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当人类最强转生成狗 下(235)

作者:老肝妈 时间:2021-09-18 10:24 标签:综漫 无CP 成长 少年漫 少女漫

  “是。”
  两位老家臣走了之后,俩兄弟第一次坐在屋顶上喝酒。对着月亮和星空,一盏接一盏,然而喝不醉。
  缘一:“就好像拴着风筝的最后一根线断了。”
  此间缘分已了。
  杀生丸:“时候到了。”
  葬礼之后,俩兄弟去见了凌月。最终,在西国女王的注视下,杀生丸放开了压制两百年的力量,一息跨越了层次拔升的门槛,进入到与灵王同样的境界。
  “母亲,高天原再见。”
  缘一:“凌月妈妈,请帮忙转告悟,高天原再见。”
  杀生丸凌空起飞,缘一紧随而上。凌月忽而笑开,是难掩的明媚与畅快。不愧是她的儿子,十七次蜕变期都没结束,竟然已经跨越了生命的层次。他的未来不可限量,远不会止步在灵王之境。
  “杀生丸,要不你和犬夜叉再从高天原逃一回吧,我们西国再见。”
  缘一和杀生丸:……
  作者有话要说:  PS:高天原的神明们:这回看好了!把所有狗洞都堵上!不要让他们跑了!
  于是三天后,高天原被拆了。


