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当人类最强转生成狗 下(40)

作者:老肝妈 时间:2021-09-18 10:24 标签:综漫 无CP 成长 少年漫 少女漫

  倏忽间,他想起了放在狐影妖山的两张妖怪皮毛,那是他从小睡到大的“床”,也是他最熟悉、最喜欢的味道。
  多奇怪啊,在上头躺了几百年没感觉,怎么临到死了反而挂念起来?
  “狐影妖山的山洞,放着我的父亲和母亲的皮毛。”藏马淡淡道,“那是他们死后,我用爪子从他们身上剥下来的皮。”
  彼时他尚且年幼,爪牙并不锋利。在危机四伏、尸体极容易引来大妖的黑夜,他连撕带咬地扯落了两张皮,再独自带着它们远遁。
  一带许久,阴差阳错,入了西国……
  藏马也说不清自己的心情,只有一种尘埃落定之感:“杀死我之后,把我的尸体与那两张妖怪的皮毛一起烧掉。”
  “我就算死,也不喜欢别人碰我的东西。”
  缘一颔首:“好。”
  “我答应你。”
  是夜,缘一抽刀而立,看在白犬血脉的份上,准备给藏马一个还算体面的死法——首落。
  一刀切,不会有太大的痛苦。可等他站定在藏马身后,这只狐狸幽幽一叹,问出了很多妖都问过的话:“我也是大妖子嗣,没想到有一天会被首落。不过这是战斗的结果,我谈不上怨恨。”
  “只是,这把斩杀我的刀,可否告知我它的名字?”
  刀的名字?
  刀的名字……等等,他记得兄长给刀换过名字?叫什么来着?
  眼角的余光里,杀生丸的视线正凉飕飕地扫来,缘一通体发寒,只觉得天灵盖上的头发都被冻得竖了起来。
  再想想、再想……
  “不愿告诉我吗?”藏马道。
  狐之将死,其言也善。缘一实在想不起小牛的改名,只好老实道:“小牛。”
  “什么?”雷禅一脸懵逼,藏马感到窒息。
  “小牛,这把刀的名字叫小牛。”缘一道。
  藏马:……这日子真的没法过了!
  千不该万不该,当年就不该去整白犬!他有理由相信,等半妖首落了他之后,未来的百年千年都会流传着“妖狐藏马被小牛首落”的故事。
  社死!
  藏马:“犬夜叉,你做的鸡屁股特别好吃,你的厨艺天下第一,我从未吃过那么鲜美的料理,所以你能不能换一把刀砍我?”
  “不行。”缘一认真道,“只有小牛身上有你从未吃过的料理的味道。”
  藏马:……
  杀生丸:……
  狐狸真是一种没有骨气的大妖。
  ……
  藏马扑街之后,缘一又挨了不少毛栗子。
  杀生丸对缘一忘记小牛大名这件事,可谓是耿耿于怀:“半妖就是半妖!魔罗切和魔罗切骨造两个名字,你连一个也没记住吗?”
  “兄长,我错了,我不会再叫错小牛的名字了。”
  “……”
  “啪!”
  缘一带上狗带的藏马,在雷禅的指点下朝风环域走去。
  “不能再陪你们往前了。”雷禅作别他们,“再往前,时空会有罅隙,要是我闻到了人肉的味道,或许会控制不住杀人。”
  “那么,到此为止吧。”
  “你们可以随时来拜访我,斗神的国土不会对你们设防。”
  雷禅走得很潇洒。
  缘一同杀生丸步入了狐影妖山,用半天时间清空了藏马的残党,再踩着一地或蓝或紫的鲜血,进入藏马气味最浓的山洞。
  他承诺过,会将藏马的尸体与他父母的皮毛一同烧毁。
  他将藏马的尸身放入皮毛中,接着,他用鬼道的苍火坠点燃了整片山洞,在滚滚热浪中看着藏马和两张皮毛被大火吞噬。
  热浪起舞,冷风灌入。气流吹起了两人的长发,而藏马的白发绕着火舌,一寸寸化作飞灰。
  那两张皮毛同火舌翻舞,好似残留着大妖的灵性,竟是飞快地蜷缩起来,像父母护着孩子一般裹住藏马的尸身。
  遗憾的是,对这一幕,藏马是永生永世见不到了。
  “唳——”大火熊熊,传来大妖的哭嚎。此后怪声消失,就见一似狐非狐,似犬非犬的虚影在火焰中显形,又飞快湮灭。
  “是庇护吗?”缘一问道,“他们虽死,但还有残念在护着孩子,是想送他往生吗?”
  “不用管。”杀生丸背过身,“藏马与西国的恩怨结束了。”
  到此为止。
  往后,不论藏马是投胎做人还是做妖,转生后的藏马都不再是妖狐藏马。
  “兄长,藏马在父母死后,剥去了他们的皮毛。”缘一道,“我们也做过这种事。”
  看来死去之物是真的没有价值。
  “兄长,如果你有了妻儿,那么你……”缘一顿了顿,还是说出口,“嗯,你的子女会不会也这样?”
  杀生丸:……
  扒皮敲牙,抽骨炼化。
  杀生丸不语,他安静地看着火舌吞吐,把所有可燃的部分都烧成了灰烬。不会有皮毛留下,不会有牙齿落下,甚至连骨头也无。
  这就是带着灵力的苍火坠吗?
  看来,死神的鬼道在火葬一途上的作用很大。
  如此,西国倒是可以考虑缓和与尸魂界的关系,他觉得“苍火坠”迟早会在大妖的世界里释放异彩。
  “火葬不错。”杀生丸如是说。
  作者有话要说:  PS:缘一:从魔界回去以后,西国就开始流行火葬了。可是烧着烧着,就传出了肉香……后来,兄长取消了火葬。
  杀生丸:……


