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灾难末世日常(93)

作者:七夜忘情 时间:2021-11-21 05:55 标签:末世

  一行人光吃这个也不够,开锅后加上一种地瓜片,用不了多长时间就可以煮成一大锅食物。
  地瓜片膨胀后锅里的汤汁就粘稠了,宋瑾并不是一个爱冒险的人,因为空间存在在末世后也没怎么遇到危险,所以他算是队伍中最没警惕性的人,习惯了有李默在身边他就很放松,此时在临时营地他也没出危险任务的自觉。更多的是好奇这些方便食物是什么味道的。
  给每人盛了一饭盒食物,大家趁热吃了。
  吃了饭,天色已经很深了,他们决定明早再出发,今夜两个人一组分三个时间段守夜。
  宋瑾进入临时搭建的木屋,拿出睡袋钻了进去,屋子中间有一个小火塘,门口不远的地方也有火塘。守夜的人就坐在那里。
  因为是第一天走了半天路宋瑾多少有点累,还不适应这种野外生活,虽然在末世,他还是安逸太久了。趟在哪里旁边就是李默他很快就睡了过去。
  不知睡的多久,突然打了个冷战,宋瑾从睡梦中惊醒,睁开眼睛就看到同样睁开眼睛的李默。
  李默伸出手比划了一下,宋瑾将张开的嘴闭上,看到李默小心的坐起身,左手拿着一把枪,右手抓着一把匕首。
  屋子里的篝火只有压在草灰中的一点火星,让屋子里有那么一点光亮,李默四处看看并没有发现什么,但是心里那种战栗的感觉并没有消失,好像被某种危险的东西盯上的感觉,这么些年李默已经将脑海中的九个动作做出了八个,尽管最后一个动作很久也没有进步,可是这八个动作已经让他身体素质提高很多,甚至已经远远超过正常的人,除去力量敏捷等身体基本素质提高,他的五感也有所提升对危险的预警也十分的强。他有感觉只要学会第九个动作,应该就能达到人类身体极限。
  与他相比宋瑾已经练到第六个动作身体素质虽然有所提升却不像他那么强,五感却比他还要强,而且宋瑾更多的是对自然的亲和,也是宋瑾练到第六个动作才发现的,对于植物土地他有一种很特别的感觉,就好像碰到一株植物就能感觉到这株植物是否有毒,是否能食用。还有土地捏着土地他隐隐能感觉到这种土地是否适合种某一种植物,又或者这种土地需要浇灌多少水才适合植物生长,这些感觉是玄而又玄的,还不甚清晰,如今看来作用也不是很大。他们都很期待以后将动作练到第九个的时候能有什么样的能力。
  那种被盯着的感觉越发强烈,强到李默已经绷不住了一下子窜了出来,同时将宋瑾拉了起来,也许他的动作大了一些,那边张星云竟然是第一个惊醒过来,这人起身的同时竟然掏出一把枪,并且将身边的人推醒并且迅速的将目光投向李默背后的位置。
  宋瑾心中不禁感叹,怪不得凌风不怕麻烦的将张星云带上,这人还真是挺有一套的,这人竟然在极短的时候醒来并且能直接找到最适合的角度,因为他的动作,他与李默两人相对屋子里没有任何死角了。
  被张星云巴拉醒的凌风也迅速的站起身。
  这时候能看出这些人的素质,从两人惊醒到几个人将屋子里全方位武力覆盖只用了十几秒钟。
  这时候李默突然一个窜步迈出屋子,然后就听见一个喊叫声,接着是枪响。
  这下子剩下的几个人都醒过来了,“怎么了?”“啊-”“什么?”
