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灾难末世日常(20)

作者:七夜忘情 时间:2021-11-21 05:55 标签:末世

  “你们俩打架了?”回家的路上宋谨问。
  李默笑了笑“没有,只是太长时间没见面切磋一下球技。”
  宋谨白了他一下就没再说话了。
  李默伸手拉住宋谨的手“我把人家弟弟拐到手了,挨一拳也没什么。”
  宋谨瞄了他一眼“我哥怎么知道的?”
  “我说的。”李默说道。
  “为什么?”明明可以在委婉一些的。
  “我不想跟你偷偷摸摸的,我爱你想要跟你在一起,光明正大的在一起。”李默很认真的说。
  宋谨听了耳朵有点红,不过没看李默,“我爸恐怕不那么容易接受。”
  “他也知道。”李默突然扔出一个雷。
  “什么?”宋谨惊讶的张大眼睛。
  “你不会以为你自己一个人在这里生活,伯父还会放心吧,尤其飞机失事后,伯父很关注你的,我估计公寓的几个保安都有你爸的眼线。”李默听宋昱说也是很惊讶的。
  “那?”宋谨突然想到两个人的空间,这个秘密是不是也暴露了?
  “没事伯父只是让保安注意你的动向,那些保安只是拿了好处,也不是专业保镖,咱们俩做的很隐秘,本来就防着他们,所以空间也没事。不过咱们两个一直住在一起的事,伯父知道了,后来咱们一起出门什么的也没有掩饰所以这事伯父应该知道了。”那些保安拿钱办事,这些事肯定要报告的,不过保安泄露户主信息,或许能做些什么。
  “那我爸不应该这么若无其事啊。”他爸他知道,大儿子就是要顶立门户的从小严格教育,小儿子就要宠的,但是这个宠绝对不包括儿子找个男性恋人。
  “之前可能因为气候恶劣病毒的事,伯父没有动手,现在吗——”李默停顿一下。
  “现在怎么样?”宋谨有点急。
  “世界末日都要到来了,什么都比不上活着重要。”李默还有话没说,以宋父的精明,没准还想着小儿子与其找一个柔弱的女子,还不如找一个强壮的男人。这样在困难环境才会多一点生存机会。虽然李默不想说,他觉着自己好像占了末日的便宜了,要是末日不来,他的感情恐怕还有些波折。这也是为什么宋父若无其事,进可攻退可守,不捅破,对他还是有利的。
  宋谨到是没想那么多,只是认为父亲没有强烈反对,对他来说就是好消息。


