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灾难末世日常(79)

作者:七夜忘情 时间:2021-11-21 05:55 标签:末世

  张强看了看警惕的看了看四周“大家靠近一点,互相警戒着前进。这是大型猛兽,看脚印是不久前留下的,  如果发生攻击,不要留手迅速开枪。”
  众人警惕的变化队形,十几人背靠着背围着一个圈,小心的移动。宋煜和郑明身手不是特别好被他们围在中间。
  张强从怀里拿出一个mini平板电脑,开机调出里面储存的图片,其中就有临市的地图。这东西现在不能联网,不过储存个地图资料还是不错的。
  “我们现在处于市中心偏南的位置。”他看了手上指南针一下,然后调整一下位置,“在市中心北方就是咱们对面有一处当年修建的防空洞,虽然后来成了地下商场,可是防空洞功能还是有的。那里是最容易存在幸存者的。”张强看着地图说道。
  宋煜也看了看地图,当年战乱时期修建了许多防空洞,后来防空洞都重新加固修缮,都有了新的功能,临市的地下防空洞后来成了地下商场,那里依然有着防空洞的功能,不过更多的是商场休闲场所,里面吃喝玩乐一条龙。因为面积大成了逛街旅游必去的地方。
  那里面积大,里面设施齐全,除非被地震震坏了,不然里面非常适合避难。当然那里修建的时候就有人说过能扛过八级地震。希望真的如此。
  确定了目标他们开始往防空洞所在地走。
  “太静了。”宋煜走着心里砰砰跳动的厉害,有种什么动物盯着他们的感觉。
  宋煜的声音不高,这里除了他们走路外就没有别的声音,就显得有些大。
  众人心里一惊,更加小心。
  郑明捏着宋煜“煜煜——煜哥,那是什么?”郑明声音颤抖着,手也抖着指着他们前面的一棵树。
  顺着他的手大家往前看去,一下子都傻眼了,那是什么?猫?还是老虎?
  众人都肝颤的手心发凉。
  只见前面那棵已经被压的快要倒掉的树上,横卧着一只大猫。如果大家没看错的话,一只黑纹大灰猫。
  “这简直是家猫变野兽啊。”后边一名队员咬着牙低声说道。
  “小心点。”张强强自镇定。
  一行人都有些不敢动,突然后面传来一阵轻微的索索声。宋煜回头一看,吓了一跳,只见他身后竟然又是一只大猫,这只离的更近看起来足有一人高,这那是什么猫啊,就连东北虎也没这么大的。
  接着他们就听见四处都有声音,然后就看见,七八只大猫从四面八方走过来。
  “啊——”一名队员也许是吓坏了忍不住叫了起来,不但如此这人还跑了起来,这一下子惊动几只看起来还有些悠闲的大猫。
  喵呜——声音震耳,巨大的叫声从七八只大猫嘴里发出,接着就听见枪声响起。
  宋煜暗道一声不好,将郑明拉倒身后,迎着向他冲来的大猫就是一刀,侧身让过大猫,拉着郑明往旁边跑去,那边郑明也反应过来了,他也抽出一把长刀,配合着宋煜两人一起躲避还击。
  这些大猫果然很厉害,也许是身上毛长,子弹对它们虽然有伤害,却不致命,反而激起它的凶性,他们这群人一下子陷入被动。
  宋煜和郑明两人配合,总算是将他们面前的大猫砍伤,两人趁机跑出大猫包围圈,旁边张强和另外三个也突围出来,“去七宝塔。”
  几人拼命的跑着,一边跑还要一边还击阻挡后面大猫的追赶。好不容易进入七宝塔,几人又傻眼了,只见这处七宝塔里竟然有一群小猫崽子,这些小猫崽子也不小,看起来跟成年狗差不多大。
  几人赶紧退了出去,后面大猫也追了上来,几人赶紧进入七宝塔旁边的一处二层小楼。
  这栋小楼窗子都坏掉了,是无法阻挡大猫的,不过他们运气不错,这里竟然有个地下室,下到地下室,他们用石头砖块堵住地下室的入口。
  呼呼——几人喘着气,心不停的跳着。
  好一会,宋煜问“他们怎么样了?”
