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当人类最强转生成狗 下(114)

作者:老肝妈 时间:2021-09-18 10:24 标签:综漫 无CP 成长 少年漫 少女漫

  “以斗牙喜欢人类的性子,你认为我再找伴侣时,还会选择与他同源的血脉吗?”凌月轻笑,“来自五百年后就是我的亲子?怎么不能是五百年后的属于你的孩子?”
  杀生丸:“他叫我‘兄长’。”
  “幼崽年纪小,而我们是长生种。”凌月道,“看着不老不死的几张脸,他分得清谁是母亲、谁是奶奶吗?”
  “如果你除他之外还有个长子,长子与你长得更相似,你认为幼崽分得清你是父亲还是哥哥?”
  杀生丸:……
  缘一:好有道理啊,完全不能反驳!
  而在母子白热化大战的后方,犬夜叉一行人看的是目瞪口呆,听的是全员震惊。杀生丸平时多么强悍一大妖啊,没想到一遇见他的母亲,方方面面都被压制住了。
  难怪对方能教养出杀生丸这等大妖,这思辨能力也太强了吧!
  “好厉害啊!”戈薇由衷地赞叹,小声与珊瑚低语,“我第一次见杀生丸在口头吃亏……”
  “是啊。”珊瑚更小声,“这些天与他同行,大家都知道他开口嘲讽人有多毒,没想到在母亲面前也挣扎不了多久。”
  邪见惊呆了,压根不敢插话。唯有犬夜叉眼睛一亮:噫,大侄子又回来了吗?
  殊不知“大侄子”缘一位于前方战场,真是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原因无他,事关名誉与胜负,杀生丸与凌月齐齐把眼光对准了他。
  这对母子斗嘴斗出了真火!
  “缘一。”杀生丸唤道,“告诉我,你的兄长叫什么名字?是什么模样?”
  “是叫‘缘一’吗?”凌月含笑,“这一听就不是日曜支能起出来的名字,倒很像杀生丸你会起的风格。”看向三岁幼崽,“缘一,看看我是谁呐?”
  缘一:……
  抱着小狗的手,微微颤抖。
  这气氛太恐怖了!他仰着脖子看向凌月和杀生丸,只觉得他们面孔漆黑,只剩两双眼睛透着凶残的红光,仿佛只要他说一句不对头的话,就马上把他干掉!
  所以该怎么办?
  还能咋,实话实说。
  缘一发出憨憨的声音:“我的兄长叫杀生丸,头上有一个月牙,脸上有四道妖纹。生母是凌月王,生父是斗牙王,他是白犬一族不世出的天才,也是后世的‘修罗王’。”
  绝地翻盘!
  杀生丸心情放晴,甚至还勾起了唇:“母亲,很遗憾,我是他的兄长。”
  “哦?未免高兴得太早。”凌月见惯了大场面,稳如老狗,“缘一,你真是我的亲子?”
  缘一实诚地摇头:“是您允许我喊你‘母亲’,而我也将您当作了生母。”给亲哥泼上冷水,让他静静,“五百年后您仍是独身,过得很逍遥自在。”
  杀生丸:……
  五百年后的弟弟没了?
  犬夜叉:什么?刚回来的大侄子又没了?
  “你不是我的孩子,却自认是杀生丸的弟弟,而血缘的气味确实如此。”凌月抓住了重点,“所以,你的生父究竟是谁?”
  只剩下一个不可能的可能了。
  然后,缘一说出了最不可能的可能:“斗牙王,我的父亲是斗牙王。”
  凌月、杀生丸和犬夜叉:……
  众人:……
  “不可能!”邪见吼出了大伙儿的心声,“斗牙王死了两百年,五百年后也是死时的状态啊!他怎么生下你?他能跟谁生下你?”
  缘一:“他是在还活着时生下我的。”
  话落,四野变得一片死寂,安静得有点吓人。有风吹来,带来青蛙的叫声“孤寡”、“孤寡”……
  谁也没想到,白犬一族能乱成这个样子。
