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当人类最强转生成狗 下(146)

作者:老肝妈 时间:2021-09-18 10:24 标签:综漫 无CP 成长 少年漫 少女漫

  缘一简单叙述了一遍纽扣文化,就见兄长的眉头微微蹙起。半晌,他终是放下合同道:“你的纽扣呢?”
  缝上去愚蠢的半妖,你居然在胸前绷着一个偌大的口子跑了一路。
  “一直在手心。”缘一摊开手,就见掌心只剩下一堆小小的粉末。
  忽而,办公室的窗外吹来一缕风,轻巧地吹散了粉末,连点渣也没留下。
  狗兄弟:……
  此时无声胜有声。
  作者有话要说:  PS:邪见:最靠近心口的纽扣居然粉碎了……不知为何,这好像暗示着日曜支永远单身的结局?
  缘一和杀生丸和两位堂兄:……
  当晚,邪见住进犬山医院ICU。


第260章 第二百六十声汪
  平成一年, 十二月。
  入学东大的缘一在结束医学部的解剖课后,正打算去工学部蹭几节原子能课程。谁知行至半路,鎹鸦的气息忽然传入鼻尖。
  他循着气味仰头, 就见犬山的鎹鸦盘桓在高空。似是察觉到他的注视, 鎹鸦极有灵性地飞入东大的小树林,等待他前往。
  见状,缘一简单地对好友交代几句便离开了。
  鎹鸦正梳理羽毛, 待缘一站到树下, 它才扑翅飞到他的肩头:“五条家!五条家!新生六眼, 拜贺!拜贺!”
  缘一解下它爪上的信纸, 展开一看才知道, 五条家这一代出了个六眼, 昨日辰时降生, 起名为“五条悟”, 是五条流的直系后代。
  他作为十六夜的亲子,在七百年前也上过五条家的族谱。虽说“五条犬”的名字不是很好听,但确实是至高地位的祖宗无误。
  这一代的六眼出生,他于情于理都该去看看。
  “我明白了。”缘一挠挠鎹鸦的下巴, “我近日会去五条家拜贺, 与我的兄长一起,把消息送回去吧。”
  鎹鸦展翅高飞, 缘一望着天空中消失的黑点, 垂下眼眸。
  饶是时过境迁, 他仍记得五条莲在世时说过的那些话:“如果一个时代诞生了六眼,那么天下一定会出现大灾。而这场灾难,只有六眼的实力才能解决。”
  “可到了我这一代,竟然出现了我和流两个六眼。你说, 我和流的使命应在哪里呢?”
  应在哪里?
  应在了王虚的身上。莲与流的出生是命运专为王虚准备的杀手锏之一,奈何两个六眼也挡不住暴走的王虚……
  如今往事已矣,可场景历历在目。五条家新生六眼,虽只一个,但这意味着什么?
  仍是应在他身上吗?
  抱着这样的疑惑,缘一早退回家,问冥加要来了五条家的族谱备份,详细地扫了一遍。
  从新生儿五条悟往上逆推,他的父母都不是六眼,而祖父母辈也没出六眼。按时间推算,他与兄长进行时空旅行的几十年里,五条家没出一个六眼。
  彼时二战,依照毁灭的级别看,这算得上大灾难了。
  可即便如此,五条仍未出六眼,反倒是和平年代生了个五条悟,难道日后会发生比战争更恐怖的灾难吗?还是他与兄长复归此世,进而让六眼再诞?
  并不对。
  从五条悟的曾祖父母辈往上推,五条家已经好几代没出六眼了。算算时间,大概是从他的灵魂被补完起,六眼的诞生就成了碰运气的事。
  而在江户年间,莲的后裔所出嫁入五条家后,两条分开的血脉再度合并,还带入了产屋敷一族“预见”与“亲和”的能力。
  往后的六眼只出了三次,且次次是在他与兄长旅行期间,故而,六眼的诞生应该不再针对他了。
  那又是针对谁?
  缘一难得有点“心事重重”,当晚做饭也有点心不在焉。
  他竟是遵从医学生的本能,从外套口袋中掏出手术刀,把整只鸡的骨头一根根取出,再拿骨头在砧板上拼成一只整鸡。又取出新买的海鱼,剔出一副完美的鱼骨;再捞过牛肉,切成大小一致、方方正正的肉丁,接着……
