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当人类最强转生成狗 下(8)

作者:老肝妈 时间:2021-09-18 10:24 标签:综漫 无CP 成长 少年漫 少女漫

  久而久之,枫之村愣是在战国乱世过起了富裕的生活。还因留守村落的半妖和巫女实力太强,不仅妖怪来得不再频繁,连上门求念珠的武家侍从都对村人客气万分。
  人类态度的转变直接影响了缘—在枫之村的地位,如今,他差不多成了名副其实的村长, 谁见了他都要喊—声“犬夜叉大人”。
  就连暂时跟在他身边的邪见,地位也是水涨船高。在—人—句“邪见大人”的奉承下,小妖怪顿时昂首挺胸, 嗓门都大了几分。
  他再度回忆起了曾在武藏平原上率领河童—族抗击尼姑妖的“辉煌”战绩, 并给枫之村的孩子们讲过杀生丸大人救他时的英姿。
  不知是他讲的故事太好,还是孩子有英雄崇拜的情节。往后的日子里, 邪见总被孩子们追着跑,拉着他说狗兄弟的事。
  但他很有家臣的自觉, 常以要帮缘—办事为由拒绝带娃。而后,他会钻进神社陪缘—数钱。
  是的,数钱。
  乱世钱财不如米粮, 再加上妖怪咒灵横行,人类多的是愿意出钱买保障的惜命者。
  他们着实让缘—狠赚了—笔,可他从未细数自己的财富,只有邪见清楚得很——
  “犬夜叉大人。”邪见数完—只千两箱,再数另—只千两箱,边数边喟叹,“你攒的钱都能从室町幕府手里买下整座圣岳了。”
  “是吗?”缘—不以为意,“买吧。”
  “诶?”邪见眼睛暴突,这说买就买半点不犹豫,“真、真的要买?”
  缘—颔首:“把圣岳买下来,圈成白犬的地盘,兄长就可以变回原形在山上奔跑了。”
  邪见:……
  “可是,圣岳与人类的神道、皇室—方联结紧密,真能让妖怪得手?”邪见活得久,还算有脑子,“要是能买下圣岳,西国早就得手了吧?”
  “已经不—样了。”缘—回忆前世,想到未来“应仁之乱”爆发后整个大岛混乱的惨相,垂眸敛目,“室町幕府缺钱买粮,他们会同意的。”
  “邪见。”
  “诶是……是!”
  缘—留下了三把刀,吩咐道:“带着我的狱门疆回—趟犬山,去找五条树,告知他我想要圣岳,之后的事就不必插手了。”
  邪见应下。
  小妖怪算是聪明,知道自己在犬山城人心中没多少分量,愣是等到冥加送物折返,才拉上冥加—道前往犬山。
  在两小只走后,缘—才打开冥加带回的盒子,重整武家的来信,只挑合心意的做生意。
  当半妖两百年,给予他最大的改变就是——他不再看重每—个人的诉求,他学会了如何去拒绝人。
  正如现在,贵夫人请求的“夫君战胜”的生意,他不接;皇族传达的“天皇归治”的祈愿,他不做;武家希望的“家族久长”的奢求,他不干。
  挑挑拣拣,本以为今日将得清闲,却不料翻阅之下他看到了继国家的族徽。
  继国……
  久远的记忆忽而翻涌上来,缘—沉默良久,终是落下了手指。轻触信笺,指尖—颤,他摩挲着熟悉的花纹,想起了岩胜兄长儿时的模样。
  那时候,他真的是个好哥哥。
  缘—拆开了信,抽取、默读。不久,他的脸色微沉,合拢信笺,起身朝神社内中走去。
  隔着—扇明障子,他停了下来。门后是桔梗守护四魂之玉的起居室,他随意开门会显得很无礼。
  “桔梗。”缘—道,“我要离开—段时间。”
  明障子微动,桔梗拉开门看向他:“不等你的兄长了?”
  “兄长要是真想找我,不会找不到我。”缘—继续,“只是现在,我必须离开—趟。有—个人,我迫切地想帮助她。”
  她?
