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当人类最强转生成狗 下(97)

作者:老肝妈 时间:2021-09-18 10:24 标签:综漫 无CP 成长 少年漫 少女漫

  缘一:“在养伤。”
  转身往外走,“他与妖怪战斗时也没有受过这么重的伤,你的刀术只是一般,能伤到他真的很‘厉害’。”
  你哥给你放了个海,望你知。都是当弟弟的人,你似乎格外傻一点?
  多宝丸:……
  就此别过,缘一结束了与百鬼丸和多罗罗同行之旅。
  他在外游历了十年又十年,直至鎹鸦再次寻到了他,为他带来桔梗将不久于人世的消息。
  只是,对于这个消息,缘一并未感到痛心。他知晓桔梗完成了天命,是功德圆满的命运之子,也是神道一方载入史册的大巫女。
  死亡之于她不是结束,而是另一段人生的开始。她多半会前往高天原,成为众多神明中的一位。
  故而,这次是道别,不是送葬。可惜犬夜叉不知情,他跪坐在桔梗塌边哭得稀里哗啦,大悲之下,本该留着黑的头发一夜全白。
  岩胜特别怕犬夜叉承受不住也跟着去了,毕竟几十年来,弟弟一直守着桔梗,对她比任何人都上心,可惜……
  “缘一,不可过于悲伤,你也八十岁了,要……”
  “我八十岁你还管我!”犬夜叉服了,他真是被岩胜管了一辈子,亲哥到老都很烦,“我活够了,我就要这么哭!”
  岩胜和缘一:……
  桔梗却是笑了,她虽老去,却依然优雅如昨。她抬手揩去犬夜叉的泪水,弥留之际,目中有着洞悉一切的了然。
  “原来如此。”桔梗说了一句只有岩胜听不懂的话,“你是为了与‘我’相遇而来的。”
  犬夜叉瞳孔骤缩。
  这一刻,桔梗的手改抚为盖,轻轻落在犬夜叉的头顶。她仿佛已居于高天原,通身的气质都充满了无法言喻的神性。
  她说,像是言灵:“你会再遇到‘我’,接续你的遗憾。”
  犬夜叉:“桔梗,你……”
  “我要离开了。”桔梗看向为她送别的人,“或许我不是‘我’,你不是你,但我们会在下一个轮回相遇。”
  她缓缓靠在榻上,生机渐渐平息。
  而后,神道接引的光从天际洒落,她的身体涌出大量灵力包裹的魂魄。一束随光升上天空,一束偏移轨迹,化成一场雨淋漓了御神木。
  “下一个轮回吗?”犬夜叉闭上眼,“我会记住的。”
  缘一拍了拍犬夜叉的肩膀,以示安慰。
  神道方的大巫女逝世,应桔梗要求,葬礼简办。后六年,犬夜叉走到生命的尽头,他倒是想安静地走,结果岩胜一家子哭得泣不成声,他差点愁死。
  “别哭了,岩胜!我就是死一死而已。”
  “缘一!”悲恸至极,岩胜抓着犬夜叉的手不放,“我是哥哥啊,应该是我走在前面,怎么是你?”
  “连死亡先后都要分年纪大小吗?”犬夜叉服了,“我说,‘犬夜叉’你劝劝他吧……把他拉开好不好?”
  缘一摇头,眼神哀伤。
  “怎么连你也……”
  犬夜叉忽然失了声。只见明障子半开,走入一道熟悉的身影,最意想不到的人用最出乎意料的方式站在他面前。
  杀生丸入内,岩胜的家眷为他让开一条路。他缓步上前,看着老去的犬夜叉:“要走了吗?”
  “啊。”犬夜叉幽幽一叹,“真没想到你会来。”
  杀生丸:“你也是弟弟。”
  只一句,犬夜叉的眼微微睁大,复又渐渐平静。
  他阖目,前世那几句“我没有你这种弟弟”、“半妖有什么用”的话语倏忽粉碎,只剩下一句被认可的“你也是弟弟”。
  “缘一!”
  犬夜叉忽然笑了,他看向岩胜、缘一和杀生丸,以及围着他的侄子侄女,只觉来这一遭也不错:“好吧,既然都这么说了……”
  “再见了,笨蛋老哥们。”
  “要长命,别被干掉了。”
  犬夜叉辞别人间,杀生丸留下参加了葬礼。他曾说大妖没有葬礼,可终成为葬礼上的一员。
  过后,杀生丸返回西国,协助母亲凌月王处理“魔界”一事。魔界黄泉之国的主人黄泉打开了两个世界堵住的通道,想与西国建立合作关系。
  凌月王同意了,杀生丸也不反对。
  他近些年忙得飞起,而缘一与人类的羁绊也渐渐走向终结。
  又半年,他送别了长寿的诗。再两年,他送走了寿终的岩胜。
  而岩胜临走之前也出现与香织类似的情况,像是“预见”了什么,只一个劲抓着他的手,声声唤着:“缘一、缘一……”
  “抱歉,父亲老糊涂了,把您当作了兄弟。”
  缘一却摇头,他知道岩胜在喊他。
  而参加完岩胜的葬礼,他离开了犬山,去往西国。至此,他心中再无缺憾,只觉得心口已经饱满,再也听不见空荡荡的回声。
  他的灵魂,至此补完。
  作者有话要说:  PS:缘一:王虚超进化!最强王虚兽!
  杀生丸:……


