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灾难末世日常(73)

作者:七夜忘情 时间:2021-11-21 05:55 标签:末世

  这种丰收让宋谨有点心惊肉跳,实际上不光是他,新星新阳两边高层,对这样的收获也带有一些怀疑的态度,经历了那么多灾难,能活到现在还当上头头的,没几个是简单的,只是这种担心似乎是杞人忧天,每天出海的船只依然满载而归,越来越多的新阳城人投入到渔民这个行业中去,甚至新星城的许多人也投入进去,各种警告牌阻挡不了疯狂的出海人。


第58章
  作者有话要说:  前一章有新内容
  变故发生在正月十五,  今年新星城的人过了一个好年,自从末世后他们已经很久没有这样丰足了,今年比起前两年是个暖冬,  尽管很冷却也挨得过去,因为物资丰厚起来,  人们不再紧巴巴,尤其最近海产品的大丰收让人们有了更多的盼望,  毕竟离靠着海,  总不会饿死,甚至因为海边冻住人们刨去冰雪从下面打捞出一些海产,这是普通人就能做到的事情,这种收获是多少年都没有过的了。
  新星城也要建码头,这是新星城最近的新话题,  人们只要谈起这个就笑开了。
  正月十五城里有灯盏,天气冷,人们弄起了冰灯,  之前人们根本没有心情去弄这些,  今年的丰收让人们又有了新活力,  也有心思玩了起来,末世前他们这里温度高一些,不能弄冰灯,  人们都是第一次做,  可是大家还是发挥自己的奇思妙想,  天还没黑的时候孩子们就拿着小冰灯在街道上到处跑跳,快乐的像是吃了坚果的小松树,人们在各家门口竖立各式各样的冰灯。
  灯盏在大广场举行,入夜后人们纷纷涌上街头,  向广场聚集。
  “多穿点,今天风不小。”李父叮嘱几个小子,如今乔治他们已经是青少年了,大的成年了,小的也有十四岁了,几个孩子都跟着大人做事了,末世到来,孩子们也不可能像之前那样上学,他们只是断断续续的学了一些基础知识,这三五年比较平稳,城里也建立了学校,除去基础,学的更多的是怎么生存,甚至学校还教导孩子们学种地养牲畜。
  他们家吃的饱,孩子们长的都很高大,就像乔治都已经有一米九,是个男子汉了。
  外面风很大,也没能阻挡人们兴奋的心情。
  宋谨把自己裹得严实跟李默一起出门,家里人分了几波,各自乐呵去了,宋谨李默两人很久没一起出门了,李默骑着以前老式的二八自行车带着李默在城里闲逛了起来,他们没去广场人太多,各家门口的冰灯也很漂亮。迎着兴奋的人们两个人在稍显空旷的路上坐着自行车飞奔,也是一种很有趣的体验,如果风没那么大就好了。
  “看样子要下雪一样。”明明是十五月亮却不见,阴天了。
  “咱们到前面水厂,我听郑明说,他们这里的灯挺好看的。”末世没多久水就被污染了,死了不少人,后来情况好一些,人们的适应能力也强。饮用水也就正常了。不过为了防止水出现问题,这里建立了水厂,时刻监控水的情况,这里还负责加工可以长期储存的饮用水,以防万一水出现问题。
  两人到了水厂,这里人还真是不少,水厂的一些员工将一些颜料加入水中冻出来的冰灯都是彩色的,他们又用冰灯做了许多以前的标志性建筑,那些消失了的建筑果然很吸引人。
  看着那些熟悉又遥远的建筑,宋谨心里出现一股说不出来的悲哀,末世之后人类的文明消失了许多,很多东西都消失了,如今星球还没有稳定,什么时候结束还不知道,他们还能看到那一天吗?而那个时候过去的文明还能剩下多少?
  回去的路上两个人都没说话,多少有些意兴阑珊。李默有点后悔带宋谨去水厂,也有些埋怨水厂的人怎么做哪些冰雕,看着让人心酸。
  回到家,宋谨收拾好心情“大家都没回来,坐点宵夜吧。”
  “咱们还有元宵吗?”李默问。
  “没了,汤圆还有。”虽然宋谨是北方人,可是相对元宵他还是喜欢汤圆,所以当初存了许多,更何况末世开始后也没有人滚元宵了。
