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当人类最强转生成狗 下(33)

作者:老肝妈 时间:2021-09-18 10:24 标签:综漫 无CP 成长 少年漫 少女漫

  “只有人类所化的非人之物才会在交战中逃跑,为了苟活拼命躲藏。”杀生丸道,“妖怪不会,尤其是与父亲交过手的大妖。”
  缘一顿了顿:“兄长为何不早些告诉我?”
  “早知道死神鬼不会跑,我也不必麻烦犬山了。”
  杀生丸平静道:“你没问。”
  你不问,我为何要告诉你?舍哥而求犬山的人是你,你想不起我这个兄长,做兄长的何必上赶着帮你?
  我就静静地看着你忙,再告诉你本来不必这么忙。
  杀狗诛心。
  缘一:……
  陌生的妖气由远及近,一个有着浅紫发色、头罩半边面具的大妖握着法杖飞来。
  他身高九尺,着黑红铠甲,肩负一团黑色羽织物。肩膀后方有两根漆黑的丝带,呈固定的弧状装饰在后。鞋也好,袴也罢,穿戴搭配一身黑。
  虽说黑色勾勒出了他挺拔的身形,令他看上去极为年轻潇洒,但落在缘一眼里却是另一回事了。
  彼时,死神鬼气势汹汹地落地,站在山丘之上俯瞰兄弟俩,笑得邪魅狷狂颇有地主风范,就差说一句“狗子,你成功地引起了我的注意”。
  然缘一先发制人。
  “兄长,死神鬼的原形是什么?”缘一歪歪头,发出灵魂疑问,“黑色的,后面有两根带子,是蟑螂吗?”
  但通透世界告诉他,不像啊。
  杀生丸和死神鬼:……
  “该死的半妖小子!”死神鬼完全忘了来时的目的,当即怒道,“我是死神鬼!冥道的掌握者之一,死亡的信使,曾与你父亲交战过的大妖——孤陋寡闻的臭小子,难道你没有听说过三百年前让妖界闻风丧胆的‘送葬之黑枭’吗?”
  缘一摇摇头:“没有。”
  死神鬼:……
  “三百年前我还没出世。”作为知错能改的老实人,缘一决定问问杀生丸,“兄长,你听说过吗?”
  杀生丸:“没有。”
  死神鬼:……
  大妖总有鉴定宿敌之子的独特法门。
  死神鬼确定眼前的两只狗是斗牙王的子嗣,他们不仅有泛着讨厌的狗味,连相貌都与斗牙王长得相似。
  可是,明明斗牙王是极有风度的大妖,无论谈吐还是战斗都看不出半点狗气。怎么轮到他的两个儿子上门,一个更比一个狗?
  “呵,我不与你们计较。”死神鬼狞笑,“区区四百岁的毛头小子和一个刚成年的半妖,我姑且原谅你们的鲁莽。”
  缘一是真的好奇:“那你今年几岁?”
  死神鬼:……
  事实证明,对年龄敏感的不止人类,还有活到中年的大妖。
  妖怪的种族不同,寿命也不相等,长生种终归是少数。如死神鬼这般的大妖,撑死活到三千岁不能再多了。
  他的妖生已过八百载,越大越忌讳年纪,缘一的发问简直戳住他的痛脚。
  “可恶的半妖!”死神鬼再也忍不住,挥动法杖甩出十几个圆月状的冥道残月破,“不会说话就闭嘴!”
  它们体型虽小,射杀速度却极快。在兄弟俩避开的瞬间就击中了他们原来的位置,顷刻吞噬了大片土地。
  确认了,死神鬼还拥有冥道之力。如此,铁碎牙还能再夺取一次。
  缘一拔出了铁碎牙。
  杀生丸不准备插手战斗,几个起落站定在远处山崖上,等待死神鬼的落败。
  可惜,不说人话的可不止缘一,死神鬼一见铁碎牙在半妖手上,天生牙在杀生丸腰间,登时笑得前仰后合。
  “哈哈哈!杀生丸,你的父亲对你可真是残忍啊!”
