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当人类最强转生成狗 下(175)

作者:老肝妈 时间:2021-09-18 10:24 标签:综漫 无CP 成长 少年漫 少女漫

  “……”
  杀生丸放下了报纸,但缘一清楚,距离他哥点头还需努力。
  他也不清楚为何要重返高校,或许是悟和杰的事令他触动,或许是希望与家人拥有更多的回忆。
  毕竟犬夜叉成婚以后,重心便移向家庭。想来等兄长脱单了,他大概率不会再见到他。也是,他前世与岩胜分别十年各自成家,平时压根不会想起兄弟……
  果然,得趁着大家都单身时多多相处,以后就没机会了。
  直到现在,缘一依然自信他哥能顺利脱单。
  ……
  08年12月,缘一和杀生丸去看了火神大我参加的冬季杯篮球赛。
  彼时,狗兄弟看着没咒力没灵力可抱起篮球就相当于领域展开的火神大我,陷入了漫长的沉思。
  尤其是在这孩子与“奇迹的世代”对战时,几方人马像是开了钛合金狗眼,眸中上下晃动着危险的光芒,连篮球都能打出排山倒海的气势——狗兄弟面无表情。
  在见过杀人网球后,他们已经不会再质疑杀人篮球了。
  只是,这年头的高中生都这么强大吗?
  别说,还真是。
  09年初,一股磅礴的灵力覆盖了现世,将整个空座町转换为战场。之后,以山本为首的死神和以蓝染为首的虚展开了激烈的战斗。
  只见鬼道与虚闪齐飞,万解共归刃一色。
  他们亲眼看着名为“黑崎一护”的高中生持续开挂,先是在虚圈干掉了4刃,重伤了6刃,再复归现世与蓝染交战。
  在蓝染重伤市丸银、山本队长及一众死神后,黑崎一护转换假面模式、虚化模式、黑长直模式,每次都在濒死之际转化成功,每次都在蓝染即将胜利时给他当头一棒,还每次都是“这是最后的月牙天冲了”——结果大招一发接一发。
  酣战到底,蓝染不是败在刀术也不是败在鬼道,而是败在多重主角光环的照耀之下。
  且他的虚化出了些问题,大扑棱蛾子被月牙天冲正面轰击,最终从高天之上坠落到尘埃之中。
  缘一悄悄把市丸银拖到一边,用回道挽救他的性命:“兄长,高中生都很厉害的样子,我们也去读高中吧。”
  杀生丸:……
  他没说话,只是在尘埃未熄时走向了蓝染。
  此刻,蓝染尚未解除虚化,正躺在血泊之中,处于一种力竭的状态。他的褐色长发沾满了鲜血,英俊的脸上满是自嘲:“没想到会见到你,杀生丸。”
  “怎么,是来看我笑话的吗?”
  “蓝染。”杀生丸淡淡道,“我一直期待与你一战。”
  蓝染微微一愣。
  还真是久远的记忆,他与这犬妖初见时交过手,他居然记到现在吗?
  “真是遗憾。”蓝染的表情依旧从容,只是说话间咳出了鲜血,“我现在的状况可不适合交手,或许马上会死呢。”
  “等以后。”杀生丸道,“我之一生,一直在寻找对手。犬夜叉是,你也是。”
  蓝染挑眉:“大少爷也会安慰人?”
  “扔掉崩玉,日后与我堂堂正正比一场。”杀生丸俯视着他,“看你如今的样子真是可怜。一心想追求与王虚同等的伟力,却连刀术也忽略了。”
  说到底,在见过王虚的实力后,蓝染的野心早膨胀到极点。
  在他眼里,缘一的王虚状态才是力量运用的极致,而从那时起,他距离自己的道便偏离了方向。
  可蓝染仍是蓝染,即使偏航,也强得让人震撼。
  杀生丸:“你该清醒一点了。”
  他转身离去,徒留蓝染躺在原地仰望高天。这一刻,蓝染想了很多很多。但到最后,他忽而付诸一笑,眼中也无半分后悔之意。
  他从不为自己的选择后悔,也愿意为所有的错误买单。但今时今日,他在格局上稍逊了杀生丸一筹。
  确实,他不该借助崩玉的外力。以他的天赋和实力,想要达到如今的地步也不难,只是费些时间而已。
  偏偏,他选择走捷径。
  “寻找对手吗?”
  蓝染喃喃:“正好,我也在找对手。”要是这次能活下来,他会换个方式活。
  长出一口气,他闭上了眼,认栽了。
  再睁开眼时,蓝染发现自己被五花大绑在一张漆黑的大椅上,死神宣布他被封在第八层地狱,刑期有两万年。
  两万年?
  蓝染:……
  行吧,杀生丸,你等两万年吧!
  作者有话要说:  PS:缘一:你做过那么多种动物,为什么不去写百科全书?
  里梅:你都变成狗了,为什么不戴狗狗项圈?
  缘一:……
  PS:杀生丸预见了一个梦:小小的人类缘一珍藏着一根笛子,对岩胜说“我会把笛子当作兄长来珍惜”,于是每天把笛子带在身边。
  次日,缘一收到了杀生丸送的礼物,他念出台词:我会把兄长送到礼物当作兄长来珍惜。
  打开一瞅——狗狗项圈!
  缘一:……
  PS:文里死神时间线是改过的,按漫画里来剧情应该是在八十年代发生。感谢大家的营养液和雷!谢谢大家的支持,么么草(*  ̄3)(ε ̄ *)!!!


