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灾难末世日常(95)

作者:七夜忘情 时间:2021-11-21 05:55 标签:末世

  坐下来看着已经站起身四处观察的宋瑾,冷樊沉默了一下,看来老婆的这个朋友也是不一般呢。
  宋瑾坐了一会就站起身,往山洞深处走去,这山洞里面很深,他拿了一个手电往里走,先是经过一段很窄的地方,接着豁然开朗里面出现了一个巨大的空间,用手电照照很高看不到顶端。不是钟乳石洞,里面多是石头,也许是地震形成的。
  “这里不怎么冷,晚上可以在这里休息。”程四走进来说道。
  宋瑾回头看了看他,点点头“是不怎么冷。”又拿手电照了一下,那边好像有水。刚才有点反光。说着往前走,走了十多米后,手电的光亮将前面照的清楚,宋瑾就看到无数根须从洞的上面垂下,下面就是水面,这些根须都垂在水中,从远处看就像山壁,实际上根须太密集了,里面不知多深多远,这个空间有多大。水面有点荡漾,却没有多少幅度,看起来很平静。
  再拿手电照照,两边也有根须挡着竟然看不到尽头。
  从山洞里出来,宋瑾看到李默正在劈树枝,“那里面有个巨大的山洞。还有水和树根,不怎么安全。”谁知道里面有什么东西。
  李默点点头,“你先把火点着。”说完拿着手电筒进去里面了。
  柴火都是湿的,宋瑾将拿出一个陶盘,这个是市里出的高温盘,能承受住火精燃烧的,从另外一个瓶子里倒出一点火精,然后在盘子里加一点固体酒精,固体酒精燃烧后一会就把火精粉,颗粒大小的火精点着,这个时候将大块的柴火架在上面,一会就烧着了烟火还不大。弄了架子架上大锅,先烧上一锅水,之前赶路的时候带着的水都喝完了,只能吃雪解渴,很凉,现在能喝上一碗热水就是很解乏的事。
  旁边的米粒去把众人的饭盒拿过来,顺道拿了食物,食物都是自己带的,或者一个团队放在一起,他们毕竟是临时组成的。唯一的一口大锅,还是驼子背着的。
  大家都饿了,不能像之前那样慢慢的烧,干脆将食物放在饭盒里加点干净的雪,然后靠在火边烧,这样加热更快。
  宋瑾也将他和李默的食物准备好,看着米粒很认真的将众人的饭盒围着篝火放好。
  昨夜大家坐在火边吃饭的时候,大家相互了解一下,这个姑娘实际上才三十五岁,身世却很可怜,她十岁的时候末世来临了,刚刚进入末世她就失去了所有的亲人,在混乱时期,她只靠自己就活了下来,那么小的年纪硬是靠着一股狠劲拼杀出来,直到十五岁的时候认识冷樊,加入他的战队,才算安稳下来,就是这样队伍中出任务的时候,她从不落下,冷樊战队受到重创的时候,她也出任务了并没有留下,也因此幸免,原本战队的人也只剩下她和冷樊了。
  她的个子也就一米五完全是因为末世后吃的不好,没长起来,不过她的身手非常轻灵善于攀爬,还有点特别的直觉,总是在队伍行动的时候给与大家警告。所以这次才会跟着一起出来。
  “没想到你身手那么好。”宋瑾可是看到她一直在树上跳跃。
  米粒摇了摇头“不算什么,也就能逃跑了。威力太小了。”米粒说着心情还真是不怎么样,之前她在团队里负责侦察引怪的,可是看到这个眼镜蛇王后,她打击真的不小,如果以后的野兽都是这样那她也不用混了。除了逃跑什么都做不了。
  “这样的野兽也不能太多。”说道这里宋瑾倒是有点相信附近有陨石了。
  作者有话要说:  还有一章


