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当人类最强转生成狗 下(169)

作者:老肝妈 时间:2021-09-18 10:24 标签:综漫 无CP 成长 少年漫 少女漫

  “太过平顺的生活只会害了他,我们需要给他找一个对手。”
  缘一看向甚尔:“如果是非人类,他输掉也不会在意,只会觉得输在非人类手里也是理所当然。可你不同,你是人类,还是一个没有丝毫咒力的人类,若是你能击败悟,会给悟一个刻骨铭心的教训。”
  “嚯,真是个爱护晚辈的家长啊。”甚尔掏掏耳朵,“先说好,我学会的都是杀人技法,万一不小心杀了他你可不能怪我。”
  “另外,我跟你做这笔交易可不包括我的死亡。”甚尔决定让缘一保下他,“对付五条悟肯定会被记仇呐,他要是突破了,我会被杀死。”
  缘一:“我承诺你,不会让你送死。”
  “行。”甚尔接下了十三倍的任务,随后决定要点补偿,“顺便,给我一把合适的咒具,这把价值5亿的刀碎掉了呢,我可没趁手的刀了。”又笑道,“我看你手里那把不错,虽然名字怪了点,但我不介意刀有个什么名字。”
  缘一摇头:“小牛不能给你。”
  “我的刀快七百岁了,已经有了灵智。如果你握着它去杀悟,它会反过来把你干掉。”
  甚尔:……我书读得不多你别驴我,刀还能生灵智,真不是咒灵?
  “你不信吗?”缘一抓起小牛,“小牛,对面这个人觉得你不够锋利。”
  小牛颤抖起来,分分钟捅穿了石桌上新泡的一桶泡面,并把它丢进垃圾桶,再飞回缘一的手里。
  甚尔:道理我都懂,所以我的泡面到底做错了什么你们要这么对它?
  缘一振刀,再收刀入鞘。
  许是吃过使徒的缘故,本就有灵智的妖刀们一把把变得更人性化了点,像是要化身付丧神似的。且它们向他传递出不喜欢呆在狱门疆里关小黑屋,他便把它们全放在了别墅的刀架上。
  从此,他和兄长每天都能听到刀吵架的声音。
  真是神奇,他们居然能听懂刀语。而六把刀呆一块儿属实修罗场,尤其是天生牙和爆碎牙,二刀一遇死活要争论谁才是兄长的灵魂伴侣。
  灵魂伴侣?
  是像咖啡伴侣一样的东西吗?
  往往这时,铁碎牙会帮着天生牙,炎牙会帮着爆碎牙。
  有日半夜,它们嗡鸣起来吵到了兄长看报,兄长干脆把它们全丢进了池塘,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练刀只取丛云牙。
  它们终于学乖了,嗯,只要兄长一翻报纸就安静如鸡。
  缘一艰难地扯回飘远的思绪,道:“咒具的话不是问题,我认识一位刀匠,他随意打造的菜刀也能注灵成为咒具,关键看你需要的咒具需要多少咒力。”
  “开什么玩笑,咒具能那么简单地打造?”
  “难道很难吗?”缘一低头看向收拾到垃圾桶里的碎块,“这种品质的咒具,犬山的仓库里都堆满了……”
  “什么这种品质,是你的头太硬!”甚尔忍不住吐槽,他发现,在遇到五条犬以后他的吐槽欲直线上升,“你的头到底是怎么回事?为什么连咒具也无法造成伤害?难道头骨天生就比别人厚吗?”
  缘一:“可是,我在犬山医院拍过X光片,医生们都说我的头骨很正常。”
  甚尔:……
  无话可说干脆别说了,缘一先付了甚尔一笔钱,再带他前往刀刀斋的铺子。当甚尔看见缘一随手抄起一把菜刀注入咒力,真把它搞成了不下5亿的咒具后,甚尔满脸麻木。
  “还是挑菜刀吧,实用。”缘一道,“无论是拿来砍树裁纸、切菜剁肉,都很方便。平时跟围裙一起挂在厨房,也不会有小偷光顾,根本不怕丢掉。”
  甚尔:“你看我像是会进厨房做饭的男人吗?”
