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当人类最强转生成狗 下(89)

作者:老肝妈 时间:2021-09-18 10:24 标签:综漫 无CP 成长 少年漫 少女漫

  前世,食骨之井是他与戈薇相遇的基石。井对面的女孩穿越时空过来,拔出了封印他的箭,带回了消失五十年之久的四魂之玉。
  不久后,一次意外让她射碎了玉,而他陪她踏上了寻玉之旅。
  解开他与桔梗的误会,和解他与杀生丸的关系,结束他与奈落的仇恨……他一直在成长,明白了羁绊和爱恨,懂得了释怀和放手,他需要他们,他们也需要他。
  他要去做很多事,也要承担很多责任,他几乎把一切当作了日常。
  习惯去守护,习惯被需要,习惯冲在最前线。却不料命运的玩笑开得这么大,转身一世,好像没有了他的立足之地。
  他想守护家人,所以握起了刀;他要保护桔梗,所以学会了咒力;他要灭杀奈落,所以一直在游历修行。
  他定下了好多目标,却突然发现这些目标距离他非常遥远。
  桔梗一个人解决了奈落和四魂之玉,村里有缘一和杀生丸常驻,也不用担心妖怪的袭击问题。结界仍在,村落位置偏僻,就算有战火也不一定会波及枫之村。
  如此,他似乎……没什么用?
  是这样吗?他好像没多大用,也派不上用场。
  “缘一!缘一!”岩胜的声音传来,由远及近。也不知是不是双生子之间的默契,无论他藏在哪里,岩胜总能第一时间找到他。
  “缘一!”
  犬夜叉转身就跑,他暂时不想见岩胜。谁知跑得太急,不怎么看路的他一头撞在了缘一的绒尾上。
  “你怎么了?”
  “没什么……”犬夜叉别过头,“只是想一个人呆会儿。”
  “是吗?”缘一轻叹,俯身而下,平视着他的眼睛,“可是你的眼睛不是这么说的,犬夜叉。你在伤心吗?为什么而伤心?”
  犬夜叉……
  真是久违的名字,在如今,也只有他会这么喊他。他们交换了躯体,也交换了命运,是另一种意义的“双生子”,也算是很亲密的人。
  是的,只有他会喊他“缘一”,也只有他会叫他“犬夜叉”。
  “你说……我的转生是为了什么?”犬夜叉垂眸,注视着自己的双手,它们如此稚嫩又脆弱,却因为练刀而结了一层茧。
  “我决心保护香织妈妈,却发现她并不需要我操心。你带她离开了继国家,也治好了她的病。”
  “我决定保护桔梗,让她免遭奈落的毒手。却发现她也不需要我操心,不仅干掉了奈落,连四魂之玉也一起毁掉了。”
  “所以,我的转生是为了什么?我……”
  “我被需要着吗?”
  缘一不语,只是弯腰抱起犬夜叉,像他曾经带过他时那样。只是犬夜叉脸皮薄,觉得自己九岁了,还要人抱着实羞耻,连连抗拒。
  缘一失笑:“你安静一点,别出声,我告诉你转生是为了什么?”
  犬夜叉顿时安静下来。
  缘一带他飞入高空,织成结界隐匿二人的身影。过后,缘一不再说话,只让犬夜叉注视着枫之村。
  “缘一!缘一!”年幼的岩胜绕着村子跑了遍,没有找到弟弟的身影。他的脸色有点发白,像是想到了不好的事。
  但他没有声张,只是返回村子再寻一遍,又一个人敲开村人的门,仔细询问弟弟的去向。
  “缘一,你在哪里?”他的喉咙哑了。
  犬夜叉下意识地回应他,却发现声音传不出去。缘一没打算让他下去,只让他继续看着。
  岩胜跑向神社,恳请杀生丸帮忙寻找丢失的弟弟。但杀生丸不予理睬,只回了句“人类的死活与我无关”。
  岩胜急了,他告知了母亲、阿系和飞鸟,又找到了在村中住下的武士,发动他们一起寻找弟弟。眼见香织焦急的神色,耳听他们一声声的呼喊,犬夜叉再忍不住,只扯着缘一的袖子要他下去。
  “岩胜的喉咙哑了,你还真忍心让他继续找吗?”
  “喂!香织妈妈也是你的母亲吧,这样吓唬她不好!你这家伙是欠揍吗?”
  “我说你……”
  缘一轻声道:“你被需要着。”
  犬夜叉一顿。缘一伸手抚上他的脸颊,再小心拨过他的头,让他看向下方:“没有你,岩胜会难过;失去你,香织活不久;找不到你,他们为你担忧。”
  “如果你需要一个转生的理由,那么我告诉你——”
  缘一认真道:“犬夜叉,你是为了得到幸福而生的。”
  犬夜叉怔怔地看着他。
  “不为任何人,只为你自己。”缘一道,“弥补上一世的遗憾,重启这辈子的旅程,就是你我转生的意义。”
  “我曾有太多的遗憾,终于在此生弥补。光是再次来到人间,我就觉得很幸福了。而得遇兄长,更是两世的大幸。”
  命运从他身上夺走的东西,以另一种形式返还给了他。
  “犬夜叉,我与你都不是为了仇恨和战斗而重生的。至于为了什么?你只要回头看看谁在等你,你就明白了。”
  回头看看谁在等你?
  “缘一!”
  啊,是家人。
  ……
  同年十月,继国一家离开枫之村,进入犬山。秉承着“再穷不能穷教育”的原则,缘一把继国兄弟送入了私学。
  次年,岩胜因成绩优异广受先生好评,教过都说好;犬夜叉因成绩极差总被先生指责,教过都说血压高。
  无法,缘一告诉他:“兄长让我告诉你,你要是再不学好给他丢脸,他不介意亲自教你。”
  那年,犬夜叉进步神速!
  又三年,时年二十七岁的桔梗将枫之村交给了妹妹,她孤身前往伊势神宫,后成为神宫唯一的至高位巫女。
  值九月,缘一和杀生丸带回雷禅,又应他的要求将他放置于另一个恶鬼世界。他们约好两年后见,谁知雷禅依旧失约。
  再两年,年满十五的继国兄弟离开犬山,成为神宫大巫女·桔梗的御刀侍从。之后三年,十八岁的神眷者·宇多诗出嫁,送嫁者是庇佑山村的犬神。
  短短十年,人世一变再变,曾经的孩童已长大,昔日的少女已出嫁。唯有雪山之上,大妖的身影亘古不变。
  “兄长……”
  “我回来了。”
  作者有话要说:  PS:里梅:其实我想呆在玉里不出去……因为出去后我发现,我的名声更臭了。