  “当年他与我战斗时,用的可是铁碎牙!他居然没把铁碎牙交给你这个长子吗?”死神鬼恶意满满,“他对你是有多失望,才会越过你把宝刀交给小儿子。”
  缘一即刻劈下一刀,不想死神鬼的本体是枭鸟,确实有两把刷子。
  他仗着身体轻盈,借风之伤的狂风一跃而起,又转过身体挥动法杖,陡然朝缘一发出几十个冥道。
  数量过于密集,可缘一照样轻松避开。那身姿的迅捷,让死神鬼的笑容渐渐消失。
  他忽然意识到这半妖不是善茬,或许比他的生父更难对付。
  “杀生丸,你真是可怜啊。”死神鬼挑拨起俩兄弟的关系,“你的父亲用铁碎牙夺走我的冥道,可现在的铁碎牙却没有冥道之力,反倒是你腰间的那把刀有冥道的气息。”
  “怎么,你的父亲把不要的部分分离给你了吗?”
  缘一横刀而立,看死神鬼的眼神像看一只死鸟:“你的话一直这么多吗,死神鬼?”
  死神鬼:……
  他眯起眼,总觉得哪里不对的样子。
  以他对白犬的了解,他们是一群经不起激将的家伙,更谈不上有兄弟之间的亲情。
  被惹到炸毛了直接莽,被戳到痛脚了不死不休。哪像这俩兄弟,被他挑拨至此还不动如山,是天性冷淡还是不屑计较?
  不可能,父亲的认可和继承权的争夺,永远是妖怪兄弟不变的争端。
  斗牙的长子一定恨极了半妖,就等着他除掉半妖再捡走铁碎牙呢!,对,没错,肯定是这样。
  既然挑不动长子,那就挑动次子。刚成年的半妖懂什么,怕是对铁碎牙宝贝得很,一想到兄长对铁碎牙的觊觎,他还能跟他战斗下去吗?
  “半妖,知道你的兄长为何旁观,连帮你也不愿吗?”死神鬼换了套说辞,“那是因为……”
  “知道。”缘一的语气理所当然,“兄长很爱干净,你穿得太黑了,他不知道你脏不脏,所以不想动手。”
  死神鬼:……
  半妖,已使他目不忍视了;狗语,尤使他耳不忍闻。他还有什么话可说呢?他懂得狗兄弟不受他挑拨的缘由了,是狗啊是狗,鸟与狗的悲喜并不相通,正如狗与鸟的三观无法相融。
  所有他觉得严重的事,在狗兄弟眼里根本不是事。
  “呵呵,杀生丸你可真是大方!你的父亲什么也没留给你,他让小儿子继承他的所有,你真的甘心把一切让给半妖吗?”
  杀生丸可算看了他一眼:“不稀罕。”
  死神鬼:……
  他差点没一口血呕出来。
  明白挑拨无果,他今天大概率战死后,死神鬼歇斯底里地冲着缘一大招齐发。曾与斗牙王一战,被夺去一次冥道的他实力早不如前,谈何能规避缘一的攻击?
  待看穿死神鬼的路数后,缘一三下五除二与冥道擦肩而过,反手举刀劈下,一击砍碎了死神鬼的法杖。
  在崩裂的碎片中,铁碎牙吞食起法杖的妖力,将死神鬼最后的冥道吸入刀中。缘一踢翻了死神鬼,足尖踩住他的咽喉,正打算给他最后一击,却不料——
  死神鬼的半边面具掉落,露出空空如也的脸。
  那半边脸呈弧形,像是被冥道吞噬了一半。
  缘一停顿,看着面具和假发,忍了忍还是没忍住:“面具上的假发,是你拔掉另一半头的头发黏上去的吗?”
  死神鬼:……
  血压真的上来了!他快受不了了!你到底会不会说话啊?
  “才不是拔的!”
  “所以是掉的吗?”缘一道,“你怎么会掉这么多头发?是因为平时不洗头吗?”
  死神鬼受不了了:“你要杀就杀,不要再废话了!”原来有人在面前说废话是这么难熬的事吗?
  “我想问你最后一个问题。”
  “你的本体是枭。”缘一灵魂发问,“那你吃虫子吗?”
  “……”
  ……
  死神鬼走得非常安详,似乎死亡之于他是一种解脱。而铁碎牙拥有了冥道之力,狗兄弟的陆奥之旅算得上圆满。
  “兄长,是现在进入冥道吗?”
  “等你熟悉了再说。”杀生丸道,“妖狐藏马来自一个名为‘魔界’的地方,他是大妖后嗣,父母也是大妖,却仍沦落到冥道之中。”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