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灾难末世日常(40)

作者:七夜忘情 时间:2021-11-21 05:55 标签:末世

  位置在之前就已经选好了,志愿者看了登记卡,就指引他们进入,来到他们临时居住地,宋瑾看了一下是靠着路边的一处地方,区域被白色的漆圈起来是一块大约一百五十平米的长方形区域。
  下了车宋瑾看了一下周围各个区域,大小不同,可能他们人多所以给的地方也大。大家看了一下将三辆车子停了进去,房车很大停在一边,宋瑾的悍马横着停在中间,宋昱的悍马则是竖着停在宋瑾车的旁边。
  他们车靠着铁栅栏,入住后这里就属于他们的临时驻地,其他人是不能进入的,不过他们只要把栅栏挪开就可以进入。危急时刻也可以撞破栅栏开车出去,宋瑾的悍马虽然横着停车的性能好,并不影响。
  房车较大开进去后边就要压线了,不过中间还有很大一块空地,他们准备搭个帐篷。帐篷是宋昱以前准备的,在空间里,宋瑾之前翻看过那些物资,里面的东西他都清楚,他把这个帐篷放在悍马车后座下面,这会拿出来其它人也没想什么,只有宋昱神色变了变,看了两人一眼,最综也没说什么。
  宋昱存储物资大多数是郑明弄得,但是有一部分是他让朋友帮助采购的,就好像这个帐篷,是走朋友的关系弄到的,深蓝色,质量非常好,那家厂子做的东西都是有官方采购的,质量刚刚的,他着急要是朋友帮忙调配来的。
  宋昱记得这批帐篷有五十个在一个大的包装箱内,弄回来后都没有拆封,他弟弟总不会真的那么精明,把东西准备的那么齐全。
  不过有些事情宋昱也不准备说明白,实际上他心中有些疑惑,总觉着自己猜测的不对,可是除了那个猜测,他想不出还有什么解释,虽然那个猜测是那么的玄幻不可思议。
  不知道哥哥心里有什么想法,几个人将帐篷支好。宋瑾提出跟李默出去一趟,去李默以前合作伙伴哪里看看能不能弄到一些被褥什么的。
  原本赵峰想要跟着被宋昱叫过去,趁这个机会两人开车离开。
  他们俩开着车在城里转悠,天黑了才回去,回去后车里就放着一些防潮防凉的羊毛毡子,还有一些薄被。以及一些锅盆。
  “你们从哪里弄来这些东西?”李梅惊讶的看着宋瑾和李默。
  李默赶紧深处手指一竖“小点声。”
  李梅吐了吐舌头,不过还是好奇的问“从哪里弄来的?”声音小的李默几乎听不见。
  “从废墟里捡来的,应该是一个商场。”李默解释道。
  “难道现在还能捡到东西呢?”王芸也十分惊讶。
  “能,不过我们俩运气好,正好碰到一个没被人发现的店。”宋瑾说的也没错,现在市里废墟哪里有很多人在捡东西,总有些收获,以前看不上眼的现在都是宝贵的物资。有的运气好的可能还会获得一些粮食。
  也许看到宋瑾有这样的收获,大家纷纷表示明天要去废墟捡一检。
  有了毛毡子和被子,夜晚睡觉就没有问题了,吃饭暂时没有办法做,房车上的液化气也要省着点用,不过电磁炉因为房车顶上安装一个太阳能电池板,还能运作。但也要省着用。
  大家吃了东西就睡了,女人和孩子在房车里睡,前面驾驶室有两个人值夜,他们这个大家庭有十个男人,强弱结合,两人一组,每天晚上四个人值夜轮流来。
  第一天宋瑾和李默不用值夜,俩人住在悍马里,座位已经改成床,睡在里面很宽敞。
  悍马的窗户贴了遮挡,从里面能看到外面外面看不到里面,宋瑾又把前面车窗遮挡,两人轮流进了空间,洗了个澡,收拾一下后宋瑾在空间里找了一些东西,准备明天出去的时候‘找回来’。
  “这样下去,空间的秘密恐怕要暴露了。”宋瑾皱了皱眉说。
  李默摇了摇头,“这事还要等等。”他也犯愁不过不能急躁,秘密之所以是秘密那是因为知道的少。
  “宋昱可能看出什么,不过没有问。也许他能给咱们遮挡一些。”
  “为什么?”宋瑾一直觉着他哥是个人精,什么都看的明白,不过他哥哥有种统御力,什么事情都要尽在掌握,难道不是发现后第一时间将事情掌握在他的手里吗。
  “因为他是个聪明人。”聪明人知道如何选择,更何况宋昱还是个很重视感情的人。
  第二天一早,就有人拿着食物过来分发,一人一个苞米饼子,大约有一两大,一碗稀粥,一块拇指大小的咸菜。
  饼很小粥很稀咸菜齁咸。宋瑾真想进入空间大吃一顿。
  吃了早饭家里留下照看孩子的,还有王诚,他身手好,开车也厉害,如果遇到事,能带着人开车离开。
  其他人就去废墟寻找物资。清理废墟实际上是官方的工作,不过现在的人们都扎堆的去废墟里找东西,这也算是清理了,只不过人走后留下一堆石头土块。
  送进他们没有去领任务,去了公园不远的一处废墟,这里以前是学校,废墟上的人很少,因为这里注定没什么东西。
  送进他们分成两组,一组由宋昱带队,几个男人去商场哪里,那里东西好。不过竞争的人多。剩下一组在这里捡木头,学校里桌椅板凳最多,很容易捡,他们需要木头,用来烧火。
  宋瑾跟宋昱去了商场,这里人很多,商场里虽然没有粮食可有不少日常用品。
  都是年轻人进展挺大的,找到一些可以使用的东西。宋瑾看大家有些收获,就不急着从空间里弄东西。
  其实关于是否从空间里多弄些东西出来,他和李默进行过讨论,最综两人还是决定只拿出必需品,要让家人适应这样的日子,能自己挣得食品物资最好,空间是他们的保障,他们却不能太过依赖,万一哪天失去了空间他们不至于不知所措。
  废墟里有物资也有受害者,宋瑾就挖出一具尸体,是没有跑出来的。
  尸体被送了出去,一个穿着红色志愿者衣服的年轻人竟然拿着红色印章在宋瑾手背上打了个印记,“用这个印记可以换两个玉米饼。”


