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灾难末世日常(41)

作者:七夜忘情 时间:2021-11-21 05:55 标签:末世

  床垫拿回来八个,除了一个两半的,剩下的稍微整理一下就好了,女人们将破了的地方修补一下。
  不锈钢的盆留下他们用的,剩下的跟三个床垫一起送去交换东西,郑明在讨价还价方面比较在行,换回一口大铁锅,那种农村的大铁锅。还有一把菜刀。他们的东西不是必须的,能换回这个也是不错了。
  李默把捡回来的钢筋锤直,然后钉在临时驻地外面,留一个门,然后用铁丝缠绕上,他力气大,弄好了之后轻易不会被破坏。围墙有两米多,上面都是铁丝和钢筋,想爬也不容易。
  靠着马路那一边,为了逃生,并没有去掉栅栏,就缠绕铁丝加固一下。
  宋瑾他们的动作比较大,三角公园都是逃难者,他们看到后也纷纷效仿。
  这两天突然降温了,现在还不到九月,去年这个时候正是热的时候现在晚上睡觉都要盖着被子。
  宋昱和郑明去了一趟办事处,询问一下能不能给他们安排一间房子,他们这么些人,如果能通融一下,应该能安排在一起。不过办事处的人没答应,现在的潍城几乎没有空地方了,到处都是逃难来的,A城相邻的两个城市也受到火山爆发的波及,现在那火山还时不时的爆发一下。三个城市的人,有五分之一的人涌入潍城,还是半个潍城,因为目前为止还没有办法通过深渊去往对面。
  之前安排进入房屋的,这两天都重新安排了。根本住不下,就是城里的空地都被占上了,如果不是潍城为了防止再出现地震等灾难,坚决不让人们上马路,赌塞交通,就连马路上都要住人了,实际上人行道已经被占上了,算起来他们在三角公园的还算幸运。
  宋昱两人失望而归。
  “这样不行,如果冬天到来,咱们现在的帐篷和车都不能保证温度。而且现在天气有些反常难保冬天不会更冷。”宋父皱着眉头说道。
  “现在离开有点不现实,离潍城最近的就是通城,不过是个小城听说那里已经去了不少人了,情况不会比这边好。”宋昱将自己打听来的消息说了一下。
  “要不然咱们盖房子吧。”王诚突然说了一句。
  “盖房子?”宋瑾重复一遍。
  “恩,我爷家盖房子我看过,挺简单的。现在到处都是废墟,咱们弄些石头木头,盖一个房子还是不成问题的。”
  “我看行,这地方也够,跟上边说说能不能把车停到外边,我去找找看看能不能弄到点水泥。”李默首先赞同。
  “那就盖吧。”李父突然坚定地说了一句“我以前下乡的时候也跟别人一起盖过房,能行。”
  “恩那就盖房,王诚把你们老家的房屋具体说一下,让小谨画出来。”宋昱说道。
  “好的。”王诚应了一下,宋瑾也点点头。
  大家行动起来,男人们早出晚归,女人们看孩子准备食物。家里的食物要节约,人还要吃饱,很费脑筋。
  因为食物还足够宋瑾没在从空间里弄东西,现在外面乱的很,他们已经够招眼得了。
  石料木板,废墟里多的很,他们在一处废墟弄了许多花岗岩,约翰做了木头推车,男人们每天往返运送石头。
  李默本来想出去找找看,有没有水泥,找不到就从空间里拿,没想到他运气还不错,找到以前合作过的建材厂,那里的老板还认识李默,李默用一箱肉罐头,跟他换了十袋水泥,若干沙子,另外还有两把铁锹。
  建筑材料都找到之后宋昱去了一趟难民管理办事处,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听他们想要盖房都愣了一下,办事处的头头去上边请示了一下,结果半天才给回信,可以盖房,不过只能在三角公园分给他们的那块地上,不能扩展到外面,为此办事处的人还去三角公园一趟,将地方画出来。
  地方也不算小,左右是个临时住处。
  三天后,他们开始动工,家里男人多,做事也也快。
