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灾难末世日常(46)

作者:七夜忘情 时间:2021-11-21 05:55 标签:末世

  坐在门口的那个老大眉头紧皱,对着旁边的人扬了一下下巴,那人去车上看了看“老大里边没有汽油。”
  “你小子行啊,你就不怕我把你儿子撕了票?”万城满脸不高兴,原本还算周正的脸扭曲着。
  “我儿子要是有事你们也别想活了。”宋昱有些狠的威胁。
  “哎呦小子你威胁我?”万城说着拿起放在桌子上的一把枪。“你不怕我一枪崩了你?”
  宋昱露出一个蔑视的神情,一拉衣服,你试试,看是你枪准还是我手快。
  万城一看脸色变了,只见宋昱怀里扎着一个腰带,上面连着几颗手雷,宋昱手指头正在一个手雷环上套着。
  “哎,我说兄弟,咱们兄弟就是求财,你可别拉,咱们有话好好说。”万城一下子服软了,末世前他就是一个小经纪,那跟这样的人打过交道,就算末世后有点实力可也不是悍匪,考虑的也不是那么周详。
  “我儿子呢?一手交人一手交货,我宋昱还是讲信用的。”
  “好好,我这就叫人把你儿子带来。”万城说着对旁边的人使了个眼色。
  那人起身离去,宋昱皱了皱眉头,“你别耍花样,不然我拼着同归于尽也不让你好过,反正这世道就是这样了。
  万城笑了笑“不会不会。”
  过了一会那人抱着浩浩走进院子。
  “把孩子给他。”万城对着那人点了点头。
  那人抱着孩子走过去。
  宋瑾觉着不对“哥那不是——”那个孩子有些大了。
  与他话同时响起的是“那个孩子是假的。”
  宋昱听见提示他身体往后一退,只觉的寒光一闪,一把匕首对着他的胸口刺来。
  这时候大家都看到了那个穿着浩浩衣服的竟然是个侏儒,那个人看脸有三四十岁,脸上还有胡子,这会正拿着刀子,目露凶光的刺向宋昱。
  郑明一直跟在宋昱身后,抬起腿对着那人就是一腿,将那侏儒给踢到一边。
  “啪——”一声枪响。
  接着是人的尖叫声“啊——我的手。”万城左手抱着右手,右手上插着一个匕首。是李默扔出去的,他手里抱着孩子从墙头跳下来。
  王诚趁这个机会解决了一个匪徒,又踢倒另外一个匪徒,宋瑾趁机补了一棒子,把人打晕。
  战斗在李默跳入院墙后结束,一共七个绑匪,包括万城全都被收拾了。浩浩被李默从另外一个院子救出,正睡着,也不知道有没有事。
  “这几人怎么办?”郑明拿着棍子敲了敲万城的胳膊。
  “留下就是祸害。”宋昱是没有任何慈悲之心的,既然做了就要承担后果。
  回去路上与赵峰顾钊回合,找到浩浩就是好事,至于结果谁也没说。左右那条裂缝已经吞噬了那么多人。
  看到所有人都平安归来,家里人才放下那颗心,李梅给孩子检查一下,可能喂了安眠药睡的很熟,不过脉搏呼吸什么都正常,应该没有大碍,一切还要等醒来才知道。
  郑依依看到儿子回来喜极而涕,抱着一刻也不撒手。宋瑾看到他哥的脸色变了变,以他对他哥的了解,他哥是有些不高兴了。不过宋瑾也能理解一些,毕竟现在世道不一样了,人不能太软弱了,不管男人女人都要坚强。
  孩子回来了是好事,不过对顾菲之前的行为还是要处理,就因为她的疏忽,出了这么大的事情,看着他们很顺利的把孩子找回来,实际上危险重重,一不小心命就没了。
  “从明天起顾菲你去废墟寻找旧物,按着你找回来的东西折合食物。”宋父想了想说出惩罚办法。王芸在旁边坐着一声没吭。这是他们研究后的结果。
  “爸——”顾菲有些不满的说“孩子不是没事吗?”
  “你闭嘴。”王芸怒道“你的错误还小嘛,现在只是让你自己自力更生,如果这个你都做不好,我们不会养你这个闲人。”
  “妈——”顾菲十分委屈,看了看母亲,眼中带泪的跑回自己的屋子。
  屋子里其他人都没有说话,这个惩罚已经很轻了。显然顾菲并没有反省自己的错误。
  宋昱伸手揉了揉儿子的脑袋,小家伙睡的多了这会有些精神,大眼睛瞪得大大的,看样子安眠药没有给他带来伤害。
  顾钊看着自己妹妹,推了推眼镜,抿了一下嘴起身回屋了。
  王芸看女儿的样子眉头皱了皱,心想女儿这种状态可不好。现在这个世道,女人没有依靠可是不容易活下去的。
  作者有话要说:  从今日开始恢复更新。


