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当人类最强转生成狗 下(85)

作者:老肝妈 时间:2021-09-18 10:24 标签:综漫 无CP 成长 少年漫 少女漫

  面对数不清的妖物,人类的恐惧达到顶点。可也是此刻,她有幸得见神明的真容。
  条状妖怪密密麻麻,从天际挂落。它们耸动身子游来,准备来一顿人肉盛宴。
  殊不知,妖气的降临像是触动了群山的禁制,有一层淡金色的结界沿着包围村子的群山升起,挡住了妖怪的去路。
  它们撞在结界上,力与力的触碰泛开一圈波纹。
  “吼——”是吃不到人的不甘。
  忽而,一道红色的人影往上冲刺,雪色马尾一甩,他反身抽出妖刀,双手握住刀柄朝群妖猛地一抡。
  霎时,金红色的火焰如铺天盖地的潮水,势如破竹地吞噬了大片妖物。
  那刺眼的光芒形同旭日,点亮整片黑夜。刹那由暗转明,让诗的眼睛受了刺激,控制不住地落泪。
  但他们舍不得眨眼。
  纵使泪流,人类的视线依旧锁在高空,看着那惊天动地的一刀。
  只见焚天业火弥漫,妖物触之即死。它们在火焰中变干烧焦,熔成一段一段,又零落为大片赤红火星,最后在夜风中被吹散成灰。
  待光与暗交接,来者握着刀稳稳地落在宇多宅的屋顶上。止步抬首,他的金眸投来,面上无悲无喜,恍若高天原神明的降世。
  有一种说不出的疏离感……仿佛他就在那里,却也不在那里。
  很快,诗听见了村人叩拜的声音。
  “妖……神明大人!”
  原来,这就是神明大人。
  ……
  时值双生子九岁,呼吸法小成,野外生存能力具备。约莫是大了,岩胜和犬夜叉颇为顽皮,已经到了猫嫌狗厌的年纪。
  缘一寻思两人能跑会跳,实力尚可,便将他们托付给了“正在赎罪”的赤阳丸,并告诉好友他要离开一段时间。
  分别日久,不知经年。曾经承诺了雷禅过三年带他离开,却因为一系列的琐事将他忘在脑后,如今骤然想起,他颇为愧疚。
  不过,当年夸下海口的雷禅是否真像他说的那样,早把无惨生吞活剥了呢?
  这可能性不大,但不是没有。
  赤阳丸抱臂,靠着御神木盯着练刀的两个孩子,努嘴:“你大概多久回来啊?我可不耐烦帮你带这两只小东西。啧,也只有你们日曜支喜欢幼崽。”
  缘一没给日曜支的风评作辩解,只说道:“我尽快。”
  结果这“尽快”说出口,耗时却有半月之久。
  无法,远在异世界的雷禅吃光了上弦,却始终无法找到无惨。大概是捉无惨捉出了心理阴影,他被这货的苟狠狠震撼了一把。
  为此,他再度磨炼狩猎的技能,竟跟猎物比起了谁能苟得住。
  缘一和杀生丸这半月时光,有十四天花在寻找雷禅身上。好不容易找到了他,雷禅却拒绝了他们的帮忙。
  “无惨是我的猎物,狩猎是我的事,你们别插手。”
  “都是妖怪,你们想抢我的猎物是准备跟我打架吗?”
  当然不,缘一不耐烦打架。
  雷禅并没有为当初夸下海口而尴尬,反而承认寻找无惨确实难,是他小看了猎物的狡猾。但除了无惨,剩余的鬼没能逃出他的手心。
  “说起来,这些上弦鬼的味道各有不同啊。”
  雷禅细数:“上弦三猗窝座最合我胃口,是咸香味的。上弦二童磨最爽口,又冰又甜,就着上弦一黑死牟那酸辣鬼一起吃,真是美味。”
  黑死牟是酸辣味?
  “但不能吃黑死牟的心脏,实在是太酸了。”雷禅道,“也不知道在醋缸里泡了多久,我只咬了一口就酸掉了獠牙。”
  缘一和杀生丸:……
  鉴于雷禅非要亲手杀死无惨才肯回去,俩兄弟并没有勉强,只说一年后再来见他。谁知,他们返程没几天,就有妖怪袭村的事情发生。
  所幸,这次缘一赶上了。
  在他冲群妖挥出一刀风之伤时,前世今生的场景恍若重合。他仿佛置身于前世,又像是站在这战场。
  他似乎在深夜赶回了家,用手中的斧头砍断了恶鬼的脖子,从它嘴里救下了诗。与此同时,群妖在业火中灰飞烟灭,形同恶鬼的残影也在熊熊燃烧。
  横亘在他心头两世的尖刺终于被他一刀砍断,待他落在屋顶看向诗,那纠缠了他百多年的心魔也放了手。
  她还活着。
  他赶上了。
  村人朝他叩拜,曾称呼他为妖怪,现称呼他为神明。他没有阻止他们的行为,只是突然觉得,或许这才是人类和他本该存在的距离。
  别靠近,一切安好。
  而诗怔怔看着他,也有样学样地唤道:“神明大人。”
  “吾名犬夜叉。”
  是犬夜叉,不是缘一。他与过去作别,对诗说抱歉。
  “犬夜叉……大人?”
  缘一转身,眨眼消失了踪影。徒留人类在原地讨论着,犬夜叉的“犬”是不是他们想象中的那个意思。
  自这天起,村落开始供奉犬神。
  杀生丸:“我以为你会留下几年。”
  缘一摇头:“几年后,我会想再留几年。接着,十几年、几十年……兄长,就像千春婆婆临死时说的那样,一旦多看一眼,就不会想走了。”
  “荒谬。”杀生丸淡淡道,“你可真像父亲,对一个人类发自内心的喜爱与种种思念。这种让人变得软弱的东西,我杀生丸可是一点也没继承。”
  “看一眼就走不了,犬夜叉,你只到这种程度吗?”
  缘一:……
  其实,今天刚刚断完情缘,许是要终身呆在牡丹山的他心情不太好。
  于是,缘一顶着杀生丸的嘲讽,亲手拆了亲哥的台阶:“兄长看上去也很喜欢继国家的双生子。”
  兄长是明月啊,那就挂在天上别下来了。
  “兄长平时喜欢看他们练刀,一看就很久。虽然嘴上时常嫌弃他们,但每次说出的话都精准点到他们的弱项。”
  “多亏兄长的指导,双生子的刀术进步神速。”缘一双重暴击,“而且,他们外出狩猎的时候,兄长也常常跟上去旁观。半夜,还会抬起绒尾盖在他们身上。”
  再扣三百爆伤:“比起我,兄长对父亲的血脉继承得更彻底一点。”
  说完,缘一顶着面瘫脸,脚底抹油直接跑了!
  杀生丸:……
  作者有话要说:  PS:杀生丸:狱龙破!苍龙破!冥道残月破!月呼三十式!再来一遍!
  缘一:头铁!头铁!头铁!头特别铁!
  杀生丸:……


