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当人类最强转生成狗 下(79)

作者:老肝妈 时间:2021-09-18 10:24 标签:综漫 无CP 成长 少年漫 少女漫

  【你为什么要捉了蝌蚪又放回去呢?】
  【我的亲人都去世了, 我想让它们陪陪我。但是,把它们从家人身边带走的做法,太残忍了。】
  【……你没有家人吗?那我跟你回家吧。】
  是他朝她奔赴, 走向了家。也是他疏忽大意, 让她命丧恶鬼之口。诗是个善良温柔的女孩,从未做错过什么, 她毕生最大的不幸只是遇见了他。
  “啪嗒”轻响,是枯木被木屐踩断的声音。
  缘一落在熟悉又陌生的水田边上,却见洼池中月光波动,既见虫蛙飞跳,不见女孩身影。是他来得太早,他知道;但他也来得晚了,他清楚。
  如是,他拢手伫立在田埂上,从夜深等到天明。
  待阳光初落,万物复苏,早起的农人背着锄头来到田间, 他依旧纹丝不动地站着,没有远离的意思。
  倒是农人见了他半妖的模样,颇受惊吓。他们单方面与他僵持,瑟瑟发抖许久,却发现缘一没有攻击的意图。
  他来等人,不是结仇。
  “妖、妖怪!”有人鼓起勇气,“你、你来这里干什么?是要窃取我们的粮食吗?我警告你,你要是敢动一下村人的口粮,我、我一定要你付出代价!”
  “付出代价!代价!”农人大声示威。
  缘一:……
  直到今天,他可算明白兄长为何总说那句名台词。要是每次路过水田都要被人类这么问候,他也情不自禁地想找这个借口。
  “我不吃人类的东西。”他如是道。
  农人的呼声戛然而止。
  “我没有恶意,只是在等人。”缘一平静道,“他们没有姓氏,所以不方便我寻找。如果你们知晓有一个六岁的小姑娘名为‘诗’,可以告诉我她住在哪儿吗?”
  他去过前世诗住的地方,但那儿没有木屋。
  联想到战国乱世的饥饿与战争,他想诗一家子应该搬过几次家。这方村子落在山坳里,土壤肥沃,良田丰美,他们终会来到此地。
  他只要等待就好,少则数月,多则两年,他们终会再遇。
  “等人?”农人疑惑,“诗?我们村子里可没有叫诗的小女孩……等等,你这个妖怪找小孩干嘛?是要捉来吃吗?”
  缘一:……
  难怪兄长比较喜欢呆在犬山和枫之村,也只有这两处地方的人类不会问这种问题。
  “我不吃人。”
  “那你吃什么?”农人较劲了,“村里的家畜吗?”
  缘一五指轻动,发出骨骼咔嚓的响声。他抬手,面无表情道:“干你的活,人类,再多嘴就杀了你。”
  现场死寂三秒,农人立刻作鸟兽散。他们本还想请个法师来赶走缘一,可思及请法师要付出的米粮,实在太肉痛了!
  “怎么办?要找个法师吗?”
  “太贵了请不起!要不、要不先干活,看看他是不是真跟他说的那样对人肉没胃口?”
  “咱们有八个人,怕什么啊!他一定在吓唬我们,只要我们联手……”
  “那可是妖怪啊,我看还是去找个法师吧。”
  对话陷入死循环。
  最终,吃饱饭的信念还是战胜了对妖怪的恐惧,他们安静如鸡地抓着锄头干农活,干着干着就遗忘了缘一的存在。
  直至日头高升,他们决定放下锄头吃点糙米团时,才发现缘一还站在田边,不曾动过。
  “奇怪的妖怪……”
  黄昏将至,农人在逢魔时刻到来前归家。临走前他们回望水田,虽对妖怪降低了恐惧,但忧心依旧。毕竟,这儿距离村落太近了。今晚要在有妖怪的情况下入眠,总觉得脊背发寒。
  还是请个法师吧?