  回答他的是一阵沉默,紧接着他就听到一阵抽泣声,扭头看一下是小五,张强拍了拍小五的肩膀“你要习惯,以后这样的事恐怕是常有的事了。”连家猫都进化成这样了,那其它野兽会怎样?谁也不知道或许有一天人类的生存空间也会消失了。
  “我怎么感觉那些猫好像故意放了我们一样?”张强旁边的一个队员说道,这人叫廖震,平常不爱说话,不过原来是兵王,是队伍里的主力。
  “猫在吃掉猎物前喜欢逗着玩。”小五带着哭腔说“我们成了老鼠了。”
  几个人都有点心寒。
  情况非常糟糕,他们从有些废弃的地下室缝隙望出去,那些猫似乎吃饱了,一个个懒洋洋的趴在外面,或是在树上或是在房顶,就连他们封闭的大门口也有一只大猫趴在那里。
  几人一筹莫展,互相包扎好了伤口,就开始观察那些大猫。到了晚上他们发现外面的猫不见了,这情况有点特别,几人小心观察,“它们去捕猎了。”张强说道。
  “可是它们杀了我们那么多人?”小五说道这里心情又不好了。
  “七宝塔里的猫也需要食物。”
  人类或许是它们食物选择当中最新的,也许还不适应那些味道,它们在夜里还是喜欢抓自己喜欢的食物。
  “也许我们可以趁着它狩猎的时候跑掉。”小五说。
  “不,等白天咱们再走。”廖震,“猫在白天的时候睡觉。”
  “可是昨天他们不是攻击咱们了?”张强问。
  “也许是咱们声音大惊动了他们。何况那个时候天都快黑了。”廖震说道。
  因为没有太多办法他们只能冒险一试,不然时间长了就遭了,马上就到冬季了,他们根本没有办法在这里停留太久。
  也许是老天爷帮忙,早上竟然下起了雪,末世后天气变化莫测,这两年才有些稳定,只是冬夏两季温差太大,入冬的第一场雪就很大,不过这场雪也让他们等到了机会,雪下起来后,那些大猫也跑回七宝塔躲了起来,而且雪让他们的气味变淡,等到中午雪大了起来,几人小心的挪开石头,从地下室里跑了出来。
  一切很顺利,他们很快就跑到他们遭遇大猫的地方,几人心里多少有些妄念,万一还有人活着呢,可惜,来到那里发现除了一些被撕碎的衣物物品,什么都没有了。
  “走吧。”张强眉头皱皱,看着廖震,将几件还算完整的物品装了起来。
  收拾心情,他们快速离开。
  “小心。”宋煜突然发现旁边一个黑影,他下意识的将郑明推开,“啊——”他只觉着一阵剧痛,然后就感觉不到自己左臂的存在了。
  “宋哥-”郑明被他推的一趔趄,然后就看到宋煜左臂被一只大猫一爪子给抓掉了。
  他迅速的跳起来,把宋煜拉到一边,这时候其它几人都已经反应该来,拿刀拿枪对着那只大猫杀去。这大猫不但大,还灵活,躲避起来十分厉害,郑明已经认出来了,这只就是那天趴在树上的那只,不过此时的大猫跟那个时候完全不同,这只大猫的眼睛竟然红彤彤的,带着杀意。
  这只大猫身上的背毛十分厚重,身体灵活,几人离的近不敢随意开枪,怕误伤自己人,更何况他们已经没有几颗子弹了。
  几人毕竟是好手,手上的刀给大猫造成了伤害,这大猫狠厉的叫了一声,身体一转,长长的尾巴甩了起来,将几人甩到旁边的树上地上,它转过头正好对着宋煜和郑明,宋煜身上的血腥味十分吸引它,大猫跳跃一步嘴对着宋煜就咬了过来,郑明眼看宋煜就要落入猫口,迅速将宋煜拽到旁边,拿着刀向大猫劈了过去,不过他身手本来就不厉害,那刀一下子劈偏了,被大猫躲过去,然后大猫一爪子把他拍到一边,扭头准备再次咬上宋煜。
  宋煜此时失血过多,身上没有力气,身上的衣服被扯坏了,连带□□也被甩丢了,只能连滚带爬滚向一边,郑明站起身,大叫了一声,也不知拿来的勇气对着大猫的脑袋就跳了起来,一下子把大猫的脑袋抱住了,那大猫抬起前爪对着郑明就来了一下,宋煜只见郑明的腹部一下子流出许多血,他使出力气扑了上去,给那大猫一刀,这一刀砍在大猫脸上,大猫脸上一疼反手就给宋煜一爪子,宋煜一下子被打翻在地,本来就伤了胳膊这一下撞击,让他眼前一黑,接着恍惚看到本来已经被大猫甩到地上的郑明再次冲了上去,接着他眼前一黑,听见几人的叫声,勉强睁开眼睛最后看到的就是那只大猫叼着毫无知觉的郑明离开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