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灾难末世日常(71)

作者:七夜忘情 时间:2021-11-21 05:55 标签:末世

  宋瑾眉头皱皱“什么意思,不能种地了?”
  “不是不能种。”宋煜把帽子扣在头上“这才过了三四年就变成这样了,再过几年会怎么样谁也说不好,就说我们这次碰上的狼群,跟小牛犊子似得,长的又高又大,我原本以为是饿坏了的,后来看了狼尸才发现,都是养的好好地,这些狼群根本不怕人。”
  宋瑾觉着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你说的很有可能。不过这样一来,咱们家的车队是不是停一停,看看情况再说。”
  “恩,目前看还没什么事,不过年前就不出门了,年后再说。”
  宋瑾点点头,“要不下次我跟着去一趟。”
  宋煜瞥了他一眼,“得了吧,你去还得让人保护你。下次让李默跟我去。他身手好。”
  回到家,宋瑾才听宋煜说了路上的情况,他们回来的时候因为下雪停了几天,前天他们寻思着小年前赶回来,所以冒着雪上路了,好在新改装的雪橇,功能不错,在雪路上走的还算稳,昨天晚上雪太大,他们就在雪地里安营了,半夜就听见狼叫,离他们不远,后来还听见枪声,他们知道这是车队遇上狼群了,因为离他们城市不远,估计都是一个地方的人,就去看情况,接过正好救了那帮人,这也是宋煜他们武器装备的好,只有十一二只狼,要是再多点他们也招架不住。
  宋煜休整一下不那么急着出去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之前的狼群并没有全部消灭,狼都是记仇的,以后他们要小心了。


