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灾难末世日常(4)

作者:七夜忘情 时间:2021-11-21 05:55 标签:末世

  “初三组也就这样了,孩子身体是第一位的,万一有个什么,不能参加中考,那就不好了,另外我跟教育局的人了解了一下,因为今年的天气原因,成绩可能会适当下调,所以回去告诉学生不要有什么心理负担。”
  “接下来说一下一二年级,我跟几个科室组长联系了一下,大概了解学生课时进度,正常还要一个月时间才会结束学习,现在咱们调整一下时间,各科老师尽可能将学生的课程调整过来,像美术体育音乐还有计算机这几科先停课,将时间让出来,早上上课时间提前一节课时间,实际上就把早自习时间给占了,上午三节课,下课后学校会组织校车将学生送回家,下午三点上课依然是三节课。将上课时间分成两段,温度没那么高。这个排课就由各科组长抓紧一下,今天放学前要交给学生,教务处出一个声明将学校安排告知学生家长,明天学生要让家长签字,后天就要实行。”
  宋谨一听心里高兴了,这不是提前给他放假吗。这太好了。
  到是旁边的张老师不怎么高兴了小声嘀咕一声“咱们奖金又没了。”
  散会后,宋谨就想着跟主任说一下,干脆请个假去m国,这样他能待三个月。难得的长假期。
  结果没等他上前,校长就叫了他一声“小宋你等等。”
  “校长您找我?”
  “恩,你比赛的事准备怎么样了?”校长问道。
  “已经差不多了。”宋谨说道。
  “哦,那就好,你现在也没什么课了,这段日子就回家创作吧,争取放假前把作品交上去。评选在八月份。希望你能再次给学校争光。”
  宋谨点点头“放心吧校长我会认真对待的,一定在放假前把作品交上去。”说完后宋谨有有些不好意思“校长,比赛公布结果是在八月份,可我今年假期要去一趟m国,要是得奖了恐怕回不来。”
  “哦,小宋去M国旅游吗?”校长很有兴致的问。
  宋谨笑着摇了摇头“不是,我母亲现在定居在哪里。我想过去看看她。”
  “这样啊,没关系,如果得奖学校会派人替你领的,这个没关系,你去M国好好陪陪母亲,只要开学的时候回来就行。”
  “那谢谢校长了。”宋谨很是高兴,有校长这个说法,他九月回来就就行。
  得了校长首肯,宋谨去主任那里说明情况,申请通过,现在他就可以回家创作了,只要将作品交到比赛组就行了。
  宋谨手上的作品已经快结束了,最多一个星期,他就能交上作品,到时候就可以买票离开了。
  心情十分高兴的宋谨拿着绘画工具还有没完成的作品,离开学校。
  大中午的确实很热,进入汽车后,宋谨赶紧照镜子,好家伙,脸上红彤彤的,他长相什么多数随了母亲,一双杏眼,眉骨有些突出,显得眼睛十分有灵气,鼻子挺翘,下巴肉肉的,配上白净的皮肤,可不是俊美引人注目。只是现在的宋谨额头鼻子下巴还有脸颊都是红彤彤的,明显被晒着了。
  宋谨看着自己的样子觉着有点搞笑,那脸上的红就好像是画的,只有脸上凸起的地方明显。拿着手机随手自拍了一张‘小爷新妆好看吧。’这样口气也只可能是发给李默的。
  李默从来都是第一时间回复。今天没回直接把电话打过来了,“怎么晒成这样?现在在哪呢?”电话一通,先是说了两句,口气有点低沉。
  “我在车里呢,刚才从学校出来,拿着东西也没挡着,就几分钟就晒成这样了,嘿嘿,怎么样我晒的艺术吧。你说我一直没晒黑,这种天气正好晒一晒,到时候我也跟那明星似得。”宋谨说着觉着这主意不错。他是不容易晒黑的那种,看着别人那种蜜色皮肤都很羡慕。
  “行了你老实点吧,赶紧回家,我等会也回去。别再外面走了,正是热的时候。”李默知道宋谨不知道事情的严重程度,赶紧回去才是正理。
  “好啊,正好给我买一只二嫂家的鸭子。”
  “行,你开车小心点。我一会也到家了。”李默边说边将几个文件签好,挂了电话交代一下就出了公司。
  宋谨开车出了地下停车场,一到外面赶紧带上墨镜,太阳照得地面亮晃晃的刺眼。
  回去一路很通畅,大中午太热没谁出来。就是出租车都少了。
  他们家前面的一个红绿灯处,宋谨今天比较倒霉赶上了一串,这趟街一个路口一个红绿灯,基本上赶上一个就全都赶上,他今天就倒霉的赶上了,一路停了好几次,阳光从车窗反射过来让人不舒服,尤其脸上晒伤的地方有点火辣辣的感觉。
  正想着回去是不是抹点什么药膏,轰的一声爆炸声就在他斜前方响起,宋谨看着车上的碎片四处乱飞,有几个还砸到他的车顶,接着啪的一声前面车窗坏了,接着就看一个火人从车里探出身子,可惜火势烧的太猛烈了,根本爬不出来,不到半分钟就没了动静。
  周围人陆续发出尖叫,宋谨好像找回自己的心跳,接着那狂跳的心脏好像要跳出腔子。接着宋谨看到后面车移动,他也反应过来,赶紧一打轮开到旁边的逆车道迅速驶离大路,直开到二百米外的人行路上。就在他开到人行路上的时候就听见后面有一声爆炸声响起,是那辆车旁边的车也爆炸了。
  那车里的人早在旁边车爆炸时第一时间就逃了出来。爆炸没对他们造成威胁,可是宋谨看的清楚人行道上一个人因为凑的有点近,被飞起的车门砸到了。不知道伤的怎么样。
  宋谨等了一会看到警车救火车救护车陆续赶到,心跳总算不那么快了,下车跟交警说了一下情况因为交警还要进行事故调查处理,这时有点乱,宋谨就留下电话离开了。