第227章 第二百二十七声汪
  战国末期, 天正年间。室町终场,桃山将来。
  随本能寺之变落幕,大岛经战国之乱, 以第六天魔王织田信长为起始, 以丰臣、德川为延续, 逐渐奠定岛国近世的基础。
  待桃山时代的三十年过渡完毕, 渴求和平的人类收获了一段相对平稳且安定的时期——江户时代。
  大岛的人口不断增长,闭塞之地被商道打通。神道、术士与阴阳师大兴,而半妖与妖怪慢慢避世, 少有现身人前。
  红莲蓬莱岛成了半妖的居住地, 四围有结界高筑、风暴环绕。
  半妖们在岛上磨炼技艺,修行伪装成人类的术法, 只等学有所成的那天可以前往犬山城, 借由这个中转站“合情合理合法”地步入外面的世界。
  大将曾说过:“你们不能在岛上留一辈子。”
  “若是安于现状长居海岛,那么等海岛被人类发现的那天,谁也没有活命的机会。”
  也有年幼的半妖不服:“可是大人,就算我们是半妖, 也比人类强很多。被发现后谁要谁的命还不一定呢!”
  “是‘一定’。”大将淡淡道, “人类远比你们想象得更聪明, 也更残酷。”
  像是应了大将的话, 之后犬山城积极入世。
  三岛家借丰臣之势入驻幕府, 产屋敷借德川之势做成大商。继国氏经营起药铺, 三代之后出了一名将军。他们成功打入天皇阵营,并在奈良拥有了势力。
  半妖也好,妖怪也罢,乃至拥有特殊能力的人群要进人类世界行走,都会经由犬山安排到各个地方、各个职业。
  他们像一只暗兽蛰伏于大岛之下, 遵守西国新王的规矩,形成一种与人类社会相融又分离的共处局面。
  当然,并非每一只妖怪都会守规矩,不服管的食人妖可多得很。
  只是,不守规矩者往往死于人类之手。术士与阴阳师的可怕,硬生生让他们改了吃人的习惯。
  也常有妖怪造反:“我们是妖怪,吃人天经地义!西国不统治人类,还让我们融入人类,开什么玩笑?妖怪不需要白犬兄弟做主!”
  一呼百应,不少妖怪脱离西国与犬山。
  西国之主与大将毫不在意,只收拢留下的妖怪,完善与人类合作的通道,再与魔界黄泉之国一道,将西国慢慢开辟成一个独立的位面。
  他们按计划稳步发展,将圣山出借与人类维持联系,一点点占了大岛妖怪出没较多的森林、山野和小岛,经凌月王之手将信使、家臣和犬妖分散出去,与人类形成了一衣带水的关系。
  要是哪天人类想对付西国,首先会整得自己元气大伤。如今的布局,数百年的发展,西国将成为大岛不可撼动的庞然大物。
  “犬夜叉。”
  一日,退居幕后的凌月揪着空,与缘一坐在庭院中聊天,忽而抛出一个问题:“几百年之后的世界,真是以人类为主,连神明也没有立足之地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