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当人类最强转生成狗 下(236)

作者:老肝妈 时间:2021-09-18 10:24 标签:综漫 无CP 成长 少年漫 少女漫

  这名大妖对着夕阳笑道:“我现在有点理解人类的‘幸福’了。”
  杀生丸:“人类的幸福……”
  他想起了母亲最明媚的笑容,想起了邪见说“一定会再追随您”,想起冥加趴在他绒尾上、想吸血又怕被毒死的纠结表情,想起了绒尾里年幼的六眼、继国兄弟、他的弟弟……以及最初的最初,在父亲的脊梁上奔跑的自己。
  【杀生丸,你是为父的骄傲!】
  【杀生丸,你该站在为父的肩膀上,看向更远的地方。】
  光影交错,记忆重叠,他又想起了在犬山受袭的那天,被人类弓箭所对的半妖仰头看着他,为了人类的母亲而拒绝追随他的兄长。
  是了……
  其实在半妖拒绝的那一刻,他就透过这个孩子看向了更远的地方。他让他走,是“继承”,而半妖拒绝“继承”。孩子为了本心留下,也用本心让他勘破了迷障。
  去超越,而不是继承。
  “犬夜叉。”杀生丸道,“我们再去见一次父亲。”
  缘一微愣,忽而笑道:“兄长终于想见父亲了吗?”
  也好。
  兄长要与父亲做一个不留遗憾的道别,而他也想让母亲见一见长大后的自己。
  “我们走吧!”
  冥道一开一合,他们顺着天生牙和铁碎牙的共鸣来到了新的世界。好巧不巧,这次正是斗牙王于人类城池中救出刚生产完的十六夜和犬夜叉,结果重伤不治,与人类将军同归于尽的时刻。
  彼时宫殿塌方,烈火熊熊。刀刀斋、朴仙翁、冥加和鞘扑入火海,朴仙翁催动妖力降下大雨,却依旧扑不灭这大火。
  血腥味很浓,已经到了不可忽视的地步。他们知晓斗牙王凶多吉少,只好哭喊着“老爷”在废墟中寻找。
  大雨瓢泼,他们找到了濒死的斗牙王。
  他白发散落、浑身是血、铠甲尽碎,正倚靠着绒尾气若游丝。雨水打在他的脸上,洗去烟熏火燎的痕迹,大妖握紧了丛云牙,用最后的意志力压制住即将暴走的邪剑。
  “老爷、老爷……”冥加嚎啕大哭。
  斗牙王:“我等不到凌月了……但她会懂我的安排,冥加、刀刀斋……”他重重喘息着,瞳孔开始涣散,“记住!不能、不能让杀生丸接触铁碎牙和丛云牙,封印丛云牙……”
  “把天生牙交给他,把铁碎牙留给犬夜叉。冥加,去十六夜身边;鞘,把丛云牙带往食骨之井。”
  “他们会明白的,会明白……”
  恰在这时,属于霸主级别的妖力传来。斗牙王不愧为身经百战的强者,纵使到了弥留之际,依然凭借意志撑着刀起身,一把将小妖怪拨到身后。
  “谁?”
  血从额头落下,已经模糊了他的视野。但他的鼻子没坏,他闻得出来,其中一个的气息……是他的儿子杀生丸?不对,杀生丸才刚成年,什么时候有了这么成熟的白犬的味道?
  不对,怎么另一个也是他儿子?
  等等,他哪来这么多儿子?
  不仅是斗牙王呆愣在原地,连看清来者面容的家臣们都惊得无以复加。他们嘴唇翕动半天说不出一句话,只觉得头像是被雷劈过,脑子里只剩“完了”。
  杀生丸来了,他听了“铁碎牙留给犬夜叉”这句话,按照大妖无亲缘的说法,这会儿得杀父夺刀了吧!
  谁知意外来得如此突然——
  杀生丸:“你把天生牙留给我,正好用在这里。”
  为防出意外,他们俩兄弟早把刀放进了狱门疆,不过这狱门疆被甚尔砍了一刀后得了PTSD,有时候见到刀生理不适,就会把锅碗瓢盆全吐出来。
  真是没用的特级咒物。
  杀生丸放缓了动作,从斗牙王腰间取下他的天生牙。他们的距离十分危险,哪怕是父子,成年白犬之间也不会靠得这么近,还是做取刀的事。
  可莫名地,斗牙王坚信儿子不会做出弑父之举。
  杀生丸还真不会,他只是取了天生牙甩了个刀花,之后看向亲爹:“你可以死了。”死了好复活你。
  斗牙王和众小妖:……
  这时,更劲爆的话来了,缘一上前一步:“兄长,这样不好吧?父亲的伤势用回道可以救,只要我……”
  什么父亲?谁是父亲?你是谁儿子,你喊谁兄长?
  冥加大惊失色:“老爷,你哪来这么大一个半妖儿子?”
  斗牙王:我不是我没有你别瞎说!
  结果一口气还没缓过来,他就听见杀生丸冷漠地说道:“你别插手这件事,一边去。”呵退了弟弟,他又转向斗牙王,“让他死。”
  缘一汪汪狗惊大呆!
  杀生丸:“无论如何,他都枉顾了身为大将的责任。”往后日曜支千年无幼犬,全赖他亲爹开了人妖恋的头。
  “堂兄。”杀生丸吐出一个关键词。
  缘一:……他们好可怜!
  为了证明日曜支的血脉没有问题,父亲,你好像只能死一死了!
  作者有话要说:  PS:斗牙王:杀生丸,你是个嘴硬心软的孩子,居然会赶来救为父,为父很欣慰。
  杀生丸:嗯,救了你之后,我和犬夜叉才有源源不断的獠牙可以锻刀。
  斗牙王:……


