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当人类最强转生成狗 下(59)

作者:老肝妈 时间:2021-09-18 10:24 标签:综漫 无CP 成长 少年漫 少女漫

  “呵。”杀生丸嗤笑,“有个天赋很高的弟弟是什么感觉?”
  他的刀术陡然凌厉了起来,三两下逼退黑死牟,速度越来越快,力量越来越强,像是没有上限。
  “感觉很好。”
  他劈下十几道交错的月刃,绣着六瓣梅的长袖高高扬起:“我杀生丸的弟弟,就该是天赋卓绝的强者!他该屹立于霸道的顶峰,这才对得起他与我一致的血脉!”
  剑锋擦过黑死牟的一只眼,切开眼球,迸出一片血渍。
  “你所谓的感觉——恕我杀生丸无法感同身受。”杀生丸落刀,插入积雪之地,“日月不可同辉?谁给你的胆子让你觉得月之呼吸在我手里,只能沦为日之呼吸的陪衬物?”
  “睁开你的六只眼仔细看清楚,什么是月之呼吸。”
  “愚蠢的劣鬼。”
  霎时,无数连绵的紫色月刃从圣山的地底冲起,它们爆发的姿态形同苍龙破,却又不是苍龙破。更像是紫藤花由下而上地长出,朝天际甩出大量月弧。
  杀生丸从未在缘一面前用过这招,毕竟大招攻击范围太大,尚且是未完成品,万一真把亲弟削没了,天生牙估计是不想救的。
  谁知被黑死牟几句话一刺激,杀生丸顿时悟了大招的开合。从出招到送鬼入土,只是一个瞬息的时间。
  饶是黑死牟的月之呼吸再锋利,落入冥道也只有被吞噬的份。
  他险之又险地突破大招重围,从高空坠落,重重地摔在地上。就见他的半边身子全被撕没了,连刀也只剩一个刀柄。
  鬼血淋漓在雪地上,染红一大片。
  他的躯体正在飞快生长,他不甘地抬起头看向杀生丸,怒到脊背上长出了鬼化的锥刺。
  额头有鬼角缓缓抽芽,黑死牟的心态就差崩了:“不可能……月之呼吸、月之呼吸做不到这样……”
  “是你做不到。”
  杀生丸在他面前站定:“多么可悲,一直活在别人的影子里。”
  “你懂什么!我不会再输了!”黑死牟的长锋划过杀生丸的下盘,后者轻盈跳起,一刀往下劈斩。
  黑死牟架起刀格挡,一个翻身避开锋刃,鬼化得越来越严重。
  “你什么也不懂。”他的嘴竟是缓缓朝耳际裂开,属于人类的牙齿变成了一颗颗獠牙。紫色的外衣被长出的骨刺崩裂,他的人形愈发不能再看。
  “我放弃了姓氏,放弃了身份,放弃了一切。”
  “我追逐他离开,我要达到像他那样的境界,我要看到他所看见的东西!”黑死牟咆哮道,“我要向他证明,即使他是天之骄子,凡人通过努力也能站到他身边!”
  “我要与他平起平坐,这有什么不对?我才是哥哥!”
  他才是兄长啊!
  他才是那个应该去保护、去维护、去爱护别人的兄长啊。而不是被保护、被照顾、被承让,甚至连家族中拥戴他的武士都无法保住的废物。
  为什么有天赋的人不是他呢?
  “五百年了……”黑死牟横过长刀,“我忘记了父母,忘记了妻儿,谁的脸都没记住,但我一直记得缘一。”
  那就是太阳,即使他被灼烧,也想靠近他。
  他也想要跟他一样的光芒!
  “我放弃了所有去追逐,可到头来,你却用月之呼吸告诉我,我近五百年修习刀术只是个笑话?”
  “我要杀死你,我要……”
  “兄长的梦想不是成为全国最强的武士吗?”
  风中传来很轻的一句话,却止住了黑死牟所有的动作。他与杀生丸打到现在,早忘了周围有谁在观战,以至于当缘一的声音传来,他有片刻的错愕。
  以及,时空错位后的恍惚感。
  他循声看去,就见换了模样的缘一从远处走来。风雪沾满了他的眉眼和长发,他眼中的失落像冰雪一样化不开。
