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灾难末世日常(43)

作者:七夜忘情 时间:2021-11-21 05:55 标签:末世

  顾菲脸上表情变了变“今天给地上肥,太味了。”
  王芸眉头紧皱着“所以你就不干了?”
  “妈—”顾菲噘着嘴叫了一声。
  “你知道温室工作多难找吗?”
  “我知道,可是——”
  “行了不要解释了。”王芸脸色很不好。
  桌子上的其他人也不说话了。
  “阿姨,要不明天我去问问,应该没什么事。”宋昱想了想说。
  王芸看了顾菲一眼,然后对宋昱说“她就算了,温室的活好多人都等着,下去一个就上去一个。这名额本来是你争取来的,给了她她不珍惜,算了,如果能行,就让家里其他人去吧。”
  宋昱看了一眼顾菲点点头“恩。我想问题不大。”
  “好了,女孩子娇气点,受不了也在情理之中。”宋父对着王芸说了一句然后又看向顾菲“不过小菲,这次的事就算了,现在工作难找,咱们刚在这里落脚,还是踏踏实实的工作才好。”
  顾菲红着眼圈点点头。她以前也是娇娇女,未来的电视台主播,那做过那些活,她是真的受不了了。心里有点委屈,觉着母亲也没给她说话,还在饭桌上把这事给说了出来。抬头正好看到宋瑾,心里有些不舒服,明明他是男的,怎么不出去工作。
  宋瑾觉察到对面的顾菲看他一眼,他因为空间的关系对人的视线什么特别敏感。不过他也没看她,温室的活是温室负责人特意给宋昱的,那个负责人跟宋昱以前认识,宋昱还帮过那个人的忙,前些天两人碰见,那人才给宋昱一个名额,现在温室食堂都是人们最爱去的。
  本来宋昱说给他,他想着自己在家还能弄些空间里的食物,所以就没有去把名额让给顾菲了。没想到她这么不珍惜,要知道温室管理非常严格,旷工一天就自动退出。
  第二天宋昱去了一趟温室,跟那个认识的负责人说了一下,总算两人有些交情,给开了后门同意他再送一个人过来。
  昨天王芸去找事做,结果也巧了,市里新开了一个被服厂,是准备过冬服装的,市里有一批存着的棉花和布料,准备找人做成成衣被褥,做些准备,现在还没进入十月天气就已经很凉了,广播和电视里也说今年冬天的气温将会下降,潍城被一分为二,供暖几乎没有希望了,想要度过这个冬天就要准备暖和的衣服。
  所以市里开始招女工,会针线的女工,因为缺少机器,只能手工制作,王芸以前做过活,顺利通过考核,跟她同样加入的是李妈妈。
  “小谨去温室吧。我和菲菲在家。”家里开会,刘玉欣说道。
  宋瑾想了想点头答应。
  他知道在家里能拿出一些空间食物,不过现在还没到那种三穷水尽的程度,他们有工作,每天挣得的食物除去吃的还能攒下来许多,至于孩子们的食物,车后备箱的箱子里他放了不少奶粉,暂时足够了。
  就这样宋瑾开始去温室工作。
  温室工作其实挺简单的,打水浇水,比较难的是施肥,这个确实比较恶心,不过做几次也就过去了。有趁手的工具除了气味不太好,也能忍受。
  情况并没有好转,宋瑾觉着现在可能真的进入末世了,就好像远古时代恐龙灭绝的时代,天气环境发生改变,不再适合人类生存,那个年代恐龙不适应环境,灭绝了,一些生物活了下来,就是不知道等这个世纪过去,人类还能不能存在,如果不存在了,那现在就是人类的末世了。
  就因为这样的猜测,宋瑾才没有依靠空间过更加舒适的日子,他希望自己能适应,未来可能更加糟糕。
  工作简单却也很累,他们这个温室是个大温室,刚刚建立没多久,每个人要负责一亩地,这一亩地里的蔬菜粮食却不仅仅是一亩,这是立体种植,实际上挺大的,温室附近有一口井,这里比A市好的是,水源没有问题,井水库出现问题后,他们就挖了许多的井,离温室最近的井有五十米,宋瑾每天要走好多趟。工作量还是很多的。半个月后宋瑾就觉着身体好像强壮了许多,这倒是个好消息。
