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当人类最强转生成狗 下(38)

作者:老肝妈 时间:2021-09-18 10:24 标签:综漫 无CP 成长 少年漫 少女漫

  “兄长,他是?”
  “比父亲年长的大妖。”杀生丸比缘一多活两百岁,看妖的眼力可不弱。走来的大妖起码比他年长六百岁,血脉不如他,但体术胜于他。
  两三招打折藏马的肢体,他杀生丸暂时还办不到。
  来者留有一头炸裂的白发,额头绑着一条淡绿色的裹巾。他的身材高大魁梧、肌肉虬结,有着蜜色的皮肤和阳刚的五官,看上去英伟不凡。
  他的左半边脸镂着深蓝色的妖纹,不着上衣,只着一条武斗用的蓝色大袴。这着装朴素到毫无美感,却诠释了他的猛和莽。
  当他掐着藏马在俩兄弟面前站定,随意扫了杀生丸一眼,便将视线定格在缘一身上。
  他看向缘一的眼神有些复杂。
  “吾名雷禅。”
  雷禅,魔界最强大的妖怪之一,是大妖中的大妖,也是俩兄弟遇见的第一位霸主。
  藏马引领白犬兄弟进入的区域,全是雷禅占有的领地。且这领地不是成片的群山和森林,而是一片广袤的、丰饶的国土。
  而雷禅是这片国土的王。
  “半妖,你是在追杀这只狐狸吗?”雷禅盯着缘一,将手中的藏马随意地甩向他,“给你。”
  不知他对藏马动了什么手脚,这狡猾的狐狸砸在地上是再起不能,只能咬牙切齿地挣扎蠕动。
  缘一注视着“猎物”,再看向雷禅:“阁下为什么要帮我?”
  大妖送猎物,在白犬一族的规矩里不是求爱就是养娃。虽说换了个世界兴许风俗不同,但仍给人一种“太阳打西边出来”的感觉。
  雷禅的眼神流露出一丝缅怀:“看你顺眼。”
  缘一:……
  杀生丸上前一步,把蠢弟挡在身后:“我们闯了你的领地?”
  “不然呢?”雷禅打量着杀生丸,“原来是犬妖,难怪了。”
  犬妖喜欢用妖力在自己的领地上做标记,以此来界定“揍人”和“不揍人”的界线。
  不过界的话,任凭别人在他的领地外打生打死,他都不会在意。一旦过界,不论来者是谁,犬妖都会追杀到底。
  但他不是犬妖,也不喜给领地做记号。所以犬妖以为此处没有领主,也不知自己闯了别人的地盘。
  “不是每只大妖都喜欢标记领地。”雷禅对狗兄弟的态度称得上温和,“真正的强者,只需要一个名字就能让外来者退避三舍。”
  他就是这样的霸主。
  只是向魔界宣布这一片森林是他的,百年来就没有妖怪敢涉足。
  “只要一个名字……”不得不说,这句话对杀生丸的触动不小。言语知品性,他已不再将雷禅当作敌人,而是当作了值得敬重的对手。
  可敬重归敬重,身为家长,有些事必须问清楚。
  杀生丸:“你为什么要把猎物送给半妖?”
  同为闯入者,藏马被折断手脚,他和半妖却完好无损。对方不仅没对他们动手,还主动提着狐狸来交流,这是霸主所为?
  尤其在对方对蠢弟说出“看你顺眼”后,杀生丸看雷禅就很不顺眼了。
  你要对我养大的狗崽做什么?骗回去炖吗?
  结果出乎意料——
  雷禅:“我有过一个孩子,是个半妖。如果他还在世,应该两百多岁了。”
  杀生丸和缘一:……
  行吧,半妖。
  斗牙王跟人类生下了半妖,百鬼蝙蝠一族的月夜丸日后也会与人类生下半妖。相传白犬月曜支的长老曾与人类生下过半妖,以及红莲岛上住满了半妖。
  现在,连魔界的霸主雷禅也告诉他们,他与人类有过一个半妖孩子。
  半妖、半妖、半妖……不是父死,就是母亡。
  缘一顿时觉得杀生丸的处境危险起来:“兄长,我未来的嫂子会是人类吗?”