  “现在广场那边应该有卖的,我去换点,咱们炸着吃,我好久没吃了。”
  “行你去吧,如果看到孩子们就叫回来,我看要下雪了。”
  “好。”李默拿着半口袋糯米粉骑着车子出门了。如今的糯米跟小米似的,实在不出息,幸亏市里过节福利用糯米换汤圆,一斤换一斤汤圆。
  宋谨一个人在厨房忙活,也不能光吃汤圆,宋谨还准备几个小菜。正忙活着突然地动山摇的,宋谨脑袋一木紧接着就反应过来地震了,转身就往外跑,跑出屋子震感依然强烈,他蹲在地上身体跟着地面上下起伏,震感非常强烈,东边的下屋首先倒塌了,那是牲畜棚,不过里面没有牲畜,都送到山上去了,他们家在山上有一个小牧场,平常是他们家几人轮着看着,今天晚上因为过节大家都回来吃饭了,也不知道怎么样了,接着又是轰隆一声,后边的暖棚也塌了,远处有尖叫声,轰隆声,好像还有房屋倒塌了。
  有五分左右的样子震感消失了,他们家房屋还算结实主屋没事,其它的棚子下屋都塌了,那些都无关紧要。
  “宋谨没事吧?”李默快速的从外面跑过来看见他身手抓着他的肩膀,上下打量。
  “你怎么这么快回来了?”
  “跑回来的。”李默抹了一把额头上的汗,他都快到广场了,地震了,他赶紧往回跑,也亏着他身手厉害,地面不稳的情况下也跑回来了。
  他们两个都没事,赶紧跑回广场去找人,此时的广场已经乱套了,地震将冰灯震坏了,路灯也短路了,广场上只有零星的灯光,根本找不到人,看到这种情况他们俩从空间里拿出两个手电筒开始救人,因为是空旷地方大多数人还是没事的,一些离冰灯近的被砸到的大多也没事,出现问题的是广场西北角,那里有一处过街的地下通道,末世后没人在这里过马路了,这里就成了一些人的住所,这样的地方城市里很多,后来市里对这些地方进行改造,真成了住处了,而且这里是救助站似的,住着好多一个人,里面都是架子床似的二十多米的地方住了一百多人,地震把这里震塌了,看灯展,地面上也有许多人被埋在下面了。
  宋谨他们两个就在这里帮忙,李默力气大,很多石头都能搬开,没多久就遇到第一个被埋的人,只是已经没有呼吸了。
  救援的人不停地将石头挪走,挖着石块泥土,只是过去一个小时只有一个幸存者,宋谨跟李默两人配合着寻找着,他们已经挖出七个人了,只是没有一人活下来,心情越发沉重。
  正在这时,震感再次发生,李默迅速的抓过宋谨,双脚一用力跳出十多米,站在一边的平地上,接着不停又往空矿的地方挪一挪,此时天暗,人们也没有注意他,不然会非常吃惊。
  过了好一会震感才消失,接着天上下起了鹅毛大雪,雪下得特别大,遮挡人们的视线,稍远一点的灯光都看不到了。
  两个人继续回到废墟,因为大雪救援的人们受到遮挡,他们想要进入中心地带有点困难,宋谨两个人背靠着背,将周围的石头直接弄到空间里,这是最快的办法。
  一个两个三个四个,他们找到更多的人,一个晚上他们只找到七个活人。
  早上天没有亮,雪更大了,大雪片小孩巴掌大,一夜过去雪有一米多深,救援的人也不知道自己脚下什么情况,视线受到影响救援几乎进行不下去,不过没人放弃,
  雪下了七天,救援没办法进行下去,温度突然降低白天零下四五十度,夜里温度达到零下八十度,极寒天气让人们不能长时间在外面活动,雪依然在下,第三天雪就比人高了,唯一好一点的是在雪里行走能挡一些风不像外面那么冷。
  宋谨的母亲和约翰在这次灾难中离开了,宋谨是在灾后第三天知道的,他中途回家的时候就有预感,家里人都回去过了,然后就出门救援,但是都留了纸条,只有母亲和约翰没有信息,三天后在离广场三条街的一家倒塌的咖啡馆里找到的,他们两个抱在一起脸上没有恐惧,甚至带着一丝安宁。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