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当人类最强转生成狗 下(71)

作者:老肝妈 时间:2021-09-18 10:24 标签:综漫 无CP 成长 少年漫 少女漫

  该流程十分俗套, 却不想豹猫之战——这放在妖界能被妖怪津津乐道几百年的大战,不能说跟猫狗干架一模一样,只能说是完全一致。
  开场叫阵, 猫派冬岚、狗派缘一, 分别立于“擂台”东西两边,他们彼此对峙, 气氛极其凝重。
  所有人都以为他们马上就会打起来,殊不知有种大妖叫“开口跪”,只要一张嘴,谁都想给他下跪,求他别再说话了。
  “原来白犬只有这点出息!”冬岚轻蔑道,“都是成年的白犬了,张口闭口还是兄长,是离了你哥活不下去吗?哦呀,我倒是忘了,你不过是半妖而已,离了大妖的庇护很快会死掉吧!”
  缘一实话实说:“离开兄长我不会死, 但没有亲人的人生不完整,我会生不如死。可我虽然是半妖,但却是长生种,想死也死不了。”
  他也不敢死,万一狗带了变成王虚祸害世界怎么办?
  “真羡慕你们豹猫,不仅活得普通,寿命也很短。”缘一真心实意道,“还有个‘战胜白犬’的目标驱策着,一生匆忙,可过得很充实。不像我,过完这一百年,总在想下一个百年该怎么打发时间。”
  豹猫、双生子和杀生丸:……
  战国尚未兴起凡尔赛文学,可缘一已成凡学大师。要命的是,别人的凡学是万物皆可装,他的凡学是我只说实话。
  冬岚脸都气绿了:“区区半妖,本事不大,口气不小。”
  缘一认真道,“虽然我本事不大,但我早晚都刷牙,没有口气,你不能污蔑我。”
  战场一片死寂。
  不提前排的豹猫一族,就连缀在狗兄弟后方的妖怪们都陷入了漫长的沉默。他们发现,半妖犬夜叉的关注点一直很偏,对手想跟他吵架,他却在跟对手讲道理。
  然而,这“讲道理”的方式比吵架更恶劣,旁人听了都感到血压上升,更何况是直面缘一的豹猫。
  冬岚呼吸急促,肺都快气炸了。多说无益,她决定发动攻击!
  “犬夜叉,你别太得意了!”冬岚怒道,“我们豹猫四天王卷土重来,必取你们兄弟狗命!”
  这“狗命”一词用得非常微妙,听上去就是在骂人,但仔细想想好像也没什么不对啊。但是,额,豹猫……四天王?
  缘一想起他三岁时拿着小牛揍过的四只豹猫,顿觉连他们都敢自称“天王”,他和兄长也不能落后,至少气势上不能输。
  缘一:“无论你们豹猫四天王怎么卷土重来,我们白犬好兄弟一定会让你们打道回府。”
  白犬好兄弟……
  杀生丸忍了忍,还是没忍住——
  “啪!”当场一个栗子。
  “闭嘴。”白犬的气势都被你丢光了。
  杀生丸明显被亲弟惹毛了,但素来双标的他决定拿豹猫出气。他拔出天生牙,当冬岚做出开战的手势、豹猫们一拥而上时,他劈出了冥道。
  双方的武力值差了不止十个档次,百多年前的杀生丸尚且能拼着重伤制住王虚,何况是如今超越了斗牙王的他。
  可小妖怪不知情,眼见豹猫想以数量取胜,他们立刻跑向前线。狼野干大呼:“两位大人,我们来助……诶?”
  呼喊戛然而止。
  只见杀生丸劈出的冥道腰斩了一众喽啰,再猛地长大成圆月,将尸体、沙尘和石块全数纳入其中。
  冥道的阴风嘶吼,扬起冬岚的蓝发,她震惊到失语地看着这一幕,万万想不到杀生丸能做到瞬杀!