  “啪!”坐在餐桌前等了一小时饭的杀生丸送上了栗子。
  “兄长,我错了。”
  依然是熟悉的台词熟悉的语气,杀生丸明白,蠢弟永远不会改。
  回神后的缘一学以致用,他读医学只要是为了进一步修炼通透世界,而他蹭工学部的课,主要是为了开发王虚闪光的多种使用方式——它们分别是“核爆级攻击”、“航母级防御”、“奶妈式充能”以及应用最广泛、最被他推崇的“灶火级烧烤”。
  只见他往鸡腹中塞入土豆、蔬菜和佐料,又在指尖凝出一星小小的虚闪,对准食物来了个秒速熟透。
  爆裂的灵力均匀地渗透到食物的每一寸,炸出难以言喻的香气,引得杀生丸都有些侧目。
  很快,缘一上了以肉为主的家常菜,并将骨头烤脆放在盘里,撒上孜然和胡椒。落座后,他与杀生丸先分食了骨头,再转向大肉。
  随着饱含能量的肉块入口,杀生丸难得夸奖:“你对力量的运用又进步了,是怎么办到的?”
  是在哪里修炼,还瞒过了他这个兄长偷偷进步?
  “兄长,我读了医学部和工学部,所以进步了。”缘一认真脸,并卖出安利,“哥,知识就是力量——”
  “你也一起来读书吧!”
  杀生丸:……
  ……
  三日后,俩兄弟穿着和服正装去拜贺五条家。
  因往来都是自己人,俩兄弟入内后便摘掉了不妖壁。他们被五条家分支的族人请进正室,就见现任的五条家主抱着一名白发蓝眼的婴儿,朝二人恭敬行礼。
  “杀生丸大人,犬夜叉大人。”
  他小心翼翼地将五条悟放入缘一怀里:“内子生产完身体虚弱,不方便见客。这是悟,我的儿子,现任的六眼,未来的五条家主。”
  光从语气听,便知晓他很重视妻儿。
  缘一接过五条悟后放在怀里掂了掂,吓得五条家主面如土色。这个实力出挑的男人其实性子很野,可自从抱过婴儿,他便有些风声鹤唳、神经过敏。
  无法,婴儿太软也太脆了,抱着像是捧着个炸弹,每一步都走得胆战心惊。
  “大人,你……小心点。”
  “不会有事。”
  婴儿吐着泡泡,正睁着蓝色大眼盯着他。缘一知道,刚出生的孩子看什么都模糊,但六眼似乎不同,发展到五条悟这代,连新生儿都在有意识地“吸收”周围的信息。
  缘一:“他的眼……”
  “一出生就觉醒了。”五条家主道,“历代没出过这样的情况,觉醒最快的那位家主也是在满三个月之后,可悟……太早了,每天只能醒一会儿,很快会因为‘吸收’了太多东西而睡过去。”
  家族中的六眼一直在变异进化,一代比一代强。五条悟过于强悍的天赋,让家主有些忧心。
  缘一懂了:“你找我来是想拜托这个孩子的事吗?”
  “是,悟过于特殊,而御三家人心不古。”家主道,“如果可以,等悟长到一定年纪之后,我希望大人可以指导他一段时间。”
  “听你的语气,像是他一定会出事?”
  家主苦笑:“自从融入了产屋敷一族的血脉后,历代多了个‘预见’的能力。虽说用得时灵时不灵,可在悟出生之后,我梦见了长大后的他……”
  “我‘预见’他被一把刀捅穿了喉管,劈开了脑袋。而我,看不清凶手的模样。”
  沉默片刻,缘一颔首:“日后我会指导他一段时间。”
  家主郑重谢过。之后,杀生丸去了屋外赏紫藤花,而缘一坐在和室里与婴儿玩耍。
  因通透世界的便利,他能根据婴儿的内脏变化准确预判出孩子什么时候需要上厕所。故而带娃一上午,婴儿的尿布都干净得很。
  “啊、啊……”无意义的音节。
  婴儿出生没几天,可眼神光竟已经有了。当缘一摇手时,五条悟的蓝眼会随着手转动。但很快,他似乎懂了手不是本体,居然掠过手,直勾勾地盯着缘一的金眸。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