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灾难末世日常(7)

作者:七夜忘情 时间:2021-11-21 05:55 标签:末世

  宋谨把自己晕倒的事跟李默说了一遍,至于玉观音的事情他就不知道了。
  李默伸手摸了摸玉观音“幸亏你没上这趟飞机。”
  宋谨点点头,看了看手背上贴着的纱布。
  他从昏迷中醒来手上的伤口已经包好了。昏迷时间也不长只有五分钟。
  足够他赶上飞机,不过医生说他最好能去大医院检查一下,好好检查一下因为什么晕倒。
  离开医务室后,又看到玉观音在衣服外面,他刚想放到衣服里面就发现那上面的红点。用手抹了抹红点好像就长在玉中,他想到李默说的开始的时候玉观音上面还有黑廯,或许这东西真的有灵,这样他打消了上飞机的念头。
  他还看到那个撞了他的女人又急了忙慌的进入登机口,然后没等他走出机场就听见轰隆的一声,飞机在起飞后不到一分钟的时候爆炸了。
  不知为什么想到那个女人,心中有种特别荒谬的感觉。那么着急做什么呢。或许这就是命运。
  李默的电话突然响了,他看了一眼“是你哥。”
  宋谨拿了过来接通,“李默今天小谨坐那个航次的飞机,不是M航1378次飞机吧。”宋谨没等说话那边宋昱就突突的说了一大串,速度极快,他印象中哥哥一向是慢条斯理,很少说话这么急。
  “哥-”宋谨叫了一声,眼圈红了,想到差点跟亲人天人两隔心里就特别的难受。
  “小谨?”宋昱小心意义的问了一句,有些不敢相信。
  “哥我没上飞机。”宋谨确认了一下。
  宋昱在电话里深深呼出一口气“没事就好。”说完就沉默下来。
  过了一会宋昱说“给妈妈打个电话,爸这边我通知,最近公司这边有点事,等忙活完了,我回去陪你住一段时间。”
  “恩,我知道了哥。你跟爸最近别坐飞机了,太吓人了。”宋谨心有余悸的说。
  “放心吧我们不会有事的。”宋昱又恢复了原来的样子。
  两人说了几句电话就挂了。
  宋谨掏出自己手机才发现还关着机呢,马上打开,然后就听见电话铃音短信铃音微信铃音,响个不停。那边李默的手机也开始响了起来。
  俩人分别接了电话。宋谨这里是楚红打来的,她是宋谨回到家乡后第一个相亲对象,她也是唯一一个不是因为意外约会不成功的,因为楚红有对象,只是当时没跟她姨说明白,乱点鸳鸯谱,见面时间又订好了,楚红那天就跟宋谨说清楚了,两人聊得也挺投机,就成了朋友。楚红知道宋谨要做这趟飞机。
  挂了楚红电话,宋谨一看短信提示,楚红应该是得到消息就开始给他拨电话已经播了二十多个了。
  接着就是各种微信短信,他看了一下原来是顾明得到消息后说的,刚才机场信号可能不好,给李默打电话也没通。
  宋谨赶紧照了一张照片,发到群里,让大家安心,照片上宋谨的眼睛红红的,人看起来也有些狼狈,不过大家看到了都很高兴。
  宋谨又给美国的母亲打电话,因为时差那边正是半夜,不过宋谨也不管是不是打扰到她了,报个平安免得母亲受到惊吓。
  宋谨母亲听了直呼上帝,宋谨有点无奈,母亲这是入乡随俗了。
  那边约翰也打开电脑和电视,果然有媒体报道。只不过影像还没有公布。
  “妈你放心吧你儿子没事,不过今年夏天我不准备过去了。”宋谨现在最想的就是窝在自己的小窝里。那都不想去了,归家心切。
  “好好,不用过来了,等过些日子你两个弟弟能坐飞机了,我跟约翰带着他们回去。天哪,太可怕了。”宋谨妈妈一边通电话一边看着电视,现在网上已经有几张照片发出来了。
  “那好妈,我不说了有电话过来了。”
  “好,等你到家再给妈妈来个电话。”宋谨妈妈说道。
  “好的。”
  挂了电话接了另一通“儿子没事吧。”是宋爸爸。
  “没事,幸运的躲过一劫。”虽然这么说有点对不起机场中那些哭泣的人们,可他真的是个幸运儿。
  “好啊,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宋爸爸还是从大儿子哪里得到的消息。“好了我这边正在开会,过几天我和你王姨回家看你。你这几天就好好在家待着,那都别去了。”
  “恩,知道了。”宋谨应道。
  俩人忙活着挂了几个电话,总算是消停点。之后李默带着宋谨去登记。在登记处知道,一共有三个幸运儿没有登上飞机,宋谨是因为身体,另外两个则是因为路上车多交通堵住了,没能赶上飞机。


