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当人类最强转生成狗 下(102)

作者:老肝妈 时间:2021-09-18 10:24 标签:综漫 无CP 成长 少年漫 少女漫

  看啊,乔治一看他对乔纳森没什么帮助,便准备弃了他。贵族多虚伪,哪有真亲情。
  但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乔纳森来看他,那他离出狱就稳了。毕竟,肯抱着狗、带着东西来看他,心情应该不错。
  只要他心情好,他这事就成功了一半。
  迪奥稳操胜券,立马投入表演:“JOJO,是我错了!”
  眼泪说掉就掉,情绪说来就来。迪奥起身,涕泗横流地扑上去,牢牢抓住铁栏杆。他眼中充满悔意,语气情真意切,台词更是炸裂:“爸爸……他还好吗?”
  开场炸爹,让人毫无防备地进入大戏白热化阶段,直接丧失思考能力,只能被他牵着情绪走。
  “对不起,我不配叫他爸爸!”
  只此一句,情绪斗转直下。像是过山车到顶又迅速回落,大起大落的反差足够让乔纳森开不了口,也给了他说下去的时间。
  迪奥闭上眼,热泪滑落:“我只是一时鬼迷心窍,是我的错,其实他对我那么好,我怎么可能害他……”
  加入“人性”的配方,开始拉拢底层民众的心。
  他猛地别过头:“JOJO,其实我一直很嫉妒你。”
  佐以这个时代平民对贵族的嫉妒,“美”化他的下手因素,是出于嫉妒,而不是天性歹毒!
  “我嫉妒你比我出色,比我朋友多,比我出身好。我所没有的一切你都有,你总是能轻而易举地得到我想要的所有!”
  哪个平民不恨贵族的“有”,哪个平民不恨自己的“无”。
  迪奥真发起力来,不仅搞得起对立,就连死局都能钻人心漏洞。这不,旁听的狱警神情有点发怔,竟觉得他有那么一点可怜。
  就连乔纳森也有些动容,右臂略紧了紧。
  杀生丸抬爪轻轻戳了他一下,提醒他回神。随即一爪子挠在蠢弟脸上,示意他收收脱框的狗眼。
  缘一被挠醒:“汪呜呜!”兄长,这个人说谎像喝水,也太厉害了吧!无惨要有他一半本事,雷禅找一千年都找不到吧?
  杀生丸:……
  他又给了他一爪子。
  迪奥确实生错了时代。
  但凡他投胎推迟个两百年,他都能凭这演技蝉联奥斯卡影帝八十载!可惜生不逢时,他一个“影帝”开爆发,为的只是不吃牢饭。
  “JOJO,一切都是我的错,是我的嫉妒毁了我自己。”
  “如果上帝能给我一次机会……”他不再说下去,而是抽噎地说,“我希望爸爸能没事,都是我的错,都是我……”
  缘一看得叹为观止,并汪汪两声以示精彩。
  他见识过无惨的伪装,能从男人拟态成女人;他见识过里梅的换皮,能从先生变成少年;他见识过奈落的诡计,生了不知多少分身,各个都是障眼法、替代品……
  可是,他们之中没有谁能像迪奥这样,分明是个标准的人类,却能做到怪物都做不到的事。
  他调动每一块肌肉、每一分情绪去演绎一个不是他的他,只消几个眼神和几句台词,就能切换成另一个人。
  属实高手。
  他若是个正常人,或许还能与凌月王成为好友。
  然而,他是个渣。
  缘一甩尾巴拍了拍乔纳森的胳膊,这青年总算回神,没有被迪奥蛊着。他到底吃了迪奥七年苦,又差点被他害到家破人亡。乔纳森再善良,也绝不会在大事上给出原谅。
  他无法原谅。
  做不到!
  “你能悔过我很欣慰。”乔纳森道,“但我不接受道歉与和解。”
  迪奥的悲伤僵在脸上。
  “迪奥,我不会原谅你。你对我做过的事,对艾莉娜做过的事,对我父亲做过的事,我都不会原谅。如果你的道歉有用,那半岛监狱不会住那么多人。”
  迪奥的脸有一瞬的扭曲,但他依旧稳住情绪:“对,你说得对,你不需要原谅我。但是,JOJO,能不能给我一个见到父亲的机会,我想再见见他,看他到底怎么样了?”