第279章 第二百七十九声汪
  五条悟第一次见到死神, 是在朽木白哉上门拜访的时候。
  彼时,缘一在厨房做饭,伏黑惠在给绒尾梳毛。杀生丸一边看报, 一边本能地用绒尾圈起孩子, 直把娃焐出汗才松开。
  门铃响起,刚冲完澡的五条悟擦着头发出来。鉴于一屋子都是武力值爆表的货,五条悟连猫眼也不看,径自拉开了门。
  “欢迎光临黄金单身汉公寓!”
  入目, 是一位套着一比一义骸,身着深蓝直衣的年轻人。他头戴牵星箝,垂落的黑发经过打理, 正安静地披在肩膀。眉目沉静,轮廓分明,气质如高山冰雪, 俊俏如春日盛樱。
  酷似杀生丸……
  不是样貌,而是给人的感觉。相似的极静极冷, 相似的贵族气度, 不同在眼前这人心如死水, 杀生丸倒是冷傲得很有活气。
  他身后跟着一位存在感极低的侍从, 正捧着上门礼恭敬低头。
  五条悟一眼就看出对方不是人, 但也不是妖怪:“请问你是……”
  “朽木白哉。”他答道,声如初化的雪, 又冷又好听, “瀞灵庭的六番队队长, 朽木一族的现任族长,特来拜访西国之王。”
  瀞灵庭、六番队,五条悟听邪见提过尸魂界的事, 一年前还异想天开地想伙同死神揍祖宗,但在得知那是个死人才去的地方时立刻歇菜。
  他才不要去一个什么都没有还要天天996杀虚的地方呢!
  虽然咒术界也总是加班杀咒灵,但现世有炸鸡可乐和甜品,还有电视电脑和手机,同是996,这俩能一样吗?
  一听朽木白哉来自尸魂界,五条悟对他同情至极。
  好家伙,看上去比他大不了几岁,这么多年一定没吃过炸鸡可乐吧?不行,要带着他一起享受起来,噢耶噢耶!
  “请进!”五条悟彬彬有礼,“请问是要巧克力奶昔还是草莓奶昔呢?”
  白哉:“客随主便。”
  白哉没吃过什么奶昔,只觉得这应该是一种茶。可等他落座,侍从放下礼品退出门外,他端起杯子轻抿一口,直觉太甜了。
  他不动声色地放下。
  没多久,缘一端来三杯清茶,呈三方放置于茶几,自己也落座:“抱歉,小辈嗜甜,也不懂规矩,做的东西一直放很多糖,怠慢你了。”
  白哉:“无妨,味道很好,只是我口味偏淡。”
  两人就着茶聊了三两句,很快便转入了此次来的目的。白哉和杀生丸都是有话直说的主,半点不玩虚的,有问有答,实话实说,任何事都剖得明白。
  白哉询问了灵王的去留,杀生丸告知他灵王已故。
  白哉问起下一任灵王的继承,杀生丸告诉他,不是自己就是亲弟。
  白哉再问起缘一的情况,缘一如实相告灵魂已经补完,虽说从未全姿态释放过,但不至于再暴走失去理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