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当人类最强转生成狗 下(150)

作者:老肝妈 时间:2021-09-18 10:24 标签:综漫 无CP 成长 少年漫 少女漫

  总之,要能下咽、易咀嚼、营养均衡就是了。
  为此,缘一给五条悟准备的晚餐堪称丰盛。米饭、菜蔬、肉糜, 再加几片三文鱼共鸡蛋, 放在卡通餐盘里端给他,还体贴地给他系上口水巾。
  初始,五条悟闻到香味眼睛一亮, 可当口水巾系上,他便鼓起了小脸:“我不需要这个,拿掉!”
  缘一和杀生丸不约而同地看向口水味的沙发,停顿三秒,再同步看向小孩。
  一切尽在不言中。
  五条悟忿忿地戳起了三文鱼, 一口闷!
  “需要带回西国学学规矩。”杀生丸对他的吃相如是点评, “小子, 食物不是拿来撒气的东西。”
  小孩瞪了他一眼, 吃得稍微斯文了些。
  倒不是五条家对孩子的教养不到位, 而是六眼一旦觉醒, 尚未长成的五条悟必须通过大量摄食来补充身体消耗的能量。尤其是脑力的消耗,他在家往往得吃不少甜食。
  被缘一抱来后许久不吃东西,他早饿了。但因身边的两只大妖太可怕, 他愣是憋着没说,直等到开饭为止。
  “兄长,别教训他, 他一直没放松呢。”缘一看得清,五条悟在陌生环境中浑身紧绷,对他们兄弟更是防备。
  别看吃得凶残,进食快何尝不是为了储存力量随时撤退。说白了,这个六眼谨慎得很。
  但再谨慎也只是个孩子。当缘一端出两大份和牛,再加一锅大牛骨放在他和杀生丸吃饭的位置时,孩子明显生气了。
  五条悟感受到了不公平和区别对待!
  在家里,即使他与父母吃的东西有区别,但也没差太多。可现在他们吃肉吃骨头,却给他吃米饭蔬菜——仿佛坐实了他是“宠物”,而不是平等地位的人。
  他不管,要闹了!
  三岁的五条悟鼓着脸:“我也要这个。”他的勺子指着大份和牛。
  缘一顿了顿:“你的乳牙咬不动它,而且牛肉的纤维不适合你下咽,会卡喉咙。”
  五条悟不说话了,抓着勺子舀饭,一副委屈的模样。无法,缘一切了小块和牛放在孩子碗里,五条悟这才挺直脊背就着和牛扒饭。
  没多久,肉丝塞牙。
  狗兄弟:……
  哦,人类幼崽的牙齿并不适合吃肉。
  由于俩兄弟的牙最适合吃肉,所以家中没常备牙签。最后,缘一给隼斗去了电话,让隼斗带回了牙签和儿童牙刷,这才解了五条悟的不适。
  然而他们万万没想到,这只是一个开始,不是结束。
  俩兄弟吃的和牛可不是全熟,根据妖怪的口味,最爱的其实是生吃,但为了所谓的“文明”,缘一还是把和牛做成了三分熟。
  三分带血,这适合孩子吃吗?
  必然不能。
  于是,才三岁的五条悟当晚腹痛,并第一次启用了狗兄弟家中完全不用、只作装饰的抽水马桶。
  那场面堪称兵荒马乱,缘一戴起口罩,打开所有窗户通风,并大力喷兄长代言的香水除臭。为防马桶太大导致五条悟掉进入,他还要出入厕所观察“战况”如何,结果发现——
  因为他们兄弟不用马桶,所以卫生间没准备纸。
  换言之,在纸送来之前,屋子里不会好过。
  狗兄弟:……
  缘一:“兄长,邪见不是住过一段时间吗?”怎么就没准备纸?
  杀生丸冷笑:“自从你带回了写真,那蠢货以为会打扰到我的‘爱好’,自作主张地不常来了,呵。”
  另外,知道他是犬妖,邪见可不敢用厕所。所幸他与几名小妖住在下层,出入也算方便。
  缘一还能咋,只能继续打电话:“隼斗,你能再送些纸来吗?”
