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当人类最强转生成狗 下(123)

作者:老肝妈 时间:2021-09-18 10:24 标签:综漫 无CP 成长 少年漫 少女漫

  而玉一旦消失,她也算完成了使命,将去往她该去的地方。
  缘一:“我本想让你活很久……”
  “我知道。”桔梗温和道,“重铸我的身体,让我转化为‘妖’一类的存在。或许随着时间的推移, 我能重新拥有活人之躯。”
  她明白,这孩子把最好的选择交给了她。
  “但我并不想永生。”桔梗仰望高天, 眼中满是释然, “我早已是死去之人, 被复活不是我的本意。而活人该有活人的生活, 能再见他一面, 我已经很知足了。”
  她喜欢犬夜叉,从始至终。
  但在复活后,她不停地游历, 不断地战斗,又渐渐回归到曾经做巫女的状态。走到今天,她认为世界上有许多事比情爱更重要。
  比如责任、使命和从心。
  “你给予我的这副身体,不死不灭。”桔梗抬手,摁上心口,“但,我还是希望以人类的姿态死去。”
  “抱歉,浪费你父亲的一颗獠牙。”
  她在刚拥有这副身体时,思量过要不要永生的问题。可最终,她放弃了诱惑。
  结束便是结束,遗憾未尝不是人生最美的留白。她愿意奔赴所爱,也愿意再执使命,因玉起始的相遇,也该随玉消失而终结。
  缘一:“不再等等吗?犬夜叉快从冥道中出来了。”
  桔梗摇头:“已经足够了。”
  她化作银色星光,飘散了空中。又与风共舞拂上天际,消失在此世界。
  恰在这时,冥道敞开。仅是分秒的错肩而过,了此一生。犬夜叉呆呆地注视着星空,像是猜到了什么,随即陷入漫长的沉默。
  气氛略显凝重,缘一道:“她只是完成了使命,魂归高天原而已。”
  “犬夜叉,死亡不是终结,分别也不是永远。”缘一看向他,“只要活着,曾经失去的人和物终会再遇。”
  就像你和戈薇。
  不对,戈薇呢?
  “是吗?”犬夜叉的眼眶有些红,“居然被你说教了,真是……”
  缘一:“戈薇呢?”
  犬夜叉一阵沉默,良久道:“葬送四魂之玉后,食骨之井会关闭,我让她留在了她的世界。”
  他不能为了一己之私,让戈薇与她的家人分离。他宁可等她五百年,也不想她一生留在战国,为不能与家人道别而抱憾终生。
  他想成全她,哪怕五百年后见。
  缘一:……
  先生离再死别,犬夜叉一下子经受了俩。别说缘一觉得他可怜,连杀生丸都为之侧目。
  “但愿如你所说,会再相见。”犬夜叉道。
  “会的。”
  这一晚,缘一与他同坐在悬崖上看繁星,陪他从深夜到天明。安慰人的话说不出口,有些情绪只能自己消化,旁人无法插手。
  “你也会离开的吧?”
  “嗯。”缘一温和道,“我和兄长的旅程还没结束,或许我还会遇见另一个你,另一个兄长。”
  “哪来那么多个我……”犬夜叉嘟囔,“一个个相同的世界,不觉得很奇怪吗?”
  “千人千面,万界万象。如果你穿过冥道进行旅行,你会见到星辰相似,位面叠加的景象。”
  缘一道:“你每遇到一件事,都会有多种选择。每一种选择会衍生出相对应的‘相’,但‘相’的源头都是你。”
  “‘相’的存在会让世界一个个增加,化作‘大千’。你是大千世界中的一个,但也不可取代。”
  犬夜叉:“……听不懂。”
  “那就出去看看吧。”生命漫长,不能拘泥于小节。
  缘一笑道:“你可以去大海彼岸的大洲走走,和兄长一起。”又提醒道,“但要小心,别被那儿的道士当作狐狸精抓了,他们对头顶长耳朵的妖怪很执着。”
  犬夜叉:……
  半月后,缘一向他们道别。他在此呆的时间也够久了,再呆下去,每天只能做狗的兄长怕是得抑郁。哪怕是为了兄长,他也该走了。
  来时低调,走时也低调。送别之人除了犬夜叉,就剩杀生丸。
  全程不多话,只是当缘一从狱门疆中取出同款铁碎牙和天生牙时,杀生丸忽然开口:“你的世界在哪里?”
