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当人类最强转生成狗 下(183)

作者:老肝妈 时间:2021-09-18 10:24 标签:综漫 无CP 成长 少年漫 少女漫

  缘一:“听说秋叶原附近多了个游乐场,我想去看看。”
  杀生丸:“随你。”
  谁知到了玩的地方,缘一肩头一只冥加,顺带拐了邪见,坐上了摩天轮,又坐过了过山车。两只小妖怪被吓得不轻,却也玩得开心,尤其是当摩天轮坐到最高点时,邪见扒着窗户哭出声。
  “邪见又难过又开心。”小妖怪抽着鼻子。
  曾经的数百年,他一直仰望着杀生丸的背影而活。他家大人不曾停下追求霸道的脚步,也从未回首看过落后于他的小妖怪。
  每一年每一天,邪见都是主动追随着他,赞美着他。被嫌弃也好,被踩一脚也罢,邪见的付出无怨无悔,他愿意成为霸主脚下的垫脚石,愿意做霸主身边的一根草。
  他以为终生不会得到主人的回应。
  却不想有一天,他家大人并不嫌弃他身材矮小、带出去丢人,不仅会放慢脚步等他,还会让他同桌吃饭。
  而现在,他家大人就这么揣着手站在人山人海中,平静地目送摩天轮缓慢上升,升至最高点。第一次,是大人“仰望”着他离开,再耐心地等待他下来。
  这种感觉……
  像是一座冰山被他花了五百年的时间焐热了一个角,让邪见开心到无以复加,却又充满了惆怅。
  他亲眼见证了杀生丸如何从大妖成为霸主,如何从冷酷变得慈悲,他好想追随他直到时间尽头,可惜他只是一只小妖怪,注定无法永远侍奉在主人左右。
  只是,已经足够了。
  他的一生就像这摩天轮升到顶点,足够了。
  缘一笑着落手,摸摸邪见的头:“别哭了,兄长的鼻子闻得到。”
  怎知冥加跟着哭起来:“不知道为什么,看到两位少爷从以前走到现在就很想哭!没想到我冥加有生之年也能被两位少爷带着玩游戏,我、我好开心!”
  邪见顿时哭得更惨了。
  缘一:……
  待他带着两只小妖走下摩天轮,杀生丸的眉头蹙起:“这种高度也能吓哭?”
  缘一无奈:“兄长,他们都老了,别太苛责。”
  杀生丸不语,只是之后缘一再带着两只小妖怪去坐过山车,他显然不怎么赞同:“别胡闹了,犬夜叉,要玩没必要带上他们。”
  邪见:“杀生丸大人,请让我试一下过山车吧,邪见想知道人类为什么这么喜欢它?”
  杀生丸垂眸:“随你。”
  他们坐完了过山车,拿着步枪打完气球,又捞了金鱼玩了套圈。待夜幕渐深,无数重烟花自外升起,在天空中炸开绚烂的一幕。
  风吹来,带着烟花的味道。
  他们身边是欢呼的人类,更多的是举着手机录像的年轻人。孩子被抱着,录像被架着,而邪见被缘一拎起放上他的肩膀,让对方得以看到最璀璨的风景。
  人世间最简单的幸福莫过于此,是夜幕下的团聚,是烟花中的温暖。
  人类也好,妖怪也罢,在此刻并无分别。他们看着人类编织的盛景,体会着人类拥有的百态,喜悦、满足、开怀,一切的一切,都将成为填满心灵的基石。
  妖生漫长,没有尽头。但很多回忆值得反复咀嚼,并陪伴他们走到最后。
  盛开的烟花倒映在邪见眼中,他喃喃道:“好美啊!”
  他想,即使是下辈子,下下辈子,他也会记得这一天。
  作者有话要说:  PS:缘一:即使是下辈子,下下辈子,我也会记得兄长的栗子!
  灵王:对不起,不敢让你有下辈子,你活着吧。
  缘一:……


