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当人类最强转生成狗 下(84)

作者:老肝妈 时间:2021-09-18 10:24 标签:综漫 无CP 成长 少年漫 少女漫

  虽高但不瘦,她的父母把她照顾得很好,不仅把她喂得圆润健康,还给她穿着普通村人孩子只在年节才穿的花色和服。
  当她光着脚丫跑进稻田,喊着“爸爸、哥哥”的亲密称呼时,正在干活的两人笑着回头,她的父亲更是一把将她抱起,举过头顶。
  “诗怎么来了?”
  “妈妈让我给你们送饭团!你们两个大笨蛋,出门都忘记带吃的了!”
  她的性子与前世一样,是絮絮叨叨能说一天的小话痨。缘一看着她在田间弯腰拾穗,不多时,挎篮中便盛满了穗。
  她随同父兄一起将穗交到村长手里,由着村长为他们分配米粮所得。
  他们一家初来乍到,屋舍尚未落实,目前只分散借住在农人家中。以前攒的铜板快花光了,为尽快融入这个村子,他们办事都很积极。
  不过,村人们有时看待他们一家的眼光有点奇怪。
  偶尔,还会问出一些匪夷所思的问题。
  “你们惠泽过妖怪吗?”
  “……没有,我们不认识妖怪。”诗的父亲笑道,“我们只是普通人,遇到妖怪的话只能被吃掉吧?”
  村人们的眼神依旧诡异。
  缘一注视着这一切,目光落在一处未修完的屋舍上。因忙于村中的收获季,诗一家的房舍已经许久没有动工了。
  他准备帮帮忙——
  杀生丸的声音突然在身侧响起:“找到了?”
  “啊。”缘一颔首,秉着向自己的兄长求助不损颜面的原则,他发出组队邀请,“兄长,要不要跟我一起玩搭房屋的游戏啊?”
  指着诗压根不存在的家:“可好玩了!”
  杀生丸:……
  “啪!”
  ……
  缘一终是一个人承担了所有。
  他手握小牛伐木,以日之呼吸的精妙劈出长短相同的木板。因刀刃温度很高,火焰烧光了木板上扎手的刺,也熏出了寻常木板难见的深棕色。
  它们整齐地堆垛成山,无论是做工、染色还是气味,都高端到无以复加。
  趁着夜色,缘一将它们放在了村落的空地上。为防惊扰到村人,他特地飞到很远的地方劈了一座山,也是用日之呼吸把坚硬的岩石切成长宽高一致的砖头,再装进狱门疆搬回来。
  往复来回六趟,缘一备好的椽、木板、砖块和梁。
  接着,他在诗的“家”周围布下结界,一刀劈出丈深的地基。
  【房之呼吸·一之型,三室一厅!】
  翻起土壤,单手打下木桩,他单凭目力量出房屋大小和面积所需,以反复横跳飞快砌好屋底,再罗列木头撑起房子轮廓,最后拼接木板,竟在天亮前搭出了民用房!
  整整一夜,邪见见证了奇迹:“不愧是犬夜叉大人,轻易就做到了别人做不到的事。”
  缘一谦逊道:“只来得及搭出架子,里头还没添灶、榻榻米和柜袋。”又想起了要事,“我忘记放一只装满铜板的千两箱了。”
  “诗醒来看到这座房子,一定会很高兴吧?”
  邪见:会被吓死吧?
  杀生丸:……
  作者有话要说:  PS:杀生丸:奇怪的呼吸法增加了。
  缘一:【哥之呼吸·一之型·吹爆!】
  杀生丸:……