  “像。”
  “……”
  甚尔提着一把菜刀走了,他砍不了缘一就不信砍不了五条悟。他不仅要砍五条悟,还要告诉对方是谁派他来杀他,呵呵。
  待甚尔走远,刀刀斋给小牛做着保养。擦上刀油,一点点擦拭,用棉布仔细清理,舒服得刀都躺平了。
  “那个人类像妖怪一样。”刀刀斋评价甚尔,“比牛还壮啊。”
  “啊,天与咒缚。”缘一道,“是个集中一点,练到登峰造极的男人。只是御三家的禅院不识货,耽误了他。如果从小接受更好的培养,他将是单凭人类之躯就能压制整个御三家的存在。”
  没有咒力也能看到咒灵,更具备着用咒具杀死特级咒灵的能力,如此,不正是在告诉整个咒术界——即使是丁点咒力也没有的人,也可以成为他们的同类。而不是像悟说的一筐烂橘子那样,把术士和人分开论断,甚至有术士称呼人类为“不开化的猴子”。
  啧,大岛果然是个没救的地方,他们的内讧从未停止过,还十分腐败。
  缘一:“刀刀斋,在人类世界呆累了的话可以随时回西国。”西国快被一群大妖怪做成独立位面了,安全得很,还能自给自足。
  “知道了。”刀刀斋回忆往昔,“以前杀生丸到处追杀我,恨不得杀我后快,现在倒是让我去西国养老,时间可改变他太多了。”
  多到他无法相信曾经那只冷酷无情的大妖,也会成为一名有血有肉、兼顾霸道与仁慈的帝王。
  “让他有空来我这里坐坐,那三把刀很久没保养了吧。”刀刀斋将小牛递给缘一。
  缘一接过后道:“兄长无聊时会亲手给刀做保养,我的刀也承蒙他照顾。虽然做得不及你仔细,但妖刀们很喜欢呆在他身边。”
  “真是变了太多了……”还学会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了,换在以前,只会把刀往他面前一扔,再说句“不中用的刀”吧?
  “既然你邀请了兄长,他一定会来。”缘一温和道,“在发现邪见也老了以后,兄长比以前更温柔了。”
  他们终会在时光里成长,也会在不断的生离死别中长大。或许长生种的生命只剩下刀,但曾经历过的所有都会让他们的余生变得充实。
  岁月漫长,他珍惜所遇的一切。
  刀刀斋失笑:“只有你会觉得你哥温柔,我可不觉得。”
  送别缘一,刀刀斋给他装了几瓶上好的刀油。缘一提着袋子走在回家的路上,轻嗅夜风的味道,周遭没有咒灵的气息。
  他给三岛去了一个电话。
  “少爷,有什么急事吗?”
  “伏黑甚尔。”缘一道,“这个人,他有一个5岁的儿子叫‘伏黑惠’。找到他们一家,暗中给予保护,别被发现了。”
  “是。”
  他与兄长不管事许久,如今的大岛确实成了一筐烂橘子。但人类的事就交给人类吧,他早已脱离了“保护人类”的枷锁,也结束了“诛灭恶鬼”的宿命,他走上了全新的人生,会回首,却不会往回走。
  正如他会狠下心,放手让甚尔给予悟当头一棒,其实时光改变的不止兄长,还有他对人类的态度。
  似乎……比起人类,他已经更趋向妖怪了。
  只是,他依然觉得人类可爱。
  缘一回别墅放好刀油,路过刀架时放好小牛。就见另一边的刀架上空空如也,兄长把三把刀都带走了。
  只身前往灵王殿,不知何时会回来……他姑且再等三天,要是兄长还不回来,他就去找他。
  不,还是做好随时出发的准备好。
  缘一换上了战国时的大将装束,是与杀生丸相类的和服、妖铠共绒尾。他将三把刀别在背后,扎起马尾,足尖一点循着甚尔的气息朝夜空飞去。
  他巧用光影包围着他,隔绝一切摄像头的窥探。之后他尾随了甚尔一路,看他毫不犹豫地冲大意的五条悟下了死手。
  在悟解开术式的那刻,他被甚尔一刀刺穿背心。
  虽然没中要害,但造成的失血量不小,悟用咒力封住了伤口,让夏油杰带着星浆体离开,因为悟过于自信地说“我是最强的”,导致失去了跟夏油杰联手对敌的机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