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灾难末世日常(11)

作者:七夜忘情 时间:2021-11-21 05:55 标签:末世

  两人结婚后就跟岳父岳母一起生活,说起来赵峰对岳父岳母跟亲爸妈似得,相比起来李默做的反倒不多,所以李默对这个姐夫很敬重。
  李家在花园小区中心位置,五号楼一单元四楼两间都是,买房的时候考虑到李妈妈喜欢种些东西,东北人还愿意下个大酱积个酸菜,所以就买了带阁楼和露台的顶楼,父母那边是家里拆迁款加上父母积蓄还有姐姐姐夫的积蓄买的四室两厅带阁楼的,因为地界好价格有点高,装修还是李默包了,李默自己买了对面那间两室两厅的。这个是他住的,原想着以后宋谨也能跟他一起住过来,不过想到两人的空间,还是小心点好,就保密性来说中都公寓那里更好,反正离的也不远。
  停在楼洞口,周围静悄悄的,李默下车看了看这个点,没有什么人,俩人在路上商量过了,要是直接将东西放到屋里,家里人也会觉着奇怪,干脆晚点过来搬东西,应该没那么显眼。
  李默给楼上打了个电话,没一会李默的姐夫父亲姐姐都下来了。
  “怎么买这么多粮食?”虽然儿子电话里说了,可李父还是觉着有些多。十多袋粮还有一些桶装油。
  “先上去再说,小声点。”李默说道。如果说昨个卖粮他还有些犹疑,今天就是确定了,现在粮油公司都控制出货了,他朋友早上给他打电话让他赶紧把粮食弄走,明天上边要清查。以后想这样买粮都不容易了。
  几个人一人扛着一袋子粮食,李梅从下面看着。
  宋谨平常运动少,一袋粮食扛着有点费劲,到是李默力气好像很大,扛了两袋子都没事。
  粮食送到李默屋里,李妈在楼上看着五岁的外孙,见到他们上来赶紧帮忙。
  “小谨累着了吧,别下去了,让他们去。我煮了酸梅汤,你喝点。”宋谨来过几次,李妈妈一项热情。
  “不用,我不怎么累,再走一趟就差不多了。”东西拿回来一半,剩下的在空间里放着,以后再往回拿。
  宋谨到底喝了一杯酸梅汤才下去,这时候李默他们已经跑第二趟了。第二趟李梅也扛着一袋子大米,李父在下面歇气。
  宋谨看着李梅扛着大米上来也不像他似得气喘吁吁,心中翘起一个大拇指,这就是女汉子呀,特厉害,他还真是要运动运动了。
  到了下面就剩两袋子,李默一个人包了,这人好像吃了大力丸。
  剩下的一人两桶油上楼。
  到了楼上李妈妈倒好了酸梅汤,大家喝了又去卫生间洗了洗脸上手上的面粉。
  折腾一会,一家子才坐下来。
  “怎么一下子买了这老多粮食吃不了要长虫的。”一项会过日子的李妈妈说。
  “我也是听说的,全国各地都大旱,粮食今年也就南方几个地方能有些产量,其它省份恐怕都绝产了,这还是好的估计,现在南边情况也不太好。”
  “是,我看新闻里南边几个省份开始下雨,已经持续一个星期了。”李父很关注新闻。
  “国家储备挺多的吧,不会缺粮吧。”赵峰眉头紧了紧说道。
  李默点点头“粮食是够多,只是—”李默停顿一下下意识的压低声音“我那个粮油公司的朋友说,上边正准备控制粮食供应,有消息说以后几年天气情况还跟今年一样。”
  “嘶——”几个人忍不住倒吸口气,然后神色都凝重起来。
  现在人生活看似跟以前一样,实际上有些事情默默地发生着。
  作为老师关注的多是学校的事情,今年因为天气原因中考时间推迟,这是从没发生的,赵峰李梅所在医院每天接诊大量的病患,其中脱水晒伤的人数每天都在增加。李妈妈在露台上种的一些蔬菜都被晒死了。路边的树木也都晒得干枯。
  这些事情可能对普通民众来说只是有些可怕,自家做好保护少出门,日子还是一样过。
  可这样的情况对那些研究的专家来说就是大事情,只是为了不使民众恐慌很多消息都被掩盖了。为了可能的灾难,国家在提前做着准备。
  不过这样的消息也隐瞒不了多久,等国家一控制粮食,恐慌依然会来。
  “那我明天出去再买些粮食吧。”李妈妈小时候也挨过饿,听到消息还是很紧张的。
  “还是我和赵峰去吧,我听我班上人说现在卖粮的地方抢购的挺严重呢,妈你再挤坏了。”李梅赶紧打住母亲的念头。
  “是啊妈,明天我和小梅都休息,我们俩去。”赵峰说道。
  “姐姐夫粮食不用买了,这米面一年内是不会缺了,不够了我再找我朋友想想办法,他在粮油公司总能有些门路,你们俩明天把家里常用的东西,调料盐什么的买一些就好,这些东西不一定缺,可要真是爆发抢购狂潮,这些东西价格也上来了。还有给楠楠买些奶粉,这个多买点,听说现在有小孩喝鲜奶中毒的。”
  “是呢,我们医院就接了好几个,好像是当天牛奶,早上送晚上取,结果就坏了。现在楠楠都喝奶粉呢。”
  “咱们是不是也买点东西存着?”宋谨也有点担心。
  李默笑笑,现在宋谨说话都是咱们咱们的,虽然还没挑明,可俩人这种关系已经说明很多事了。
  “你想买就买点,听说现在超市晚上开业了,明天晚上就去。”他对现在的天气情况也不看好,以前虽然有大旱的记载,可从来没听说光照这么严重,这情况不正常。
  而且那架飞机失事的飞机,到现在还没有一个具体原因,新闻里也没了消息,到是顾明跟他说了好像上边压了下来,并不是因为恐怖袭击,好像跟现在的天气情况有关,还不是他们这一架,好像国外也有好多架飞机因莫名原因爆炸。
  他不知道顾明从哪里得到的消息,网上没有报道,可他尝试上了一下订票网,发现很多国际航班都取消了。国内也有好多线路停止运行,飞机票现在也不好卖了。
  很显然有些原因上边不能说。
  如果这种光照情况不解决,那么情况就不会乐观,人们都是从众的,如果真的产生恐慌,事情就会更糟糕,这也是李默送粮回家十分小心的原因,他可不想自家收到骚扰。


