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灾难末世日常(84)

作者:七夜忘情 时间:2021-11-21 05:55 标签:末世

  听到这宋谨倒是认真了些“去外面,不会让你去林子里吧?”
  “不是,应该是在城市周围,外面的有人去做,好像准备派出人去,有一批人也在我们学校的教室里学习,他们跟我们学的不一样。”刘安说。
  “恩,要是城市边上还好,等上实践课之前你们跟我说一声。如果老师让你们去林子里,你们先别去,现在林子里危险。”
  “放心吧我们知道,不过我想他们也不会让我们真去林子里,要是出点什么事,他们交代不了。”刘安说道。
  “总之要有点心眼,什么事都是安全第一。”宋谨觉着学校里也不会让孩子去冒险。
  “二叔,我听说我们明年要军训半年,还要在我们这些学生中征兵是真的吗?”宋浩秃噜一口面问。
  “征兵没听说,军训应该有,不过不知道是不是半年。他们也在研究。”宋谨也只是隐隐听说不清楚。
  “你们几个操心那么多做什么?让你们做什么就做什么呗,还想去当兵怎么的?”乔治说道。
  “不知道是那里招兵。”宋浩以前倒是有点意思,不过因为他爸左手没了,他觉着自己还是留家照顾他爸。
  “你老实从家里待着吧,明年你们就毕业了,到时候给你找点事做,当什么兵。”乔治说着瞪了他一眼,“赶紧打消这个念头。”
  “你叔说的没错,现在当兵跟以前不一样,你要真有那念头等你默叔回来让他带着你,可别去参加什么乱七八糟的征兵。”现在那有什么正规部队,市里招的算是比较正式,还有一些都是私人的,很不好。学校的军训其实是让他们有更多的自保能力。跟军队没关系。


