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当人类最强转生成狗 下(173)

作者:老肝妈 时间:2021-09-18 10:24 标签:综漫 无CP 成长 少年漫 少女漫

  书中写道:【梅想见到宿面,助他重登顶峰。但恶犬将祸害之名冠于他身,并以正义之名裁决了宿面……】
  全文只十万字,却把梅的心酸、宿面的伟大和恶犬的凶残描绘得淋漓尽致,着实让他叹为观止。
  傍晚,五条悟笑容满面地给缘一打了电话。
  “犬夜叉,我发现了一本歌颂白犬美好品质的好书,现在就给你送过去哦!”
  作者有话要说:  PS:五条悟:啊,你看这个作家,都不知道心疼白犬。只有我,非常心疼geigei!并给geigei送书~~
  缘一:……领域展开·大御神流火!


第278章 第二百七十八声汪
  王虚暴走的那天, 里梅和羂索舍弃肉身,以四魂之玉为容器发动禁术,才惊险地保下了性命。
  只是触发禁术的消耗太大, 导致他们在玉中沉睡百年, 直到四魂之玉落入奈落手中才相继醒转。
  可惜,进来容易出去难。
  四魂之玉生出了自我意识,以玉的内部为封闭式领域,企图困死他们再慢慢消化。要不是巫女进入玉的世界许下了正确的愿望, 顶多再一百年,他们就会被玉蚕食干净。
  不幸中的万幸,他们被解放了。
  万幸中的不幸, 由于灵魂力量太弱,他们只能不断寄生在动物身上。于是,从战国到现代的五百年, 简直是里梅和羂索的血泪求生史。
  第一次,里梅寄生了一只松鼠, 羂索寄生了一条蛇。他们毅然决然地对抗生物本能, 无果。
  里梅每天蹦跶在树上摘松果、挖树洞、囤粮食, 羂索每天泡水里、钻地洞、捉老鼠。及至冬天, 二者相约冬眠, 可就在羂索传递出一句“里梅,你看上去好好吃”时, 松鼠与蛇立马分道扬镳, 并老死不相往来!
  之后, 里梅成了森林里最长寿的松鼠,活了整十年左右,终于老死。
  “死”后的里梅寄生在一只兔子身上, 而那时的羂索还没死,已经是一条又肥又粗的森林鼠蛇了。
  在里梅发现兔子是一种很没节操的动物,连自家“兄弟”都能上的时候,他撒开四肢逃到了森林西边。同一天,羂索因蜕皮被卡在树上,落入猎蛇人手中被抓去泡酒。
  五年后再见,里梅在吃草,羂索在吃虫。
  里梅:“你怎么变成了一只鸡?”
  羂索:“灵魂力量太弱,无法寄生在人类身上,只能找鸡下手。”
  他没说自己被抓去泡酒的事,只说遭了人类的暗算。讲真,他没吃上一口自己的鼠蛇之躯还蛮可惜的,好歹养了十年。
  三个月后,兔子和鸡被架在火上烤,麻麻香。
  武士们夸着这是他们吃过最肥美的兔子和鸡,殊不知树上落了两只麻雀,正用非常复杂的眼神盯着烤鸡和烤兔……他们真不知道,自己能这么香。
  三年过去,两只麻雀“死”于老鹰的捕食。这时的他们恢复了一些力量,当即选择了能吃肉的动物寄生,一选就中了一窝生的两只黑熊。
  他们着实过了一段不错的日子,然而好景不长,像熊这类生物放在森林里是王者,可落在妖怪眼里是大餐。不少妖怪懒得狩猎肉少的动物,专盯着熊抓。
  没过半年,两头小熊被摆上了豹猫一族的餐桌。
  里梅和羂索:……报应吗?
  他们明白了,做个大块头的食肉动物活得更不长,为了实现复活宿傩的大业,还是继续吃草吃虫吧。
  嗯,他们为宿傩付出了太多……
  接下来百年,他们当过鸭、做过猪、变过猫,就是死活不当狗。绝地求生三百年,好不容易再成人,可算盼到了天明。
  羂索立马搞定了加茂家的邪术士,里梅寄生在一名和尚身上。两人一朝得人身,胡吃海喝数日以报三百年吃素之仇,后因不节制饮食,导致两人肝功能退化,还都得了结石。
  死得早。
  中间修养了几十年,二度寄生于人的他们学乖了,决定养精蓄锐好好苟着。谁知两人刚谋划好该怎么窃取手指,大岛就核爆了。