第217章 第二百十七声汪
  后世的“诗之村”流传着一个有关报恩的故事。
  数百年前, 有位少女带回了一只无家可归的犬妖,给予他食物,照顾他起居, 带他认识世界, 领他读懂人类。
  年复一年, 他们相依相伴, 不是家人却胜似家人。
  但很遗憾,人类十分脆弱, 没有妖怪耐造的体质,也没有妖怪漫长的生命。很多时候, 只消一次疾病或灾祸,就会对人类造成无法挽回的结果。
  少女也是如此,她凋零在最美好的年纪。
  人妖殊途, 相伴终剩生离死别。而人死不能复生, 犬妖为之深恸。
  他埋葬了少女,等待了几个甲子的轮回。及至时机到来, 他单凭记忆寻到了少女的转世,可惜前尘隔海,转世者早已认不出他。
  时间的洪流,死亡的代价,复生的遗忘,是人类与妖怪之间跨不过的鸿沟。
  妖怪虽然得享千年万年的寿命,可一旦在感情中被人类打下烙印,这千万年就再不是享受,而是带着回忆受刑。
  人类百年,转身一瞬,来世再无记忆。可妖怪做不到说忘就忘, 他们记一个人、一份恩、一段情,便是穷尽一生。
  他再遇她,他赐福于她。
  甚至爱屋及乌,惠及这方与世隔绝的山村。
  “……天刚亮,早起的人扛着锄头出门,就看见空地上起了一座屋舍。”
  头发花白的妇人拍着孙女的背,娓娓道来:“屋舍用赤棕木做成,砌了砖打了墙,又大又漂亮,是曾经的宇多宅。”
  “当时的人并不知道它的来历,只把它当作是天降的神迹。他们围着宅院转个不停,想摸又怕神明怪罪,聚着不走,后来在宇多宅的小庭院里看到了一块小碑。”
  “碑上刻着字。”
  “但他们不识字,只有在大城武家做过洒扫的村长认识。他们请来村长,想问石碑上刻着什么神谕,结果村长告诉他们,上面的字是——与诗。”
  妇人微微一笑。
  “那是犬神送给诗的见面礼,一座漂亮的大木屋。”
  在孙女专注的眼神中,老妇一点点复述:“诗是那个女孩的名字,他们一家从外而来,本是没有姓氏的人。但因为受到犬神的庇佑,被赐姓为‘宇多’。”
  “跟奶奶的名字一样啊!”
  “嗯……”
  “宇啊,本身就有房舍和保护的意思。而宇多,寓为给那个女孩最好的福泽。”
  老妇的目中带着泪光:“犬神送了木屋,又送来了食物。他为村子赶走妖怪,又教导村人使用草药,最后在一场瘟疫中救了整个村子。”
  “他是村子的恩人。”
  “好厉害!奶奶,你见过犬神吗?他长什么模样啊?”
  老妇颔首:“我见过啊……”她的眼神充满怀念,“他像天照神,是落在人间的太阳。”
  ……
  诗永记八十年前的秋日,那一次又一次被验证的神迹。
  他们住进了大而明亮的屋舍,砌起灶台与榻榻米,怀着莫名的敬畏与不敢置信,过得日子有些忐忑。
  真怕神明收回恩赐,让他们无处可去……
  只是,神明似乎不愿收回送出之物。不知是不是她的错觉,神明很乐意赐给他们更多的礼物。
  每当母亲细数家中的欠缺之物后,次日总有黑色的乌鸦从外飞落,送来所需的铜钱和用品。
  初始,他们受宠若惊。但随着次数增加,倒也渐渐变得镇定。
  但“神赐”并非日日围着他们打转,偶尔,欠揍的哥哥会提出过分的要求,比如“要一把最锋利的刀”、“要成为最厉害的武士”,他许愿那么大声,可等来的却是整个月不再有神迹发生。
  父亲时常教训他:“别把神明的恩赐当作理所当然的事!人心一旦变得贪婪,你就变成妖怪了!”
  果真,唯有他们专心营生、认真生活的时候,神迹才会再次降临。
  神明一直注视着他们,引导着他们。久而久之,整个村子的风气都变了。
  不是每个村子都能这么幸运,于乱世之中活在神明的庇佑之下。农人们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安稳,连干活也比以往卖力不少。
  如是勤勉,三年大丰收,家家有余粮。
  而她在又一个新年中收到了鎹鸦衔来的年玉,以及一件樱色和服。
  “神明真是偏爱诗啊。”大家都这么说。
  然而,那年冬日过得并不平顺。村中粮食多了,孕育的孩子数量也多。而人声的喧闹与人味的浓郁,极易引来大冬天饥饿的妖怪。
  彼时,妖怪于深夜降临。当守夜的村人大声警示,村中的男人们将火把点燃举过头顶,照亮了食人妖的面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