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当人类最强转生成狗 下(185)

作者:老肝妈 时间:2021-09-18 10:24 标签:综漫 无CP 成长 少年漫 少女漫

  夏油杰在京都发动了百鬼夜行。
  等等,岩胜不是要带诸叶去看百鬼夜……突兀地,他瞳孔骤缩。
  不多时,岩胜的电话直达:“我来不了,抱歉!我和诸叶在京都,有个邪术士发动了百鬼夜行,现在京都全是咒灵。我会保护好诸叶的,放心。”
  诸叶夺过手机:“二伯不要担心,我要开杀了!”语气还挺开心。
  缘一:……
  当流雪的电话跟着打进来,缘一想也不想地说:“你也在京都?百鬼夜行,今晚来不了吗?”
  “大将你怎么知道?”流雪的语气有些凝重,“这一片区域大概有三千只咒灵,我和赤阳丸会帮着术士祓除,接下来还得清除一些人类的记忆,工作量很大。抱歉,来不了。”
  很快,对面传来刀剑相接的声音。
  缘一不语,他将手机放入口袋,随手关了水龙头,再抓起围巾擦干净手。他步出厨房,面无表情地摘掉圣诞帽,换上战国时的和服铠甲与绒尾,背起三把刀。
  “犬、犬夜叉大人,你怎么了?”邪见有点被吓到了,他发现缘一的气势变得很可怕,“你要去哪?”
  “呆在家里,我去接人。”
  话落,缘一再没管监控问题,足尖一点凌空起飞,眨眼消失在漆黑的天边。门外的冷风骤然袭来,吹得邪见一个哆嗦。
  此时,杀生丸收起报纸,也摘下了圣诞帽。
  看向厨房,刚出炉的蛋挞还冒着热气;回顾客厅,装扮好的圣诞树在灯下闪光。蛋糕、蜡烛和点心,他的弟弟为了这个平安夜忙活了五六天,没想到一个邪术士的捣乱毁掉了他这么多天的期待。
  像是孩子好不容易拿回了一张奖状,结果被霸凌者亲手撕碎,不去把邪术士削了,总觉得亲弟吃亏。这般想着,杀生丸也换上战国时的铠甲,背负三刀。
  “邪见,留在这里。”
  “诶?是!”
  杀生丸循着五条悟的气味飞向京都,尚未靠近,便已感知到弟弟封锁了咒灵肆虐之地。接着,风之伤沿着京都的街道从这一头轰到另一头,灭掉咒灵数百。
  但很快,缘一封锁的结界张开一道口子,刚巧可容纳一人通过。杀生丸毫不犹豫地进入其中,结界立马在他身后封闭。
  “兄长!”
  缘一:“京都是个陷阱,这儿除了夏油杰放置的三千只咒灵,在某个地方还藏有宿傩的手指,它会源源不断地引来咒灵。”
  “术士全被吸引到这里,咒术高专只剩下乙骨忧太。夏油杰的目标不是京都,而是乙骨。”
  反身一刀,缘一祓除了身后的咒灵。杀生丸同时抽刀劈斩,在特级咒灵的包围圈内,两兄弟本能地背靠背,刀锋指向前方。
  “兄长,我想先去高专,诸叶就拜托你了。”
  面对数目众多的敌方,杀生丸的技能显然更有用武之地。
  “去。”
  缘一以风之伤劈开大道,三下五除二来到五条悟身边。好歹认识多年,有些默契不需要言语,只要一个眼神就能搞定。
  五条悟抿唇,叹息:“给杰留个全尸。”
  缘一:“直到现在你还想帮他求情吗?”
  五条悟:“他是我最好的朋友,唯一的。”
  缘一:……
  可能是他老了,不是很懂现在的年轻人对“唯一”的定义。像“唯一”这种词,他前世今生只对诗说过。悟,你在说什么啊悟?
  五条悟没给他发问的机会,单手结印,一把将他传送回咒术高专。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缘一出现在战斗渐趋白热化的乙骨和夏油杰中间,刚巧,乙骨忧太与咒灵里香的同步率达到最高,而夏油杰正要释放大招。
  乙骨:“里香,我爱你。我愿意陪你去另一个世界!但在这之前,我要解决掉这家伙!”
