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当人类最强转生成狗 下(63)

作者:老肝妈 时间:2021-09-18 10:24 标签:综漫 无CP 成长 少年漫 少女漫

  恶人不会忏悔,他只会懊恼作恶时为何不想得周全些。一如这名强盗,从他愿意献身给妖怪起, 她就明白他在她面前所表现出的后悔和温顺全是装的。
  他利用她的善意活下来,再等待一个时机重新崛起。如果除不掉他,后果一定会很严重。
  此后, 桔梗一直将四魂之玉带在身边,连去瀑布边沐浴也不离身。可千算万算,算不到强盗的手段下作至极,居然掳走了她的弟子岩胜!
  结果赶到村落一看,发现岩胜还在,正气到怒火中烧:“桔梗姐姐!他把缘一当作我抓走了!”
  桔梗:……
  为了拯救弟弟,岩胜义无反顾。可他因人小力微,被桔梗强行留在了枫之村。
  桔梗由着妖怪引路,将她引到强盗的所在处。那货虽变成了半妖,但大概是吸取了生前的教训,轻易不以真面目示人。因此,他披着一张白色的狒狒皮,半遮半掩在群妖之后。
  藏头露尾者,实力或许不怎么样,但心思必然很重。
  果然,强盗告诉她:“我是奈落。”
  “尊敬的巫女大人,我无意与你为敌,只是希望能借你的四魂之玉把玩几天。”他像是示意了什么,让身边长蛇状的妖怪叼出了失去意识的小孩。
  桔梗没犹豫,从脖子上拽下玉丢给他。
  皮毛下伸出一只惨白的男人的手,奈落接住了玉石,命令妖怪弄醒小孩,以示自己没对小孩动手脚。
  犬夜叉幽幽醒转,待看清眼下的形势后,肺都快气炸了!
  他破口大骂,然而并无卵用。他被丢向桔梗,而奈落则与妖怪们一道乘风而起,往天际飞去。
  这时,桔梗拉开长弓,射出灵力爆表的一箭。谁知出现的奈落只是个傀儡,当他与妖怪们被破魔之矢消融成灰,四魂之玉早被最猛胜带上了天。
  远超射程,只能作罢。
  桔梗明白给出玉是巫女的失职,但她更清楚,以玉换回缘一才是最小的损失。而奈落,他有胆子动双生子,大概是“做好准备”接下白犬兄弟的怒火了。
  绒尾、耳饰、结界,连随从也被留下照看他俩,时不时还有西国的信使跑来送个小袖袴。白犬兄弟对双生子如此看重,可不是奈落能招惹的。
  她不急。
  犬夜叉急:“桔梗!四魂之玉……”
  桔梗弯腰,笑道:“没有你重要。回去吧,缘一。”牵起孩子的手。
  犬夜叉怔然,本能地顺着她的拉扯往前走,走着走着,他忽然泪流满面。
  “怎么哭了?”
  犬夜叉说不出为什么,前尘往事已矣,可前世的桔梗无论生前死后都不得安宁。他以为是奈落的出手导致了一切,可如今想来,他又何尝不是桔梗生命里的变数。
  这一世的桔梗没有遇到他,做任何事都是滴水不漏。
  奈落成型她就察觉不对,邪气尚未扩散便去净化,还有意识地加固了枫之村的结界,甚至对赴约换人、何时出手和收手都做了详细的安排。
  没有他,桔梗是真正的大巫。
  “只是觉得自己很累赘……”
  桔梗一笑:“缘一已经做得很好了,刚才还骂了奈落混蛋。而且缘一不要小看自己,你的力量很强大呢。”
  “哪有什么力量?”
  “不信吗?”桔梗思及白犬兄弟,勾唇,“我想拜托你和岩胜一件事。”
  “什么?”
  “可以帮我从犬山请一些人帮忙吗?”桔梗道,“光凭我一个出村找玉,枫之村就危险了。”
  她分得清主次,正如她觉得四魂之玉比不得一个孩子,她也无法为了寻玉而离开枫之村,除非后顾无忧。
  桔梗并非放不下身段的人,相反,只要同伴可靠可信,她愿意与他们分工,也会向他们求助。
  “我真能请到人吗?”犬夜叉不太信,但还是说道,“你……你要哪些人啊?要几个啊?”
