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当人类最强转生成狗 下(93)

作者:老肝妈 时间:2021-09-18 10:24 标签:综漫 无CP 成长 少年漫 少女漫

  “母亲,父亲的友人是谁?”
  杀生丸决定先下手为强,把这些渣滓全部轰杀。
  谁知,凌月莫名其妙地看了眼儿子,反问:“你父亲有朋友?”
  杀生丸:……
  “母亲,父亲是否与一位名为‘是露’的女妖有过来往?”
  凌月的脸色陡然一沉:“女妖?来往?这是我与他分开前的事,还是分开后的事?”
  分开后就算了,斗牙就算爱上人类,她也不会理睬。可要是分开前他胆敢与别的女妖来往,她现在就飞向冥界劈烂他的骸骨!
  “是露?”凌月仔细回忆,“我不曾听说过,有这名女妖吗?”
  “谁找你胡说八道了,杀生丸?对方有什么目的?”
  杀生丸面不改色地扯谎:“不管什么目的,我已经杀了他。”
  不管梦中世界作何发展,他都会选择杀死“他”。杀生丸拒绝雪崩的人生,且对“婚姻生活”全然没了期待。
  这要是过得蜜里调油就算了,结果连做梦都是一地鸡毛的日子,还不如常驻牡丹山,健康又平安。
  他不干了。
  只是,梦境虽是梦境,小女孩玲的存在确实很温暖狗心。
  他记得梦中的她孤身一人,因目睹父亲、哥哥被强盗杀死而吓到不会说话。之后虽然痊愈,性子也变得活泼开朗,可她对人类始终抱着害怕的情绪。
  既如此,他会在一切尚未发生前给予她庇护。
  但也仅此而已,他不愿与人类牵扯太深。
  歇了几天,他再度离开西国。临走前,凌月询问:“杀生丸,如今你已是独当一面的大妖了,是不是应该从母亲手中接管西国了呢?”
  拿走吧,她腻了。
  “还不是时候。”杀生丸道,“犬夜叉的心思落在犬山,不送走他在乎的人类,他无法安分呆在西国做个大将。”
  “要是在吩咐他做事之前,身为王的我还要亲自去犬山找人——母亲,这丢的是犬妖的脸。”
  说白了就是“不公平”。
  他成王得呆在西国,蠢弟还能在外随意溜达,这怎么行呢?亲兄弟,有福不一定同享,但有难一定得同当,他不遛弯,蠢弟也别想遛弯,都拴着吧!
  凌月很喜欢钻人空子:“也就是说,只要送走那些人类,你们就愿意回来了?”她掩唇轻笑,“不过十几年或几十年,母亲我等得起。”
  杀生丸:……
  到底是阅历增加了,面对母亲的恶趣味,杀生丸也能心平气和地顶嘴:“半妖对岩胜的长子很照顾,或许还要送走这个长子。”
  而人类寿命虽短,繁衍却极快,送走儿子送孙子,送走孙子送曾孙……世世代代无穷已。
  所以,别指望几十年后他们就回来了。
  凌月:……
  但姜还是老的辣,凌月下了通牒:“我只给你们五十年时间。”
  再五十年,杀生丸满五百岁,犬夜叉满三百岁,也该回来干正事了。
  一番交涉,杀生丸再去游历。自打与蠢弟分开一段时间,而岩胜也成家之后,他身后的脚步声只剩下了邪见和阿吽。
  偶尔,他回首看向阿吽空荡荡的脊背,总觉得少了些什么。习惯极为可怕,他忽然觉得身边的环境不够喧嚣。
  往往,当他不自觉地看向阿吽时,邪见会进言:“杀生丸大人,犬夜叉大人一定在犬山……”
  随从似乎希望他去犬山看看。
  “不。”杀生丸道,“有别的地方要去。”
  他自然不清楚玲在哪儿出生,又在何处成长。只是,许是心眼的通透,许是冥冥之中的提醒,在朔月那晚,他的耳畔似乎响起了一声婴孩的啼哭。
  朔月……
  他想起了蠢弟幼时的人类模样。
  “是这个日子出生的吗?”倒是很有意义,是“人”的日子。
  次日,他凭直觉朝西北方走,慢腾腾地路过一个又一个人类村庄,随后才找到了与梦境中类似的村落。
  玲的家坐落在村口的位置,若是进了强盗,极易成为第一个被毁掉的地方。在此间,简陋的木屋中,妇人抱着襁褓哄女婴,而一旁的男童扮鬼脸逗妹妹,气氛平和美好。
  到了傍晚,外出的丈夫扛着锄头回来,带回了一些柴火、野果、鱼和地瓜。他笑着从妇人手里接过孩子,妇人嗔了他几句,便提着食物去做饭了。
  炊烟袅袅,糙米清香。
  他们一家快快地用完饭,便在不大的木屋中安睡。烛火昂贵,能省便省,他们过得极为贫寒却相当满足。
  这就是平凡的人类。渺小如砂砾,可砂砾在阳光下也会发光。
  杀生丸开始明白,为何梦境中的女孩玲很容易知足,从不抱怨颠沛流离的流浪生活。
  她的家人如此,她也如此,这是一屋子追求简单幸福的凡人,与他所见过的强盗、大名和贵族并不相同。
  他开始关注这里,看这家人日出而作日入而息。
  女婴也在慢慢成长,她学会了翻身、坐和爬,还会滚来滚去……看着看着,杀生丸不禁陷入了沉思。
  他似乎错过了半妖比较好玩的一段时间?
  恰在这时,他听见了弟弟的声音:“兄长。”
  杀生丸:……
  作者有话要说:  PS:杀生丸:突然觉得错过了一个亿,婴儿都这么好玩吗?
  凌月微笑:会尿裤子哦~~
  杀生丸:……


