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当人类最强转生成狗 下(214)

作者:老肝妈 时间:2021-09-18 10:24 标签:综漫 无CP 成长 少年漫 少女漫

  傍晚17点,夕阳已沉, 西方的天红得像血海, 风里传来轻轨电车的铁锈味。鸣笛声声, 今日的神奈川格外繁忙。
  许是与东京相距不远的缘故,在听说涉谷要举办彻夜的万圣节活动后, 神奈川、宇都宫、山梨等地的居民乐于参加,年轻人化妆作秀,上班族看个热闹,电车载客爆满,道路也被私家车堵上。
  等得烦了, 人类聚集的负面情绪便衍生出了“路障咒灵”。
  路障,二级咒灵,生得像是一副打结的大肠,团成球张开“手”, 轻触身边的车辆。而它的出现, 往往意味着恶性车祸的发生。
  “手”透过车顶,蒙住了一辆大车司机的眼睛。司机一个激灵, 无知无觉地抬起右脚,正要踩向油门——
  忽然, 一名着红底金纹华服的犬耳少年路过,他轻抬右手,两指并拢,“刷”一下划过路障咒灵的躯干。
  “哗啦……”路障咒灵如烟尘溃散,消失在空中。
  与此同时,猛然清醒的司机吓得一身冷汗, 连忙缩回脚,只以为刚才的自己打了盹。喘息片刻,他赶紧灌下一瓶咖啡。
  “唉,要堵到什么时候?”
  同样的抱怨在各处升起,不少低阶咒灵逐渐形成。但类似蝇头的四级咒灵对人类的危害不大,或许进入家门、去过寺庙就会消失,如此,倒也不用特地祓除。
  金眸扫过十字路口,缘一头顶的犬耳抖了抖。
  “白也!赤也!冬狮郎!”
  长泽和水原在路对面招手,他们一个扮成病弱吸血鬼,一个扮成病弱大天使。前者背着蝙蝠翼,后者背着鸟翅膀。看上去挺像那么一回事,可怎么看都觉得这俩……弱爆了。
  穿着狩衣正装的冬狮郎叹大气,他对万圣节做过一定了解,知道这俩的扮相是什么物种。看看身前再瞅瞅身后,最后想想自己,冬狮郎不得不服气。
  吸血鬼、大天使、死神、白犬、半妖……很好,一个社团就五个人,五个都不重样,充分体现了世界的参差和物种的多样性。
  不过,水原在万圣节扮成天使,是不是有点不合时宜?
  “啊,这个吗?”
  大概是冬狮郎盯的时间有点长,水原有些腼腆地挠头:“其实我有点害怕鬼怪,所以……穿得像天使可以辟邪吧?”
  冬狮郎陷入了漫长的沉默。
  他最近住在白犬宅,方圆十里之内连个四级咒灵都没有,让他本就毫无进展的工作更加一落千丈。论辟邪,还有比白犬更辟邪的存在吗?
  没有了!
  “白也和赤也的扮相……”长泽只觉眼前一亮,在见到那对走来的兄弟时,连拥堵的道路都变得金碧辉煌,“好帅气啊!”
  原谅他贫瘠的词汇量描述不出亲眼所见的盛景,当摘去不妖壁的白犬兄弟走来,人世间的红与白仿佛聚焦在他们身上,用最极致的美去着色。
  白发金眸,铠甲绒尾,各负三刀,万般清贵。
  好似日与月降临人间,勾勒出神性的“淡”和刀剑的“锋”,多一分失真,少一分显俗,融合得恰到好处。
  “好帅气!”水原发出赞叹,又笑道,“这下去涉谷,白也和赤也一定比在学校里还受欢迎吧!”
  闻言,狗兄弟不禁想起了情人节的一大堆情书。
  嗯,不是什么美好的回忆……
  “看上去就像真的一样啊。”长泽绕着两人转圈,要不是杀生丸气质太冷,他真想上去摸摸他的尖耳朵是不是真的,“赤也的狐狸耳朵好可爱,是戴了发箍吗?”
  狗兄弟:……是白犬不是狐狸。
  缘一转移了话题:“现在是17:10分,我们是在神奈川用完餐走,还是先到涉谷再用餐呢?”