  “听说武藏国附近有个云游的法师,叫‘弥松野’,驱魔的本领很高。除了要价高些、好色些,没别的缺点。”
  “这两个缺点已经很致命了好嘛……”
  农人消失在山背后,缘一闻言,终是几个起落消失在林间。其实他可以离开得更早些,在更隐蔽的地方等候,只是故地重游思虑过重,他一不小心就发了一天呆,倒是吓到了他们。
  或许等他们明早再来见他不在,就不需要去请法师了。
  可惜,人类在“排除异己”这块上的行动力永远第一。农人们三日没来田里劳作,一心守在村庄周围,等他们再来时,已经带来了法师弥松野。
  那是个很年轻的小伙子,至多二十岁。黑发黑眸,轮廓英俊,浓眉大眼,唇边含笑。许是吃得好,他比一般的大岛人高了一头,虽着一身自黑的僧服,但身板看上去很结实。
  他有灵力,可实力不强。对付一些杂碎尚可,想对付白犬的话……嗯?不对劲。
  树影交错处,缘一微微偏过头。通透世界锁定在法师的右手,他“看见”了一个只在冥道中见过的黑洞。
  这个法师的右手有一个黑洞,它被咒文封锁着,发出呼呼的风声。像是想吸纳一切,像是想吞噬所有——连法师本身也不放过。
  它有着可怕的威力,足以令拥有它的法师战胜大妖。但它也是弑主的诅咒,随着在法师的掌心慢慢扩散,迟早会把他吸入其中。
  强则强矣,但持有它的人譬如受到诅咒的产屋敷一族,多半活不过三十岁。
  缘一坐在树上,透过树影的眼撞上了法师投来的视线。在农人“诶,妖怪呢”、“妖怪在哪里”的惊呼声中,法师轻抬手示意他们安静,而后缓缓朝密林走来。
  “我看到你了。”他似乎很喜欢笑,连跟“敌方”说话都带着笑,“你要在树上呆多久呢?不下来聊聊吗?”
  没有恶意,甚至态度友好,对方似乎并不想与他为敌。
  明智的选择,是知道斗不过,所以……
  “我叫弥松野,你叫什么名字啊美人?”法师此言一出,无论是身后的农人还是树上的缘一,全惊呆了。
  “别害怕,我一看到你的脸,我就知道美人不是坏妖。”
  农人集体震惊到失声。
  神特么美人!你对妖怪都能喊美人,到底看没看清物种和性别,你是登徒子吗?啊不对,你是靠脸来分辨对方是好是坏的吗?啊!
  缘一:……
  汪汪狗惊大呆!他活了两辈子从未遇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法、法师大人,你这是……”啊这,你拿了米得办事吧?可你这办的是什么事?虽然我们也承认这妖怪长得好看,但——额,等等,这妖怪确实长得太好看了点。
  人类的注意力全歪了,他们齐齐仰头看着缘一,陷入了漫长的沉默。原先还喊打喊杀,现在全数带偏还开始赏脸,人类的奇葩之处莫过于此。
  原来光是靠脸,就能化干戈为玉帛吗?要真是这样,那兄长可以靠脸统一大岛了。
  缘一轻叹,从树上翻身而下。
  甫一落地,他便拢手入袖,淡淡道:“人类,我不想惹麻烦,只是在等人。”
  缘一的脾气终是比杀生丸好,即使被招惹了也会下意识以“息战”为目的展开谈话,要是兄弟互换,这会儿人类早血溅三尺了。
  弥松野:“请问在等什么人?是寻仇还是报恩?你看,这个村子的人可是很紧张啊。”
  缘一:“……报恩,我在等一个女孩。”
  四周一静,弥松野忽然双手合十,情真意切道:“是为了女人吗?原来我们是同道中人!”他单方面宣布缘一是朋友。
  缘一:你是不是对我的话有什么误解?
  这里头的误会大了去了,可弥松野张口就来,分分钟把一句没头没尾的话编排成三十集大和爱情剧,让闻者伤心听者落泪。
  “那个女孩一定是前世给过你恩惠,让你记忆至极。只是人类寿命短暂,你对前世的她无以为报,所以只能等到现在,等她的来世出现,再行报答。”
  弥松野猛地转身,张开双臂,眼含热泪:“大家!这是一个好妖怪啊!他对那名人类女孩一片真心,等待她只是为了报恩,绝不会做出伤害人类的事情。”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