第16章
  第二天宋昱弄来的车果然送到了李默公司的仓库,看到了那辆钢铁巨人,一个丑陋的大家伙,这是由悍马h1改装的,原本由国内一发烧友收藏的,后来因为生意关系不得不将一些收藏卖掉筹款,就被宋昱买下,除了h1还有一辆h2,原来宋谨就挺喜欢的,男人嘛,对车总是有一种特殊的感情,这车性能就别说了,改装后除了加强原本的性能外,车的抗攻击强度也增加了,车身颜色是黑色的,不过没有喷亮漆看起来有些黑乎乎的,全封闭车身,玻璃全都是最新防弹的,车内空间大,里面有没有特别改动,座椅都可以放下,只有两排座椅,后面空间很大。出行的时候可以携带不少东西。
  “这车太men了,可惜不能开出去遛两圈。”宋谨可惜的拍拍车身。
  李默点点头手摸着方向盘,也是非常喜欢,不过还是叹了口气“我还真希望永远也用不上它。”之所以弄这样一台车,是预备出什么事跑路准备的。
  之前他跟宋昱出去,除了说跟宋谨的感情问题,还说了最近了解的一些消息,可惜情况不容乐观,从今年夏天开始国际网络就有些不稳,加上各方面封锁,很多事情他们都不知道,今年夏天的时候南极冰川融化速度加快,之前冰川融化海平面增长0.2毫米,可今年海平面竟然增加了10厘米,这绝对是灾难性的,一些海岛正面临着消失,这只是开始随着冰川融化带来的蝴蝶效应还没有展现。极地气候调节作用减弱,气候变化将会变化无常。很多无法预料的事情都会发生,更何况有人怀疑这次全球性的病毒就是因为冰川融化使远古病毒复活造成的。
  两人看好了车,就将车放到空间底下仓库中,亏着他们放东西进入空间只要想就可以,脑海中想到哪里东西就会放那里。注意力要集中,不然东西不容易放进去,现在熟练了,基本上不会出错。
  宋家归来让宋谨心情好了许多,之前一直惦念,现在在身边了,放心了许多。
  有时候吃了晚饭就跟李默一起去对面的小区逛逛,或者回一趟李家或者回一趟宋家,李家人因为早知道李默的问题所以对宋谨接受度特别高,现在对他就跟对自己儿子似得,至于宋家,甭管宋父是什么心态,对他们俩的事情睁只眼闭只眼,视而不见。
  宋谨觉着这段日子实在是太悠闲了。
  因为回家次数多,也知道了宋昱在做的一些事情,宋父很有魄力,竟然直接将公司卖掉,还有魔都的一些房产什么的都卖掉了,这么些年的努力奋斗都结束了。
  宋昱拿着钱购买了一些粮食,还有一些物资,他手上握着家里的全部财产,却也不能乱花,所有的东西不能都买物资,像是粮食也就够全家吃上五年的,再多就没用了,毕竟粮食都坏掉了,还有一些物资储存不能盲目,他的钱也不能随便花,万一情况不像分析的那样,一切很好,那宋家这些年的努力就泡汤了。所以宋昱回来后还开了个物流公司,物流公司可以光明正大的存储物资并且这些物资可以流通出去,如果什么事情都没发生,那么公司就正常运作,如果发生事情了,他们手上就能节流一部分货物。他们还管仓储,代购等服务就是为了这个做准备的。
  他现在做事非常小心,实际上上面已经开始控制了,像是超市商场都是控制范围,如果真发生什么事情,那么这些地方是最先封存的。就是他们的物流公司估计也逃不了,不过随着一次次交易的发生,他们总能留下一部分。
  这件事情从半年前就开始了,宋昱回来后物流公司已经运作几个月了,别看时间短,因为他们资金雄厚加上宋家原本的名声,业务开展的很快。
  这件事情宋谨也是才知道的。宋父和宋昱也怕宋谨知道这个消息乱想,所以没说,他们也没想到自家小儿子其实早就觉察到了。
  “咱们还要准备什么东西?”宋谨回到家问李默。看到他哥做的那些事情,宋谨几乎不抱什么希望了。
  李默正在电脑上浏览网页,看着新闻,听见宋谨的话,也没动“购买种子吧,如果有个万一,也有个准备。还有牛羊猪兔子能养的都抓几只。”李默说完抬起头看着宋谨“空间是咱们的后路,把空间弄好了是最主要的。”
  宋谨点点头,“那我统计一下种子。”说完从空间里拿出他记下的笔记,这个他没有用电脑,他的笔记本直接联网,他也怕自己不注意的时候电脑里的东西被人发现,网络也不是安全的。所以他现在记录东西都用纸笔,记录好后直接送到空间之中,免得被人发现。
  他本来就习惯用笔记录下自己看到的,以前经常出门写生,现在只是将写生改成记录,为此他还批发了一种质量非常好的黑皮笔记本,希望能记录下一些东西,他不知道这个空间将来会不会消失,他想如果未来他和李默都不在了,那这个空间到另外一个人手上也许这些记录就会成为他们存在的见证。宋谨不明白自己为什么有这样的想法,他希望自己的记录随着空间流传下去。
  十六开的厚厚笔记本已经记录完一本了,笔记前面是宋谨画的空间地图,他本来就习惯用手记录,这地图画的也十分精确,除了第一张记录了原始图,后面还有几张规划图和扩大后的图,另外记录了土地上植物生长情况,种植蔬菜从种子发芽到成熟,记得非常详细,宋谨甚至画了蔬菜各个时期的样子,期间还有一些心得体会,偶尔还能看到他随手画的小漫画,他和李默都有一个卡通形象,就好像李默搬蜂箱的时候不小心被蛰了手,小小李默流泪的小漫画。还有小小宋谨抱着巨大草莓吃的开心的图像,很有趣,有时候画了有趣的,还会给李默看一下两个人一起玩笑。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