第221章 第二百二十一声汪
  缘一再遇弥松野时, 他的孩子已经五岁。
  彼时,他正戴着斗笠途经人类的村落,就见一孩子不怕生地跟上来, 仰头盯着他的脸, 稚声稚气道:“美人!”
  熟悉的配方, 熟悉的味道。密码输入成功, 不禁让缘一想起了以前。
  他记性颇好,自然记得法师的样貌。而眼前的孩子不论是眉眼、气息还是性子, 都与弥松野如出一辙。
  缘一失笑:“你的父母呢?”
  孩子指着一个方向。恰在此时,法师穿过巷道、跑出拐角, 见到孩子安然无恙,猛地松了口气。
  “抱歉,我家孩子给你添麻……”弥松野的声音拔高三分, “犬夜叉?”
  缘一自斗笠下抬头, 笑道:“好久不见。”
  就这般,他在弥松野家中落脚了。一别经年, 法师经营得不错。他修缮了一座旧寺庙,带着妻儿入住于此,依靠给人治病、驱魔和贩卖符咒为生。
  如今,他已是小有名气的法师,寺内不仅有固定的符咒生意,还享着远近几个村子的供奉。虽谈不上富裕,但足够养好妻儿。
  长廊下,一张高脚膳台,两杯梅干清茶。
  缘一与弥松野分列两侧,说起这些年的际遇,有笑有泪。
  “风穴消失之后, 我在备前的花街遇到了杏子。”弥松野道,“那时备前很乱,人命如草芥,武士日夜迫害那些姑娘,而我带她们逃了出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