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当人类最强转生成狗 下(75)

作者:老肝妈 时间:2021-09-18 10:24 标签:综漫 无CP 成长 少年漫 少女漫

  作者有话要说:  PS:丛云牙:这就是热狗吗?我见识到了。可是,人类为什么喜欢吃这么烫的狗?


第210章 第二百一十声汪
  丛云牙作妖的前提是必须找一个载体, 包括但不限于妖怪、半妖、人类,乃至亡者的尸骸。
  被它斩杀之物,都将成为被它驱策的死灵。握住它的“主人”, 要么是它精心挑选的傀儡, 要么是它一眼相中的养料。除了白犬能压制它, 丛云牙没有天敌。
  然而, 天下万物相生相克是硬道理。得意太久难免翻车,这不, 命运看不过眼就给它送来了天敌——还不止一个。
  杀生丸:“把刀给我。”
  “兄长,它吸血。”
  “无妨。”
  缘一递上刀, 杀生丸握住柄。丛云牙快被烫化了,哪还管白犬克不克它。紫色血管张开,扎入杀生丸的手背, 它现在只想喝血解烫, 谁说话都不好使。
  太好了,这只白犬居然没防备它!
  丛云牙猛灌一口, 头椎上的水晶球亮了亮,就渐渐失去了光泽。
  只见它扎入杀生丸手背的紫色血管发黑萎缩,最终脱离了大妖的皮肉。丛云牙的刀身散发着青紫色的光,像个行将就木的病患,似乎很快会咽气。
  丛云牙没声了。
  缘一:“兄长,它这是怎么了?”
  “区区魔剑,也妄想吸食我的血液。”杀生丸平淡道,“忘了告诉你,丛云牙,我的毒性是寻常白犬的三倍。”
  成年后经历两次蜕变期,他的毒性和妖力又翻了双倍不止, 丛云牙想通过血液控制他无异于做梦。
  它连品尝他鲜血的资格都没有。
  只是,杀生丸一想到半妖出生那年的海边,他对父亲说:“父亲,在你离开前,把铁碎牙和丛云牙交给我。”
  铁碎牙就算了,他居然憧憬过丛云牙这么个玩意儿,属实黑历史。要是早知丛云牙“刀品”极差,这根本不需要父母做局,他自己就能把它扔了。
  虽然他追求强大,但并不是照单全收所有强大之物。正如四魂之玉被吹上天,他仍是吝啬到一个眼神也不给。
  丛云牙的品性之糟糕,让他觉得握着它都脏了手。尤其是它缓过神后,还试图挑拨他们兄弟的关系。
  “杀生丸,从你握住我开始,我就知道你在想什么。”丛云牙道,“霸道,这比你父亲一心追求的守护之道更对我胃口。”
  “所以,合作怎么样?你成为我的主人,我成为你的刀。你带我畅饮鲜血,我让你实现霸道。”
  兄长的霸道要靠一把刀实现,这是在侮辱谁?
  缘一木着脸看丛云牙在杀生丸的雷区蹦迪,几乎预见了它被折断的下场。可他想不到,丛云牙还真敢说,它竟然敢教杀生丸怎么走霸道!
  “霸者王道。”丛云牙道,“对强者的追逐,对战斗的渴望,对弱者的支配,才是你杀生丸该做的三样事,而不是对半妖和人类心存慈悲,这会让你的妖怪之心出现破绽。”
  “杀生丸,我能感受到——你曾经对这只半妖的憎恶。”
  杀生丸:……
  就像是青春期写日记被扒,丛云牙敢抖杀生丸老底是真不想活。
  杀生丸承认,父亲因半妖而死一事让他憎恶过半妖,但也只是那一段时间而已。翻篇两百年再说事,一律被打成搞事。
  “慈悲会让妖怪变得软弱,杀死他,你才是完美的大妖。”
  丛云牙又加了一把火:“哦呀,天生牙。斗牙没把铁碎牙留给你吗?真是可悲啊,杀生丸,明明是长子,偏偏……”
  杀生丸拔出爆碎牙:“我不介意折断你,下作的东西。”
  丛云牙:……
  但折断多半不治本,若是折断能了事,估计斗牙王在死前早折断了它。