  “……”
  一顿折腾,孩子洗香香之后就把自己埋进了枕头里,掩耳盗铃似的捂着脸,好像这样能缓解尴尬。
  缘一失笑,他从狱门疆里拿出五条悟的睡衣,却发现五条夫人颇有凌月的恶趣味,给孩子准备的睡衣全是连体的白兔装、猫咪装、狗勾装……
  挑了件还算顺眼的柴犬装,缘一帮孩子换上,五条悟这会儿倒也不别扭了,许是经历过“厕所共患难”的事,他对缘一比较亲近。
  “你不是说,要带我去干掉那只咒灵吗?”孩子对那只咒灵相当记仇。
  “我撤掉了家中的结界,只要你在,它会自己上门。”缘一道,“说起来,五条家的结界不比我的结界弱,咒灵是怎么进入五条家的?”
  五条悟的脸色沉了下去。
  明明是个三岁娃子,生气时的模样却有股难掩的煞气。
  “烂橘子。”他的声音很稚嫩,但叙事清晰,“御三家的烂橘子太多了,有人希望我死,我知道,包括自己的族人。”
  故而,五条家离开犬山后甚少回去,族内出了问题,可不是回犬山能解决的事。
  “如果父亲出事,烂橘子会逼母亲带着我改嫁;如果母亲出事,烂橘子会想法设法给父亲塞另外的女人。”五条悟道,“如果他们都出事,那就可以给我换一对父母。”
  “如果我出事,他们就能如愿了。”
  这就是始末。
  对于生下一个六眼的五条夫妇,御三家联合的长老和高层唯恐他们再生出第二个六眼。
  没有六眼的五条已经相当强势,有了六眼必然处于超然的地位。而六眼多半长寿,要是五条悟能活百年,那百年后其余的术士家族将彻底沦为五条的附庸,再没话语权,这种事他们怎么能允许呢?
  “家里也有叛徒。”五条悟坐在床沿,小脚一晃一晃,“很多术式只有直系能接触,但只要直系死光了,分家就可以看、可以学了。”
  他呆在五条家也时常遇险,多半跟“自己人”有关,包括这一次遭遇特级咒灵。
  “真奇怪,父亲告诉我,御三家联合是为了对付咒灵。”五条悟看着缘一,“可是,他们‘联合’一直在对付自己人,你能告诉我这是为什么吗?”
  能为什么?
  人总喜欢将精力耗在内讧上,只因心中纯粹的恶和私欲。
  “为了利益和利己,人类做得出一切恶事。”缘一给孩子盖好被子,一手支着头,一手隔着被子拍拍孩子肚皮,“我活了七百岁,有兴趣听听恶鬼的故事吗?”
  五条悟点点头。
  缘一勾唇,眼神陷入了回忆中:“平安时代,贵族诞下一名‘死’婴,他出生时几乎没有心跳,人们都以为他死了。于是,他们架起火,准备送葬这个孩子,但在大火烧起之前,孩子发出了一声啼哭……”
  这是记录在产屋敷一族中的往事,是无惨身为人类时的经历。
  他曾在无聊时翻阅过,看完后觉得人性的自私真是被无惨放大到极致。
  “那声啼哭救了他,只是活下来的他并没有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
  二十多年的卧榻和救治,无惨终于遇到了一个能治好他的医师,可因药方的缺漏,无惨被“治”成了鬼。
  即使医师再三保证可以治好他,但无惨没给他这个机会。不记恩反记仇,他亲手杀了医师,也葬送了唯一治好他的希望。
  从此,成为鬼的无惨开始祸害世人,以掠夺他人性命实现自己的长生——这便是产屋敷诅咒的起源。
  随着缘一的描述,五条悟非但不觉得害怕,反而在黑暗中睁大了蓝眼。
  孩子的代入感很强,当缘一提及他在犬山斩杀了第一只恶鬼时,五条悟当即转头:“你说的那个呼吸法,我要学!”
  “好。”缘一笑道,“都可以教你,是想变强去保护别人吗?”
  “才不要,我要砍掉那筐烂橘子的脑袋!”
  “……”
  很好,很凶残,有气性。
  这时的缘一并不知道,五条悟说的可不是气话,而是真话。他没有当真,只是在嗅到气味时提醒了一句:“来了。”
  “什么?”一声疑问,孩子很快警觉。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