  从“杀生丸亲子”转向“五百年后的弟弟”,又转向“亲爹两百年前的遗腹子”,再牵扯出白犬上一代不可说的秘辛——话本也不敢这么写吧?
  看那三只狗的表情,真是越来越恐怖了!
  凌月:“他活着也是两百年前的事,你若是那时被生下来也该成年了,怎么还是这副样子?”
  犬夜叉管不了那么多了,他懵了:“你不是说你来自五百年后吗?而且,老爹除了找了我母亲,还找了别的女妖?”
  这太渣了吧,一只狗害了三个女人,还祸祸了两代孩子!
  杀生丸:“说清楚。”
  缘一:……
  对于不善言辞的缘一来讲,这注定是一个不眠之夜。他想从小白狗身上汲取力量,却被对方咬了一口。
  最终,一窝人回到营地,围着篝火坐下听一个漫长的故事。
  缘一煮起了凌月爱喝的花茶,又给他们架起一只烤羊。他活了太久,待事情说完得到天亮,但他还是慢慢地、详细地说明,从儿时到幼年,从被兄长带在身边教养再到后续的分离……
  不过,他略去了前世的部分。
  幼年期的喜乐和危机,成长期的分离与送别,成年期的流浪与旅行。一幕幕,一面面,尽付诸于缘一平铺直述的描摹中。
  一夜,谁也没睡。
  待天光乍破,犬夜叉黑发复白,可听了缘一的经历却不知该说什么。
  他是另一个他。
  “原来如此。”凌月的花茶只动了三口,如今凉透,“另一个世界的‘犬夜叉’。”
  又看向杀生丸,发现儿子的表情看不出喜怒,却透着十成十的“心情极差”。
  也对,另一个世界的杀生丸为自己培养了对手,而他兜兜转转那么久,才发现被他看不起的半妖有这潜力……不想带娃,错过培养半妖两百年,于是他和犬夜叉都没另一个的“他们”强大。
  “丛云牙、爆碎牙和天生牙。”珊瑚念叨,“杀生丸有三把刀吗?”
  众人不禁看向他腰间当装饰的天生牙,以及一直在用的斗鬼神,不语。
  大少爷,你的排面好像不大行。
  杀生丸:……
  姜还是老的辣,凌月注视着缘一,又转向竹篮里的小白狗,微微勾唇:“缘一,你之前说过降临此界后会被压制实力,对吗?”
  小白狗突然警觉,耳朵微微往上一掀。
  缘一:“是。”
  “与兄长一起通过冥界穿越时空啊,这种能力真是令人向往。”凌月掩唇,“那么,你被压制成了三岁幼崽,你的哥哥呢?”
  下意识地,缘一道:“他变成……额。”
  这时候想闭嘴已经来不及了!反应快些的杀生丸已看向竹篮,望着那只小白狗,恨不得立马学会冥道把这俩劈出界去!
  凌月有仇就是现报,连亲儿子也不放过,谁让他敢跟王顶嘴。
  “哦呀,说起来,你怀里的‘丸丸’长得很像杀生丸小时候呢!”凌月一招儿子祭天,顿时法力无边,“他刚出生时也是这样,喜欢把下巴搁在前爪上休息,还喜欢把尾巴盖在身上。”
  小白狗:……
  这时候把爪子挪开就太明显了。
  “连小名也像啊,我一直叫杀生丸——丸丸。”
  杀生丸英名扫地,犬夜叉完全懵逼。弥勒眼神戏谑,戈薇轻笑出声,珊瑚矜持低头,玲拿下全场MVP:“原来杀生丸大人也有这么可爱的时候。”
  邪见:“胡说!杀生丸大人一直很可爱!”
  被打翻在地。
  凌月基本明了缘一的性子,知道这孩子不会说谎,要是被戳中了又不想说话,多半是保持沉默。
  她加了一把火:“缘一,丸丸就是杀生丸吧?”
  缘一:……
  漫长的沉默,答案已经很明显了。
  作者有话要说:  PS:凌月:呵呵,治不死你们!
  众人:……你妈还是你妈。


第239章 第二百三十九声汪
  凌月走了, 徒留儿子的大型社死现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