  不过封印也不省事,丛云牙是生了灵智的刀,想封印必须脱手。可一脱手,刀就有自行飞走的可能。鞘已离开丛云牙,再关着它也不能,那么……
  “兄长,丛云牙中的邪灵可以被天生牙斩杀吗?”缘一道,“刀是好刀,只是灵太下作,要是能揪出来杀死就好了。”
  杀生丸沉思片刻,忽而福至心灵:“斩魄刀……”
  他记得爆碎牙融合过一把斩魄刀“天月神”,应该具备斩杀魂魄的能力。虽然不知魔剑的邪灵算不算在这一卦,但试试也无妨。
  可计划不比变化,丛云牙好歹活了不知几千年,眼力见还是有的。发现挑拨不了白犬兄弟,立刻轻颤起来。
  地狱的阴风渐起,灰黑色的死亡之力缠上了刀身。杀生丸眼疾手快地落下爆碎牙,却不想爆碎牙之力与死气一撞,竟是爆发出一声巨响。
  二人所呆的木屋被炸得四分五裂。烟尘滚滚,一红一白两道身影相继跃出,而丛云牙穿破枫之村的结界,顷刻消失在天际。
  被一把刀摆了一道,杀生丸怒极:“你以为你能逃走吗?”
  足尖一点,他飞掠高空。缘一倒没急着追赶,他留下观察了一圈,确认没有村人因爆炸而受到波及,这才松了口气。
  “麻烦大家了。”缘一道,“烦请帮忙造一间新的木屋,等我回来,我会为诸位结算工钱。”
  “请不要这样说,犬夜叉大人帮过我们很多。”村人道。
  缘一摇摇头:“只要我和兄长还在枫之村落脚,以后这样的事会出不少。我不能总让你们做白工,所以,请不要让我为难。”
  话说到这份上,村人也不好再拒绝,只是鞠躬道:“请安心离开吧,我们会造好您的木屋。”
  邪见牵着阿吽过来,背上的双生子看着炸毁的木屋,下意识地蹙紧了眉头。
  犬夜叉:“丛云牙呢?”
  岩胜:“杀生丸大人呢?”
  “别担心。”缘一也跃至半空,“丛云牙惹怒了兄长,估计见不到明天的太阳了。”
  ……
  丛云牙觉得,它可能要见不到今晚的月亮。
  耍了点小聪明偷跑,但身后的白犬根本甩不掉。遥想它当年呆在斗牙王背后,看到那男人拔出铁碎牙逗弄孩子的画面,顿时觉得自己用错了跑路的方法。
  杀生丸是谁?
  那特么是白犬啊!是狗啊!
  它又是谁?
  它是一把魔剑,是长长的、笔直笔直的、被甩飞后像树枝一样的物件。狗见了这个,能不追着跑吗?他不把它叼在嘴里不甘心是吧!
  别追了!要跑不动了……
  丛云牙瞬间下沉钻入密林之中,茂密的树林是挡住了杀生丸的行动,可架不住他爪牙切割一大片,分分钟削平追逐的路。
  眼见与白犬的距离越拉越近,丛云牙循着妖气,自发自动地飞到一只山鬼面前,主动把刀柄塞进山鬼的手里。
  这一次,紫色血管再无阻碍,不仅吸食了山鬼的鲜血,还控制住它的头脑。杀生丸挨近的那秒,山鬼庞大的身体灵活翻转,长剑落下,企图将他劈成两半。
  杀生丸拔出天生牙格挡,冥道暴击削掉了山鬼的头和左臂,却不想,哪怕只是一具尸体都能成丛云牙的傀儡。
  它操控着山鬼与他战斗,放肆大笑:“为什么不用那把刀呢?”
  “我看得出来,只要你劈下它,就连我也会被毁掉。”刀与剑相撞,丛云牙释放源源不断的邪气,竟是与杀生丸的力道短暂持平。
  “你在顾虑什么,杀生丸?”
  “是山背后的村落,还是山腰中的人家……”
  “闭嘴!”杀生丸怒极,单手抬刀挥开攻击。月刃二度爆发,将山鬼削成渣滓,丛云牙于月刃缝隙中夺路而逃,直冲山下的村庄。
  可惜——
  【破道之九十·黑棺!】
  无需吟唱,缘一瞬发鬼道。他并不知道鬼道对付魔剑有没有用,但死马当活马医,总比丛云牙落入人类村落好。
  方块状的漆黑棺木,如拼图一般块垒堆起。灵压如海冲荡,而丛云牙轰然撞上了黑棺壁面,再想逃已是来不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