  杀生丸:……
  这说的是狗话吗?啊!
  杀生丸一把夺过铁碎牙,平铺刃面,“铿”一声敲在弟弟脑门上。
  “铿、铿铿!”鬼知道怎么会是金属的敲击声!
  这一刻,杀生丸注视着缘一的脑门,不禁陷入了漫长的沉思。
  “兄长还是换手打吧。”缘一诚恳建议,“铁碎牙没有温度。”
  这年头,连爆炒栗子也内卷到必须带温度了。
  杀生丸和雷禅:……
  藏马:他们似乎忘记了我,我终于可以跑了!
  雷禅给了他一脚。
  ……
  事实证明,狗勾只追会跑的猎物。当藏马奄奄一息躺翻不动后,狗兄弟连杀他的兴致也无。
  眼见黄昏日落,魔界最危险的夜晚即将来临。但缘一是挂逼,杀生丸是强者,雷禅是霸主,他们去哪都不怵。
  相遇是缘,鉴于擅自闯入别的大妖的地盘是他们的过失,缘一决定亲自炖一锅香喷喷的狗粮,请死过情缘还失去爱子的雷禅吃个饱。
  谁知,雷禅的食谱简直在缘一雷点蹦迪:“我不吃别的,我只吃人。”
  缘一当场拔出小牛:“你吃人?”
  见半妖一听他吃人就想拔刀结果了他,雷禅非但没生气,还笑了起来:“我是邪神和修罗生下的混血大妖,混血很强,但或多或少会有一些缺陷——”他点了点自己的嘴,“除了人类,我无法从别的血肉中获取力量。”
  “我曾经吃人八百年。”
  缘一握紧了刀:“曾经?”
  “我绝食两百多年了。”雷禅放下手,跟个没事人似的抱臂靠树,却避开了缘一的眼神,眺望远方的林海,“我以王的名义承诺过她,没等到她的转世,我不会再吃人。”
  两百多年前,他爱上了一个人类女人。
  她是第一个见到他却没有害怕的人,甚至,她还为他包扎过伤口。在他忍不住吃人的欲望,即将把魔爪伸向她时,她轻蔑道:“雷禅,你真可怜,抵不住食欲的你就像一只野兽。”
  “要吃我吗?”她嗤笑道,“来啊,吃了我。我是唯一的食脱医师,血肉都是剧毒。你尽管吞食我的血肉,等太阳升起,你会陪我一起死。”
  这份疯狂和胆识俘获了他的心,让他甘愿成为她的俘虏。
  后来,他们有了个孩子……
  “我没有想到,人类孕育大妖子嗣会熬干自己的生气。”雷禅转向缘一,像是透过他在看着谁,“她产下孩子后不久就死了。”
  所以,他不愿再吃人。
  他知道人类有轮回转世,一生结束,全新的旅程会再度开始。在没有等到爱人的转世前,他不能动任何人。
  万一被他吃掉的人类会是爱人的生母或生父呢?
  他不能因为食欲而二度失去她。
  缘一:“你的孩子呢?”
  “是个很有活力的男孩。”雷禅笑了笑,之后就笑不出来了,“我抱着她的尸体去求人救她,结果魔界和人间的力量动荡,冥道突然张开……我拉住了她,却弄丢了孩子。”
  两百多年前的冥道动荡……
  不知为何,缘一又想起了他的转生。如果雷禅失子是因为王虚打穿了冥道,那他还真是造孽。
  “别胡思乱想。”这时,杀生丸的声音忽然想起,“与你无关。”
  他的父亲会为了保全十六夜母子舍身,雷禅保不住那个女人和孩子,是他本身的过失,跟蠢半妖没半个铜板的关系。
  缘一收刀入鞘。
  “要是你仍在吃人,我会拼尽一切杀了你。”缘一平静道,“无关对错,是我受不了食人之鬼,也无法坐视不管。”
  “但你只能吃人却不再吃人,我无法对你动手。”
  在通透世界的观察中,雷禅的妖力正因为饥饿而日渐衰弱。可即便如此,饥饿想要彻底耗尽他的底子,也得过七八百年。
  “我会尽量做出能让你果腹的食物。”缘一的眉眼温柔下来,“也会在行走人间时,帮你寻找失散的孩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