第31章
  宋瑾从来没有想到有一天会用尸体换食物,  这更加让他清楚人类进入末世时代。
  心中有些感慨手中的动作却更加快了,他不再像之前那样敷衍,以为自己拥有空间,  就不再努力,从得到空间开始,  他心中一直有一种置身事外,对比外面挣扎的人们,  他有一种优越感,  他有空间,不管什么样的情况他都很能好的生活,其实与那些努力活着的人相比自己真的是个弱者,假如有一天没有了空间,也许他根本支持不下去。
  不要太依赖空间,  要努力的活着。
  天气虽然降温却也很热,天空到处飘着火山灰,灰蒙蒙的,  人只要离开过安静的屋子身上就会脏兮兮的,  不过没有人讲究那些。
  一行人挖了一下午,  收获不错,郑明在废墟中找到不少被子床垫什么的,还是名牌,  那应该是商场里卖床上用品的,  那许多东西都被砸坏了,  不过挑拣一下还有很多好的,这是极大的收获。尤其那几个床垫,可以让他们晚上睡眠舒适许多。
  宋昱挖到一沓子不锈钢盆,被砸瘪了,  李默接过去用手掰了掰,基本恢复原状,只不过有些不平。用却没有问题。
  宋瑾挖到一些化妆品,这个东西现在用处不大,不过其中有几块香皂还不错,虽然已经扁扁的了。
  “咱们回去吧,不然东西抬不动了。”宋昱看大家挖出来的东西挺多的,再多就抬不回去了。他们为了省油没有开车。
  约翰用木板弄了个架子,将东西放到架子上,大家抬着走,先去了小学,这边收获也不小,不少的木头被挖了出来,这些木料足够他们用很久了。
  用废墟里的铁丝将木头捆成捆,每人背一些。总算把东西弄回去了。
  回去的路上大家都能看到拿着东西的人们。大多数都是难民,本地居民也有。
  到了家,家里做了粥,饼是发下来的,被李默妈妈用火烤了,味道还不错,不过苞米面有点粗,不嚼碎了有点拉嗓子。
  吃了饭,大家开始整理东西,加固这个临时的家,约翰先从哪些木头中挑出好的,用这些木头做了吃饭桌子,桌子是长方形的,很大,能坐下二三十人,还做了板凳,一个板凳能坐四个人。桌子做好了就放在房车边上的空地上,他们在旁边搭了一个灶,做饭什么就在外面。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