  死得更早……
  三度寄生,里梅和羂索已经把“苟”字刻入骨髓,他们一刻不曾忘记大业,但为了防止创业未半而中道嗝屁的事发生,里梅隐姓埋名苟在四国岛,羂索干脆换了个性别苟在宇都宫。
  他们等着大岛咒灵丛生,等着天元结界逐渐侵蚀,等着两面宿傩重现于世……哦,九十年代初,他们在电视上见到了狗兄弟。
  这无望的人生啊,仿佛悲剧到没有尽头。他们差点忘了,狗兄弟是长生种!
  不!
  但来都来了,日子总得过下去、为了混口饭吃,也为了出口恶气,里梅干脆拿起笔,算是“重操旧业”地写起了书。
  他写尽了自己的前半生,什么文韬武略、厨艺上佳、大智慧高天赋,最终在得遇人间最强的武者“宿面”之后,知晓了自己诞生于世的意义。
  他是为了追随他而诞生的!他是为了与他一起改变世界而存在的!
  至此,“宿面”的梦想就是他的梦想,对方的目标即为他前进的方向。然天妒英才,世人因恐惧宿面的力量而围剿了他,“梅”为了拯救自己的信仰四处奔波,却被犬妖一再阻挠。
  他们以正义为名击败邪恶,可在“梅”的眼里,世上无善恶之分,有的只是输赢。
  他家大人只是输了这一回,仅此而已。
  短短十万字的小说,将扭曲的三观、变态的心理、遗憾的悲剧全熔铸于此,这换个地方就得是禁书的小说,在大岛居然广受欢迎,还刊印十万册,甚至有了同名漫画。
  里梅赚钱了,盆满钵满,并被誉为横空出世的文坛黑马。
  不过,许是过往数百年给的教训太多,他没有因此疏忽大意,反而苟得更稳了。成名之后非但不露面不接采访,据编辑说正在某片不知名的森林里修行……
  是夜,缘一伏案读完了《我与狗》一书。
  他不发表任何评价,只把书递给杀生丸。后者接过,翻了一页又一页。片刻,杀生丸抬眼与缘一对视,此时无声胜有声。
  杀生丸:“你打算怎么做?”
  “除非是他主动现身,否则我无法找到他。”缘一道,“而且,想在人类的社会中悄无声息地干掉一个知名作家,很难。可继续放任他生存,或许会引起更大的祸端。”
  杀生丸:“你想管闲事了?”
  “不,只是逼他现身,让悟警醒些,知道有这个人。”缘一道,“兄长,除非别人主动招惹我,否则我不会再管闲事。”
  杀生丸颔首,姑且放缘一独自行动。
  他以为缘一会只身前往四国岛,追踪里梅的气息吓唬对方,逼到对方现身。可他万万没想到,蠢弟先回了一趟犬山,把尘封七百年的古籍全搬了出来。
  次日,蠢弟带上闻名业界的继国裕也、时透树太、产屋敷雅子等五十位“专家”,对古籍进行了翻译和编纂,一周过后,他们将内容刊登在各大报刊和网络,并复刻出了另一个《我与狗》的故事。
  野史记载,七百年前的犬山入住了一对母子,母亲是人类,孩子是白犬半妖。这孩子确实有个兄长是白犬,也确实有个师长叫“里梅”。
  只是“里梅”是个福薄的主,一次起夜去便所,就被便所怪头神隐了。
  这条史料还在数年后的灶门家祖籍中有记载,据悉,里梅曾救过灶门家兄妹,然而这对兄妹来不及回报,就听闻里梅被便所怪头神隐的惨剧。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里梅的《我与狗》刊印十万册后带来的热潮,与缘一编纂的《我与狗》古文版块相撞,一时间引起轩然大波。
  在史料齐全的情况下,众人当然是选择相信缘一的版本。
  “原来‘梅’的原形是‘里梅’,还被便所怪头神隐?”
  “被谁神隐不好,居然被便所怪头,难道他是在上厕所时被拖进去的吗?不……手里的汉堡突然不香了。”
  “梅在我心中高大的形象碎了,本来我也想跟他一起追随宿面大人了!可是我现在不想跟一个被便所神隐的人共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