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灾难末世日常(18)

作者:七夜忘情 时间:2021-11-21 05:55 标签:末世

  “张主任你好。”电话是人事处张主任打来的。
  “学校要开学了。什么时候?”现在天气已经不那么热了,加上没了病毒威胁所以学校又开学了。
  “那行我会准时上班。”宋谨说道,接着眉头一皱。
  “什么?”宋谨眉头紧锁好像没听明白电话里说的事,不过很快露出一个讽刺的笑,“行我知道了。”说完挂断电话。
  将手机扔到一边,宋谨深吸几口气,“混蛋。”他也不会骂人,忍不住踢了一下沙发。心里好像有股气堵着。
  “你说他平时根本不上班,什么事都是我做,好吗,学校裁员,他一哭诉学校就心软了,把我给开了,有这么欺负人的吗?”宋谨在晚上忍不住对着李默抱怨。
  李默安慰的搂了搂宋谨肩膀“行了不生气,跟那帮人生气不值得,气的还不是你自己。”
  “不是,我就是心里不舒服。”宋谨觉着特别委屈。
  “也没什么不舒服的,不去就不去吧,学校里就留一个老师,那你的竞争力肯定不大,毕竟人家都在学校那么多年了,人脉在那呢,之前不来上课学校都没说什么。再说现在形势不好,你不去学校我还放心点。”
  宋谨听了诧异的看着他说“怎么形势不好了?不都恢复了吗?”
  李默摇了摇头“我今天去公司,联系了以前的一些生意伙伴,结果今年好多工地都不开工了,这次全国没了那么多人,各处都有点乱,经济不景气不说,粮食恐怕还要涨价,今年一年颗粒无收,现在市面上的蔬菜都是温室里的,都成稀有物资了。”
  李默抓过宋谨的手握在手里轻轻地捏着“今年估计还好,储备不少,明年如果还是这种天气,就麻烦了。除了咱们国外也是灾难不断,死亡人数一点也不比咱们少。现在暗地里有人说是世界末日到了,我朋友从秘密渠道看到一个资料,说是从十年前开始地球绕太阳运行的轨迹就有细微改变,今年之所以这种天气是因为轨迹变化幅度增加,如果这资料是真的那么也许世界末日真的要到了。”
  宋谨张了张嘴好一会才说“世界末日?会是什么样的?真的吗?”
  李默笑了一下“不用怕,说是世界末日,也不是一年两年就能到达的,只是这种说法,也许未来很多年甚至千年万年,环境变得恶劣,但也不是说一下子地球就灭亡了。或许人类适应性强,能度过这些灾难,最终获得新生,就好像人们怀疑史前文明,玛雅文明,它们或许真的存在,只不过没有渡过它们的世界末日,呵呵。”李默说道这里忍不住呵呵笑了一下“这些只是一些人的猜测,都不能放到面上,也不要当真。”
  “可要是真的呢?”宋谨愣愣的问。
  李默搂着他的脖子让两人的头靠在一起“你怕什么,有我呢,不管它来不来,总有我陪在你身边,咱们一起渡过,要是过不去,咱们就一起去迎接末日。有你在我什么都不惧。”
  宋谨听了李默的话神色安宁了许多“我也不怕。”说完突然笑道“我们还有空间呢,总比别人生存几率高些。”
  李默听了沉默一下松开手十分神色十分严肃的说“小谨,关于空间一定要保密,不管是谁都不要说,和平时期这空间的事情都会让人疯狂更别说将来可能的末日了,你知道这东西的重要性,有些时候死亡并不是最可怕的。”
  宋谨点点头“我知道我绝对不说。”
  李默点点头“我跟宋昱通过电话,等孩子满月他就跟伯父他们一起回来,他好像也得到了消息,那边的生意能结束得都结束了,就连地产公司都转手了这次回来应该就不会回去了。”
  宋谨眉毛一挑,“我哥可真扣,连张小侄子的照片都不给我看。”
  “估计他家小猴子长得太丑了。”李默也笑着说,他跟宋昱是好哥们,只不过他照顾宋谨照顾到自己怀里,面对这个‘大舅哥’有点底气不足,所以一有机会就不予余力的打击宋昱,哪怕那人不在。
  “他们要是回来,这边房子还要弄一弄,都好几年没住了。”
  “这个你就不用操心了,宋昱在爸妈那个小区买了楼,就是爸妈后边那个新建的三层联排房。”
  “我爸怎么没买别墅,这不是他风格啊。”老宋绝对是壕的代名词,有钱就显摆,住好房买好车,除了女人他很擅长花钱。
  “这边不是离你近吗,这里还是市中心,别墅区太孤了不安全。”李默说完想起什么又说“再说了联排房也不比别墅差,这边联排房,三层三百多平后面还有一个一百五十多平的院子,这地界也难得,如果不是在飞机飞行线路上也不可能限制高度说不定起多少高层呢。”
  “我哥不会让你帮着弄装修吧。”宋谨想起来问。
  李默摇了摇头“不是这次从外地请来的设计师,连工人都没用本地的,你哥滑着呢,这联排房本来就准备往高了卖,质量没的说,地下室阁楼院子齐全,只要加固一下安全上也不是问题。处于小区中心地带,前面就是广场出入方便。所以他弄好了为了将来做准备。”
  宋谨点点头,“我哥一项想得远。”
  李默也没详细跟他说,宋昱的改造挺大的,今天打电话听他的意思好像还要有动作。李默想着明天跟宋昱商量一下,他也该做些准备,就算空间用着方便可也要做些掩饰。
  “对了我找了南方一个熟人,弄了一些树苗种子,还有你要的蟹苗,我也弄了不少,离得远估计运到了估计得死不少,不过空间里水好,只要活一部分就行。还有小龙虾,我在柳河那里进的明天就能送。”李默说着笑了笑“你们单位还真是解决不少麻烦,你不去上班,我这里这些天还有事,腾不出手来,南街转角有个门市房,我给租下来了,哪里就当咱们的临时仓库你每天去一趟把东西弄空间里。等会我把银行卡给你,你没事上街转转看什么可用的就买下来,咱们也得为将来做准备,不管事成不成,空间里东西不坏,总不会浪费了。”
  宋谨点点头,耸了一下肩膀“我还得谢谢学校。”说完乐了一下“银行卡就不用了,我手上有钱,我爸每月都往我卡里打钱,一直没动,现在这时候了也该花了不然钱都不值钱了。”
  李默想了一下就没再提,转头又说了另外一件事情“我想把咱们家隔壁买下来。”
  “买它做什么?”宋谨奇怪的问。
  “咱们家后门和他们家后门挨着用一个防火门,以后要是有点什么事,后门那里不安全,我想买下来,把前后两个防火门都改一下,这层就安全多了。上个月好多家都被抢了,如果真有什么,恐怕在屋子里也不安全了,咱们早作准备。”
  宋谨点点头有点为难“他们家,一直没人,也不知道是谁,能不能卖?”
  “没事我想办法。”李默都想好了,这事能做就做,现在房价大跌,大不了按照以前的价买,他们总不会跟钱过不去吧。


