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当人类最强转生成狗 下(157)

作者:老肝妈 时间:2021-09-18 10:24 标签:综漫 无CP 成长 少年漫 少女漫

  五条悟——一个在七岁就敢杠两大霸主的狠角色,伤敌一千自损八百,是凌月门下得意弟子。


第268章 第二百六十八声汪
  周末, 夏目玲子传来答复,表示愿意成为戈薇的导师。
  但她有个条件,在正式拜师前, 她要用自己的方式测试戈薇的品性, 而任何人不得告知戈薇这是一个测试,也不能帮助她度过难关。
  缘一自然应下。
  对一个能蹬着三轮车拼死“追杀”他和兄长、阻挠他们闯祸的小姑娘,这份心性连大妖都要侧目, 更何况玲子。
  果不其然, 前后只三天而已,玲子便告诉缘一:“我对日暮戈薇太满意了!”
  令她最满意的是戈薇对待妖怪的态度,并非是赶尽杀绝,而是把他们当作与她一样平等的人对待。报之以真心, 待之以真诚,光凭这点已超越大部分灵者,也契合她对待妖怪的理念。
  测试结束当天,玲子便成为了戈薇的师父,决定将所学全交给她。
  “我的女儿并没有继承我的资质,但我很庆幸她能作为正常人生活。”玲子道, “可她的后代就不一定了。”
  玲子像是“看”到了未来, 语气充满了一种了然:“我曾占卜过她未来的孩子, 那将是个完美继承夏目和土御门灵力的灵者。自出生起, 那孩子就会被妖怪和咒灵盯上, 麻烦不断。”
  “戈薇, 那时我也老了,如果可以,在那孩子需要时帮一帮他。”
  戈薇郑重道:“我会的!”
  玲子与戈薇的修行正式开始,诚如缘一所料, 戈薇的修行一日千里,并在最短的时间内掌握了结界、疗愈、净化和破魔之矢。
  三个月后,戈薇已经具备了祓除二级咒灵的实力。其进步之迅速,连玲子也颇为感慨:“既要兼顾学业,还要兼顾修炼,百忙之中能修行至此,这孩子的天赋太强了。”
  缘一颔首:“桔梗用过的长弓应该还在天照神宫吧?”
  玲子:“等她拥有一箭覆灭一级咒灵的实力后,我会取出那张弓交给她。”
  交涉完毕。
  又过半月,缘一与杀生丸登门拜访日暮一家。
  左右数百年前的他们已“登门造访”,犬山与日暮的关系暴露,就没必要再遮掩了。且戈薇已具备了解决麻烦的实力,即使他们上门拜访,也不会——
  戈薇的弟弟草太开了门,他扬起大大的笑容低头看向“弟弟犬夜叉”,却只看到了一双男人的大脚。
  笑容僵硬,他的视线沿着脚往上爬,一点点爬到缘一的脸上。待见到那对熟悉的犬耳和熟悉的火焰斑纹时,草太的笑容完全消失。
  “对不起,我开门的方式有点不对。”
  他“砰”一声关上门,再猛地打开。呆愣三秒,再关,再打开!
  草太:“你是犬夜叉?”
  缘一:“是我,草太‘哥哥’。你去年还教过三岁的我数学,你忘记了吗?”
  草太和杀生丸:……
  这天,一个孩子失去了他的梦想。
  十分钟后,草太窝在墙角重塑三观,除他之外,全家对狗兄弟的现状接受良好。日暮妈妈泡了花茶,日暮爷爷研究起不妖壁,而戈薇在得知东京银座的半条街属于杀生丸后,整个人都木了。
  戈薇:“亏我还担心你们找不到工作……”
  结果是人活得不如狗。
  “倒是你,戈薇,先去咒术高专挂个闲职。”
  “诶?”
  “大岛的咒灵在变多,再过十年或二十年,特级咒灵将成为常见的敌手。”缘一指着自己的双眼,“不要问我为什么,现在,我的眼睛能‘看到’过去和未来的一些片段。”
  “我能看到我和兄长离开之后,悟找上了你;我也能看到二十年后,大片人类在横行的咒灵虐杀下死去。”