第67章
  天气变冷,  地里庄稼都收好了,人们闲了下来,趁着天气还没冷到不能出屋,  市里组织劳动,计积分,  为了防止野兽入侵,市里想要建城墙,  城市人口减少,  居住地也缩小,围城并不是不可行的,这几年市里进行了一系列房屋建造,主要是三两层的联排房,为了更好地管理,  房屋建造的时候已经进行规划,城北一区的位置还有城南三区四区中间都建立了新屋,新屋早期是联排房,  后期是三四层的楼房还有一间屋的楼房。
  早期建的联排房因为居住的人比较多,  情况非常复杂,  不利于管理,而且有的屋子里住上好几家,总是矛盾重重,  长远来看不利于发展,  虽然现在环境依然恶劣,  可人们生活也算稳定下来了,市里急需解决这些问题。
  所以这几年开始重新铺设暖气管道,新的暖气管道最困难的一点就是保温,因为冬季温度太低如果保温不够很可能热水没到个人家就已经凉了,  为此找专门的人设计和计算,在小范围进行铺设,另外有了暖气房屋也不能建的太高,一方面不利于保温另一方面也是防止地震等灾难发生,所以房屋最高的也只有四层。另外因为灾难发生让好多人都成了一个人,所以市里还建了许多一室房屋,里面可以让一个人或是两个人住。
  如今A市有两个集中住宅区,很多居民都搬入新屋,A市当年一百多万人,因为灾难许多人逃离市区,最后能留下的也只有不到三十万,后来经过陨石地震海啸等灾难人口再次锐减,新星城只有十五万人口。
  十五万人也就以前一个区的人口,现在新星城里十五万人口安排起来也不是简单的事情,经过几次人口调查,市里几乎掌握了每一个人的情况资料,安排房屋的时候会根据情况分配,每人居住面积绝对不超过十五平米,最早建立的联排屋很多都空了出来,据说明年再次改造增加暖气,这批房子要作为功勋奖励,奖给为城市做贡献的人居住。
  有了新屋许多人都从末世前的建筑里搬了出来,那些房屋已经不适合人类居住了,另外有很多废墟需要清理,今年冬天最主要的任务就是清理废墟,这些废墟清理出来,寻找有用的东西,清理出来的泥沙砖块水泥,这些建筑废料就用来填充新星城的围墙。
  如今规划已经出来了,就在城市最边缘外扩五里的地方建立围墙,之所以外扩五里也是为了以后扩建城市准备的。
  每天大量的石块水泥板钢筋等建筑材料从废墟中清理出来,装上板车后运往城墙地基处,天气虽然冷可全城能出动的都出动了,因为中午一顿饱饭,加上每天五个积分加上半斤粮食,大家很乐意工作的。
  宋谨也忙碌起来,这几年他一直在做人员分配的工作,城市里的人不说每一个都了解可大多数都是知道的,所有人员资料市里的档案中心,宋谨有时间自己也弄了一份档案,像这种需要调动大量人员的工作没有人比他更了解了。
  “宋谨我这里需要十个力气大的。急用。”电话里传来北区主管的声音。
  “好的。”宋谨挂断电话,翻着旁边的大本子,然后拿出对讲机,“北区三组刘阳,北区四组散秋,张墨,北区——”宋谨快速的选出几人“速去北区北城门报道。”
  连续说了三遍那边都应了他才挂断,不过很快对讲机里又传出声音“我说,宋谨,我们这里人手也不够呀,你把我们的人调走了,我们这里任务要完不成了。”
  “张哥,现在到处忙,那边需要一些力气大的,要不等下我给你联系几个女工,两三个总能抵上一个吧。”宋谨手上一边翻着档案一边说着。
  “那行,多给我们分配几个。”
  “最多三个,别的地方也缺人呢。”宋谨用笔写下几个人名地址。
  “那好我等你信。”
  撂下对讲机,宋谨喊“小顾。”
  “唉宋叔什么事?”小顾是个十二岁的孩子。
  “去北区,通知这几人去报道,这几个优先,如果去不了,就去找这几个。”宋谨拿着两张条子。这上面记得都是没有工作的女人。这些都是最开始没有选上的,备用人选。
  “好。”小顾接过纸条,快速跑了出去。
  旁边又有一个小孩子跑了过来递给宋谨几张纸条,上面是旁边几个工作人员分配出去的人,要在这里做档案。他们这里一共有十个人,因为电脑已经不能使用了一切只能用最原始的办法。
  宋谨写了一张字条交给那个小孩子“去三组。”
  小孩子接过字条快速跑开,宋谨看了他一眼叹了口,现在已经没有所谓的童工了,十二岁以上的孩子都可以出来找工作,唯一照顾他们的是,市里对多少岁孩子工作强度有硬性要求,十二岁的孩子做的最多的就是跑腿工作。
  市里下班时间是下午五点,宋谨收拾好东西,办公室的人已经下班离开了,今天是这个月十八号,是市里供应猪肉的日子,从九月开始养猪场每个月都提供一批猪,因为地瓜藤长势非常好,猪长的也好,不只是猪,现在畜牧业发展的比较好,那些牲畜长的又快又好。市里建立好几个养殖场,现在已经成熟了足够供应全市人们食用。
  “宋谨快去,这个月供应猪肉和羊肉,再晚就抢不到好货了。”宋谨刚刚来到门厅,刚巧碰到同科室的李姐,手上拎着一条很肥的猪肉。
  “李姐这块肉很肥呀。”
  李姐很得意的把肉往上举一举“今天我抢的快,你快去吧,一会再没了。”
  宋谨点点头往楼下走,他也不是很着急,到了大厅就看五排队伍,排的长长的,后面的人都急切的抻着脖子看。看看桌案上还有多少。
  宋谨找了个看起来人少的队伍排了上去,看着选好肉的人喜气洋洋的往外走,前面有几个孩子一起排队,别看他们年纪小可是挑起肉来很老道,到宋谨这里的时候,已经不剩什么好肉了。
  “小宋今天怎么来的这么晚。好肉都被别人挑没了,喏,这是切下来的,也都是好肉。”分肉的大爷姓郑,“行啊,郑叔,给我捆起来吧,我今天没带兜子。”
  郑大爷拿着薯藤搓成的绳子三绕两绕就弄成一个简易的网兜然后将小肉块兜在里面再一拉,那些小肉块就兜住了“拎好包管不能掉。”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