  乔纳森这扇门打不开,他必须转向乔治。
  乔治养了他七年,有那么几个瞬间他确实把他当作了父亲去敬重,相信他也明白……那么,乔治对他一定会心软,只要能见到他,只要见到他!
  “父亲身体很好,你不用挂念。”
  乔纳森道:“你伤透了他的心,父亲不会再见你。他现在与齐贝林先生在一起,开始修行波纹气功……”
  杀生丸的尾巴不轻不重地拍了他一下,示意他别多嘴。
  何必让心思不正的杂碎知道波纹气功”?
  这杂碎虽弱,但头脑很不错。只要不被杀死,以后多得是机会出逃。而以他对乔纳森的仇恨,一定会记住“波纹气功”这个关键词,没准还会成为乔纳森的威胁。
  不过,他不会插手人类的事。
  乔斯达一家以后会如何,主要看他们的选择。
  乔纳森不再提波纹,只转了话题:“我来看你只为一件事。”
  他举起袋子,放开袋口,将里头的石块碎片露给迪奥看:“你的计划,你的人生,就像这张石鬼面一样,被毁掉了。”
  这一秒,迪奥瞳孔地震。
  石鬼面!
  石鬼面被毁掉了!他失去了真正翻身的王牌!
  实际上,无论落到哪种境地,只要石鬼面的秘密还没被别人发现,他心底都能存一个翻盘的念想。
  在他看来,只要变成吸血鬼,任何问题都能迎刃而解。
  可偏偏,乔纳森不仅毁掉了石鬼面,还把残渣带到他面前。这杀人诛心的做法,果然是虚伪的贵族才做得出来的事!
  迪奥的面孔彻底扭曲了:“JOJO,别以为弄几块石头就能糊弄我!石鬼面,呵,那是水火不侵的东西,连子弹也打不穿它!”
  他不信,这是骗他的。
  乔纳森:“你知道的,我从不说谎。”
  他注视着迪奥:“我知道你现在很痛苦,迪奥,这种希望被人碾碎的感觉,很难受吧。”乔纳森暗淡了神色,“但你知道吗?我被你陷害所受到的伤害,比你现在体会到的更难受。”
  整整七年,迪奥近乎成为他青春期的阴影。
  好在这一切都结束了。
  “你懂什么!贵族的少爷!”迪奥一拳砸在铁栏杆上,脸色因极致的愤怒而变得十分恐怖,“我被人摁着吃馊食的时候,你坐在你那红木桌旁享受鹅肝和牛奶!”
  “我被人拖进巷道殴打的时候,你跟你的朋友在玩橄榄球、在摔跤、在接受赞美!”
  “我为了一块面包,跟人厮打到满头是血,你却能把面包分给你的狗作食物!我为了借到一本书要饿三天肚子,你呢?你还能在书上画画、做笔记!”
  “凭什么?凭什么!”
  栏杆被他晃得哐哐直响,乔纳森的目中却是怜悯:“很抱歉,我不知道这些事。但是迪奥——”
  “你本来可以。”乔纳森说出最诛心的话,“父亲把你当作自己的孩子,我也曾把你当作自己的兄弟。我所拥有的你都能拥有,甚至你比我优秀,还可以做出改变整个半岛的事。”
  “如果你继续学业,或许能改变贫民窟所有人的命运。”
  “可你选择毁掉一切,毁掉我,也毁掉你自己。”
  【你本来可以。】
  至此,乔纳森出了监狱,而身后传来迪奥的咆哮。像是哭,又像是恨,但更多的是怨吧?那可不像个会忏悔的人。
  回到马车,乔纳森把白犬兄弟放在腿上,神色变得温柔:“我说过没事的,你们还要跟来……”
  两只狗抖了抖耳朵,都没说话。
  一回生二回熟,第三回 变狗已经没了羞耻心。活了几百岁,见的世面多了,这点面子总放得下。他们窝在一起用狗语交流,压根没理睬乔纳森。
  迪奥那番话,除了一字字扎进乔纳森的心底,其实也戳进了杀生丸心里。
  他虽然明白不能拿弟弟与杂碎作比,可他还是会思考一些以前绝不会思考的细节。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