第218章 第二百十八声汪
  叛逆一时爽, 干架火葬场。狗勾自由飞,栗子永相随。
  缘一深刻领教了兄长记仇的一面。他被提着爆碎牙的亲哥从武藏追杀到奈良,再从筑前劈砍到出羽。
  一路上砍翻小花小草无数, 牵连了河童蟾蜍若干。有踩到搬家蚂蚁一二群, 砸翻空鸟巢三四个, 吓坏求偶期喜鹊五六只, 又改了七八处地形,最终得爆炒栗子九九, 于天灵盖处归一。
  此战方休!
  缘一诚恳认错:“兄长,我错了。”但我下次还敢。
  “呵。”半妖的嘴, 骗人的鬼,杀生丸并不认为亲弟知错能改。
  果然,孩子不能带在身边养太久, 一到成年就赶出去自立门户是白犬祖宗留下的智慧。
  否则在他的放任之下, 蠢弟的胆子会越来越肥。现在都敢顶撞他,以后做了大将那还得了, 是打算让全族看他们兄弟起内讧的笑话吗?
  “兄长,之前是我逾越了。”缘一为了保住天灵盖,直球连发,“非常抱歉,兄长,我们和好吧。”
  台阶铺好,杀生丸却不按套路走:“你该独自历练了,半妖。”收刀入鞘,“以后没有必要的事情就别来见我。”
  “可是兄长——”缘一灵魂发问,“双生子还在赤阳丸那里,总不能一直麻烦他吧?阿吽是兄长的坐骑, 邪见是兄长的随从,所以兄长会去接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