第4章
  车开进地下车库,他才看到甲壳虫前面的车窗被砸碎裂,漏了一个小窟窿,车顶上不知道被什么砸了一个大坑。算是破了相了,不过想到第二辆爆炸的车,也算幸运了。
  坐在沙发上,喝了杯冰水,宋谨才觉着自己活过来了,都有点不知道怎么回来的。手还有点抖。
  他刚到家不到两分钟,李默突然冲了进来,这样干燥的天气他竟然出了一脑门子的汗,进屋看到沙发上的宋谨好像松口气一样,进门的时候还差点被防盗门的小门槛给绊了。
  “你撞车了?”李默刚才来到这里打开地下车库停车的时候就看到甲壳虫的惨状,虽然知道宋谨回来了一定没事,他还是吓得有点腿哆嗦。
  宋谨看着李默整个人都放松了“不是我,红灯时我前面的一辆车爆炸了,车上零件蹦的。”
  李默一听心又提起来了“是南道路口红绿灯那里吗?”
  “你看到了?是那。”
  “我过来的时候那还封道呢,我看了一眼,俩车都烧没了。”
  宋谨心有余悸的说“我的车就在他们后边,亏着我离前边车远,是右道停着的车爆炸了,我在左边这道准备拐弯,它一下子就炸了,我都有点懵了,亏着后边的车往外开,我跟了一下,没准我的车也炸了呢。”
  “别瞎说。怎么也炸不到你。”李默脸色一沉,特不爱听宋谨说的假设。不过心里一想到那个情景,心就突突的。
  俩人都稳当一会,李默才看宋谨的脸,“以后出门带伞,现在日晒非常严重,你没看昨个新闻,一个人在偏僻处晕倒没人发现,三个小时人都晒成干了。”
  “这么严重?”宋谨一听也一激灵。
  “你去医院看看,现在中暑的晒伤的可多了。你不禁晒,几分钟就晒成这样,我带药膏回来了,给你擦擦。”李默说着从带回来的兜子里拿出三个巴掌大的罐子。
  “这都什么啊?”宋谨拿过一个“没商标没生产日期,不是假药吧。”
  “你懂什么,这是我爸一个老朋友做的,他可是老中医,别的可能不行,做的药膏特别好使,我姐小时候坐烟囱管子上了,烫的全都是燎泡,就是用他的药膏养好的,一点疤也没有。”
  “嘿嘿,咱姐那伤可是在不方便位置,你怎么知道没留疤。”宋谨嘻嘻的笑着说。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