第73章
  李默从山洞里走了出来,  看到冷樊他们抱着树枝回来“里边的山洞还是别去了,虽然现在看不出来我却觉得不大安全。”
  听见他这么说冷樊点点头“那就从外面睡把,已经很好了。”
  其它人也没有太多意见,  众人都是在野外活动过,自然之道怎么做更安全。所以不会有太多的意义。
  驼子和冷樊一起弄了个简单的栅栏门,  挡在门口等睡觉的时候再堆一些树枝,就不那么冷了,  更何况现在的睡袋都是非常保温的,  对习惯了末世气候的众人都是没有问题的。
  简单吃了东西,万强问“有没有确切的地点?能找到么?”
  问的是李成宽。
  李成宽还在观察着他的那个机器,一边看着机器上的显示一边看着手上的定位仪。
  好一会才说“还不能确定,不过上面显示的范围已经在五公里以内了。”
  听见他的回答众人多少有点失望,实际上这个数值几乎没有什么用,  五公里的范围,有多大呢。
  还没出发前,李成宽就已经划了范围,  实际上他之前就给了两个目标,  只所以先走这边是因为这边有一条路,  卡车能通过,直接给送到这边,另外一个目标则是难走多了。可是谁也没有想到原本以为好找的地方,  到这里却无法定位。
  “那怎么办?咱们要在这山周围转悠吗?”万强有点火大的说。
  “明天我们继续往北走吧。”李成宽说道“咱们之前为了躲避眼镜蛇王已经过了一个山头了,  这上面的显示范围已经缩小了。继续往北应该能定位的。”
  宋瑾皱了皱眉头,  不知道为什么他怎么感觉挺不靠谱的。
  众人也没心思去追究了,干脆抓紧时间休息,依然是轮流守护。
  睡梦中好像闻到烤肉味,宋瑾努努鼻子睁开眼睛,  看到李默背对着他,在火上烤着什么。
  “是什么?羊么?”嗅嗅味道不对,是“兔子。”宋瑾忍不住睁大眼睛,这是烤兔子的味道,不过这也太大了。
  “没错,从雪堆里找到的,我差点以为看错了。”李默之前看到的时候也挺惊讶的。
  这兔子一点也不比羊小多少。不,应该说它比一般的羊都大。
  “你估摸你也快醒了,去喝点水,我这也快好了。”宋瑾从睡袋里爬出来,“我出去上厕所。”
  “我跟你一起去。”
  “不用,就在洞口,不会有什么危险。”宋瑾说道。
  李默摇了摇头“我还是跟你去吧。”
  宋瑾也不坚持了,两人一起去门口万强和万钢哥俩正在守着门。
  两人出了门,李默拉着宋瑾往旁边走,顺着山洞走到右边这里有一棵很大的树,当然森林里到处都是大树,这棵树之所以显得大是因为这棵树有点歪脖子,整个树冠都趴趴着,显得特别的大。
  李默听了一下周围没有人,他对着宋瑾低声说“那个李成宽有问题。”
  宋瑾一边放着水一边说“不早看不出来了吗?”
  “不是我的意思是说,他可能已经找到陨石所在地了。”
  宋瑾回过头“可能吗?他那个机器不是显示两公里范围内了,万强和冷樊不是都确认了?”之前冷樊和万强是故意过去看的,那个机器挺好看的。
  “我发现他其实并没有很关注那个机器,更注意的是手上的定位仪,我看到他手上有两个定位仪,估计其中一个是定位仪,另外一个就是探测器了。”
  “那他们那几个人都是知道了。”宋瑾说。
  “嗯,这几个人中程四应该是头头,有的时候李成宽也要看那个程四脸色。”
  “那他们就是想自己得到陨石了?可是他们完全可以自己去找。”宋瑾不明白,为什么让他们掺和这件事。
  “我想是因为陨石能让动物进化,离陨石近的地方肯定会有野兽,就好像那个眼镜王蛇,如果他们自己来也不是那么容易解决的。”
  宋瑾皱了皱眉头“把咱们当炮灰跑在前面?”
  “也许。”李默想了想,“也许越靠近陨石野兽势力越大。或许有比眼镜王蛇更强大的野兽。”
  宋瑾倒吸一口气,“那真的危险了。”今天因为眼镜王蛇带有毒性,他们不得不逃跑,可是眼镜王蛇就算没有毒,他们想要除掉也是不容易的。更何况还没找到陨石就损失了两个人。
  两人往回走宋瑾突然停下来“你说咱们市里周围林子虽然动物也有进化,却也没有变的更大,可是伤了咱哥的那批大猫,长得也太大了,跟老虎似的,它们改变太大,它们周围是不是也有陨石。”说道最后宋瑾声音低不可闻。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