  戈薇怔怔:“二十年……”那时她也才三十几,居然……会有大量的人死去?
  “笼罩大岛的结界会闭合,之后,便是人类与咒灵的厮杀。”缘一道,“很抱歉只能告诉你这么多,因为我也只能看到这么多。”
  而且,他不清楚这是原来的时间线的未来,还是他介入之后的未来?
  “足够了,谢谢。”戈薇道,“只是,这与去咒术高专挂个闲职有什么关系?”
  “挂了闲职之后,你诛灭咒灵就能得到一笔资金。”缘一道,“现场会留下咒灵的残秽和你的灵力,清理人核对力量的信息过后,会将钱汇入你的现金卡中。”
  “这毕竟是拿命拼杀的战斗,也是你该得的报酬。”
  “有空的话就去一趟咒术高专,我、兄长和悟也一早挂了名。”
  戈薇记下了,并在当月前往咒术高专记录了灵力的气息。没多久,她便收到了一大笔钱,近百万日元,让她瞠目结舌。
  “有、有这么多吗?”
  “如果你祓除的是特级咒灵,或者一些盘踞已久的地缚灵,可以得到更多。”玲子告诉她,“但记住,不要为了金钱冒进,实力跟上才行,明白了吗?”
  “明白了!”
  ……
  这年再开学时,戈薇是高等部准一年级生,而缘一进入犬山综合医院实习。
  他虽是年纪“最小”的医生,但因医术高明、十项全能、啥都会治而得到广大患者的五星好评,进而导致他的日常越来越忙,找他看病的人也越来越多。
  做医生实在太忙,忙到能几天回不了家。
  最终,杀生丸因太烦五条悟而把他一波送进学校,还是寄宿制。可区区小学哪困得住五条悟,这娃时常在夜深人静时溜出学校,“飘”回家门口敲门。
  “好怕怕,我只有一个人。”
  杀生丸:……
  这厢的杀生丸身处带熊孩子的水深火热之中,那厢的缘一预约不断,连轴转了近半个月。
  他顶着“实习”的名头,坐的却是实打实的办公室。这天,他刚结束第98个预约,正待休息会儿,就听翻检着病患名单的冥加说道:“少爷,下一个是‘南野秀一’,只有17岁,还是个孩子呢。”
  “17岁?”缘一微愣,这个年纪能得什么病?
  “哦呀,是母亲重病。”冥加看着资料,“从几年前开始身体衰竭,已经到了卧床不起的地步。这个孩子一边攻读一边打工养家,为了救自己的母亲,已经连续转了十四家医院……少爷,这个接吗?”
  缘一点头:“接。”
  冥加翻过一页:“下一个患者是被从天而降的网球砸断了鼻梁,怕骨折影响自己英俊的脸,所以花重金请少爷……”
  缘一:“不接,直接转向骨科。”
  “是。”
  一刻钟后,小憩完毕的缘一准备接待南野秀一。
  他穿着白大褂收拾齐整,还戴上一副平光眼镜以示“严肃”,在说完一句“请进”之后抬首看去,与来者南野秀一撞了眼,顿时内外的两个人都惊呆了!
  缘一万万没想到,他会在这种情况下遇到妖狐藏马的转世!
  藏马完全料不到,他就算转世了还会遇到半妖犬夜叉这个宿敌!对方还特么是个医生,还是给他母亲治病的医生!
  对视三秒钟,沉默,沉默是今天的办公室。
  藏马和缘一大眼瞪大眼,同样面无表情,一致心情复杂,大脑还像断片式的空白一片,只觉得有一群草泥马在脑海里呼啸而过。
  直过了好一会儿,缘一可算回过神:“冥加,你刚刚说这位是‘南野秀一’?”
  “是啊。”冥加忽然警觉,“啊不对,少爷!你怎么可以在一个人类面前叫我出来?这可怎么办?这儿没有小妖给你善后!”
  缘一没有听他的,只问道:“你说他为了救治母亲,一边攻读一边养家,还转了十几家医院?”
  他没听错吧!这是藏马?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