  李成宽和几个手下惊醒后禁不住发出疑问,那边张星云一下子双手撑地跳了起来,宋瑾就看到凌风背过身,两人也不知道怎么动作的,竟然背靠背贴在一起,凌风迅速往外走,张星云双手动作,几下将他和凌风身上的搭扣紧紧的扣在一起,等他出去的时候两人的背后已经没有任何空间了,竟然很稳定的捆绑在一起。
  宋瑾迅速的出去,不过已经看不到任何人影,李默正站在屋子不远的地方,此时已经双手握枪,看着远处,不敢动作。
  宋瑾出了屋子就看向那黑森森的林子,尽管黑暗中还是看不出来,可是他还是感觉到了,那里有东西盯着他们。
  “怎么回事?”程四出来慢了一步。
  李默没有回答,那边姜杉颤抖着手脸色惨白,过了一会才说“陈锋被掳走了。”
  突然宋瑾感觉战栗的感觉消失了,松了一口气,整个人冒出一股冷汗。
  那边李默也慢慢放下枪“它走了。”
  “那是什么?”张星云问,此时他正好面对着李默。
  李默摇了摇头“速度很快只看到一个黑影。”他出来的时候只感觉光线一晃,然后就听见姜杉的叫声,陈锋已经不见了。
  “姜哥,你看到了吗?”凌风问。
  姜杉突然一屁股坐在地上,整个人手抖啊抖的“没有,太快了,我就一扭头的功夫。它就把陈锋带走了。”
  李默走到火堆边上看了看地上有拖拽的痕迹,很长一趟。眉头紧皱着。
  凌风带着张星云走了过来,然后背对着火堆,让张星云清楚的看到那些痕迹。
  张星云眉头紧皱着,“看起来像是蛇的痕迹,不过这蛇也太粗了,蟒蛇都没有这么大的。”
  “咱们这边怎么会有蟒蛇,尤其还是天气这么冷的情况下。”万强觉着这个说法不靠谱。
  张星云听了并没有反驳他仔细的看着周围痕迹,往远一点的地方因为积雪没有被他们收拾干净,所以痕迹更加清晰。
  “也不是没可能的,要知道末世前有好多的家养蟒蛇,更何况这附近的万林市,在郊区还有个野生动物园的。”信阳说道。
  听完他说的话,众人沉默了。
  那边张星云看了好一会才说“应该是蛇类爬行动物,只是什么蛇就不能确定了,从这些痕迹来看,它拖地的部分就有一米了,应该是末世后变异了,就是不知道它是什么蛇,如果是毒蛇,就更麻烦了。”
  小猫都能比老虎还大了,普通蛇长大也不奇怪。
  “确实麻烦了。”李默说着用木棍往地下插了插,木棍间断竟然冒出一股黑烟,尖端的地方竟然腐蚀了。
  “我靠,竟然有毒。”李飞有点接受不了的说。
  “那陈锋还能救回来吗?”终于有点缓过来的姜杉有点茫然的说道。
  众人沉默了。
  “救什么救,这毒液不但有毒还有腐蚀作用,沾了就完,更别说一下子就能被吞掉,干脆趁着这东西吃饱了,咱们赶紧离开这里。”李成宽有点惊慌的说。
  李成宽说的话让众人都是沉默不语,尽管他说的冷酷却也是事实,陈锋此时还活着的可能非常低了。
  李默也不敢说陈锋还能活着了,刚才他看到那个黑影一闪而过,速度很快,再然后就进了密林,他没有追进去,一个是黑暗中的密林追击困难黑影速度太快,后面营地还有其他人和宋瑾,另外一个就是黑影带给他十分危险的感觉,总觉着就是他也不能抗衡的感觉。
  心里竟然有那么一丝惧怕的感觉。
  最终他们没有追上去,张星云发现那东西进入林子里后地面痕迹突然变大,如果是蛇的话,变成这个样子说明那个东西已经把陈锋吞掉了,尽管过去有报道说蟒蛇把人吞了之后又吐出来,人还活着,可是那些事情不说真假,在这里是行不通的。
  众人迅速的收拾行李,快速上路往山上走。
  再次出发就不像之前那么容易了,天黑看不清路,周围还有危险存在,众人不得不更加小心,依然是李默开路不过这次大家走的比较近,张星云的代步车被他放弃了,与凌风并没有分开,由凌风背着前行,有的时候路不好走的情况下,张星云还用伸缩手杖作为支撑,两人合作前行。
  宋瑾看着两人合作似乎已经联系很多遍了,因为背靠着背两人的防御几乎没有死角。
  一路走来众人十分沉默,因为警惕着四周,众人神经很是紧绷。
  天大亮的时候,他们已经上到半山腰,走到一处因为石头而裸露的空地,众人稍微休息一下,这次他们就没再生火,啃着干粮,那边李成宽拿出仪器开始寻找失落的陨石。
  “那就走吧。赶紧走出这个范围我总感觉有什么盯着似的。”米粒一边说着一边搓着手臂。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