  此刻,光阴像是透过罅隙,浮现出走马观花的每一幕。
  缘一好似记忆中的模样,小小一个,握着一根粗糙的竹笛冲他扬起笑脸:【我会把兄长送给我的这根笛子当作兄长去珍惜。】
  “缘一……”
  “兄长不是想看到我眼中的世界吗?”缘一缓步靠近他,杀生丸压根没阻拦。
  大妖兄长素来尊重亲弟的选择,但凡别作死,那就随他作。杀生丸振刀,甩去刃上的雪花,再收刀入鞘。
  他根本不怕黑死牟会突然给半妖来一下,要真来,那黑死牟可真出息了。
  成天把弟弟挂在嘴边的人,一般不会真动手。这才是每一个月呼该有的基本素养。
  随着缘一的靠近,黑死牟竟是后退了一步。
  待他回神,已是恼羞成怒到极致:“你是在羞辱我吗?是,我的资质不如你!我的天赋不比你!就连从不对我好语相向的父亲,在你离开之后都日日夸赞你、可惜你!”
  “缘一,你为什么要活在世上?你这样的人,你……”
  缘一伸出双手,也不嫌黑死牟长得恐怖,只将手心的温暖贴在了他的脸颊两侧:“兄长,你看到我眼中的世界了吗?”
  “我根本看不到你能看见的世界!”
  黑死牟怒道:“你还要这么不知所谓地说到什么时候!我抛弃一切得到了什么?我不会再输了,我不能输!”
  声音忽然又低了下去,缘一的靠近,让他再度回忆起亲手腰斩弟弟的那一夜。
  精神像是绷到了极点,他喃喃道:“你告诉我,缘一,我来到世界上到底是为什么?做你的陪衬,当你的影子?”
  “兄长,看着我,看着我的眼睛。”
  杀生丸的力量可不是那么好消化的东西,黑死牟的身体在缓慢崩溃,他却没察觉。
  时间已经不多,他只想与他做最后的道别。
  “哥……”
  黑死牟看入他的金眸,那里倒映出的是他淡淡的轮廓。模糊得像个人,清晰得是个鬼。除此之外,只剩满天飞雪与冰冷狂风。
  缘一的眼里是他的影子。
  再无其他。
  “兄长,这就是我曾经的世界。”缘一道,“兄长问我,你来到人间是为什么?你不是我的陪衬,也不是我的影子。”
  “你来到人间是为了得到幸福。”
  “得到我所渴望的却不可即的一切。”
  只是你亲手砸碎了所有。
  “我一直很羡慕兄长,兄长教会了我很多很多。”缘一终是落泪,“不是每个人必须有同样的呼吸法和天赋,不是每个人都必须走一样的道路。”
  “人生不止输赢,也没必要非要争个输赢。”
  “有太多比输赢更重要的人和事了,如果是前世,能用我的天赋和资质去换回我记忆里的兄长,我不会犹豫,我会全部给出去。”
  你曾比一切重要,我的血亲。
  “哥哥,你的梦想不是成为最强的武士吗?”
  黑死牟望进缘一的眼里,看到的却是自己狰狞可怖的鬼脸。
  这就是武士的姿态吗?这就是他追逐的全部吗?
  “缘一……”他终是向他伸出手,却发现自己的身体已经开始化作灰。每一寸皮肤像是烧尽的纸箔,被狂风吹散。
  “我只是——”他的手最终还是没有触碰到他,“想成为你。”
  “呼!”
  大风扬起,烟尘满天。黑死牟消弭于杀生丸的霸道之下,而他遗落的物件之中,赫然有一根竹笛。
  缘一捡起了它,幽幽一叹。
  他蹲下去收拢黑死牟的遗物,将之与竹笛一起葬在了圣山的雪中。
  “兄长,来世安好。”
  作者有话要说:  PS:缘一遇到笛子,把它跟岩胜一起埋了:兄长,来世安好。
  杀生丸遇到笛子,把它插在桫椤的骨灰上:去阴间吹笛子吧。
  缘一:……找到了兄长单身的原因==


第199章 第一百九十九声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