  失策了,那个披着狒狒皮的家伙骗了她。
  给她四魂之玉碎片,帮她“复活”豹猫领主,她满以为稳操胜券,可惜……不,不对,还有领主!他们豹猫的领主复活了,曾经领主能与斗牙王战斗,想来拖住杀生丸不在话下。
  事实证明,与外界断联近百年的豹猫真的跟不上时代了。
  他们仍在以己度人,压根不知十七道妖纹的白犬意味着什么。
  而杀生丸也不废话,嗅到豹猫领主的气味之后,直接把所谓的“四天王”丢给弟弟解决,反手冥道轰向一侧悬崖,就听“哐”一声巨响,整座悬崖消失个干净,露出藏身在后的巨大豹猫。
  它的脖颈上镶嵌着三片四魂之玉,肚子里盛满了人类的死魂。像是刚从战场上饱食回来,对人类灵魂的气息十分敏感。
  转眼,它看向了坐在阿吽背上的双生子。人类幼童的灵魂之美味,让它恨不得杀之后快。
  “人类小孩……”它抬起爪牙。
  杀生丸一刀剁掉了它的爪子。避开喷涌的鲜血,他目光冷然:“靠死魂撑起来的死物,这不甘死去的姿态真是可悲。”
  好歹是与父亲战斗过的对手,杀生丸不会把话说绝。他几个起落向上,直冲豹猫领主的腹部,改冥道为治愈之力,轻声道:“治愈之天生牙。”
  “刷!”是幽蓝色的月弧斩开豹猫腹腔的声音。
  杀生丸翩然落在一处山崖上,身后是朝他扑来的豹猫领主。他纹丝不动,连看一眼也无,只是把目光投向弟弟所在的区域。
  “轰隆——”
  豹猫领主的身躯轰然落地,冲起烟尘十丈。它的喉管中爆发出长啸,无数被它吞噬的死魂顺着腹腔和七窍冒出,在天生牙的治愈之力下朝天际飞去,全部消失。
  而后,领主的身体渐渐干瘪,再度化作一具干尸。
  可因为四魂之玉的驱策,它不生不死,不死不灭,竟是挣扎着冲杀生丸伸出爪牙,想要用他的生魂充饥。
  “给我、给我、给我……”可天生牙的存在,让它不敢靠近。
  为防四魂之玉碎片被击碎,杀生丸没有使用爆碎牙,只是提醒道:“犬夜叉,你还在磨蹭什么?”
  缘一打散豹猫姐弟的合力攻击,姑且不再逗猫,转身拔出铁碎牙异化成巨大的牙刀,单手冲豹猫领主斩出风之伤。
  他的风之伤威力与杀生丸近似,但攻击形式又有不同。妖力呈旋转的火焰,以排山倒海之势冲垮了领主的躯体。
  被涡流冲过的地形彻底荡平,留下一道恍若岩浆淌过的黑色沟壑,而豹猫领主连点灰都没剩下,就剩焦糊地面上的三块碎片。
  至此,冬岚才知道双方的实力差距。
  现实之残酷,让她不禁想起了两百年前被术士欺骗的后果。未曾想两百年后她还是轻信他人,赌上了豹猫好不容易换来的未来。
  她是罪人……
  不行,她至少要让剩下的族人逃出去——缘一看了眼杀生丸,俩兄弟虽无话交流,但默契十足。缘一反身一刀取下了秋岚的首级,毫不犹豫。
  冬岚瞳孔骤缩:“啊啊啊!秋岚!”
  她握着兵刃起身,却见缘一错锋擦过夏岚的脖颈,直接首落了她。在战前完全看不出威慑力的半妖,真正投入战斗后是一尊杀神。
  什么攻击都对他无效,怎么反抗都不被他放在眼里。当他冷着脸取走一条条族人的性命,那眉眼中的情绪无波无澜,竟是比白犬历代的大将都恐怖。
  一种无力感从心底升起,冬岚崩溃到绝望:“不要!求你放过春岚,是我错了!一切都是我的……”
  又是一刀,春岚头点地。
  缘一振刀甩去血渍:“我不嗜杀,只是把你们对我做过的事还给你们。”
  如果当年他真是一只普通的半妖幼崽,怕是早就命丧黄泉了。
  本以为豹猫逃过一劫后会苟活着不再招惹他们,如此,缘一倒也不会上门找茬,最多以后见到了揍几顿。可豹猫一而再再而三地进犯,他绝不会心慈手软。
  他会让豹猫明白应付的代价。
  “我知道猫有逗弄猎物再虐杀的习惯,你们曾经是想这么对待我吧。”缘一举刀,“你们把生命当作了什么?”
  在冬岚的失神下,她的视野天旋地转,再“咚”地落在最低处。她看到,有血柱从她脖颈冲天而起,她的残躯砸在了地上。
  这就死了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