第321章 第三百二十一声汪
  父亲拄着剑, 脸上满是血污;长子握着刀,神情无动于衷。相同的金眸对视,以他们对彼此的了解,此时无声胜有声。
  到底是父子……
  斗牙王轻笑:“杀生丸, 你已经是一个优秀的王了。”
  杀生丸:“如你所愿。”
  斗牙王含笑阖目, 他靠在魔剑上“睡”去, 进入长眠。
  一代大将陨落,天地同悲。阴风乍起, 暴雨连绵, 冥加扑到斗牙王的绒尾上哭得差点背过气,可就在这时,一只大掌抓起了他,将他托在手心里。
  缘一:“在我这儿呆一会儿, 别碍事。”
  就见杀生丸抬起天生牙, 这一刻,他清晰地看见了缠绕着生父的幽冥锁链,以及大批想带走他魂魄的幽冥小鬼。
  好歹是王,杀生丸没急着复活他, 只说道:“记住, 斗牙王已经死了。从此以后,西国的白犬日曜支没有斗牙王。”
  老家臣们微微一愣。
  “既然在西国和女人之间做出了选择,那就让他不要回头。”杀生丸道,“西国只有一个女王, 也只会有一个继承人。”
  话落, 他一刀斩断了幽冥与斗牙王的联系,将亡者的灵魂带回人间。
  收刀入鞘,杀生丸把天生牙丢给了朴仙翁, 又在丛云牙暴走前把它封印在鞘内,让鞘把它带往食骨之井。
  几息之后,斗牙王停滞的心跳再一次搏动起来。
  “老爷!”冥加喜极而泣。
  半个月后,琵琶湖边。风景秀丽处,新起三座木屋。一间作厨用,一间作卧室,一间作客室,由缘一打底稿设计,由斗牙王出力建起。
  卧室内传来半妖婴儿的啼哭,以及十六夜轻声低哄的声音。她靠在斗牙的绒尾里,床头柜上放着热鸡汤和蔬菜粥,只是她没有胃口,生育大妖子嗣所伤的元气需要长年累月的调理才能恢复。
  渐渐地,婴孩的啼哭轻了下去。而在湖畔,斗牙跟着缘一吊起锅学做饭煮药,神情很是认真。
  他知道了,这是另一个世界的犬夜叉。
  这孩子很优秀,几乎成为了一个实力与人品兼备的完人。得知他和杀生丸往后的事,斗牙感慨良多,但更多的是,他在听到十六夜年纪轻轻有个死劫时,眉头紧锁。
  “死劫……”
  “嗯。”缘一看向他,“我会教你如何用妖力施展回道,之后的几年你帮她好好调理身体。我和兄长不会在这里呆太久,只是来与你、与母亲做个告别。”
  说着,缘一看向屋里:“让她看看我长大后的样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