第9章
  转天宋谨和李默进入空间开始种地,李默公司已经没事情了,市里工程都停工了,公司除了保全人员都放了大假。什么时候上班等候通知。这样李默就闲了下来。
  俩人查了不少资料,对种地不算是一无所知,却也没进步多少。因为资料上写的什么温度湿度什么的他们都不知道该怎么做,只希望空间里面能好一点。
  进入空间后先去了小湖,因为宋谨要养鱼,李默昨个取粮之前又去了一趟种子公司,弄了些鱼吃的水草种子,还有牧草种子。
  早上宋谨做了豆浆,俩人喝点,剩下的都带进来了,没有船,李默干脆换上泳衣下水撒种子,宋谨站在半岛上,把豆浆和豆渣倒水里,引那些鱼过来免得它们把超草种子吃了。
  小湖中的水很清澈,也不知道这些鱼饿不饿,看起来好像很精神。
  豆浆和豆渣一下水,那些鱼顿时围了过来,四十多条鱼将水搅的天翻地覆。豆渣和豆浆一落水就把水弄成乳白色,不过宋谨明显发现这颜色随着鱼的吞咽一点点变浅,很快又恢复成原来的清澈,一点也没浪费。
  李默趁这会功夫,将水草的种子撒在湖里,因为宋谨想种些莲藕,就把一侧水浅的地方留下,水草撒在其它地方,小湖水最深的地方有四米,留着种藕的地方比较浅才半米多,说是湖中,实际上更像浅滩。正适合种植莲藕荸荠这样的植物,浅滩大约有半亩地足够他们用了。
  宋谨是个吃货,自己也喜欢研究吃,从小到大有两个兴趣一个绘画一个是研究美食,最终他选择绘画。不过美食也没有放弃,经常看一些美食节目买一些菜谱回来尝试。
  他是北方人,一些南方食物也非常喜欢,笋和藕是他喜欢做的,只是在北方新鲜的藕和笋不好找。有的时候碰到了总要吃个过瘾。现在有了空间,自然不能放过这些美食。
  莲藕的种苗北方不好买,北方藕一年种一季,想要种植就要等来年,南方藕的种苗通过邮购到是可以,可是现在天气情况不好,邮购也有许多麻烦。只能慢慢来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