第15章
  许是末日要来的说法让宋谨有些紧迫感,他不再纠结于自己被学校停薪留职的事情,从第二天开始就辗转市内的各大商场市场,先是购买了空间木屋里的一些用品,然后开始采购,现在市面上食物还是有些紧缺。
  病毒蔓延事件让人们有些惶恐不安,在隔离期间有的人家没有食物,是由市里送粮上门,不过不是无偿的,他们还是以市价卖给市民的,这样做也是防止有人趁机占便宜,当然那些家里被感染的人粮食是由市里提供的。
  因为病毒这件事情,解禁的人们都会买一些粮食存在家里,但也不像夏天时那样抢购,什么都买。
  宋谨也没买什么粮食,空间里的水稻和麦子已经长得很好了,加上种的蔬菜他对事物需求不大,更多的是去商场里买一些衣服布料等物品。衣食住行,食物不急住也有,剩下的就是衣和行,李默买了些棉花种子,还没到货,以后可以在空间里种,但是他们有棉花也不能织成布,在商场里买衣服贵不说,他挑的也麻烦,干脆查了厂家直接订货,日常衣服,包括内衣内裤袜子衬裤一类的买的很多,棉袄羽绒服,裘皮大衣,除此之外还买了成匹的布。各种料子,棉布,帆布,羊毛料子,还有牛仔布和亚麻布,他直接找到布料厂,进的货,这是个很大的开销,宋谨也想好了,要是末世没出现,他干脆开个店买布料得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