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灾难末世日常(89)

作者:七夜忘情 时间:2021-11-21 05:55 标签:末世

  “他们几个应该是曾毅手下从外面带来的。他应该了解底细。”
  “是,有几次挺秘密的任务都是让他们过去的,几人身手应该都不错。”
  两人交换了信息,那边楚红惦记家里的孩子,她跟冷樊生了一个儿子今年才两岁,正是闹人离不开的时候。
  “下次过来把孩子带来。”难得见到一个老朋友,宋瑾自然也想继续友谊,正好跟冷樊的队伍也能相互了解一下,以后做事也有个同盟。毕竟有这一层关系,相互间亲近不少。
  楚红离开后,宋瑾家里准备了团圆饭,今天是楠楠和佳美的好日子,有了新的家庭成员,庆祝一下。
  佳美性格很爽利,虽然像个小辣椒,却跟家里人很合的来,家里现在只有她和李梅两个女人,李梅因为单位事对,也没有太多时间,倒是佳美结婚后申请了调岗,不像以前那么忙,更多的时间放到家里。
  这家里有女人忙活就是不一样,宋瑾虽然善于做饭,平时家里收拾东西就不行了,尤其他本身还不是个爱收拾的,家里难免有些凌乱,佳美嫁过来后,趁着过年这几天有假,里里外外收拾一遍,被褥床单什么都清洗了一遍,家里彻底大变样。
  这让一家子老爷们高兴地不行,家里总算是又有了能主事的女人了。李梅对这个儿媳妇也是夸赞不已,她工作忙很多事情没工夫,本来也没想儿媳妇能干什么,却不想佳美给她个惊喜。
  二十八那天宋瑾收拾一堆东西,让楠楠和佳美给林家送去,现在也没什么三天回门那一说,不过宋瑾觉着这个外甥媳妇真不错,对她自然也就当自家人,就算不回门年前也要回去看一下的。
  佳美回到林家,一个月前林佳美的哥哥就结婚了。佳美这个嫂子性格更是泼辣,刚嫁过来没多久就把佳美哥哥管住了,好在她做的一切都挺顾家的,对林家父母也很好。只是林佳美觉着她嫂子对她应该有点排斥,或许是怕她扒着家里吧。
  不过这次回门,嫂子倒是比之前好多了,至少没有之前那么防备了,可能是结婚的时候看到佳美婆家的情况了。
  佳美母亲对这个儿媳妇很满意,跟佳美偷偷说,林佳美的嫂子是个挺顾家的,因为佳美婚事,宋瑾他们这边给了一些粮食也算是聘礼,这些楠楠直接让林佳美留下了,不用带回去,佳美母亲就给儿媳妇一些,让她带回娘家,结果她嫂子只蒸了几个馒头,还是只掺和一点细粮的馒头回去。剩下的都留下了。
  林佳美还问了问母亲知道他们在一起吃饭,嫂子对父母挺不错的。心里就放心了,至于嫂子对自己防备的事,她也不放在心上,这是人之常情,经历过末世苦难后,护食也是正常的。
  回门之后,林佳美就彻底融入了这个大家庭,第二天去集市上弄了些红纸,剪了些窗花,宋瑾看她对家里事挺上心的,就去库房放了一些东西,基本上都是末世前收集和末世后从废墟里找到的东西,对他们来说没有太大用处。
  东厢五间因为之前住了些外人,那些人搬走后,家里人觉着不能将屋子空着,否则还会有人打主意,就把阁楼顶上放的粮食弄了下来,那里就成了粮食仓库,阁楼空下来装一些用不上的东西,现在什么东西都是好的,就算用不上也不会轻易扔掉。宋瑾将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放到阁楼,就将阁楼交给了佳美,随她去折腾。
  林佳美看到阁楼里堆的东西双眼放光,先是大致翻找了一下,弄了些东西把家里布置了一下,门口挂两个大红灯笼,窗户贴上了窗花,屋子里原本遮光的窗帘被撤下来,换上库房里更亮堂一点的窗帘,她准备等过了年,让乔治打一个双层的窗帘杆,里面挂遮光帘,外面用这种漂亮一点的,省着家里看着乌突突的。
  那些窗帘不少,是王诚在废墟里抢回来的,好像是一个窗帘店里挖回来的,现在已经很少能看到了,这样的布料早就被人做成衣服了。也就他们家不缺衣服这些东西都堆着。