  缘一微愣,又笑道:“等兄长掌握了冥道,自然而然会明白在哪。”
  过后,他举起双刀撕裂冥道,起身飞掠入内。随着冥道缓缓闭合,他回头再望一眼。
  又一次再见,我的兄弟们。
  ……
  翻车总是来得猝不及防,算账也是一贯始料未及。
  缘一和杀生丸前脚跟恢复原形,还算相安无事地换好衣服,结果后脚跟杀生丸就对缘一展开了追杀。
  攒了一整个世界的栗子,如狂风骤雨般砸在缘一头上。缘一挨了三个立马反应过来,赶紧用冥道跑路,只求避开兄长的怒火。
  由于逃得太专注,他都不知道自己过了几个世界。只知道四十米大刀天生牙掠过他的头顶,削下长发一把又一把。
  “兄长,再削要秃了!”
  “站住!”
  站住头就没了,缘一全速跑路。活了七百年,他再也不是曾经那个傻乎乎站着挨打的小孩了,大正已经亡了,武家的长兄制也没了。
  兄长,时代变了!
  “苍龙破!”轰隆巨响,银蓝色的长龙从背后呼啸而来。裹挟着万钧雷霆,全然是被激怒的架势。
  缘一回身格挡,焚天业火正面扛下攻击。不死鸟灼烧苍龙,龙首冲散火焰,银蓝与赤红相互交织,将整片夜空烧成极光般瑰丽的色彩。
  好吧,时代没有变……
  【珠华弄月!】
  【辉辉恩光!】
  “轰隆隆——”
  神仙打架,凡人惊呆。高空之下,山脉之上,常年阴暗的枯枯戮山瞬间点亮满山灯火,名为“揍敌客”的杀手世家成员倾巢而出。
  “那是什么?”伊路米遥望高空,黑眸映着绚丽的色彩,“我看见了两个人……所以,那是人类吗?”
  席巴眉头紧蹙:“念能力者?”
  “远远不止。”席巴的父亲桀诺道,“是远超念能力者的存在。或许,与我们关在地下的亚路嘉是一样的来历。”
  亚路嘉体内寄生着来自黑暗大陆的“埃”,之于揍敌客是不可说的存在。
  “埃”被他们命名为拿尼加,她的力量之强足以颠覆全世界,可是……
  伊路米放下了手机:“我确认了,天上的两个家伙出现之后,亚路嘉没有再自言自语。他现在抱着膝盖坐在墙角,很害怕的样子。”
  “什么?”
  世界上还有能让拿尼加害怕的东西?
  “轰隆!”磅礴的力量从天顶覆压,在三名揍敌客骤缩的瞳孔中,整座枯枯戮山竟是被下压了三寸,连地面上的石子也弹飞起来。
  家中养的魔兽犬全部伏在地上瑟瑟发抖,把尾巴夹在两股之间,一副臣服的模样。而群山中的飞鸟迅速往周边逃散,尖叫声就没停过。
  下一秒,月刃与红日相撞,刀剑的嘶鸣回荡于高天。长龙与不死鸟再度腾空,那两个未知像是打嗨了,压根停不下来。
  【别天津重月!】
  【大御神流火!】
  半边天空升起冥府,另外半边腾起烈日。幽玄与明光同现一天,犹如阴阳交汇成太极,融成史无前例的绝景。
  是杀戮与死亡,也是放肆与新生。
  而后,苍穹裂开缝隙,两个未知踏着领域离开。他们的离去就像来时一样神秘,唯余天地间震荡的生命力流转不息。
  那强悍的、无匹的念能力,在之后的岁月中几乎将枯枯戮山催生成第二片黑暗大陆……
  当然,这是后话。次日,揍敌客家的大少爷伊路米换了张脸接受记者的采访,用棒读式的声线说出极其幽怨的话语。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