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当人类最强转生成狗 下(106)

作者:老肝妈 时间:2021-09-18 10:24 标签:综漫 无CP 成长 少年漫 少女漫

  “男人嘛。”弥勒摊手道,“你活了两百岁就遇到桔梗、戈薇,杀生丸活了四百岁,难道遇到的女人会比你少?四百岁才有一个孩子,他已经很洁身自好了。”
  “可能是哪个女妖偷偷生下来的吧?杀生丸再冷酷,应该也不会不认自己的孩子。如果真是弃养,那他就太可恶了。”
  “对了犬夜叉,要不你把孩子给杀生丸送过去?”
  “送个屁,不去!”
  话题越来越歪,杀生丸的名声被越抹越黑。
  挂在前襟的小白狗气得发抖,缘一伸手抚摸狗头,立马被反咬一口。
  缘一:……
  所幸,兄长在这个世界被压制得很厉害,几乎“退化”成了普通的狗子。不然这一口下来,他的手指得骨折吧?
  兄长生气了,后果……并不严重。
  嗯,那就没什么事了。
  “那个……”吵嚷中,戈薇像他接近,“请问你叫什么名字啊?”
  四围声音一静,人人支起耳朵等下文。缘一默默咽回“犬夜叉”这个名字,只说道;“缘一。”
  缘一?
  “是‘源自于一’的寓意吗?”弥勒到底是个法师,所阅经文无数,自然通晓孩子名字的意思,“初始、起源,是谁给你起的名字?”
  缘一:“是母亲。”
  “她很爱你啊。”弥勒轻笑,又循循善诱,“那你的父亲呢?知道自己的父亲是谁吗?”
  前世的渣爹,今生的斗牙,他不仅知道,他们还早就嗝屁了。
  缘一点头:“他死了。”
  众人:……
  简言之,爹虽然还在世,但我当他死了。是这样吧?
  弥勒:“冒昧地问一下,缘一,杀生丸是你的父亲吗?”
  缘一坚定摇头:“不是!”连怀里的小白狗都认真地点了头,以佐证他说得对。
  可惜,这在人类眼中就是“实锤了,他不想认杀生丸这个不负责任的爹”。顿时,众人对他心生怜悯,再不问他任何事,只是把他带回了枫之村——
  跟犬夜叉住一屋。
  缘一觉得这是个解释的好机会,可他万万没想到,犬夜叉会给他来这么一出。
  十五岁样貌的少年抱臂坐在他身边,面带纠结,又有一点点期待。他嗫嚅了会儿,终是鼓起所有勇气,说出这辈子最欠揍的话:“喂,我、我是你二叔,犬夜叉。”
  “你可以叫我‘二叔’或者‘叔叔’。”
  缘一和杀生丸:……
  这叫吧,乱了辈分;这不叫吧,犬夜叉或许会以为他看不起半妖,不认他这个“二叔”呢!
  不对,犬夜叉根本不是二叔,他就是个弟弟!
  “犬夜叉。”缘一喊了他的名字,“接下来我要说的话都是真的,请你听好。”
  “其实我,是你的哥哥。”并抱起手中小白狗,“他也是。”
  犬夜叉:……
  缘一没机会说清前因后果,犬夜叉就提着铁碎牙走人了。他的表情忿忿,还有些受伤,似乎认为缘一看不起他。
  缘一:……
  这都是什么事啊?
  “兄长,犬夜叉看上去很伤心,要不……要不我还是叫他一声二叔吧?”
  小白狗凶恶地咬了他!
  缘一抬手晃了晃,愣是没把狗晃下来。
  疼。
  ……
  犬夜叉的气,来得快去得也快。
  虽然缘一不认他,但他依旧待缘一如大侄子。正如杀生丸从不待见他,可他心里还是会把他当哥,实属“口嫌体正”的典范。
  许是缘一的到来唤醒了日曜支带娃的本能……不,是激发了犬夜叉身为男人的责任感!这些天他也不围着戈薇打转了,只以养娃为中心,上山下海,凭一己之力改善了全队的伙食。
  出乎意料的是,三头身的缘一很擅长处理食材。他常从一个长满眼睛的方块里取出锅子和佐料,给大伙儿炖汤煮饭,生生把他们每个人都养胖了三斤。
  每当他准备洗碗筷时,犬夜叉总是一把夺过,嚷嚷着:“我说你们几个,别什么都让一个小孩子做吧!”