  花岗岩石头都是长方形的,是从某个大楼的基座上弄下来的,盖房子很方便,材料弄得多,他们也怕房子不结实万一来个地震房子塌了,就麻烦了。所以房屋盖的时候墙壁很厚,足有一米厚,地基牢靠,也亏着他们人多。
  房子宽八米,长十二米,拢共五间,正中间是厨房餐厅,大家休息的地方,东西两边各有两间是卧室。为了结实也为了保暖,东西两间中间隔着的是火墙,跟堂屋灶堂相连。
  因为人多,屋子还要进行分割,以家庭为单位,李父李母和女儿女婿外孙一间,宋父王芸带着宋昱郑依依还有孙子一间,约翰刘玉欣带着三个孩子一间,除了约翰他们房屋不用分割直接进入,其它两家将屋子一份为二,在炕上直接做了隔断,虽然是一炕睡觉实际上是两个屋子。
  宋瑾李默还有王诚郑明顾钊,他们五个一间,宋瑾和李默单独隔出来,睡里间。
  最后剩个顾菲,家里只有她一个单独女孩,没办法在堂屋后边隔出一个两米宽的屋子,这个屋子也一份为二,一半作为顾菲的卧室,一半作为储藏室。
  房屋盖好后,入住那天大家心情都很好,虽然这屋子看起来有点丑,完全没有装饰,房顶的瓦片都是用木板拼凑的,可是这里很温暖,让他们心里有点低,至少寒冷到来的时候不必害怕了。
  用的是花白色的花岗岩,因为墙壁厚,内外两层花岗岩中间夹着一层水泥沙子,下面用的好材料,很整齐,上面好的材料就不够了,使用的是不整齐石块拼接的,屋子每间屋子开两间窗户,从里面看一个小间就一个窗户,外面废虚中找不到完成的窗户,约翰干脆自己做了木头窗户,玻璃也是捡来的,一点点的用木条拼接在窗框上,看起来有点丑,不过足够结实,也不太影响采光。窗户有两层,中间有很大的间隔。这样就算冷风从外面进来也会被里面窗户遮挡。
  屋子里的隔断是木头做的,约翰的手工越发纯熟,做的东西越来越好,隔断虽然多是木头拼接而成,做的却很平整漂亮,而且他还有点小心思,隔断做的厚中间有空间相隔,在一定程度上做到了隔音,毕竟这里有几对夫妻,还是有点隐私才好。
  屋子弄好了,大家都很高兴,女人们积极的去装饰房屋,虽然现在条件艰苦,却没有打击到她们的积极性,用废墟里捡来的碎布拼接一下就成了挡帘窗帘门帘,甚至多余的可以在炕的四周围一圈,看起来也漂亮。
  男人们也没有闲着,帮着约翰做一些简单的家具,虽然丑陋,却不影响使用。
  宋瑾他们的房屋盖好了,在三角公园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在他们盖房子的时候,一直有人在周围观看,甚至上前询问。
  夜晚冷了,住在帐篷里或是露天的人们已经有些不舒服了。经常半夜被冻醒,看到他们盖房子,不少人动心。不过很少有人像宋瑾他们的这么多人一起逃出来,彼此关系亲密,可以一起盖房子。这些人大多数是一个家庭三五个人,或者更少。想要盖房子有些困难。
  不过也不是没有办法,跟宋瑾他们一起过来的A市人,之后也跟了过来,除去一家在这边有亲戚的,其他人最后也选择三角公园,因为路上认识,一起走了一段路,这些人没有分开,就在宋瑾他们旁边选了一块地方,看到宋瑾他们的盖好了房,他们也动作起来。大家合力建造房屋。
  有了他们为例子,三角公园的人都开始寻找相识的人或是以前一个城市的人,合作建房,建好以后大家一起合住。
  潍城的废墟还是不少的,能捡到许多建筑材料。不过当这股建房风袭来,合适的材料就越来越少了。人们也有办法,弄来泥土做泥土房。还有一些没有合作者的,他们就用各种废弃材料搭建一个还算结实的住处,虽然小,却也温暖。
  难民继续涌入,市内已经装不下了,很多人都开始在城市外围修整,随着三角公园房屋的建立,更多的由各种各样材料建造的,乱七八糟的屋子出现在潍城各个角落。
  “宋哥,约翰大叔回来,让他到我们家来一趟。”栅栏外一个十八九岁的年轻人隔着栅栏对着宋瑾说。
  “好。不过可能要晚一点,他去西郊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