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当人类最强转生成狗 下(155)

作者:老肝妈 时间:2021-09-18 10:24 标签:综漫 无CP 成长 少年漫 少女漫

  五条悟举着刀抖了抖,蓝眼眨了眨:“好锋利,还以为会被蜘蛛丝缠上无法拔起呢。”结果,这刀切墙壁就像切豆腐似的。
  喜欢!
  他抱着刀兴冲冲地走向缘一:“这把刀好棒!我不喜欢爆碎牙了,把它送给我用吧!对了,它叫什么名字?”
  “小牛。”
  “……”
  五条悟毫不留恋地把刀还给了缘一。
  ……
  五条悟的呼吸法譬如流星,摸不准轨迹,猜不透套路。当敌人看见流星放出的光芒时,攻击已经打在了身上。
  但缘一看得分明,这孩子的刀术简称“故弄玄虚”,他仗着六眼咒力多,愣是将刀术打出流星雨的架势,实则是怕没一刀砍中目标,故而得多砍几刀。
  招式中带着点燕返的意味,还融入了咒术的影子,在用刀上面的天赋虽比不过他和兄长,但比岩胜和犬夜叉倒是强不少。
  勉强排个第三,能看。
  “怎么样,我厉害吧!”
  “厉害。”缘一鼓励道,并发挥了他这辈子起名的巅峰水准,“就叫‘星之呼吸’吧,用起来很华丽,像夜空中的星辰。”
  五条悟笑了,他的蓝眸像是盛了星辰大海,漂亮非凡。
  他们做了日月,他自然要当星辰。他要与他们同在一天,成为能居于最强之位的人。
  “我不会输给你们的!”
  “我期待着。”
  缘一带着他回民宿,路上的灯光将他们的影子拉得很长。
  他牵着五条悟,就像曾经牵着一个个孩子的手。他给予他们开门的钥匙,而他们成为他的传承。
  传承,从来不是非要靠血脉维系。有时只是一个信念,有时只是一项手艺,而他留给他们的,是呼吸法,是人之初。
  他曾对岩胜说,天赋比他们更好的孩子总会出生,他们只要等待落幕即可。
  而今他看到了。
  虽说他永远不会有落幕的那天,但火种已经遍布这个世界的每个角落,譬如他牵着的五条悟。
  “悟,明年我会把你送到西国的上任王——凌月王身边。”
  “为什么?”
  “有些东西只有她能教你,而我与兄长要离开一段时间。”该去接雷禅了,而且,他和兄长还要避开1996年这个节点。
  那是曾经的他们第一次来到现代的时候,为了让过去与现在融为满圆,他们不会插手。
  即使以前做过非常愚蠢的事……
  “悟,1996年的某一天,记得带人去日暮神社善后。”缘一笑道,“你会遇到三岁时的我。”
  “嗯?”
  “那时的你可不是现在这样。”缘一回忆往昔,温和道,“悟七八岁时像个小大人……”
  两人渐行渐远,消失在道路尽头。
  ……
  次月,缘一带着犬大将的獠牙去找了刀刀斋。
  这名老刀匠开了一家铺子,专司刀具修理、保养和锻造,而店内放满了他锻造的各种各样的菜刀。
  时至今日,妖刀已经不受欢迎了,为了生活过得去,刀刀斋选择卖菜刀。
  一如既往,他把猛猛养在铺子后方的庭院里,也不给牛做遮掩,就让猛猛顶着三只眼睛到处乱晃,他还逢人必说:“变异的!对,变异的,不能吃!”
  猛猛的处境顿时安全极了。
  唯有在缘一到店后,三眼牛才变得不安起来。只是在牛肉丰富的现代,缘一对猛猛没太大的食欲。
  “刀刀斋,是我。”
  “嚯,犬夜叉。”刀刀斋回首,“这么晚找我,还带着大将的牙,是要锻刀?”
  “嗯,锻一把与炎流、宵宫相似的妖刀。”缘一取出大笔的钱,“这是报酬。”
  刀刀斋没有推辞,接过钱和材料:“一周后来取。”
  “好。”
  西国每个月都会给刀刀斋一定的钱财,然而他并不用这笔钱换个更好的地段生活。他喜欢乡野林间,与朴素的人共处,再简单地过日子。
  只是,他的外貌“年纪大”,在一个地方呆不了多久。大概每过十年就得换地方,否则太招眼了。
  摇摇头,刀刀斋带着獠牙入了庭院。之后骑着猛猛出发去火山区域,临走前还在门上挂上了招牌“停业”。
  一周后,妖刀“星海”被缘一取走,作为生日礼物送给了五条悟。
  来年春,他将五条悟送到凌月身边,学习规矩、识别毒物。又一月,缘一与杀生丸再度踏上时空之旅去接雷禅。
  许久不见,雷禅不仅早干掉了无惨,还挨了两年饿。
  期间,鬼杀队本想对他进行“资助”,所给的报酬只是捐赠点鲜血,让雷禅能吃饱。可惜,雷神坚决不沾人血,并告诉他们:“一碗下肚,我会想要更多的人血。”
  此后,他饿了两年之久,不沾荤腥。
  缘一为之动容。
  他们将雷禅送往下一个世界,约定三年后见。复又踏上异世界之旅,开始新的游历。
  两兄弟去了一个新的世界,那里没有神明与妖怪,只有使徒与人类驾驶的EVA。他们作为旁观者进入那个世界,不曾插手它的发展,却不想有了极大的收获。
  他们有幸见到新生命的诞生与旧生命的消亡,当EVA与使徒融为一体,十六翼翅膀的天使圣降,万物生灵在一瞬化为乌有,又在片刻后恢复如初。
  他们见到了时间线的重启,见到了使徒渚薰的转生重来,见到每个人在命运的涡轮中挣扎,也见到微小的人类有着足以改变一切的内心……
  在这里,他们摸到了成神的规则。
  不过,也该回去了。
  “兄长,走之前要带点特产吗?”缘一道,“使徒看上去很好吃。”大补啊兄长!初号机吃了都长小翅膀了!
  “……随你。”
  作者有话要说:  PS:使徒渚薰:由于我长得是个人,所以被放过……有两个比没电的初号机更凶残的家伙把使徒们全干掉了。