  长泽:“神奈川吧。”他看向拥堵的道路,“社团经费有限,涉谷的餐饮在今晚一定涨价,为了留住顾客,神奈川的美食店肯定打折。况且,目前这么堵,就算平时坐电车去东京要一小时,今晚也得两小时啊。”
  两小时过后19点了,一路堵到东京,万圣节的服装全变得皱巴巴,这可不行。
  “坐地铁去涉谷站是首选,坐出租车去东京太费钱了。”长泽道。
  在大岛,打出租车极贵。今晚万圣节去涉谷,必然更贵。为了给狗兄弟省钱,长泽做了大量功课,这单纯的少年只以为两兄弟掏腰包负责食宿已经很“亏”了,他一个老实人怎么能让人家一直亏呢!
  殊不知,他的认真获得了杀生丸的认可。
  杀生丸:“去源氏工作,长泽。”
  “诶?”长泽一愣,复又点头,“啊,源氏的电子公司确实是我的梦想。”
  冬狮郎别过脸,在长泽身上,他看见了自己在瀞灵庭996的影子,社畜的人生真是一眼都能望到头。
  人类社畜一生,养活了西国的一群狗……
  难怪狗是人类最好的朋友。
  冬狮郎死鱼眼。
  他们在神奈川的寿司店用餐,诚如长泽所说,今晚神奈川的餐饮都在打折。全社团饱食一顿之后,随人流进入地铁站,只一眼便找到了组织——大批扮相奇怪的年轻人。
  待地铁抵达神奈川的川崎市站点,时间已至18:25分。
  长泽:“晚了五分钟呢,看来线路并不通畅。通畅的话半小时到涉谷,不通畅的话或许要50分钟。”
  地铁中的气味并不好闻,但成长至今,俩兄弟也算习惯了。
  毕竟大岛是长在阳间的阴间,不是咒灵就是辐射,不是出救世的中二,就是出灭世的反派,还都是群中学生。生活在这儿,血腥味污染味炭烤人肉味,味味刺鼻;狂笑声嘶吼声大招读条声,声声入耳,能不习惯吗?啊!
  区区地铁,他们兄弟根本不放在眼里。
  “哇!”隔壁的婴儿哭出声,他拉粑粑了。
  狗兄弟:……
  优雅又不失速度地换了三截车厢!
  ……
  川崎前往涉谷的地铁卡在半路,不得寸进。前不着村后不着店,通风系统出了问题,连灯光都在一闪一闪。
  “怎么回事啊?”
  “啊啊啊,跟朋友约了七点二十分在涉谷见面,我要迟到了!”
  “喂!这里是前往涉谷的地铁……喂?”
  手机屏幕在车厢内亮着,然而上头没有信号。有熟悉的咒力以涉谷的东急百货大楼为中心,由邪术士和咒灵合力释放,落下了一顶大帐。
  被困在车厢内的俩兄弟似有所感,同时抬头看向地铁顶部,隐约中,他们听到了咒灵往各处蔓延的爬行声。
  很多很多,钻进有生气的地方,也钻进了地铁。
  水原:“这到底是出事了,还是连地铁也是万圣节活动的一环啊?”
  缘一扫向身边,女孩的手机屏幕上映着时间19:05,而地铁进入涉谷站后,应该是在地下五层。
  他们被关入一个简易的生得领域之中,在地铁这逼仄又人多的环境里,咒灵一旦增加,咒力的浓度就会上升,很快,这批普通人都能见到面目狰狞的咒灵。
  许是死亡的气息太过浓重,车厢前段传来了人类的惨叫。这一车人退化了数千年的原始本能可算觉醒,在阴影的笼罩下心头渐生恐惧。
  长泽:“好像哪里不对?”
  水原:“好奇怪,像是被人盯着……”
  水原的感觉没错,在一阵刺耳的金属刮擦声中,一大把漆黑的头发从地铁顶端落下来,倒悬成一个人形。它的“头颅”上忽然冒出十七只眼睛,血红色,正直勾勾地注视着整个车厢的人。
  一级假象咒灵·鬼发。
  “啊啊啊——”人类爆发出尖叫,长泽和水原被吓得脸色惨白。
  就在这时,杀生丸极冷的声线响起:“闭嘴,别动。”
  不是扯着嗓子的吼叫,偏偏所有人都听见了。不知为何,明明该拔腿就跑的他们莫名地顿住了动作,还本能地闭上嘴。
  他们循着声音转头,就见一白发金眸的少年手握佩刀,以人眼难辨的速度掠过鬼发的颈项。他们就见到一道月白色的刀光,紧接着,一级咒灵在刀光中四分五裂,粉碎成飞灰。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