯着,没点能耐还真拿不去。”
  “他想换多少粮食。”宋瑾问。
  “也不算多三磨粗粮一吨,外加一处牧场,牧场得跟他那个地方差不多的。”
  “三磨也不少啊,这是用粮食换位置呢。”宋瑾撇撇嘴说。三磨粮食实际上已经是很细的了,这里三磨不是指磨三遍,而是去掉三次杂质后的淀粉了。
  “我去看了,地方真不错,山不高,很大的山坡地,山上还有一处泉眼,下边有一小湖也是连带的,原本有围栏的,地震损坏了大半,可有基础,修好了围上也不费劲。两座办公楼是毁了,还有原本的锅炉房还在呢,收拾收拾加固一下,就能住人。地方也不小。就算咱们搬过去都够的。要不是他们家有点事,咱们还捡不到便宜呢。”宋煜很是满意。
  “那就定下来吧,我准备粮食,正好开春把果树和草种上,然后就能拉牲畜去了。”
  “我都定好了,明天交粮办手续。”宋煜说着从兜里掏出一张纸,上面写着简单的协议。
  宋瑾心想他哥什么时候做事都是干净利落。
  第二天宋瑾准备了粮食跟宋煜一起去办了交换手续,拿着新的土地证明,就去了新的牧场。
  新牧场在东边山上挨着基地,之前做围墙的时候把部队的基地也围进来一块,基地也做了调整,围墙内驻军,对双方都好。
  新牧场就靠着基地,或者说是紧挨着基地的围墙,很早以前也属于其中的一部分。宋瑾看着不到一百米高的山,坡度平缓,像宋煜说的,山边有栏杆,是那种下面水泥上面铁栏杆的围墙,只不过一段段的直立歪斜的,从入口进入,能看到西北边山脚下有一处不大的湖水是从山上流下来的,小溪也不宽阔,深到膝盖,宽度像宋瑾使点劲都能跨过去。
  西南这边原本有两栋小楼现在都成了废墟了,乱七八糟的堆在那,靠着围栏的地方有一处两层左右高的砖石房子,看起来更像是厂房,实际上是锅炉房。
  宋瑾走进去看了看,里面的锅炉什么都没了估计让市里给拆掉了,里面可能养牛羊了,一股子牛粪味。还有乱七八糟的垃圾,很脏。不过面积不小,两层楼高,收拾收拾加固一下再加一层楼板,足够他们全家使用了。
  这里以后作为牧场肯定要留人在这里生活,甚至这里也可以作为另一处住处,家里那边周围住人越来越多,他们也没扩展空间了,那边接近市里住着方便,万一那边有点什么变故,退到这边来也不错,后边就是基地,这边不会太乱。这么想着宋瑾觉着这里还真得好好建设。
  山上没有什么好看的,宋瑾只是去了泉眼那边看了一下在半山腰,可能地震震出来的,现在天气这么冷都没有冻住,是活水,泉眼从半空中的石缝中流淌出来,下面形成一处水潭,水潭水多了溢出来,宋瑾喝了一口,冰凉甘冽,却不是温水,可是这水就是没有冻住,水潭周围一圈倒是全是冰块,摸着也冰手。也是挺奇怪的。
  不过对他们家是好事,这里完全可以弄一下自来水引到家里,因为有落差很容易就能做到。
  越看宋瑾越是喜欢,山上也足够大,能养不少牲畜,家里那块牧场离得远,照顾起来麻烦,家里地方又小,根本养不了什么,所以家里一直没有大量养殖,这回有地方了,想着兴奋起来,一边走一遍跟宋煜说着这里怎么设计,那里怎么弄。
  他是一走一过的说,那边宋煜却是记下了,要说家里设计个什么建筑,弄个规划什么的,宋瑾做的更好,所以宋煜也不费脑子了。
  两人把自家的小牧场走个遍,宋瑾越来越满意,靠着基地那边铁艺围墙没有破坏,两边只有铁栏杆相隔又近又远,相互少起冲突。
  回到家,跟家人将小牧场的事情说了一遍,大家都挺高兴的,毕竟离家近了,很多事情都方便了。
  事情也不是能马上就做的,因为地方真的很好,全家人看过之后都有点想搬过来住了,虽然因为工作和交际的关系不能全家过来,这地方也不能简单的收拾出来。
  水电必须安装好,水这方面等地化了能施工的时候弄成自来水,电的话,家里一直用的太阳能发电,宋瑾空间里还存着几套发电系统,只要拿出来一套就可以了,这个虽然少却也不是没有。市里现在已经通电了,不过因为电力不够,所以还在限电。所以还是自给自足好。
  除此之外房子改建,牧场种上果树草籽,这都是开春之后才能做的事情。
  现在只能先做前期准备。
  宋瑾还准备大干一场,曾毅那边却传来消息,有一个秘密任务需要他们去做。
  刚过二月二李默就带回了消息。
  “这次任务是出去寻找陨石。”吃了饭之后李默叫了宋煜郑明四个人回屋,泡了茶,说着曾毅之前叫他们过去说的事。
  “陨石?满地都是啊。”宋瑾很奇怪。
  “不是这种陨石,曾毅是从他一个研究所的朋友那里得到的消息,年前的时候就有消息传过来,只是不是很明确,现在已经确认了,在那次陨石的时候陨石当中夹杂一些陨石,那些陨石带有一些辐射,这些辐射是造成星球植物动物异变的根本原因,这些辐射与咱们所知道的辐射不同,这种辐射对于生物进化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不过经过检测发现这种辐射对于人类作用比其它物种更加微小,不会达到像之前大猫那样大的异变。”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