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灾难末世日常(96)

作者:七夜忘情 时间:2021-11-21 05:55 标签:末世

  李默却也听得清楚站下想了想“你说的有些道理,不过当时我没有太注意,想想那些猫的战斗力真的很强。”
  宋瑾捏了捏李默的手因为靠近洞口,他贴在李默耳朵边上轻声说“你说他们能发现那里得陨石吗?”
  李默摇了摇头搂着宋瑾说“我倒是觉着他们的探测器是有探测范围的,这两个陨石地点可能不是用探测器探出来的。”
  宋瑾眼中一亮“你说他们是不是根据动物变异程度老判断的,只要有大致范围,再用那个探测器,这样一来靠谱的多。”
  李默嘴角一翘笑了“你说的很靠谱。”说完又低声说道“或许我们可以再去找那群大猫玩一玩。”上次他们去找大猫报仇,因为找到郑明了就没有赶尽杀绝。
  两人回到山洞,那边冷樊正翻滚着兔子,“你们俩出去也不把这个拿开,差点烤糊了。”
  “差不多熟了,这个兔子实在是太肥了。”李默说着蹲下身抽出小刀割下一块肉,直接叼在嘴里,几下就吃了,“嗯,真香。”感受一下应该没什么事。从肚子上切下一块肥嫩的放在饭盒里递给宋瑾。
  宋瑾也抽出自己的小刀吃了起来“别说这肉又嫩又香。”
  李默片了一些肉拿给门口的哥俩,因为兔子太肥,里面的肉还没烤熟,之后慢慢烤。
  也许是兔子味道太香了,让睡着的众人纷纷起来。
  一只羊那么大的兔子就这样被分食掉了。
  吃饱的众人一时再次开始休息,明天早上要早点出发争取中午前到达目的地。在晚饭的时候李成宽已经确定下了下一个目的地。
  宋瑾将包裹收拾好,为了防止突然出现变故没时间收拾东西,他们的物品在休息的时候都要收拾好的。
  收拾好了东西他和李默两个人一起守夜,将简单的栅栏关好,门口用干柴堵上。两个人坐在门边的火堆边上。夜渐渐深了,四周十分寂静,外面月亮高高挂起。
  “好像没有什么动物。”宋瑾皱着眉头说。
  李默点点头“这两天我只看见这一只兔子。”
  “或许都被那条蛇给吞了。”宋瑾说。
  “可能吧。”李默往火堆上填了一些柴火。
  宋瑾把手伸进衣兜,然后掏出来递给李默一块牛肉干。
  李默挑了挑眉毛接过来,往洞里面看了一下,所有人都睡着了,鼾声震天,将肉干放在嘴里,“麻辣的,你用什么辣椒,有点辣。”
  “天冷,还是吃点辣的过瘾。”宋瑾一边说一边吃,这两天在野外,宋瑾没从空间里拿东西,主要是这帮人都不是省油的灯,还是小心点好。
  李默将牛肉干一下子塞到嘴里,握着宋瑾的手小心的写着字‘如果有机会,找到陨石后,收起来。’
  宋瑾疑惑的看着李默,‘如果只有一块陨石?’
  ‘我会想办法把他那个探测器给弄掉。’
  ‘那曾毅那里?’