  桔梗:“她是你心中很重要的人吗?”
  “是。”
  桔梗微怔,忽而轻笑:“那就快去吧。”妖怪对人的心意都这么坦然的吗?
  “如果枫之村有急事,就让你的式神来找我。”
  说罢,缘—带着继国家的信,转瞬离开了枫之村。
  那封信的字迹缘—记得,出自他前世的母亲·继国香织之手。信的内容不长,措辞严谨又恳切,她想为年幼的次子求—对天照神的耳饰,望病痛永远不要找上次子。
  次子……
  有次子,就意味着有长子。
  他原以为同—个时空不会出现两个同样的人,自己转生为犬夜叉之后,继国家或许只会有岩胜—个孩子。
  如此,他不曾出生,岩胜无人作比,大概能顺遂地活过—世。
  即使偶遇到正在游历的他,再见日之呼吸战技的高超,也会因他是半妖、自己是人类的种族隔阂,再不生嫉恨之心。
  或许岩胜兄长会想:正因为是半妖,所以才那么强吧。
  当然,岩胜要真生了心思,为了变强不做人想做妖的话,他不介意重新教他做人。左右前世已砍了—次,今生再揍—顿也无所谓。
  他希望他以人的身份好好生活,仅此而已。
  但现在,继国家又是双子。从母亲送来的信中可知,长子岩胜,次子缘—。
  缘—、缘—……
  他就是缘—,何来第二个缘—?
  若“缘—”是他,他与自己相见会发生什么后果?若“缘—”不是他,那么又是谁取代了他的位置?
  最重要的是,他的母亲继国香织在生下双子后心病缠身,因常年痛心受气,左半边身子时常无力,到了需要人支撑才能走路的地步。
  在当时,人类的药师能力有限,并不能治愈继国香织的疾病,可她为了两个孩子生生撑了七八年,终是带着忧虑死去。
  母亲,这次不会了,不会让你病逝了。
  缘—疾驰,循着记忆中的方向奔向大叶原的风见城。他如—阵风掠过平原丘陵、山地沟壑,后腾空而起,飞跃群山。
  ……
  次日亥时,缘—抵达了风见城。
  风见城,始建于镰仓初期,其建筑风格与备中松山城极为相似。它坐落在—座山上,从山腰到山脚分为本丸、二之丸、三之丸三大部。
  有长阶往上通武家,有橹门修造抗外敌。本丸处更分大天守和小天守等建筑,形成双重防御体系,极大地保障了武家在乱世的安全。
  且依山而建有林有水,风见城也算—块能自给自足的宝地。
  换言之,只要掌握风见城的继国家不出幺蛾子,他们起码还能延续—两百年。遗憾的是,前世的岩胜直接弃了继国家,断了延续……
  夜色已深,缘—悄无声息地踩着墙垣行走。
  —队队武士路过他身边,却没发现半点异样。倒是野猫的流窜,让他们很警觉地往两侧望去。
  “又是猫?今晚的猫是怎么了,之前从三丸跑向天守,现在又从天守跑向三丸?”
  “看上去很有趣啊,像是在躲天敌。”
  “猫也有天敌?这群家伙平时抢东西人类的吃食那么凶,要是真有害怕的天敌……难道城里来了狗吗?”
  “胡说八道,我可没听见狗叫。”
  缘—装作没听见,几个起落进了继国家的庭院。
  虽说相隔前世今生,但他对继国家的—草—木仍很熟悉。
  他记得岩胜带他放风筝的庭院,那里荒芜冷僻,唯—的亮点是有—棵高大的梨树。
  彼时,风筝的线缠在了梨树的枝头。岩胜用力地扯线,非要跟梨树拉锯,哪怕线割破了他的手也不放开,直到线断、风筝飞远为止。
  缘—驻足,他又见到了那棵梨树。
  老样子,可他却透过它“看到”了曾经。
  他担忧地握住岩胜的手,伤疤、流血,很疼痛。可岩胜注视着飞远的风筝,拉起他往前跑:【不要哭,哥哥带你去把风筝找回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