  还挺护犊的。
  弥勒托腮:“犬夜叉,知道你现在像什么吗?”
  “像什么啊?”
  “像缘一的爸爸。”
  “……”
  弥勒被打了,并被丢到溪边洗碗。待夜色降临,犬夜叉在篝火旁守夜,缘一抱着狗坐在他身边,死活不去睡觉。
  原因无他,戈薇只带了一个睡袋,平时与小狐妖七宝一起睡觉,他作为一只成年白犬,挤进去像什么话?
  “缘一,过来睡吧,没关系的。”戈薇唤道。
  缘一坚定摇头:“犬妖只睡在自己的尾巴里。”展开绒尾,安分躺好。
  “诶,原来这毛茸茸的东西是尾巴吗?”戈薇惊讶道,“我一直以为是妖怪的皮毛,居然是身体的一部分?”
  气氛一下子活络起来,营地里的人类再无睡意,纷纷围拢在缘一身边。
  七宝伸出手摸摸绒尾:“它会动吗?”绒尾微微晃动,七宝大兴奋:“它会动诶!”
  “是尾巴啊,化为人形居然是分开的吗?”弥勒陷入了沉思,“缘一,如果我偷走你的尾巴,送到很远的地方,你会不会感到疼?”
  奇怪的问题增加了。
  缘一摇头:“你带它出走,一旦超过某个界限,它会主动勒死你。”
  珊瑚:“你会带尾巴一起泡温泉吗?”
  “不会……”
  戈薇:“缘一,你们犬妖会不会像别的狗狗一样,在夏天掉毛啊什么的?对了,我的包里放着一袋大型犬狗粮,不知道你们犬妖会不会喜欢呢!”
  天知道犬夜叉和杀生丸关系不好,阻止了他们多少探究心理。他们好奇犬妖实在太久了,难得逮住一个好说话的缘一,哪有放过的道理?
  “除了蜕变期,犬妖不会掉毛。”缘一老实孩子,一五一十全答了,“犬妖不是狗,但能吃狗粮。”
  “这不是眼影和花纹,我并没有在脸上作画的习惯。它们是天生的,叫作‘妖纹’。在犬族,你可以通过妖纹多少来判断白犬的强弱。”
  “这把刀叫小牛……”又被咬了一口,但缘一委实想不起“魔罗切”这个名字,“是我用来防身的斩鬼之刃。”
  “斩鬼?”戈薇惊讶,“你能杀鬼吗?”
  缘一颔首,众人不由感慨:“不愧是杀生丸的儿子啊!”小小年纪就能斩鬼,跟他爹一样凶残。
  缘一和杀生丸:……
  “你们几个别围着他了,快去睡觉啊真是!”犬夜叉脱下火鼠裘罩在缘一头上,“明天还要赶路,你也给我睡觉!”
  缘一本想将火鼠裘还给他,但想到这是“二叔”的美意,若是还回去,指不定这狗子怎么想?
  或许会以为他看不起他,所以连他的火鼠裘也不想用……
  他终是盖着火鼠裘乖乖躺下,抱着小狗缩成一团:“晚安,犬夜叉。”
  “切。”少年的犬耳抖了抖,脸颊泛起薄红。或许是亲近,或许是认可,他朝他稍稍挪近了位置。
  缘一合上眼,慢慢释放妖力撑开结界,阻止邪风的侵蚀。
  火鼠裘下,他小小声地说道:“兄长,犬夜叉劝人睡觉的样子,真的跟你很像啊!我还是叫他一声二叔吧,他很期待的样子。”
  小白狗二话不说,一爪子呼到他脸上。随即钻出火鼠裘就准备走,被缘一捏住了后颈肉。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以前杀生丸捏小狗,现在轮到缘一“报仇”。他把奶狗抱进怀里,刚准备躺下,就听犬夜叉问道:“说起来,你养的这只小狗叫什么名字?”
  小狗身上带着杀生丸的气味,还很浓郁,但犬夜叉并没有起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