  就这么着,等三十李梅和赵峰终于从医院里回来过年,看到家里大变样,屋子里亮堂多了,不说家里原来乱七八糟放着的物件现在全规整的放好,就是新的窗帘,简单铺在沙发上的布单,都让家里亮堂温馨了不少。差不多有两年了,家里几位老人过世后,家里好像就没这么舒心过,大家都忙忙碌碌,生活也粗糙许多。
  今年过年气氛很浓,一方面食物充足了些,虽然依然要适应多变的气候,要小心时不时的地动,很多无法预计的灾难,可是人们似乎适应了这一切对于灾难有了应对之法。
  也算是个丰收年,现在没什么春晚,不过大广场有集会,多才多艺的人可以上台表演,气氛十分热烈,晚上九点多的时候有一场烟火,烟火过后就散了,天气太冷,不能长时间在外面。
  众人回到家后,开始包饺子,十一点多的时候煮上一大锅,一边吃饺子一遍等待过年的钟声。十二点整,巨大的钟声响彻四方,这是市中心新盖的塔楼,塔楼有二十多层楼高,是市里最高的建筑,楼顶有一楼特大的钟表,从很远就能看到钟表上的指针,用来计时。
  这口大钟平时是不会敲响的,这口钟是用来示警的,在钟楼顶上,有人站岗,站在钟楼上能看见城市新建好的城墙,如果有野兽敌人出现就会有烽烟示警,然后钟楼上站岗的人根据烽烟的颜色发出警告。
  这是最简单的示警办法了。尽管现在的有最简单的对讲机,可是这个钟楼不但是给守卫者示警,还是给普通的群众示警的。
  在看到烽烟后,塔楼顶上会发出几种不同的响声,用这些声音告诉民众该怎样反应。而这种最原始的钟声则是特殊时间敲响的,是最安全的声音。
  过年只休息到初五,初六,该做什么工作就做什么工作,佳美调整了工作的时间,倒班或是上午或是下午,总有休息的时候,虽然相对来说积分和分配少了,却在家里多做不少事情。
  有了佳美宋瑾就能放开手做些别的事情,今年家里准备多样些牛羊等家畜,不过听去牧场劳作的浩浩说,那边的家畜有点不好管,似乎野性增强。
  因为浩浩他现在属于少年组的学生,学校劳作也只是帮牧场切饲料,所以了解不多,宋瑾又让李默他们打听了一下,这个情况确实存在的,而且这些家畜井不是一下子改变的,这个改变有个过程。只要注意一点也不会有事。
  饲养家畜不缺少饲料,那些红薯藤去掉一遍淀粉,就是最好的饲料,如果家里红薯藤多,还可以直接喂,牛羊什么更爱吃。还有外面林子里长着的几种草也是能拿来喂养的。只要勤快点,不会缺少食物。
  不过宋瑾前段时间进入空间,突然看到那片不能吃的果实,那些种在湖另一边的果园,当初他特意划出来作为养殖牲畜的果园,经过空间几次变化,那些果实也产生了变化,果实外面只有一层果肉,里面更多的是籽,不管是苹果还是葡萄,味道也是有些酸涩的,宋瑾是吃不了的,但是就是这些果实,牲畜是很爱吃的,不管是鸡鸭鹅,还是牛羊猪,都喜欢吃,而且他们更爱吃里面的籽,这些家畜吃了之后,肉质也变好了。同样在空间里的家畜,吃这种果实长大的和不吃这种果实长大的,肉质是不同的,两种就好像顶级和普通级那种区别。
  现在空间利用已经不那么多了,宋瑾当初也没太重视这个果实,这次准备养家畜才想起来,想着从空间里挪出来一些种上,森林里的植物都变异了,他就算拿出这些植物也不会有什么问题。这些果树都是常年生植物,种上一棵能活几十年,他空间里因为没有特别管理所以有一两年两三年的小苗,移出来当年就能挂果。他还想着如果这些果树如果是家畜爱吃的,或许他们就不用了像牧场那边不好管理了,毕竟就算是家畜也爱吃好吃的东西。这些果树能吸引它们。
  这样想着宋瑾年后就开始在暖棚里移栽果树。
  从空间里挖出两三年的树苗,带着空间里的土壤,移栽在暖棚里,空间里最受家畜喜欢的是苹果,木瓜,葡萄,梨。除此之外原本宋瑾栽到空间里喂牛羊的苜蓿草也发生变异,一株能长一平方米那么大的地方,而且只要根部不被全部吃掉,就能很快长出来,草籽还能炒着吃。特别香。宋瑾准备种在自家地里。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