  ‘我估计这次回去曾毅能明白其中的关键,或许他也能想到大猫那里,到时候大猫那里得陨石交给他。’
  ‘这样也行。不过如果陨石真有那么大的作用,得到陨石也不见得是什么好事,也许有更激烈的斗争。’
  ‘这个就不用了咱们操心了,现在市里力量几乎整合了,外面军队与市里也有合作,他们现在已经跟上面没有多少联系,几乎是独立了,我听说曾毅他们几个高层已经跟他们谈合作条件呢,如果得到了陨石就有了资本,或许咱们这边真的能独挡一面的。’李默往屋子里看了看‘现在交通已经瘫痪了,咱们来的时候的道路就是去北边城市必经之路,可是你看,已经堵死了,除非再开一条路,不然交通不便的情况下,就是想要打起来都不可能。’
  “现在的城市好像一座座孤岛,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连接起来。”
  “不要太担心,毕竟技术在这里呢,听说现在已经开始研究新能源飞行器,陆地上走不了空中还是可以试一试的。”
  “你说如果过了百八十年世界会变成什么样子?”宋瑾有点感性的问。
  “一个新世界吧。”李默想了想说“现在世界已经更改它的规则一切开始从无序到有序,看植物和动物这是一场进化,我们人类已经落后了,可是我们的适应能力是很强的,只要给我们一点喘息的时间,我们依然可以活的更好,我相信随着时间推移人类也会进化的只是进化的速度慢一点,就好像家里孩子身体素质如果放在末世前都是世界冠军。这实际上也是一种进化。时间会让我们的世界更美好。”
  宋瑾透过栅栏看着外面明亮的月,“可惜新的世界咱们的父母也看不到了。”
  李默握着他的手“已经过去了不要想太多了。”这不得不说是他们的遗憾。
  宋瑾情绪有点低落“或许我们不那么小心的话,他们也许还活着。”其实父母们年纪大了,或许他们两个能将他们带到空间里生活。
  李默摇了摇头,“他们不会愿意的。”他知道宋瑾心里很遗憾,现在使用空间越来越少了,也是觉得应该早点让父母进入空间生活或许就不会那么早的去世。“他们不想你因为这个陷入危险。更何况有些意外是谁也想不到的。”陨石雨地震,这些天灾不是人力可抵挡的。
  他的父亲,那次嫂子郑依依得了病是一种很厉害的流感,当时医院能用的机器不多,并没有像末世前那么快化验出来。
  他父亲也是被传染的,后来得到消息的赵峰回来说他们一家子已经很幸运了,那次流感非常严重,很多老人孩子都去世了,如果不是家里人抵抗力高,或许几个孩子都危险了。至于母亲只因为父亲过世伤心过度导致的。
  他和宋瑾其实心情是一样的,他也曾想过,可是于事无补,就像宋煜的胳膊郑明的腿,都是意外谁也不想,我们能做的只能是抹掉创伤好好生活下去。
  道理都懂,只是有时候会觉着遗憾吧。
  冷樊和驼子到了时间过来换班。宋瑾其实不怎么困得,但是知道明天要赶路还是赶紧休息。李默躺在外侧伸手将宋瑾睡袋上的挡风遮拢了拢。接着两人就靠着睡着了。
  这一觉就睡到冷樊换班,跟他交换的是李飞和信阳,两人起来的时候不小心的碰到了李默,李默就醒了。
  “哎,怎么少一个人?”驼子嗓门不小的说。
  他嗓门大,洞里的人都很警觉的醒了。顺着他的目光看去,李成宽他们几个睡在靠里的位置,此时一个他们之间的一个睡袋敞开着,因为睡袋里面是白色的羊毛,所以就着微弱的火光一下就看到了。
  程四激灵一下,使劲推了推挨着他的李成宽,“张益呢?”
  李成宽一下子做起来“怎么了怎么了?”整个人还没清醒。
  “我问你张益呢?”
  李成宽看向旁边的睡袋,人一下子就清醒了,“我不知道啊我。”
  “他去厕所没回来吧。”另外一边的人显然不觉得有什么问题“刚才我俩一起去厕所来着。”
  “你们去什么厕所我怎么没看你们出去?”冷樊问。
  “就去那里。”那人指了指里面的洞。
  因为那个洞口要往里面拐一下,加上这个洞挺长的,他们要去那边门口还真不一定看到,更何况外面起风了,门口呼呼的也不一定能听见。
  冷樊走过去一看,原本用几块石头堵着的洞口已经被搬走了,上面放着示警的饭盒也被拿掉了。心里就是一股火气,程四摸了摸那人的睡袋已经冰冰凉了。
  “谁让你们把这个洞口打开的,你是要害死我们吗?”万强也狠狠的说,那石头还是他让万钢搬来的。
  万强武力不是特别厉害,不过这人很谨慎,有头脑,加上弟弟实力不弱他们俩能闯到今天也不容易,正因为谨慎,他对比他厉害的人就很服从,虽然他这种服从别人看不出来,今天因为听到李默说那个洞里不一定安全,他就有点犯嘀咕,所以临睡觉前让万钢搬几块石头过来,上面还放了一个饭盒,这饭盒都是军用饭盒铝合金的掉在地上声音很响。能起到一个预警作用。这会看到自己饭盒放在一边石头也搬开了,气的不行。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