第37章
  顾菲虽然很排斥她的新工作,  可是从第二天开始家里就不再供应她的饭食,也只能无奈的去工作,虽然每天收获很少,  不过看在她真的去工作的份上,每天家里也分配她一些食物,  毕竟虽然想给她一个教训,让她反省却也不先把她真的饿坏。
  物资没有送给绑匪,  宋昱他们还在万城的驻地发现了一些物资,  原本宋父弄来的物资又送回去了,不过送回去的第二天又来了几个人把东西送回来,宋父脸色不好,最终也没有再送回去。
  宋瑾不知道这之间有什么缘故,宋昱倒是知道一点,  好像是父亲以前的一个哥们,两人以前关系极好,后来因为什么事情两人闹僵了,  他那个兄弟就来到这里,  这么多年下来也是很有实力的,  据说走的不是正路,不过看他一下子拿出这么多物资,应该混的不错。
  很快宋瑾就没心思想这里的事情了。
  进入十一月份宋瑾天空就阴沉沉的,  收音机里传来的消息也不怎么好,  一直在预警,  好像是冷空气即将到来,希望大家做好防冻的准备。
  宋瑾家里还是很温暖的,这时候家里闲着的人,就开始去废墟里捡可以燃烧的木料,  不过因为捡柴的人太多了,路边已经很难看到大块的木材了,就连城市周边的树木也被砍伐的差不多。
  宋瑾出去几次运了一些煤炭,也是以防万一,怕太扎眼没有运的太多。
  这天晚上大家早早的睡觉,下午就下起了雪,吃了饭屋子里冷,大家早早地上了炕,至少炕上能热一些。
  睡到半夜,宋瑾就觉着身上冷飕飕的,就是旁边的李默身上也没多少热气传过来,接着就听见一声哭叫声,霍地惊醒。
  “怎么了?”宋瑾一下子做起来,然后就觉着浑身凉气直往外冒。
  “快披上。”李默快手的把被子给他披上“上冻了。”他话音刚落就听见咔嚓的声音。
  顺着声音看过去,窗户竟然被冻住了,那么厚的墙壁竟然也上了霜,及快速的蔓延。
  “快去堂屋。”李默看墙上冰霜蔓延的速度拿过大衣给宋瑾,裹吧裹吧就把他给包上了,然后快速出门往堂屋走。出门前拉了拉警报的铃铛
  到了堂屋,李默拿着一个大盆把灶台里烧着的碳往盆里一放,又在上边放了一些碳。
  “你快穿上衣服。”宋瑾一边穿衣服一边说。
  “没事。”李默动作迅速的将几个早就准备好的炭盆烧着,堂屋的温度一下子上来了,不过那温度还不够,前面大门那里冰霜还在往屋子里蔓延。
  屋子里人听见铃铛陆续出来,都冷的有些受不了了,炕上已经没什么温度了。这边灶坑里的温度都不能蔓延过去。
  “这是怎么了?”大家有些蒙,他们眼看着房顶门边窗边,结了厚厚一层冰霜,屋子里温度急剧下降,就是几个大火盆烧着也不觉着暖和。
  “降温了。”李默说了一句,眉头皱了皱“降温的速度很快,恐怕要有冻死的了。”
  大家心情都很沉重,可是这时候他们除了留在屋里就没有什么办法。
  温度还在下降,堂屋里火气太大,他们把灶烧开,两边侧间的温度还行,怕呛的孩子女人在炕上裹着棉被羽绒服抱着取暖,男人们还好点。
  这是难熬的一夜,外面风雪非常大,温度也在持续降低。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