第320章 第三百二十声汪
  高天原, 众神长居之地,是一个存在了不知多久的神圣空间。
  这里有江河湖海,有雪原高山,有亭台楼阁, 有庙宇神龛。凡人间种种, 此地应有尽有, 可赏四季之景,可听八方之音。
  它具备了理想乡的全部, 又拥有梦幻城的要素。神明享有信仰的供奉, 与天地长生,与日月共存。他们有着让凡人艳羡的一切,但是——
  高天原没有WiFi。
  没有!
  在现代社会呆习惯了有事没事都要摸两下手机的狗兄弟表示无法接受。缘一回忆起他的第一次跑路,忍不住道:“两百年过去了, 高天原依然没有联网吗?”
  这群神明真是超乎想象的守旧啊。
  “兄长, 高天原是一个很无聊的地方。”
  之后,杀生丸耐着性子呆在高天原,花了一年的时间证明它确实很无聊。
  初来乍到,缘一带杀生丸去见了天之御中主神。这位是高天原的至高神, 象征着“主宰”, 独身且无性别之分,有趣的是,祂有个别称叫“别天津神”。
  大御神流火、别天津重月……
  缘一告诉他:“兄长,我和你的出生得到过天之御中主神的祝福。”
  比如他额头的斑纹和杀生丸身上的妖纹, 便是得神明祝福的证明。
  当然, 人类也好,妖怪也罢,得到神明赐福者可不少, 譬如智多近妖的蓝染、双重大妖血脉的藏马、四眼四手的宿傩……可从古至今,能不浪费天赋走到高天原的赐福者寥寥无几,而凭实力走歪的强者更是数不胜数。
  故而,杀生丸并不认为自己走到这一步是因为得到了赐福,而是他天生就该站在这里。也不认为得到赐福就要感谢,或许在某种意义上,他和两面宿傩、蓝染、藏马等人的纠葛,本就是神明安排给赐福者的“游戏”。
  这个“游戏”的本质是筛选,淘汰掉霸道之路上的行差踏错者。
  “天之御中主神。”
  “杀生丸。”
  主神倒是慈眉善目,祂活了太久,对“孩子”行不行礼是半点不看重。祂有且仅做的一件事便是告诉他们“神龛”在何处。
  所谓神龛,其实是他们往后居住的地方,足以歆飨到人类的信仰与供奉,以及品尝到最丰沛的日精月华与星辰之光。
  杀生丸:“神明依靠信仰而活?”
  主神:“是。”
  杀生丸并不客气:“那你们离灭亡不远了。”靠“依附”才能存在之物,永远不会长久,即使他们是神明也一样。
  主神只是笑道:“没有事物不会消亡,包括神明。”
  祂能看到,等百年、千年之后,人类从信奉神灵走向信奉自我,那么高天原大部分“依附”人类信念存在的神明会陨落,或者堕为精怪。或许,连祂也无法幸免。
  但天之御中主神并不在意,毕竟,高天原真正的“未来”已经站在祂的面前。前有大巫桔梗,后有白犬兄弟,他们都是依靠自身力量走到这里的新神。
  如此便足够了。
  杀生丸不语,在他看来,天之御中主神与灵王有着很多相似的地方。许是活了太久,他们看淡了太多事物。
  “走了,犬夜叉。”
  俩兄弟前往各自的神龛,一名“阳神”,一名“月神”。
  大概是高天原风水好,缘一重操农学旧业,在阳神殿内外种的菜长势极佳。他委实过上了平静的生活,连带亲哥的月神殿也征用了,开始种草药和紫藤花。
  偶尔,他会去桔梗的神龛转转,只是桔梗喜静,不是握着一张弓养神,就是在磨炼箭道。
  她告诉缘一:“我还差得远,有一位神明能射下九个太阳。而我,连你也射不中。”
  缘一:……
  被当成射箭靶子的缘一默默退出桔梗的神龛,他忽然觉得跟太阳扯上关系有点危险。不过他一心种田,只想过平静的日子,或许几千年后就能从“阳神”变成“菜神”了吧?
  高天原真是个危险的地方。
  这般想着,缘一陪亲哥每天遛弯。他们走过整个大岛,也花过百年时间周游全球,更是用数百年走访各个位面,现在轮到了高天原。
  只是高天原再大也有走完的一天,俩兄弟又不需要吃喝,且行且停,看遍了赏花下棋天天物哀或忙着处理信徒危难的神明后——他们觉得高天原更无聊了。
  而且,这里依然没有WiFi。
  两百年后的人类连全息头盔都造出来了,漂浮车已经跑上了空中轨道,高天原仍活在“平安时代”,半点儿没变。
  缘一:“兄长,我听说欧洲的天堂都拉了网线,大洲的天庭都被8G信号覆盖。”
  只有高天原什么也没有,太拉了。
  “可是,从高天原移民的话起步年限拔高了,要三万年。”
  杀生丸:……
  在无聊的高天原呆满三万年,那是万万不能的。俩兄弟也是随心所欲惯了,一回生二回熟,干脆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缘一给管事的伊邪那美神留了封书信,托桔梗转交给对方,就说自己和兄长要下界去走走,很快会回来。
  自然,这个“很快”有待商榷。
  桔梗:“你为什么不亲手交给伊邪那美?”
  缘一:“因为祂没有手机,所以我不能发短信请假。”只能靠你转托,以防挨打。
  桔梗:……
  事实证明,高天原就算把所有“狗洞”都堵上,也架不住俩兄弟开双重冥道跑路的可能。得知狗子又跑了,伊邪那美神气得要命,祂倒要看看阳神给了个什么理由下界去!
  结果打开一瞅:【对不起,我只想要WiFi自由。】
  神明们:……
  那么问题来了,WiFi是个什么东西?狗骨头一类的食物吗?
  ……
  缘一和杀生丸去见了雷禅。
  多年不见,已学会穿越空间壁垒的雷禅因伙食太好,体重猛增50斤,但大妖日夜锻炼,这膘就成了实打实的肌肉,远远看去,雷禅颇有乔斯达一家的“风范”,除了脸,身材已经JO化了。
  缘一:“雷禅‘结实’了很多。”
  雷禅:“当然,我把嵌合蚁全吃了,十分美味。”说着,他拿出了刚拿嵌合蚁煲的汤,“这种生物来自黑暗大陆,吃什么就会有什么的基因。它们这次吃了人,就有了人类的基因,特别对我胃口。”
  “可香了,要来一口吗?”
  缘一十动然拒。
  见雷禅过得颇好,缘一倒是放心了。只是,从认识至今过了这么久,雷禅依然没能找到人类妻子的转世。
  杀生丸:“你还要等下去?”
  “当然。”雷禅回道,“我可是个男人,我承诺于她会等,就一定会做到。而且,我见到幽助结婚生子,又送他走完这辈子,已经很满足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