  刘玉欣留在家里带孩子,以前有宋瑾帮着还算轻松,现在顾菲留在家里,她就有些忙活不过来了,家里几个孩子还算听话,不过孩子再听话,带着也累人,顾菲以前没吃过苦,留在家里要做饭,打水劈柴,她做的很勉强。
  米饭经常夹生,烙出来的玉米饼都能当石头砸人。火烧不好,很容易冒烟,头两天家里的烟就没断过,把几个孩子呛的直往外跑,无奈刘玉欣只能接手做。
  大家都看在眼里,却也没说什么,总要给她适应的时间。
  这样半个多月下来,她勉强能把饭做好。
  十月中旬下了第一场雪,雪一下就很大,温室里温度不低,宋瑾每次从温室里出来都能感觉到内外的温差,气温真的低了。
  这天因为下雪柴禾被雪给盖住了,顾菲将柴禾抱进屋子的时候也没把雪扫了,进屋柴禾就潮了,火烧着了,却把屋子弄得冒烟咕咚。
  刘玉欣挺无奈的,他们当初自己盖得房子,密封不严实,外面烟气一重就飘到屋子里了。
  家里几个孩子还小,受不得烟气。这会外面没风,开门烟也不往外跑。
  听见汤姆都开始咳嗽了,刘玉欣叹了口气,给几个孩子穿上衣服,围好围巾。然后抱着宋昱的儿子,又让楠楠和乔治拉着双胞胎。一起走了出去。
  “你带几个孩子去车里,我来烧晚饭。”刘玉欣看顾菲一手捂着鼻子,另一手拿着小棍乱拨弄,这么下去,可不行。
  顾菲听见刘玉欣说话,赶紧把小棍一扔,几步走过来,接过浩浩“这什么破锅,一烧就冒烟。”
  刘玉欣也不接话茬“快点去车上,把空调打开,外面凉。”
  “恩。”顾菲巴不得快点离开这里,抱着孩子就出去了,也没管身后的孩子。
  刘玉欣皱了皱眉头,新想这孩子怎么回事,以前看着挺好的。
  摇了摇头转身拿棍子将锅灶下面的柴禾往外拨了拨,让里边进入一些空气,烟道通畅。也许是帮顾菲收拾烂摊子收拾的,刘玉欣对灶台冒烟处理还是很熟练的,没一会烟就不往外冒了。
  锅里的水也开了,正准备蒸饭,就听见外面喊叫声。
  刘玉欣还听见孩子哭声,赶紧往外走,一出门就看到顾菲和一个女人打起来了,楠楠坐在地上鼻子流出血正哭呢,乔治两只手拉着双胞胎站在楠楠边上。
  刘玉欣赶紧上前“怎么回事,怎么打起来了?楠楠怎么流血了?”
  “臭不要脸的狐狸精,有种做没种认——”跟顾菲打架的女人,边打边骂。
  “你才狐狸精,我做什么了?”顾菲也不认,手上抓着女人的头发。
  刘玉欣拉着乔治到一边,又把楠楠抱过来。看了看,鼻子上边有点青,磕着了。
  刘玉欣听着孩子的哭声,还听见两个女人乱糟糟的骂声,心里这个气,不过很快她就发现怎么少一个孩子,四处看看,没有,心里咯噔一下,嗖地站起身,一下子冲到两个女人身边,一手一个,也许是着急,她劲使得不小,把俩人一下子给拉开了。
  顾菲还要上前撕吧,刘玉欣一巴掌扇了过去,把顾菲给扇蒙了。
  “你打我?”顾菲眼睛瞪得溜圆“你竟然敢打我?”
  “孩子呢?”刘玉欣气的脸都白了。
  顾菲根本不听,竟然走上前一步要跟刘玉欣动手,刘玉欣那等她有什么动作,又一巴掌抡了过去“我问你孩子呢?”
  顾菲这次被打清醒了,“不就在那呢吗?”顾菲说着指着乔治他们。
  “我说的是浩浩?”
  “他不在那呢吗?”说着就指向栅栏边的一张桌子,那桌子约翰做木工活用的。就靠在栅栏边上。刚才她跟人说话把孩子放在那上面,这会那有什么孩子?
  “孩子呐?”顾菲也傻了。


第34章
  宋瑾今天工作做得挺快,  主要是早上李默过来帮他打了几桶水,李默找到以前的关系,在建筑队弄了个材料管理的差事,  活不累,就是管材料。昨个大量的材料出库,  今天没事了,他就晚去一会。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