第224章 第二百二十四声汪
  是夜, 星辰漫天。
  人间沧海桑田,日月亘古不变。曾经银河璀璨,如今依旧耀眼。
  就像他们兄弟, 似这天地日月、星河山海, 不朽亦不改。百年前怎么相处, 百年后也不生分。晚来躺绒尾, 小酌桌几前,问些近况, 话了家常,仿佛人类兄弟那般相处, 流淌着别的妖族不会有的温馨。
  风来,清新又清凉。
  “找我有什么事?”杀生丸道。
  “没事不能找兄长吗?”缘一直球连发,“我与兄长多年未见, 很是想念。连泷也时常‘看望’他的兄长隼斗, 我也不能落后。”
  只是他们的“看望”不同。泷找隼斗是为了打架,缘一找哥纯粹是为了叨嗑。
  他常年在犬山带娃, 已经练就了一身本事。
  无论是换尿布、擦口水、洗头洗澡,还是抱娃抢菜、带娃玩耍、哄娃入睡,亦或是挤入大妈茶话会坐在一起聊八卦,他都能在方方面面做到极致,并在他哥看不到的地方“飞速成长”,化身真正的妇女之友。
  如今他学有所成,自然要向亲哥展示一番。
  “岩胜和樱生了三个孩子,两儿一女,最大的已经成年,也到了该议亲的年纪。”缘一道,“田中家的姜叶夫人说, 产屋敷家的女儿很中意他,或许能成。”
  “但不是没有变数,三岛家的华枝夫人告诉我,岩胜家的长子生得太好,喜欢他的女孩有不少。产屋敷家的女儿腼腆,要是只等着他上门,可能会错失良机。”
  “比如岩屋家的儿子就是太腼腆,女孩子等不到回应就离……”他单凭一人之力,掌握整个犬山每一家的八卦。
  甚至详细到大商赚了几个钱,后山的妖怪下了几个崽,紫藤树被蛀了几个洞,只有他杀生丸想不到的,没有蠢弟说不出来的。
  当话题扯到他给老黄牛接生、牛犊子胎位还不正时,大妖真的忍不住了!
  他只是几年没看着蠢弟,这货的脑子里就塞满了奇怪的饲料。
  杀生丸的声音特别平静:“犬夜叉。”
  “嗯?怎么了,兄长?”缘一发出憨声,“是没听明白吗?那我再说一遍好了,如果牛犊卡住了出不来,可以先……”
  “闭嘴!再说这些就杀了你。”
  “……”
  西国未来的大将呆在牛棚里给老黄牛接生,手法比专业的还好,这话怎么听怎么诡异。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