第56章
  宋煜等人的归来让家人放下了心,  别管大家有没有血缘关系,如今院子里的人跟一家人一样密不可分,在灾难后的日子大家互相依靠互相扶持,  走到如今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晚上大家坐在桌子边上吃着丰盛的晚餐,听出门的男人们讲着路上的事情。
  宋谨一直趁着车队回来的时候将空间里食物掺和进去,  开始大家可能忽略了,后来次数多了,  宋谨觉着大家可能发现什么,  别的不说郑明以前是宋煜的得力手下心思缜密跟着出去几次怎么也发现问题了,还有一次他还帮着遮掩,宋煜那里也说没问题,宋谨也就放心了。
  再谨慎只要用,总能被人发现蛛丝马迹,  不过大家在一起这么久也是能信任的。
  这三年宋谨和李默只在空间里种一些现在外面能种的迷你粮食,以前的粮食都放在地下堆积着,家里人消耗都是有数的,  之前种那么多季的粮食都堆在地下空间,  宋谨都不知道能不能吃完,  他跟李默商量过将里面的东西清一清,也让人们生活的好一点,不过这个话题最后总是不了了之,  他们都不是无私的人做不成圣人,  只要想到这些东西出现在人前引起的结果,  他们就什么都不能做,好在现在人们的日子还能过下去了,心里没那么负担了。
  现在他们已经不像一开始得到空间那样疯狂的种植养殖,除去新种的粮食其他的都自由发展,  不过那些牲畜并没有离得很远,养殖区那里的果实和地下的蔬菜地瓜都是它们喜欢的,所以还徘徊在周围。
  养殖区的果实以前宋谨就觉着不好吃,如今更是难以入口,果实越来越大,里面的种子却是越来越多,这些都是那些动物最喜欢的。
  随着空间扩大,空间里的植物长的越发好了,宋谨有时候看到果园里水灵灵的水果都十分可惜,因为这些东西在外面已经很难找到了。
  要过年了,宋谨他们也十分忙碌,经过三年的休养生息,人们已经学会新的生活方式,现在已经不像以前那样需要分配粮食了,各家都有自己的土地,不管大小总有收获,所以在去年秋收的时候就取消了分配,改为积分兑换,跟以前差不多,根据每人贡献获得积分,给跟以前工作发工资差不多,只是如今不用钱了,去年研究出新科技,积分卡,这种积分卡就是身份证,里面是非常全面的个人信息,没有积分卡的人在新星市就是黑户,是得不到任何福利分配的。
  市里还能通过积分卡了解个人状态,就可以随时分配任务了,非常好用。
  市里有大面积土地和养殖区,马上就要过年了,收获的东西也要分给市民,当然这也需要用积分。
  在秋收取消分配制后宋谨就辞去了区里的工作,不过前段日子市里缺人,他又被叫了回去,曾毅如今是新星市的市长了,就算由区到市他还是全力最大的人,任谁也想不到当年的刑警队长对走到今天这一步,也不知道他是不是念着当年的交情,他总是想将他们这一家人拉近他的队伍。
  分配的日子是全市人们最期盼的日子,虽然饿不死了,但是人们生活水准还是很低的,物资的缺乏是最主要的,虽然平常也有物资分配,但是东西少,连配额都买不够。每人能得到的都是有数的,年前物资多,大家肯定不错过这次机会。
  宋谨负责三区的布料分配,市里重新划分成八个区,三区就是宋谨家里所在的区域。布料只有三种,一种是帆布,草绿色,一种是细棉布,湛蓝色,还有一种是灰色的麻布。
  灾难后棉花没有收到影响,不但没有影响还长得更好了,产量高花朵大棉花收成也大,只是他们这里不产棉花,这些棉花都是跟外面换来的,虽然棉花产区换一些未加工的棉花很便宜,但是运输就非常费劲了。
  所以这两年布料是紧缺物资,市里在去年建立了纺织厂,从外面进了棉花拿回来加工,除此之外他们还找到一种新麻,新麻经过处理后能得到一些麻线又长又韧这种麻线和棉线一起纺织得到的帆布,又结实又防雨,做了工作服是现在人们最喜欢的。纯麻布就有点拉皮肤不过它透气,夏天穿还不错,冬天就不好了。至于细棉布是最贵的,一般只给孩子穿。
  现在生活条件就是这样,解决温饱就可以了,至于像以前那样把布料印出漂亮的花纹,绝对是浪费时间,能穿就行。
  宋谨的工作简单,就是管理三区布料区的分配工作,工作中出现问题找他解决。只是一早上服务区大门一开,人们就涌了进来,简直就是抢一样。
  宋谨看几个服务员手忙脚乱,自己也上前帮忙,好在有安保人员维持秩序,很快进入正轨,看登记本盖章刷卡量布,一套下来也很费时间,不过没办法谁让东西少呢,总不能前面买了后面就不够了。
  “您好,扯几尺布?”宋谨手上整理着布匹头也没抬的说。
  “你是宋谨?”略带迟疑的声音响起。
  宋谨抬起头,眼前的人略微眼熟,“龚大哥?”楼上邻居龚宇这人面色有些黑黄瘦了许多,现在这时候人大多是这样,不过他的样子像个老头了,头发花白佝偻着身子,自从搬离大楼后就没见过他,没想到还活着,只是看起来不怎么好。
  “没想到这几年没见,宋谨你变化挺大的我都差点不敢认了。”确实很大,只不过变的越来越好了,如果说以前的宋谨是文艺青年,现在看起来就更俊了,皮肤是那种健康的小麦色,身材修长结实,脸上带了些棱角看起来更加帅气,这是一个受上天眷顾的人。
  两人互看一眼,竟然有些相对无言。
  “哎,买不买?”后面排队的人有点不乐意。
  龚宇回身连连道歉,然后拿着手上的破布袋对宋谨说“我先去买别的东西,等会过来找你。”说着匆匆的挤出人群,竟然连布都不买了。
  留下宋谨心里涌上一股说不出来的滋味。
  这几年除了曾毅,他没见过几个熟人,除了身边的亲人,他的几个朋友都失联了,他还记得末世前不久他去参加朋友婚礼,见了许多同学朋友,那次竟然是许多人最后的见面,末世后就再也联系不上了,可能许多人都不在了,他也不想见到熟人,就怕从对方嘴里听到最不想听到的消息,或许没消息还能骗自己他们在这个世界的某个角落生活着。
  现在见到龚宇,却不是他想要见到的,他们之间发生过不愉快,末世刚开始他们也结盟互相扶持的,只是人心易变,为了活下去,总有人会做出超过底线的事。


第57章
  服务区五点关门,  一直到五点半宋谨才忙活完,今天卖的不少,早上出库的布料已经所剩无几了,  不过这东西现在也不是紧缺的,纺织厂正加班加点的织布,  年前应该能供应市里所需。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