  桔梗用最平静的声音说出最绝的话:“越多越好,越强越好。我会带他们去找玉,奈落能跑一次,跑不了第二次。”
  简言之,我要带一群巫女神官去群殴奈落,谁说话都不好使!
  犬夜叉:……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犬夜叉和岩胜琢磨了会儿,拜托邪见去犬山送个信。
  他们本不太抱希望,觉得犬山对枫之村没有保护的义务,可谁知,三天后巨鹰从犬山拉来了一牛车的术士、巫女和鬼杀队的剑士后人,还特么有一只西国来的大妖·黑犬赤阳丸。
  成年黑犬,除了皮肤是蜜色,真是从头黑到脚,可架不住他又俊又强。
  他带头冲锋打奈落,一追三千里,次次把队友甩在身后。并以丰富的追踪无惨的经验,几次险置奈落于死地。但他实在是太莽了,莽到一刀劈碎了四魂之玉!
  当四魂之玉化作碎片、流星般射向四面八方时,犬夜叉差点一口气没缓过来。他再次回忆起了前世被“坐下”支配的恐惧,以及拼图四魂之玉的痛苦。
  岩胜和桔梗:……
  这日子顿时没法过了!
  直到缘一和杀生丸回程前夕,他们还在苦逼地寻找四魂之玉。而犯了错的赤阳丸认真道歉死不悔改,还说当时应该劈得更大力点,毁掉四魂之玉得了。
  众人:……
  “事情就是这样。”三头身的犬夜叉木着一张脸,面瘫的样子愈发趋向缘一,“四魂之玉分散在大岛各地,不知道有没有落进海里。我们找了很久,才只找到三片。”
  岩胜点头,同样三头身的他从脖子上拽出一根红绳,下头吊着一个画了封印阵的御守,里头装着三片四魂之玉。
  如今,他是守护玉的童子。
  “从犬山请来的大家都去寻找四魂之玉了。”大概是经历太多,岩胜小小年纪承受了不该承受的信息量,以至于语气都有些沧桑,“作为弥补,赤阳丸会留在枫之村庇护我们,直到四魂之玉收集完为止。”
  缘一和杀生丸:……
  难怪整个枫之村弥漫着一股熟悉的狗味,原来赤阳丸在神社吗?
  不过,知道王嗣来了却不面见,这闯祸的家伙多半是怕挨打吧?是吧是吧?
  “所以,要解决的问题只有两个——四魂之玉和奈落,对吧?”缘一快刀斩乱麻,“赤阳丸再不济也是大妖,为什么追杀奈落没有结果?”
  犬夜叉呵呵一笑,奈落是他前世杀过的最苟的反派。不仅苟命技术卓绝,关键还带脑子,几次三番把他们耍得团团转,连杀生丸也被他溜过不少次。
  赤阳丸很强不假,但只要奈落决意想逃,多半能逃走。
  他真是太苟了,还擅长给人添堵!
  由于故事太长,实在是一言难尽,犬夜叉瞪着死鱼眼,艰难地吐出一句:“奈落卑鄙。”
  缘一悟了,从犬夜叉麻木的神情推测,这奈落跟无惨大概是一卦的主。
  无妨,一回生二回熟,第三回 闭着眼睛也能打。面对很会苟命的反派,只要往便所、洞窟、异空间乃至大城寻找,多半不会出差错。
  缘一:“奈落有什么特点?”
  “身边飞着很大的蜜蜂。”岩胜回忆道。
  “那是最猛胜了!”犬夜叉抱臂,“一种毒虫,跟蜜蜂长得相似,是奈落饲养的走卒。它们常飞在很高的地方监视我们,因为数量特别多,所以搜集碎片的速度也比我们快多了。”
  缘一颔首。
  没多久,他发出灵魂疑问:“你说的这个最猛胜,它们会采蜜吗?”
  犬夜叉、杀生丸和岩胜:……
  你到底在想些什么啊!重点是这个吗?
  “最猛胜不会采蜜……”岩胜憋出一句。
  缘一叹道:“那奈落就不是蜂蜜味的了。”想念小时候被兄长收走的甜甜的蜂蜜,“太浪费了,蜜蜂居然不会采蜜。”
  众人:……
  “啪!”
  缘一正襟危坐,恢复了贵公子该有的模样:“除了最猛胜,还有别的特点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