第267章 第二百六十七声汪
  1996年末, 远行的白犬兄弟重回西国。
  不同于在外的放飞自我,在西国的王和将永远是稳重、靠谱、成熟的代名词。
  只可惜,这次不是了。
  起因是返回云上城的两兄弟准备对脱轨的几年接一下轨, 于是便让小妖搜罗了近些年的报纸、大事件和资料。
  一时间书房寂静无声, 只剩下两兄弟翻阅的轻响,气氛安谧且温馨,可谓一个岁月静好的午后。
  然而, 当杀生丸翻到96年的东京日报, 看到头版彩画是他和三岁半妖的背影,以及一辆被劈成两半的货车时,脸色一沉。
  【白毛皮草男当街持刀劈车,这究竟是超能力者, 还是电影拍摄现场?】
  【为了从车轮下救出一个孩子,爸爸能发挥出多大的力量!】
  【震惊!东京街头竟发生这种事……】
  杀气有一瞬泄露,又很快收起,但杀生丸的异常瞒不过缘一。他放下手中的书籍,问道:“兄长,怎么了?”
  情绪波动这么大, 是西国破产了, 还是犬山倒闭了, 亦或是凌月妈妈要二婚了?
  杀生丸把报纸甩给了他。
  缘一拿起一瞅, 发现标题真的很狗。足足呆滞三秒, 他才面无表情地读完三个大版块的“皮草男劈车”新闻, 顿时无话可说。
  “兄长,谁都年轻过。”他干巴巴地劝道,“而且只拍到了一个背影,证明不了什么。”
  杀生丸平静地甩出一份“妖界早报”。
  【西国之王竟在夜店蹦迪, 珍贵现场照泄露,点我资源速看!】配图是两百岁的杀生丸在戈薇家玩电灯的明灭图。
  【西国的大将为何能如此优秀,原来是因为这个!】配图是三岁的缘一跟着日暮草太学数学的照片。
  【论中餐对大妖成长的重要性!】配图是戈薇家放满佳肴的餐桌。
  缘一:……
  不用猜都知道这是谁的手笔,看来就算是五条悟这个熊孩子,也无法满足凌月爱折腾娃的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