第285章 第二百八十五声汪
  2016年12月下旬, 成田机场。
  冬雪初过,寒气渐深。往来者穿起了厚实的冬衣,哈着白气匆匆路过。行李箱的轮子在雪渍未清的道路上压出水痕, 人们的脚印一重接一重覆盖,慢慢把痕迹磨平。
  缘一与杀生丸站在原地, 与一众路人擦肩而过。
  前者穿着蓝底小白狗的毛衣, 举着一块手写荧光色的“诸叶酱”大牌;后者穿着浅咖色的风衣, 单手搁在一块小牌上, 还别过头去, 一副想和缘一划清界限的模样。
  诸叶来了。
  将满十一的女孩身高拉长, 扎着单马尾,头顶一个大红蝴蝶结。她仍穿着英式的校服和格子裙,只随意罩着件羽绒服, 拖着个巨大的行李箱走来。
  又飒又漂亮, 活力满满。女孩的黑眸像是倒映着星海,燃烧着属于她这个年纪的青春和肆意。
  缘一看到了她:“诸叶,这边!”
  诸叶发现了他们, 顿时, 她甩着大马尾跑来,黑眸熠熠生辉。活像一只看见亲人的小狗,把行李箱往旁边一放,张开双手拥抱了缘一。
  “二伯!”响亮、大声。
  又转向杀生丸,愣是无视对方的眼神警告,张开双手抱住了他:“大伯!诸叶好想你们啊!”更响亮,更大声。
  杀生丸:……
  算了,只是不懂事的、在风气开放的英国长大的幼崽。
  “岩胜大伯呢?”诸叶问。
  “他随藏马去了魔界,但在圣诞节前会回来。”缘一接过行李箱, 道,“怎么突然从英国跑来大岛了?你父母得知你擅自买机票来到大岛,气得要命。”
  诸叶大笑:“为了自由!我才不要被爸妈管到成年呢!”
  家里添了新成员,诸叶满以为自己获得了解放。却不想父母对她一如往昔,上下学接送,出去玩问询,稍晚些回家便亲自出来找,她不自由极了。
  要不是零花钱多,她或许还跑不了。
  “真是顽皮。”缘一失笑,“下次可别这么做了,你的体质特殊,他们对你上心很正常。而且,大岛没你想象得那么简单。”
  诸叶露出可怜的狗狗眼:“二伯我不想走!”
  缘一:“……过完圣诞节再送你回去。”
  家里来了大侄女,邪见和冥加顿时有了玩伴。缘一先与犬夜叉通了话报平安,告诉他会在圣诞之后让诸叶返程,对方才松了口气。
  缘一:“诸叶这次出走是因为你们管束太过了。”
  “才不是!”犬夜叉说起这个就来气,“明明是她的追求者太多了,我赶都赶不完!可恶的英国,戈薇都结婚了还有人追,我女儿才十一也有人追!我不过在晚餐时告诉诸叶,很多臭小子不可信,她居然认为我是个迂腐的老爸,在妨碍她正常交友?”
  “太可恶了!她两岁时还说过最爱爸爸了,才几年她就忘了!”
  缘一:……
  足足听了犬夜叉十分钟的抱怨,最终在一声婴儿的啼哭中结束。显然,犬夜叉把娃吵醒了。接下来,电话另一端传来戈薇的怒吼,跨洋对话不了了之。
  诸叶在他胳膊肘下冒头:“怎么样,我老爸很啰嗦吧!别看老妈发怒了,没多久他们又会你侬我侬。我早就受不了他们那个初恋的氛围了,跑来大岛真是身心舒爽!”
  缘一:……
  虽然他不太懂侄女的痛,但他大受震动。
  于是,诸叶暂时在大岛住下了。她的房间被安排在大别墅的三楼,是一套华丽的公主房。里头设备齐全,只是每天通网的时间仅两小时。诸叶顿感不自由了,向两只大妖发起抗议。
  杀生丸:“不满意的话,我让信使送你离开,今晚。”
  抗议无效。
  杀生丸:“明早六点邪见会叫你起床,记得去院子里练刀。五十分钟后沐浴,七点是早餐时间,之后是练字、箭道和术式修炼,明白了吗?”
  诸叶:……对不起,我不该一时兴起离家出走,我后悔了!
  可现在回家,爸妈气还没消。
  次日,诸叶的苦逼修炼生涯开始,而缘一为了让大侄女过一个完美的圣诞节,决定亲自动手做圣诞树。
  参考了网络教程,他提着小牛去死亡森林砍了一批咒灵,又背回了一棵小松树。握着小牛修修剪剪,再摇起大幡祛晦净化,又用术式保持松树的活性,再为它挂上糖果和星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