  夏油杰:“居然拿自己做祭品,对一个咒灵说爱,以此得到她的力量!呵呵,你这个玩弄女人感情的家伙!”
  乙骨:“我们可是纯爱!”
  夏油杰:“那我就是大义!”
  恰在这时,缘一堪堪出现。这下可好,后方的特级咒灵里香凝聚了一枚威力堪比虚闪的光炮,前方的夏油杰将四千只咒灵压缩成漩涡,正闪烁着黑色的光芒!
  刹那,咒灵的光炮直线式轰出,夏油杰的闪光全力倾泻,待他们双方意识到中间突然多了个人时,想收手早就晚了。
  两个特级术士的全力一击,一边是诅咒女王·里香,一边是夏油杰的四千咒灵合力。两边力量相融,威力远不止一加一那么简单,那力量相融的内核之中,破坏力近乎摸到了规则的边界。
  能量来袭,缘一本能地拔出炎牙。
  瞬息,炎牙在七百年的时光中第一次得到了完全的释放。它的刀刃散发出烈日般的红芒,刀气犹如不死鸟张开的双翼,猛地将缘一裹在其中。
  炎牙是以不死鸟锻造的刀,拥有的真正奥义是向死而生。死亡的阴影越浓烈,活命的希望越渺小,反倒能让它真正释放力量——涅槃!
  而缘一,正是经历了涅槃才获得如今的新生。再没有谁比他更懂炎牙,也没有哪把刀比炎牙更衬神之子的手。
  不死鸟的形象几乎实体化,是夏油杰活了二十七年来,见过的最暴烈最恐怖的“假象咒灵”,远非特级能够评价,也并非“里香”可以比拟。
  当它用双翼将人影收拢,两股恐怖的力量竟是打不穿它的翅膀,甚至以它的每一根羽毛为“管道”,愣是将这股威力沿着不死鸟之躯传递进炎牙之内。
  “轰隆——”
  咒术高专的校舍、操场和武馆被炸得一干二净。里香环住乙骨,漩涡罩着夏油杰,通通被这股力量掀飞出去,撞塌了周遭的山头。
  凌空而立的缘一转动刀柄,将不死鸟的影像、两股力量的交织收入刀中。霎时狂风乍起,扬起他的长发与绒尾,伪装渐褪,露出那一对异于常人的犬耳,以及一双金眸。
  不妖壁碎了……
  缘一扯断脖子上的挂饰,稳稳地落在夏油杰面前。
  诚如他所料,常年以自己的身体作为吞噬咒灵的容器,夏油杰确实承载了太多的负荷,无论是精神还是身体,都已渐趋崩坏的边缘。
  能撑到现在还是个人形,属实能力很强大了。
  “夏油杰。”
  漩涡奄奄一息,夏油杰的血汗已经湿透衣衫和黑发,可他在面对缘一时依旧不惧,甚至还想通了一些事:“你是悟的哥哥?”
  悟?
  缘一微微垂眸。看来,自家小孩和夏油杰还真是好友。
  他以为双方分道扬镳之后,夏油杰在临死之际提及五条悟,怎么也该是连名带姓地问候,结果开口一个“悟”,仿佛他们从未生分过。
  是本能,也确实是把人当成了挚友。
  “呵,哈哈哈!”他捂着伤口笑出声,血水一股接一股,“他没骗我,世界上还真有你这样的家伙!非人类,非咒灵,站在食物链顶端……可笑,这是真的……”
  笑着笑着,他止住了声。
  夏油杰仰起头,引颈受戮:“要杀就杀吧,我没什么可说的。”
  缘一不语,只是收起了刀。
  “怎么,你不动手吗?”
  夏油杰又觉得不对,顿时抬头,顺着缘一的目光朝天际看去。没多久,就见又一个白发金眸的非人类拖着一条长长的绒尾掠过天际,而抱着尾巴的人是……五条悟?
  夏油杰:……
  心头隐约生出一种不祥的预感。
  等杀生丸一落地,这不祥的预感还成了真。
  他们!这对白发金眸的兄弟!竟然当着五条悟的面,一起对他拳打脚踢!简直丧心病狂!
  他的漩涡嗝屁了,他的头发被踹下一大把。英俊的脸成了猪头,身上全是脚印,要命的是,这俩兄弟一边揍他一边嘲讽。
  缘一:“悟,如果你不做人的话,我会揍你更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