第186章 第一百八十六声汪
  自从藏马扑街、雷禅离开, 狗兄弟就没吃过一顿好饭。
  他们拥有超规格的实力不假,但修行呼吸法后体息“微弱”也是真。之前有雷禅在,霸主的威势骇退了不少心怀歹意的大妖, 缘一因此能好好做饭。
  待雷禅一走, 只要狗兄弟的气势不外放, 闻上去依旧是“弱”的程度,谁管他们跟霸主是什么关系, 照袭击不误。
  再加上藏马的血味挥之不去,狩猎他们的大妖越来越多。直到某日, 缘一被十几只大妖围攻时不小心划断了药囊的挂绳,才发现藏马临死前摆了他们一道。
  藏马擅长操纵植物,不论活物还是死物,只要与“木”沾边,他就能与之达到百分百的亲和度。
  而狗兄弟身上佩戴的药囊装满了蓝色彼岸花,藏马对这种植物谈不上熟悉, 却依然能操纵它的死活、改进它的品质, 甚至利用妖力把它催熟成适应魔界的妖植。
  若是蓝色彼岸花变异够快,他在成为阶下囚的日子里就能用植物反杀三只大妖。
  但很遗憾,魔界之外的植物变异太慢了……
  直到藏马死去,它仍然没有完成变异。作为最后的挣扎,藏马在引颈受戮前再度催动了它一次, 殊不知这次催动倒是让它开始疯长。
  它接受了妖狐的意志,以弄死佩戴者为主,散发出一股蛊惑大妖的血香。
  果然, 掠食者一波接一波来,不眠不休地与俩兄弟干架。要不是俩人实力完虐它们,或许这会儿早已尸骨无存。
  “西国栽在他手里, 不算丢脸。”杀生丸如是道。
  知道自己跑不了,干脆不跑。忍辱负重地做阶下囚,被半妖欺负了一路,谁都以为这狐狸翻不出风浪,怎知他每天都在筹谋如何反杀他们。
  从孢子入体失败,妖狐就明白毒杀和寄生对他们兄弟不行,但对雷禅可以。只是先对雷禅动手,他们一定会察觉。
  无法,他一路忍一路等,知晓他们佩戴药囊许久,不会对它设防。只要能让药囊变异,引来更多的大妖制造混乱的局面,他就能趁机逃脱了。
  以藏马的脑子,逃脱之后能被他们找到才有鬼。
  然而药囊并不给力,藏马把自己的命赌了进去。
  “兄长要丢掉药囊吗?”缘一掂量着血味愈发浓郁的药囊,指尖划开缝合处,挑出一丝轻轻搓捻,“晒干的花瓣变得很新鲜,会引来更多的大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