第6章
  两人出了机场,李默发现自己的车已经被拖走了,他来的时候十分焦急,直接将车停在门口,当时飞机刚刚出事,很混乱,找不到人直接将车拖走了,找到门口工作人员,李默在停车场找到自己的车,不过车上面有好几张罚单,他来的时候速度太快交警跟在后面来的,好在知道是因为飞机出事,事出有因,交警只是开了罚单。
  回到市里,见到顾明,他的婚礼取消了几个亲戚受了伤,酒店又爆炸了,无法接待宾客,一时半会也找不到酒店,干脆取消。
  宋谨和李默找了个地方吃了点饭,就跟顾明告别开车往回走。顾明这边也没有太多事情,他知道宋谨刚刚躲过一场死劫也说让李默带宋谨先回去。谁遇上这样的事也得缓一缓他那边亲戚不少,忙的过来。
  虽然身上疲惫精神也疲乏,可两人都有种想要回家的急切感。干脆也不歇息,开着车回去,好在走高速三个多小时就到家了。
  回到家,宋谨浑身的紧张感才松懈下来“我去冲个澡。你把面和了等我出来擀面条。”俩人晚上没吃好,这会有点饿了。
  “恩你去吧。”李默应了一声,就去了厨房。
  宋谨进入浴室冲了一下澡,觉着这一天过得跟做梦似得。
  出来后让李默去冲澡,自己就穿了个短裤,去厨房擀了面条,没费事就是葱花面,上面卧了两个鸡蛋。
  李默出来两人默默的把面条吃了。
  吃了面俩人就睡了,一觉睡到中午才醒,打开电视,关于m航的消息铺天盖地。飞机失事的原因还没有查明。
  “我去趟超市,冰箱里的东西不多了。”吃了饭李默换上衣服。
  宋谨极没形象的趴在沙发上“我跟你一起去呀。”
  “不用了你老实呆着。”李默觉着宋谨这段时间霉运缠身,所以还是在家安全。
  “哦,那好,多买点肉,牛肉羊肉梅花肉护心肉后鞧肉,反正多买点,还有,哎呀我给你写出来吧。免得你忘了。”宋谨说着在茶几下面的抽屉里拿出记事本,快速的在上面写了一大堆东西。
  李默一看“你不是说吃蛋糕会发胖,减少你男神魅力。”
  “切,那是以前,现在我就想着享受生活。”宋谨说着眼睛都亮了,“今天早上起来我看着镜子,就想明白一个道理,人在活着的时候就要享受每一天,我现在的日子都是捡来的,要好好珍惜。如果昨天我上了那飞机,什么男神早就烟消云散了。”
  “呸呸-别乱说话。”李默不愿意提昨天的事“那行我给你买回来,要不要再买点烘焙用的材料,你自己做的蛋糕也挺好吃的。”
  宋谨赶紧点头“好啊,多买点,对了家乐家超市外面有一家烘焙屋,哪里的东西齐全,你直接在他哪里订货,让他送货上门。我这假期时间多着呢。”对于一个吃货厨子来说没有什么比下厨做美食更好的消遣了。
  李默点点头出门穿鞋。
  “你带伞,别晒伤了。”李默手上动作停了一下,“知道了。”以前宋谨会关心他,不过感觉跟今天这个不一样。
  听见电梯门关闭的轻微声音,趴在沙发上的宋谨突然把头埋在了沙发里,好一会才抬起来头发有点凌乱“哎呀不想了。”说完泄气了一样。
  宋谨趴着趴着竟然睡着了,竟然梦到自己来到一处雾蒙蒙的空间,这个空间不算小,一大片黑土地,黑色的十分肥沃的土地,在土地中间有一条小河穿过,不知从哪里来也不知到那里去,土地边缘全被雾气遮挡,他看不到雾后面是什么。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